当你老了——一路向南,新西兰我们的爱之旅(春节蜜月南岛自驾)

nannan522 (北京) LV.7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感受小木曾经挥洒青春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岁月沉积的小镇,这儿,那儿,所有年华岁月都流进心里。

变身mm豆,和你在高空尽情秀恩爱

皇后镇的海鲜总是那么诱人

张开双手的那一刻,幻想自己是一只自由翱翔的小鸟~

主人公介绍

左边的是小木,在新西兰生活超过十年,此次也算是故地重游吧,促成此次行程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呢?当然就是右边的我——楠楠啦,这算是我们相识以来出的最远的一趟门,小木原来带我去过很多地方,但都表示比不上新西兰的自然风光好,导致双子座的我很好奇到底新西兰是个什么样的国度,于是春节想也不想的要来看一看这个羊比人多的国家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也是我们的蜜月之旅事实证明,这里不管是人文、风景、氛围、还是心灵上的感受绝对让我不虚此行。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奥克兰
Day2 奥克兰
Day3 奥克兰——基督城
Day4 基督城——特卡波
Day5 特卡波——普卡基湖——奥马鲁——但尼丁
Day 6 但尼丁——古堡
Day7 拉纳克古堡——怪坡——蒂阿瑙
Day8 蒂阿瑙——箭镇
Day9 箭镇——皇后镇
Day10 皇后镇
Day 11 皇后镇
Day12 皇后镇——奥克兰
Day13 奥克兰——北京

关于酒店

酒店的预订方式有很多,我们主要采用的是Booking和Agoda两家进行预订,总体来说同一家酒店Agoda比Booking稍微便宜,但许多特价房都需要提前付款也就是说如果因为行程改变不能按时抵达酒店的话,你不住也是不可以退款的,不要小看这个哦,因为新西兰许多项目都取决于当天的天气情况,比如我们在皇后镇预订的滑翔伞就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3次直接导致原本行程发生改变,要多在皇后镇住一天,那之后一天定的酒店就必须取消,好在我们之后的酒店没有提前付款,还算幸运,没有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毕竟大家到新西兰一般都是南北岛自驾游,对于城市路况多少有些不熟悉,行程发生改变也是很平常的事儿,所以建议大家有项目的城市尽量别付款,除非对行程非常把握。
       还有对于一些小的城市,比如Tekapo、Te Anau还有我们此行中住的新西兰唯一的城堡拉纳克城堡 Larnach's Castle酒店,这些都是选择比较少却很热门的旅游城市,我的经验是一定要提前定啊,比如城堡酒店一开始看是满房的,我们抱着试试的态度给酒店发了一封邮件通过邮件进行沟通,反而收获了很大的惊喜。
       新西兰的酒店分为Hotel和Motel,我们此行两种都住过,就我个人而言还是更推荐Motel,好不容易出了趟远门,当然愿意多拍照喽,女孩子出门一天一套衣服,你们懂的箱子要多大有多大,东西要多多有多多,而Motel的停车地点多位于房间外面,距离非常近,适合我这种出门东西一大堆的人随时去车上拿东西,避免住Hotel要一次性把箱子拿到房间的尴尬。就设施而言,Motel一般为公寓,多配有厨房,很适合朋友或家庭居住,方便开火。

我们此行共经过8个城市,住过8个酒店,下面逐一列举,由于我们正赶春节旺季前去,价格偏高,仅供小伙伴们参考~

1.奥克兰朗廷酒店 行政特大房 2455.96(两晚)
       全程最失望的酒店,没有之一!本以为朗廷酒店,国际五星级,好高大上啊~没想到体验这么差,房间整洁度一般,客房服务不管房间有没有人无数次的敲门,下次再去一定不会选择这里!不推荐!

2.里卡顿315汽车旅馆 水疗套间 598.70
       老板是热情的广州小伙,装修很新,也很干净,房间虽然不大,却很温馨,值得一提的是不远处就有家count down,可以满足日常所需,作为刚到南岛的落脚点再合适不过了。推荐指数:4星

3.Peppers Bluewater Resort(湖蓝水度假村)
       Tekapo这个城市很小却很热门,所以住宿非常难定,我们之前定不到镇上的几乎绝望,终于在出发前刷到这家度假村。我们住的是标准间,隔音效果非常差,房间也很小,性价比偏低,几乎都是跟团的游客,不是很推荐,看在地理位置不错的份上勉强3星吧。

4.Aria on Bank(艾恩邦克旅馆) NZ$180
       全程最棒的一家motel好吗!我们选择的是阁楼套房,全新装修,处处体现用心设计,宾至如归的感觉,全程唯一的卫生间带有晾衣服暖气的,我终于可以狂洗衣服啦老板是个慈祥的老爷爷,热心给我们推荐附近的景点,wifi速度也惊人,总之下次来还会选择这家!棒棒棒~推荐指数:5星

5.拉纳克古堡酒店
       对于这种靠历史沉淀出名的酒店本没报什么希望,本来也就是冲着高逼格晚餐来的没想到一进门还不错啊,比想象中的稍好,就是酒店整体外观实在是太旧了,对于1200一晚的价格来说性价比还是低了点,如果不是为了晚饭或是有古堡情结的还请移步。

6.蒂阿瑙The Village Inn Hotel
       这个酒店和Tekapo的blue paper有异曲同工之处啊,就是外观看着美美哒,里面实在不敢恭维,都是团客的落脚点,房间比较旧,而且蚊虫好多啊啊,大半夜的看着蛾子在那扑闪扑闪的,不推荐啊,别来!

7.米尔布鲁克度假村
       我们在箭镇的落脚点,很棒的度假村,里面设施一应俱全,我们当时选择这里就是看中这里可以打高尔夫,当我们抵达这里时惊呼:天吶,住一天太少了,我们选择的房型是,推出门外面的小院子小桥流水哗啦啦,还有鸭子~世外桃源的感觉,在reception旁边预订场高尔夫球会让你觉得在这里的一天简直完美,度假村里的餐厅也是镇上数一数二的,我们抵达的那天恰巧情人节,在这里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天。推荐指数5星

8.希尔顿皇后镇水疗度假村
       大名鼎鼎的皇后镇,同样大名鼎鼎的希尔顿,当他们碰撞到一起的时候会产生什么样的作用我们很想看看,于是皇后镇选择了希尔顿酒店。总体来说房间格局很好,卫生间很大,各方面也都不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距离市区太!远!啦!感觉每天往返市区至少2次的,如果您不追求希尔顿的大名建议还是选择市内酒店,也有很多湖景房啊,省去来回的周折岂不更好!推荐指数4星。

关于签证

新西兰旅游签证还是比较方便的,提供需要的常规资料就可以了,不需要面签。具体可以参照http://www.newzealandvisachina.com/chinese/,但是记得如果是夫妻一起去,则可以申请夫妻签证或者家庭签等,只需要一个人签证的费用就可以了,就是要提供结婚证等材料。
       我是找的熟悉的旅行社代办的,1600元,如果资料齐全的话很快就会签下来

关于项目

1. Tekapo观星
       我们于指定地点在镇上集和,大约开车十分钟抵达地点,工作人员解释说为了保障观星效果大家不可以使用手机、相机等发白光的物品,整个体验非常棒,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许多专业知识,并有机会通过专业的仪器近距离观测星星,建议无论大人孩子都可以来听听,很长知识。
       特卡波的夜空静谧而璀璨,抬头仰望夜空,繁星点点,银河清晰可见,不时有流星划过夜空,令人仿佛置身与童话世界。

2.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
       还有,参观完有需求的小伙伴别忘了买些巧克力带回国送给亲朋好友,真的是超超级便宜好吗,我们后来经过超市的时候还特意留意过,巧克力工厂的价格简直是太美丽了,后悔没多买点,虽然回来发现好多都被压成了柿子饼,呵呵

3. 但尼丁蓝企鹅(因为古堡晚餐,被迫取消)
      虽然我们的被迫取消了但我还是想说几句,蓝眼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只有2,30厘米,体重约1公斤左右,日出而作,出落而归。每年的11月、12月是最好的观赏季节,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看到蓝眼企鹅归巢的样子,非常有趣。我们由于经验不足,想着栖息地离拉纳克古堡非常近,可以先看企鹅再吃完饭,但到那才得知,这个季节一般企鹅们会天黑才归巢,正好和我们订的古堡晚餐冲突,所以不得不忍痛割爱,留下一丝遗憾。另外提示小伙伴们,观察点会比较冷,一定要穿暖哦~

4. 古堡参观+晚餐
       之前无意中看到别人推荐古堡的高逼格晚餐,得瑟的我怎能错过,无奈只有住在古堡的游客才可以预订晚餐,上官网一查房间已经满了,抱着试试的态度发了邮件沟通,没想到还空出一间房,意外之喜,毫不犹豫,付款!
       一进古堡入口处有中文语音讲解,强烈推荐,带我们重新回到那个的年代。关于城堡还有一段集“浪漫、悲剧与丑闻”于一身的故事。内容在这里给小伙伴们留个悬念,大伙自己去古堡内探索吧,嘿嘿~

5. 蒂阿瑙Te Anau Glowworm Caves 蒂安娜萤火虫洞 每天4班 77
       当时我的小木捏了我一下悄声说:我们看了星星,看了萤火虫洞,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当时觉得非常浪漫,想起了韩国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中有一段也是男女主角看萤火虫的情节,总之这是非常难得的体验,是文字无法形容的,只能身临其境去感受。这里找张网上的图片给大家感受一下~

6. 皇后镇天空缆车 (往返缆车+2 luge)
       缆车就正常的,强烈推荐luge啊啊,超级好玩儿,依坡道的缓急分为-景观滑道(Scenic Track,缓坡)与进阶滑道(Advanced Track,陡坡),先玩儿简单的,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的手上盖上章,证明已经挑战通过并掌握基本的驾驶技能,你就可以选择高级一点的进阶滑道了,老少皆宜,刚开始我们定的2次的发现完全没玩儿爽啊,好在山顶有个窗口可以补次数,下回直接来5次的好吗

7. Walter Peak Farm tours 蒸汽船+高原牧场+午餐BBQ  77
       蒸汽船上船一定要抢好座位啊,钢琴的一头是船尾,尽量坐在另一头有独立桌子的座位,刚开始大家都图新鲜来回溜达,等后来你就会发现好的座位都没有了只能出去吹风,蒸汽船大约要坐半个小时左右,没有座位真的会很痛苦,说多了都是泪,好啦~上岛后根据指示牌参观剪羊毛表演,之后品尝BBQ,这里要赞扬一下国外项目真实在,说是BBQ自助,真的就是上好的肉,就这个价格而言吃的还是不错的,午饭过后可以在院子里转一转,花园很漂亮,适合拍照!之后坐船返回,下次要带我妈来,就一定玩儿这个,坐船+剪羊毛表演老少皆宜,推荐!

8. Funyaks Safaris 独木舟天堂镇探索之旅 (喷射快艇+独木舟)(皇后镇7:30am出发)319 9小时
        Dart River Jet Safaris独木舟猎奇之旅,活动全程约8小时,上午7:10AM—7:55AM 左右,旅游中心会从皇后镇各个酒店接客人上巴士,统一前往格林诺奇游客中心,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去,因为随时可以停下来走走逛逛。活动由达特河喷气快艇(1-1.5小时)+划行独木舟(2-2.5小时)+森林徒步(40分钟)+午餐,格林诺奇是魔戒的主要拍摄地之一,里面的景观全是纯天然的,在这里,你可以像魔戒中的小精灵一样,探索未知世界,值得推荐

9. Superhero
       小木自己选的啊,当时觉得活动不够充实决定去i-site里再溜达溜达,发现这个很刺激的样子,当机立断定下,玩儿的时候需要签字写基本信息,一看全是二十多岁的外国小伙子,根本没有中国人玩儿啊,当时就傻了,硬着头皮上啊,之后我问他怎么样他这样回答我:感觉脸都摔歪了…不过还是很爽的。巨说水的冲力还是很大的,勇于挑战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我想当时的感觉应该是以为自己是super hero?

10. 皇后镇滑翔伞 不包含视频摄影339
       最纠结的项目,由于天气不稳定取消了3次,终于在最后一天成功飞上了,整体感觉就是项目非常温和,在天空中荡秋千的感觉,并没有超重失重的不适,像我一样不敢跳伞又想上天飞一圈的选择它最合适不过了。

关于购物

我们此行主要买的是一些新西兰、澳洲特色的产品,别的我也没买也没什么研究。
1. 蜂蜜
       比较有名的是康维他COMVITA,当然超市也有别的品牌,不过我也不是很了解就还是选择了熟悉的康维他,不管什么品牌,都可以选有manuka成分的。Manuka是当地一种茶树,有消炎抗菌作用,因而蜂蜜中如果添加Manuka成分,会在瓶身有所标注,5+就对肠胃比较好了,10+的已经有药用价值了,甚至可以直接涂抹伤口。我是在奥克兰买的,后来到了南岛发现都挺贵的,心中暗暗窃喜,但我背了一路啊,所以各有优缺点,请小伙伴们自行斟酌。

2. 绵羊油
       新西兰的羊比人还多,所以羊的周边产品很发达,绵羊油是一种从天然羊毛中精炼出来的油脂,绵羊油本身最大的特点是保湿,滋润,细腻,性质温和,因为主要成分是绵羊油,不含其它成分,适用于绝大多数人,而且性价比高,又有特色,关键好用,送个亲戚朋友同事闺蜜的首选啊。牌子也比较多,我买过Lanocreme的几种绵羊油,都挺好用的,大家随意参考一下。

3. 保健品
       最近几年无论微博、淘宝,掀起了一波保健品狂潮,原来一直觉得年轻人就好好吃饭就好,后来发现周边很多人都流行吃保健品,于是这次也买了一些试试。我大部分都购于本地超市,大家可以先在淘宝上看好了,去当地直接购买。

4. 澳洲木瓜膏、VE面霜
       这个绝对跟风买的,小木的同事说木瓜膏好,我们随意买了些,刚开始还嫌弃木瓜膏味道怪怪的,回家发现简直效果惊艳,无愧万能膏称号,祛疤、润唇、消炎,无所不能!居家必备!

5. 巧克力
       请在巧克力工厂一次性买够好吗

温馨提示

1. 新西兰国内飞机票大家别忘了留意一下托运行李重量,我们之前买的特价票就是不带托运行李的,好在出发前发现,及时打客服电话更改了重量。
2. 购物建议大家多对比,有的时候越小越不起眼的地儿反而有意外惊喜,比如我们在箭镇一家小店发现Swisse胶原蛋白和蔓越莓比我在超市买的还便宜,但一些大的旅游城市,比如皇后镇的价格就不那么美丽了,总体来说北岛比南岛便宜,能别在皇后镇买的就别买了,如果有需要,建议去皇后镇外的count down或是箭镇,能省不少银子呢
3. 新西兰的停车场要求很严格,上面标有明确的停车时间及条件,比如但尼丁巧克力工厂门口有收费的停车场,而对面就是count down超市免费停车场,但条件就是必须在里面购物,且只能停1个小时,如果你说我偏不信,就要停在超市免费车场那请看完下面真人真事:我们路上结实的小伙伴就是因为停在count down但是没购物去了巧克力工厂回来发现被贴了罚单
另外皇后镇中心停车位比较紧张,有的只能停15分钟或半个小时,请务必留意停车时间。
4. 大石头请注意涨潮时间,我们那天到达大石头的时候已经17:00了,刚好赶上涨潮,无法近距离观景,略有遗憾。
5. 新西兰几乎走到哪儿都是需要预定的,建议大家提前订好,反正取消也不收费嘛
6. 参加格林诺奇的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准备手机防水套+防蚊液,那边的沙蝇很厉害,小木被咬了一手,现在都没好,可怜的孩子

奥克兰~我们来了!

怀揣着激动的小情绪,终于踏上了筹备已久的行程。
       我们的飞机于北京时间凌晨起飞,本来还担心长时间的飞机会不会受不了,显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一上飞机我就已经困得不行了,第一次发餐前困得眼睛睁不开,飞机餐忘记吃的什么,总之国航你们懂的,服务态度一般般,吃的一般般,那我为什么选择?因为便宜啊!
      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新西兰的首都奥克兰。比想象的轻松,一路睡睡醒醒,就这样到达了地球的另一端。

我们的男主人公小木之前在新西兰留学,算上后来工作呆了超过十年的时间,所以我们回来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去小木的学校,重温曾经挥洒青春的校园,我也顺便过把学生瘾,嘿嘿~新西兰简直就是一个大公园啊,遍地的绿植而且无需门票。

校园一景,是不是很像个大公园呢

左边看着很慈祥的外国人是小木认识超过10年的朋友Ron,听他说他们是在教堂认识的,给了小木许多精神上的鼓舞,是非常好的朋友。而右边的是缅甸人Shane,他是小木研究生时候的同学,他们听说小木这次来新西兰都很高兴,带我们逛这逛那的,非常热情。

放张他们仨的合影吧

这边的校园是全开放式的,并且也没什么人,经过自习室的时候不忘进来掺和一下,哈哈哈~

哈哈哈,跑国外看书来了可还行!

大家都在安静的上网、自习,一片井然有序的样子。

小木带我这里转转,那里看看。

校园的一角

当年的你想到过毕业几年后会领着我去吗

随后驾车带我们来到了位于奥克兰以西45公里的鸟岛。鸟岛,毛利语称Muriwai,曾经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30大美景之一。
       当宽无边际的海岸线映入眼帘时候我真的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他们似一朵朵白云一般浮现眼前,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我们把车停好,沿着小路崎岖而下。

和用树枝在沙滩上写下了一串英文,看着他们的样子,一片和谐,我也忍不住给他们拍张照。

认真学习的三人。

鸟岛附近的海岸线极美,所谓鸟岛实际上是海上兀然矗立起两块巨型山石,上面数以千计的塘鹅挨个排队栖息,发出“咿咿啊啊”的鸟叫声,与海浪拍打悬崖的声音走出美妙的交响乐,尽管我们来的时候有些阴天,但眼前的美景还是令人震撼。

美好的一天结束,期待明天的行程,比心

抵达基督城

今天的行程是奥克兰——基督城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的南岛,是新西兰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的第三大城市,也是南岛最大的城市。基本上来新西兰的游客都会选择把基督城作为南岛旅程的第一站,从这里整装待发,开始畅游南岛。
       我们也不例外,从奥克兰飞到基督城大约1h25m,搭载着美美的心情,开始了我们的南岛之旅

这云!北京上空什么时候能有这能见度就好了

抵达基督城机场AVIS的大红牌子即映入眼帘,旁边还有几家别的租车公司,但就AVIS最!火!爆!我们大概比预约提前到了十几分钟,国外的人很有意思,不到这个点,绝对不会提前一分钟帮你办理。由于AVIS柜台只有1名工作人员,但是要提车的客人实在是太多了,最后直接旁边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的。
       事实证明大公司的品牌不是盖的,AVIS虽然比别家稍贵点,但从我们的体验来说确实值得。首先车基本崭新的,途中遇到别家公司的车,都比AVIS的车旧很多,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吧。另外如果租车一定要买保险哦,毕竟我们到国外人生地不熟的买份保险不但心理踏实也能有个基本的保障。
       我们此行都很顺利,唯一还车前车的左前方不知在哪儿被刮了一下,做好要赔钱的准备,不过好在买了保险,只是填了张单子就搞定了,虚惊一场。

AVIS的红色招牌很是醒目

等着提车的人们

我们按照车牌号和提示到AVIS的专属车场提车即可

在整理单据的小木。

提好车后,抵达了我们南岛第一个落脚点,315hotel,酒店的位置离机场不远,开车约十几分钟。新西兰的驾驶规则是靠左驾驶,友情提示下小伙伴们出国前一定要了解一下新西兰的交规,因为这边人车速还是比较快的。

这就是陪伴我们旅程一路的小丰田,快来跟小木合个影。

把行李放好后来到了小木强烈推荐的BURGERFUEL吃汉堡包。我们这一路吃了不少的汉堡汉堡王、麦当劳、KFC这些国内有的就不提了,但这家的大汉堡居然比皇后镇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还好吃,肉质鲜美,蔬菜爽口新鲜,真是我长这么大吃的最好吃的汉堡了,强烈推荐来这边的小伙伴尝试一下!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人不是很多。

铛铛!我们的汉堡来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回味无穷

这边有一点超级好就是无论店里人多人少,所有的薯条的是现炸的,不像国内一炸炸一大锅,等到吃的时候软软塌塌的。现在对着屏幕的我看着大汉堡的照片还是忍不住咽口水,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吃

饱餐一顿过后,来的了Motel附近的Countdown采购。

琳琅满目的水果,虽然价格不那么美丽

采购好这一路的必备物品,我和小木又开车在基督城市区里绕了一圈,感受这个“花园之城”,晚安

Tekapo的天空好美

今天的行程是基督城——特卡波
又是一个大晴天,阳光明媚,伴着美美哒心情开始今天的旅程。

现在是这边旅游的旺季,几乎家家都满房的。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走之前留个念吧,315,byebye

早上退房时不忘向老板打听哪儿有好吃的,吃货的本性显露无疑,根据老板的指示来到了市中心一家日本拉面馆,人很多,味道偏重。

出国这几天,几乎一天两餐,早晚各一顿,也就忽略了午餐,看看我的拉面,看在卖相还不错的份上,3颗星?

饱餐过后开路~从基督城到特卡波总行程约250公里,开车大约3小时30分钟到达。新西兰的高速公路和国内的不太一样,下图的这种乡间小路就是这边最常见的主干道了。

从基督城驶出,沿途的风景渐渐美了起来。这边大一片羊群,那边一大片牛群,远处又是宽无边际的大草原,跟国内的景致完全不同,我吵吵着要小木把车子停下来拍照留念,他白了我一眼说:越往南走景色越好,以后这些景色你会看到想吐的。当时的我还半信半疑的,但事实证明这边人对自然景观的保护意识确实比我们国内强很多,他可以在有限开发的基础上让大家欣赏美景又不破坏原生态的环境。

专注开车的小木

途中休息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找有路肩的地方停车哦,不要为了拍美照而忽略了道路安全问题。

真的是遍地的牛羊啊,我走进他们居然一点也不怕,搞的我还怪害怕的。有时候挺羡慕他们的,可以每天无忧无虑的吃草,享受天然大氧吧。

路过小村庄的时候被几只羊驼吸引,原来只是在电视看到过,现在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我面前,太可爱了

小黑估计在想,这是哪儿来的怪人啊,为什么老盯着我看啊

休息时碰见一对老夫妇热情帮我们拍的合影。

休息过后继续上路,每天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估计没有人会心情不好吧,怪不得新西兰人民的幸福指数这么高

根据导航指示,抵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Lake Tekapo。
       这个小镇子位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区,因拥有美丽的星空而知名。小镇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美景与镇上人们的努力息息相关,为了维持这里的夜空美景,特卡波从1981年就开始减少使用灯光,科学管理灯光照明,才使得小镇成为世界上最具有传奇色彩、拥有最美丽星空的小镇。

这就是我们今天下榻的酒店Peppers Bluewater Resort——湖蓝水度假村,度假村景色不错,就是房间偏小,隔音不好,大多针对团客,如果时间宽裕还是建议定离湖边近的一些酒店。

特别喜欢新西兰这些草,遍地都是,有没有感觉虽然多却很有型呢

办理好入住后,中午在镇中央随便找了家餐厅Mackenzies,后来发现居然很多人都推荐过,也是撞上了...也许是中西口味的差异,还是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后来我们总结出来,自己想吃哪个就凭感觉点,千万不要问老外哪个好吃,他们喜欢的一般咱们都会觉得偏甜或是太腻,接受不来,所以出门在外大众点评和TripAdvisor会伴随我们一路,是我们的良心好伙伴

虽然卖相都还不错,但右下角的那个甜品必须吐槽,简直就是一大坨甜疙瘩好吗,甜的不行也没什么口感,真不知道老外怎么设计出这道甜品的

午餐过后,我们在镇子上随意溜达,把在纪念品店买的明信片寄回家,不知从何时起,形成了走哪都想寄一张明信片的习惯,总想留下一些印记给每段旅程,希望等老的时候整理起来,细细品味,每一段旅程浮现眼前

小木是模式样的在寄明信片

稍事休息,我们向约翰山进发!约翰山位于小镇西北方向,出镇行驶约10分钟路程。约翰山是这里的制高点,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特卡波湖和小镇的全景,山上的天文台由坎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世界四大最佳观星圣地之一,而山顶的咖啡厅是必去景点啊,在这里,你可以边喝咖啡边欣赏美景,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

在我没去过新西兰之前,我永远不知道世界上竟然会有那么纯净的湖水。后来发现这里的湖泊大多数都会蓝得这么清澈透明,令人难以置信。

请允许我在如此美丽的背景下,静静的当回小公举吧

给摄影师露个脸,虽然只是个背影

来到这里的小伙伴一定要来山顶的尝一尝山顶的咖啡厅Astro Cafe,被称为世界上景观最好的咖啡馆。原本以为这里只是占据地理位置的优势,但这里的味道也令人惊艳,性价比极高

咖啡厅四面都是落地的大窗户,给人清新明亮的感觉。

我们点了摩卡和Flat White,味道赞赞赞!

不知在干什么的我,就这么被小木抓拍了

山顶的风还是很大的,风中凌乱的我

我要跳的更高

下山后我们来到了位于特卡波湖岸边的好牧羊人教堂。好牧羊人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帮助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牧羊犬们的歌颂,十分有纪念意义。开放时间为:9:00——17:00。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干干净净,清新又美丽。

看着眼前美景,忍不住摆个造型,让我安静的当一会儿小公举吧,此时此刻,只要有你在我身边,这就够了

当时好多人看完照片都以为我们自带了婚纱去拍照,其实就是一条质感超好的白裙子而已,不过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一定要拍套正式的婚纱照

摄影师带着我的披肩还挺有范儿的嘛

回酒店休息片刻,穿上件厚衣服,准备参加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观星项目,Tekapo观星有两个地点,一个是约翰山另一个是考恩山,本身我们定的是约翰山,但由于约翰山的中文团要等到1点于是官网建议我们改成考恩山。建议大家还是报中文团,因为观星有许多专业名词,中文解说更便于我们理解。
       由于全程禁止拍照,于是我们在项目结束后又来到了下午游览过的好牧羊人教堂,这也是小镇最佳的观星地点之一。记得之前在网上也看过许多照片,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网上拍出那些照片都是真的,实在是太太美了!

拍了一会儿冷到不行,躲在车里等着小木,这时响起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很是应景。还记得小时候晚上总能看到天空中闪闪的星星,不知从何时开始,对于身处都市的我们,能看到星星已变为奢求,就更别说银河了,而对于这里的人们来说,这些我们排着队拍摄的场景他们早已习以为常,对大自然的向往,是每个人都埋在心底的情愫。
       牧羊人教堂在星空下静静的存在,晚安,Tekapo的星空~

普卡基湖的湖水好蓝

今天的行程是从特卡波——普卡基湖——奥马鲁—但尼丁
       今天的路途比较远,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干劲。从特卡波小镇出来沿着8号公路大约80公里来到了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被称为“蓝色牛奶湖”,因为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

普卡基湖之所以被称为“蓝色牛奶胡”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这湖水真是自带滤镜效果啊,蓝的简直不像话。

远处的雪山隐约可见。

不忘来臭美一下的我。

湖边风平浪静。

摄影师头顶两个帽子也真是没谁了

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现在看看图片都觉得晒得不行啊,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一股热气,当时估计也是光顾着美了,忘记了那可是中午啊,烈日当头,要我妈又得说了:“这也就是仗着年轻!“

离开普卡基湖前往下一站——奥马鲁。奥马鲁的白石城镇风光中有一些保护完善的新西兰历史建筑。在十九世纪晚期,奥马鲁因淘金、采石和木料加工而繁荣一时。

猜猜我这是干嘛呢请看下一张图解答

答案在此:我在拍小木,哈哈~为了拍出大长腿的效果,摄影师也是拼了

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吧,无任何ps,自带两米大长腿效果

这个镇曾经一度是维多利亚时期热闹的淘金小镇,现在只剩下宁静和维多利亚时期的石灰岩建筑。

奥马鲁的公共公园是非常值得赞赏的,公园内有维多利亚式的凉亭和具有东方特色的花园。

离开奥马鲁前往下一个景点——摩拉基大圆石。一路上沿着乡间小路行驶,距离大海非常近,当时只有我们一辆车,感觉整片海都被我们承包了,景色非常美。记得当时车上恰巧放着李健的当你老了,听得我眼泪差点出来,我们竟在地球的另一端找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但是!由于我们之前忽略了会涨潮这一点,没有严格控制出发时间,导致到达大石头的时候刚好赶上了涨潮,非常不开心但也没办法,收拾好心情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但尼丁

在大石头上照相的愿望落空了,远观一下也好

到达但尼丁的时候已经傍晚,安顿好后来到市区一家韩国餐厅。

新西兰韩国日本餐厅非常多,大都口感不错,虽然也有一些改良,但由于开店老板都是韩国人、日本人,所以整体还算地道。

饱餐过后还舍不得回去,便让小木开车带我兜风,夜幕中的第一教堂庄严而肃静,月光下衬托的格外美丽。

路上买了些水果,吃惯了国内没味儿的水果,感觉这边什么水果都好吃

今天可谓是整个行程中最赶的一天,虽然路途很奔波,但收获同样多,谁叫我们年轻呢,对吗?期待明天~

充满英伦风格的但尼丁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白天参观游览充满英伦风格的但尼丁,晚上来到新西兰唯一的古堡享用高逼格晚餐。

首先,第一站是参观巧克力工厂。这个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是由工作人员讲解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中间发一些巧克力可以品尝,由于工厂内部要求很严格,所以也只是到一些特定的房间进行解说,并不能亲眼目睹巧克力的制作环节,略有失望。这个活动很适合家长带着小朋友参加,我们组几乎都是带小孩儿的,只有我俩全程尴尬脸。值得一提的是巧克力工厂里的咖啡厅很赞,物美价廉,比国内的星巴克什么的强一百倍。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还没有到参观时间,正好到工厂里的咖啡厅吃个早餐

味道非常赞

马上就要到点了,大家到指定地点等候进入工厂,从这里开始,就不可以使用任何照相设备了。

参观结束~作为游客的我,还是不能免俗的来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今天的第二站是但尼丁火车站。但尼丁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车站是一座庞大的古建筑,它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的模样,广阔的马赛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是无数游客必留倩影之建筑物。

让人流连忘返的维多利亚窗花非常美丽

据说车站的站台是很多新人钟情的婚纱拍摄地,我们来的时候恰巧没什么人,抓住机会咔咔咔~

但尼丁整个城市的建筑风光是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称为是“苏格兰意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

八角广场位于王子街及乔治街交接处,是但尼丁最为热闹的区域,自1846年起八角广场就是但尼丁的市中心。
       围绕着八角广场,有哥特式圣保罗教堂、市议会厅、市政府、艺术展览馆、旅游服务中心等。这里还是但尼丁的商业地标,林立着众多的商店和大型购物中心。
       漫步在广场,你可以在沿街的餐厅点份午餐,或是逛逛这里的商店,在这座充满苏格兰建筑风格的城市中体会现代的商业气息。

第一教堂——First Church~始建于1862年,是新西兰的第一座教堂,由著名建筑师、虔诚的基督徒Robert Arthur Lawson设计、监造,这座教堂采用哥特风格,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主塔55米高,占据了广场周边的天际线,从广场中心可以一眼望到。

休息过后向拉纳克城堡进发!由于我们本来预定了傍晚观看蓝眼企鹅的项目,当得知古堡晚餐与之冲突后只能忍痛割爱,于是前往退票。

虽是来退票,但也不忘四周转转,这里的气温比城里冷,而且风很大。

回到古堡时间还早,工作人员提示我们可以先点杯水稍等片刻。

古堡晚餐是69刀一位,用餐时间在晚上19:30——21:30,我们是在网上预约房间的时候点好餐的,餐点一般分为前菜、主食和甜点。貌似我点了鱼,小木点了羊排,如果非要比较的话我会选羊排,毕竟来到新西兰一定要尝尝地道的羊排。
       到点后,工作人员会按顺序带我们依次进入餐厅,值得称赞的是,为了避免语言障碍导致餐桌上的尴尬,工作人员很贴心的把来自同一国家的人安排就近作为,我们和来自广州的一家三口被安排在了一起,全程大家聊的非常开心,每一次相聚都是一种缘分,相信这些经历都是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

饱餐过后,大家陆续回到自己的房间,古堡在寂静的夜里格外夺目,晚安,古堡~

新西兰唯一的古堡,你有很多故事

一觉睡到自然醒,推开窗看到如此的美景,又是一个大晴天~今天的行程是拉纳克古堡——鲍德温大街——蒂阿瑙

住在拉纳克古堡是包含第二天早餐的,在对面的“马厩”,菜品比较简单,管家会给你一份简易菜单,可自己选择主食+饮品,口感不错。

吃饭完不忘跟“马厩”里的“马”合个影

昨天到的比较晚,没有好好游览城堡,  今天正式参观。拉纳克城堡是新西兰境内唯一的城堡,是但尼丁银行家威廉拉纳克为他的妻子所建造的,于1871年开始建造,耗时5年才建好。
       这座哥特式城堡屹立在半岛的最高点,这里充满来自世界各地精致的古董家具,还有南半球唯一的乔治王时代的悬梯,从花园能看到半岛和港湾的美景。

这座城堡的修建,动用了很多从英国航运过来的珍贵石材和原料。城堡里引人入胜的故事仿佛记录了上百年来新西兰的经济史和发展史,更记录了一个家族从兴旺到衰落的过程。它吸引着无数的游人前来观赏和了解。

当我们进入城堡后,工作人员会提供给我们一个讲解器,里面设有中文,我们只需跟着讲解器的顺序进行游览即可,进一步探索这个充满故事的古堡。

每个女孩子都抗拒不了的旋转楼梯

来到城堡的天台,可以俯瞰奥塔哥港的全景,美景尽收眼底。

古堡的外观并没有想象中的雄伟,更像是一个私人庄园。

结束城堡内的参观游览后,我们发现城堡拥有巨大而美观的花园,更令人称赞!依山傍海,树木葱茏,草叶茂盛,各种肉类、蕨类植物和色彩缤纷的花卉遍地都是,在阳光的沐浴下生长着。

打理如此大的一个花园想必要耗费不少时间精力。

从城堡出来后,我们来到了但尼丁的鲍德温大街,这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短而直,全长350米,坡道斜度为19度,也就是说平均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一米,爬到街顶的感觉犹如登山。
       不少追求刺激的游客都喜欢开车上到街顶并冲下来,但我们觉得出门在外的还是安全第一,所以并没有尝试,把车停在底部,步行登坡。

照片好像看不太出来坡度,其实还是很陡的

启程啦~下一个目的地是蒂阿瑙,其实蒂阿瑙在我们的行程中算是个过路城市,可去可不去,一般去蒂阿瑙大都是因为这是进出米佛峡湾及峡湾国家公园的必经之地,而我们去的目的很简单——萤火虫洞。从但尼丁蒂阿瑙途径SH 1和State Highwany 94,共300公里,约3个半小时。

一路上的美景已经让人审美疲劳,从刚到南岛时看到牛羊成群的尖叫到现在习以为常,每一段风景都是那么独特的美好,可我却不能将他们带回国
       这些图几乎都是在车速100的时候抓拍的,回头看依旧是完美如电脑屏保~

看着能见度,真是好啊

这就是我们今天下榻的酒店,蒂阿瑙,这个酒店和Tekapo的blue paper有异曲同工之处啊,就是外观看着美美哒,里面实在不敢恭维,都是团客的落脚点,房间比较旧,而且蚊虫好多啊啊,大半夜的看着蛾子在那扑闪扑闪的唯一值得称赞的是停车位置离房间非常非常近,呵呵

是不是酒店的外形看着还不错呢

安顿好后进城溜达溜达,蒂阿瑙真的是非常小,小到整个小镇只有一条主干道,中心范围集中在旅游服务中心东北方的米尔福德湾路一带,街上有很多餐厅,纪念品店。我们之前在网上订好了晚上8:15的萤火虫洞参观,溜达一会儿也就到了时间。我们来到了蒂阿瑙湖边的Realjourneys游客服务中心,即将踏上令人充满期待的萤火虫洞之旅。

到点后,我们先坐船穿过新西兰第二大湖蒂阿瑙湖,上岸后,工作人员会把大家分为两组,带领大家“进洞”,随后大家乘坐木船进入漆黑一片而寂静的世界,工作人员用手拉着绳索推动小船前进,静静的只有船边轻轻的水声和远处瀑布的回响声,慢慢的,头顶和身边出现了点点繁星,仿佛遨游梦幻的星空下。

湖边风景很美,蒂阿瑙湖虽然不如特卡破湖那么宁静,也不如瓦卡蒂普湖名气大,但它却安静的别有一番特色,给这个宁静的湖滨小镇带来不一样的特色。

因为参观萤火虫洞全程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给大家留个念想,亲自体验才知道其中的奥妙返程时天色已晚,美好的一天已近尾声,来新西兰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探索,不同的收获,期待明天更加精彩~晚安,蒂阿瑙

箭镇,我爱上了你

今天的行程是蒂阿瑙——箭镇,途径94号和6号公路,全程约200公里,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

准备启程啦~蓝天白云下的小木

不远处的羊驼农场,凑近看看,各种颜色的羊驼,实在是太可爱了好吗

继续上路~从蒂阿瑙箭镇一路上风景绝美!因为一路沿着峡湾行驶,穿梭在山谷中间,高低起伏,连绵不绝,虽然我们没安排米佛峡湾,但这里的风景绝对值得让你不虚此行~

跟着导航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箭镇的米尔布鲁克度假村。我们之前在网上预约的时候是被度假村的高尔夫球场所吸引, 因为今天是情人节,想在这里好好度过二人世界,嘿嘿

酒店的整体风格偏英伦,因为占地面积较大,离箭镇镇中心有一段距离,但依旧不能影响人们对这里的喜爱,当我们想再定一晚的时候,服务人员告诉我们之后连续一周都没有空房,这里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非常热情的介绍酒店的各项设施、娱乐、服务。办理完毕后,会有高尔夫球车接送至房间,并再次介绍度假村各个设施的位置,让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们住的的房子是一个小联排别墅,推开阳台,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成荫,潺潺小溪,野鸭成群,非常令人惊喜,这应该是我梦想中的房子吧~

度假村房间也很宽敞,卫生间干湿分离,格局很合理,再次推荐!赞赞赞

度假村里绿化程度非常高,像来到了一个大花园一样

放好行李我们选择在度假村的西餐厅吃午饭,别看米尔布鲁克度假村离镇上有一段距离,但却藏着镇上数一数二的餐厅哦,除了我们吃午餐的这家,还有另外一家The Millhouse,今天是情人节,我们决定哪儿也不去了,好好在这里享受二人世界

认真看菜单的小木。

新西兰的披萨好像大多是薄的,和我们国内必胜客里的感觉很不一样哦~

这个貌似是三文鱼沙拉,里面放了许多我不认识的配料,吃着口感怪怪的,倒不难吃

午餐过后,我们本想在度假村里打高尔夫,但实在是太晒了!所以决定先去镇上溜达一圈。箭镇位于皇后镇东北20公里处,开车大约半小时。据说秋天是箭镇景色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树木被渲染的五彩斑斓,好像一幅美丽的油画。虽然现在这会儿是夏天,但这并不能阻挡箭镇的魅力。

箭镇是因淘金热而兴起的一座小镇,百年前包括大量华人在内的冒险者来此掘金追梦。整个镇子不大,主街道上有商店、餐厅、邮局、书店,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商店里卖的特产品非常便宜,好比我买的Swisse保健品,竟然比我之前在超市买的还便宜,导致我又大量采购了一批

镇上的主街道,两边林立着各具特色的建筑,汇集各式餐厅、商店。

走累了,吃个冰淇淋吧

乐呵呵的吃着冰淇淋,心里美美哒

我们边吃边逛,发现街边有个水果摊,10纽币一袋新鲜的车厘子,老奶奶热情的让我们品尝,肉质鲜美,又大又甜,国内这种进口车厘子估计要七八十一斤吧,后悔没多吃点再回来

看把小木给美得

箭镇的房子各式各样,每家每户都会精心装饰自己家的院子,很是精致

从镇上回来后,进行小木最期待的项目——高尔夫球

我还是头一次看小木打高尔夫球,动作看着倒是挺标准的

神清气爽的小木。

度假村的高尔夫球场地很大,设有各种场景和障碍,一场打下来还是很耗费体力的。

我也装模作样的挥个杆儿,哈哈!

感觉整个度假村都被我们给包了

齐刷刷的高尔夫球车~

这是晚上吃饭的餐厅,在这里的体验绝对超过你的预期,菜品制作精良,口感一流,整个服务团队也很友好、很风趣,他们会详细介绍每一道菜,你还可以开一瓶红酒助兴,总之,我们在这里度过了非常难忘的情人节

看把小木给美得

点的实在有点多,拼了个图给大家看,这家餐厅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点,味道都很赞特别是左下角的甜点,这是我来这这么多天第一次能吃完的一个甜点了

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三个情人节,谢谢米尔布鲁克让我们有了非常棒的体验,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再来

大名鼎鼎的皇后镇

今天的行程是箭镇——皇后镇。从箭镇出来开车约半个小时就到皇后镇了,非常近,小木也从刚开始每天平均100的速度降到了7,80,感觉到了皇后镇就像回到家一样,不用赶路,不用着急。
       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另外,皇后镇还是户外探险爱好者的天堂,无论你喜欢惊险刺激,还是观光游览,在这里你总会找到属于你的乐园。
       我们本预计在皇后镇待三天,在南岛的最后一天给了瓦纳卡,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由于我突发奇想想玩儿滑翔伞,于是又在皇后镇多呆了一个半天,留点遗憾吧

由于要在皇后镇待3个晚上,所以我们选择了之前小木非常期待的希尔顿皇后镇水疗度假村,但就如我介绍酒店时说的一样,虽然酒店房间布局倒是很合理,千好万好比不上一个好位置,希尔顿也是临湖而建,但距离市中心太远啦!每天往返好几趟,不如住在城里来的舒服。

房间一角。

希尔顿的卫生间超级大。

放好行李后,前往我们在皇后镇的第一个景点——Skyline皇后镇地平线缆车。地平线缆车是皇后镇必去的景点之一啊,乘坐缆车可以直达海拔440米的鲍伯山顶。山虽然不高,不过这里确实眺望风景的绝好地方。从山顶望去,风光无限,瓦卡蒂普湖、皇后镇市区以及远处的利马卡伯尔山尽收眼底。

开启自拍模式,尽情秀恩爱

坐缆车的时候,中间会有拍摄点,可以到山顶的服务台看照片,觉得好的话可以购买留作纪念。

这就是前面介绍的luge,就是在不同陡度的坡上,驾驶着类似于小雪橇的东西通行,可以自己控制速度,非常好玩儿,我们之前订的两次的票,感觉实在是太少了~

这里依旧会有拍照点,我俩一路上你追我赶的这一幕刚好被拍下了~

山顶的风光无限好,很多摄影师来这里专门拍夜景的,对了,山顶还有个自助餐厅,据小木说不太好吃,所以我们就放弃了看夜景+拍摄,改为去玩儿水上项目+吃海鲜大餐!

在这里,皇后镇的景色一览无余

下山后,来到湖边玩儿小木之前报名的水上项目。这是小木自己选的啊,玩儿的时候需要签字写基本信息,我一看全是二十多岁的外国小伙子,根本没有中国人玩儿,小木还是非常勇于挑战自我的

教练会先简单的跟小木交流一下动作要领,重点就是“保持平衡”,但实施起来确实有难度,毕竟第一次玩儿,谁也不可能操作的那么好。

准备出发的小木~

刚开始小木总是站起来就摔倒,站起来就摔倒,心疼死岸边的我了,不知是不是摔出感觉来了,突然就可以站在上面了,还能行走,从刚开始的一小步,到连续行走都不会摔,非常神奇啊~

我的英雄上岸啦~简直是太帅了好吗

之前在国内小木就总跟我“显摆”新西兰的海鲜有多新鲜,我说好啊,那你带我来吃吧这家店叫,是小木的最爱,对于爱吃海鲜的亲们一定不要错过啊,我们点的是龙虾套餐,里面各种海鲜应有尽有,觉得不过瘾的我们还单点了生蚝,注意!这里的生蚝全是野生的哦,跟国内那种又大又柴的口感完全不同,这些生蚝虽然个小,但个个口感鲜美,当地的吃法就是直接挤点柠檬汁生吃!对,我刚开始也被吓到了,但这些海鲜就是新鲜到生吃也没有任何异味,绝对包你吃爽为止

呵呵,终于圆梦了

饭后又去i-site加项目,我一直有个上天的梦,无奈胆小啊,不敢跳伞,于是工作人员建议我可以参加滑翔伞项目,说那个比较温和,不会有失重感,于是想也不想的就报名了!哈哈~期待~

坐着百年蒸汽老船去牧场玩儿

今天的主题是乘坐悠悠荡荡的百年蒸汽老船去瓦尔特峰高原农场,观看剪羊毛表演+午餐BBQ+农场游。这应该是来皇后镇必玩儿的项目了,老少皆宜。
       这艘古老的蒸汽动力船叫“厄恩斯劳号”,已经110岁了,和泰坦尼克号一样的年纪,它现在还每天担负着两趟航行任务。

这就是我们的百年老船了,一会儿我们就要搭乘它到对面的农场

呵!摄影师这神采飞扬的样子!

登船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为每一组乘客拍照留念。

船舱分为两层,可以随便就坐。钢琴的一头是船尾,尽量坐在另一头有独立桌子的座位,刚开始大家都图新鲜来回溜达,等后来你就会发现好的座位都没有了只能出去吹风,蒸汽船大约要坐半个小时左右,没有座位真的会很痛苦,说多了都是泪,好啦~
       另外,大家可以参观船上的引擎室,观看工作中的巨大蒸汽引擎,看看船舱内的历史介绍,点杯饮品在船头吹吹风或是伴着钢琴师弹奏的音乐高歌一曲,这些都是无法复制的独特体验

蒸汽船上有位老奶奶在弹钢琴,伴着悠扬的乐曲,我们到达了瓦尔特峰高原牧场。

到岸啦~大家排队有秩序的下船。

随手抓牌美景,我发现只要天气好,神马构图,摄影小白都能拍出美图

农场坐落于瓦卡蒂普湖的西南部,远远望去就像是个童话故事里的城堡,红色的尖顶、白白的城墙,是一个享受自然草原风光和惬意生活的完美选择。

第一项活动是欣赏剪羊毛表演,亲眼目睹了一只满身羊毛的被剃成小秃羊的样子估计小羊回到羊窝的时候会被小伙伴们笑的不停吧

我们的项目是包含一顿午餐BBQ的,当时在国内报名的时候还想,这种景点带餐肯定是糊弄,到这来发现我真是错了,老外的任何项目都会把它做的物有所值,就是我虽然不便宜,但我能让你玩儿好,享受到,这是我们国内景点所不能及的!

废话不多说,上图!餐厅所有的烤肉都是自助的哦,对于像我和小木这种食肉动物来说是极好的,哈哈哈

午餐过后,大家自由活动,我们来到后面的大花园随意逛逛。

偶遇了拉纳克城堡一起共进晚餐的一家三口,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呢!想当初共聚长桌宴,而今共度老游轮,相逢总在转角处,旅途愉快啊

怎么美都美不过来啊。

农场上还有各种动物,牛、羊、羊驼、小鹿,可以喂食拍照,非常有趣。

发型超酷的牛大哥

快到返程时间了,我们回到岸边,等待船的到来。

湖边野鸭成群~

返程的船来了,我还不忘摆个造型

回程的船上,由于我们登船较晚,导致没有座位了,只能在锅炉旁边坐下,别看我坐的那么淡定,其实屁股已经被烤的不行了

来到皇后镇就一定要品尝一下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据说这里的汉堡比脸还大,位置呢也很好找,你就看无论早中晚都排着长长队伍的那家,恭喜你,找对地儿了!

趁排队的功夫,小木进去拿了张菜单出来,看看我们到底点什么呢!

传说中“比脸还大”的汉堡驾到~这个量真的是超大,俩人吃一个完全没问题,我们点的是鹿肉和鱼肉汉堡,还有一些小吃和水,我不是很喜欢里面的肉,相反更喜欢配料和酱。

一个呆萌的吃货出现

吃完还不忘舔舔手指回味一下

吃饱喝足后可以沿着湖边闲逛,夕阳西下,给美好的一天画上圆满的句号

格里诺奇奇幻之旅

今天的行程是魔戒之旅——格林诺奇三部曲。
       Glenorchy——魔戒小镇。小镇位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距离皇后镇大约45分钟车程。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新西兰大导演彼特杰克逊拍摄的“魔戒”三部曲和最新上映的“霍比特人”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格林诺奇还被称为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我们是之前在网上报好项目,写好酒店名称,可以选择自驾或是做统一的大巴去,自驾时间更灵活些但也会累些,于是我们选择乘坐旅行社的大巴,早上七点半准时于酒店门口集合,他会根据酒店的远近安排接送顺序。这个活动全程需要8小时,基本要准备上一天的时间才够哦。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下着连绵细雨,一开始大家非常担心项目会取消,直到我们换好衣服天气才放晴,皇后镇的天气真是令人捉摸不透,有时头顶大太阳也会来一场阵雨,让人无可奈何。

皇后镇格林诺奇大约半个小时,一路上的风景也是醉了

到达指定地点,领队会根据每个人的身形挑选合适的衣服,换好衣服后把随身物品存在更衣间里,友情提示又来了!出来最好不要带护照什么的,即便带了也放在更衣间里,不要随身携带,因为后面我们要参加的活动相对危险,保不齐掉在水里或是哪儿,到那时就追悔莫及了另外最好准备一个手机防水套,有备无患

这就是我们的更衣间,男女分开。

小木手里举的就是我们的全部家当啊,当时忘记把护照什么的放在更衣间,后来想想真是后怕,如果一旦掉入水中真的无力回天啊,那时候还美呢

我也换好了衣服,等待出发。

再来张合影吧

所谓的三部曲就是,先乘坐快艇,再自己驾驶皮划艇探索达特河,最后徒步在魔戒森立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我们换好衣服后准备今天的一部曲——乘坐喷气快艇驰骋“Dart River”,可以充分体验阿斯派灵山国家公园纯净冰川河谷和巍峨雪山的绝美风景。一开始快艇还是非常平稳的,后来船长为了让游客感受刺激,会玩儿360度原地旋转,那感觉,简直太爽了!

我全程左手抓着小木,右手抓着把手,船长会挥动手指示意要旋转了然后再开始转动船身,让人有充分的时间调整好,所以整个过程很安全。

当路程过半,船长会把穿停在安全地区一会儿,让游客拍照留念。

今天虽然阴天,但云山雾绕下的格林诺奇看起来别具一番特色。

大约经过半个小时的行驶,我们被带到了一处开阔地带,面前已摆好我们的下一步的道具——皮划艇,接着教练把我们分为两组,分别带领我们划行,别小看这小小的艇,驾驭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再加上我们今天下雨,风比较大,所以还是有点危险的。

整齐排列好的皮划艇。

呦~您这是干嘛呢

我们当天风比较大,光顾着操作皮划艇了,放一张网上的图片给大家观赏吧,项目本身还是很有趣的。大家努力的划着皮划艇,像鲁滨逊流记一样,顺流而下

划了大约40分钟,在一处开阔地带着陆,陆地上已经摆好了简单的餐食,正常来说应该继续划,但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不能划船进入小溪,改成由领队带我们徒步。

这个好像也没什么可看的,就是体验一下森林徒步吧,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底下已经有好几部手机了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哦,不要光顾着拍照 ~

之后返回到刚着陆的地方进行午餐,所谓午餐其实就是一些简餐,为了不破坏当地的环境,所以都是从镇上带的一些新鲜沙拉、面包,条件也比较简陋,但当时也许是太累了,竟然觉得还挺好吃的!随后各自划船返回,返程大家都已熟门熟路,很快便到达了终点。

准备回程了,让我再留恋一下吧

随后,领队会给我们介绍魔戒的取景地,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这里也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取景的地方。

此时,拨开云雾见天日,一扫早晨的阴霾,阳光下的公园显得更加明媚。感谢老天让我们一天之中体验了格林诺奇的不同景致~

格林诺奇奇幻之旅结束,我们搭乘大巴回到镇中心。

由于前天没吃够,小木又惦记来Fishbone胡吃海塞一顿,我倒也乐意~不知是不是因为在北京常年吃不到新鲜的海鲜导致我们一看到海鲜都走不动路呢

今天没有点海鲜套餐,但是也乱七八糟点了一大堆,额~现在的我好饿啊

看小木兴奋的,我想没人能抗拒美食的诱惑吧

吃完饭,我们沿着主街散散步,溜溜弯,逛逛商店。本来滑翔伞是定的今天,但由于今天阴天+风大,被迫取消,因为明天即将离开皇后镇,所以只剩下明天上午的机会,我们又去i-site确认了时间,希望可以圆梦

我要玩儿滑翔伞

今天是我们飞上天的最后一次机会,心里忐忑的我早早的就起床等待电话,不到8点电话准时响起,通知我们早上天气状况良好,可以成功飞行,请去指定地点等待~哈哈!当时开心的忍不住尖叫~不枉我们那么执着的一再更改,终于在皇后镇的最后一个半天成功圆梦!

我们一行大概5人,除了我俩还有3个女生,年纪应该都比我们小,一路上听她们在谈论昨天蹦极如何如何,吓得我心惊胆战,哈哈~皇后镇果然是冒险者的天堂啊司机把我们拉到皇后镇外的一个小山上,教练给我们依次测量体重,挑选合适的学员进行飞行,小木最胖,所以带她的是个女教练,哈哈哈~

整装待发~

滑翔伞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温和的过头,除了刚开始跳下去的那一刹那非常刺激之外,全程几乎没有失重的不适,更像是在天空中荡秋千。教练会全程拍照,也会在空中录视频,风很大,我叽里咕噜的讲了一堆,当时觉得自己说的特别好,后来一看,傻得不行,哈哈~挺有意思,是我第一次体验滑翔伞的回忆~
       全程大约十几分钟,由于小木在我前面,我就一路看着他在那晃啊晃,晃啊晃~教练会通过操作让我们在天空多旋转几圈再落地。等到快落地的时候又会提示我们站起来,总之非常安全。

张开双手的那一刻,幻想自己是一只自由翱翔的小鸟~

这是我们刚落地时四个人的合影,可以看出大家都非常的开心。当你在空中的时候,真的什么烦恼都没了,那一刻可以把一切都抛到脑后,只是觉得自由真好,活着真好。

今天是在皇后镇的最后一个半天,之后就要由奥克兰转机回国了,我们去机场前把这几天陪伴我们的小丰田刷的干干净净,恋恋不舍的跟这个充满探索的小镇说拜拜

好啦,我们回家了

行程临近尾声,不夸张的说,新西兰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只是感觉这里的人很单纯、 很热情,到那都会问上一句“Hi~how are you”,遇到什么问题也会有人耐心帮你解答,开车行驶在任何一条路上,尽管没有摄影头、没有警察,所有车依然井然有序的通行,在这里,你不会被任何不必要的小事儿操心,你只需做好你自己,这就够了,所有人都安逸的生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一切,这也就理解了为什么有人来这里就不想走了,或是回国卖房移民,希望若干年后,当我回到这片土地,它还依旧保持现在的这份纯净

再见~新西兰

引用 nannan522 的图片:

感觉新西兰娱乐项目丰富啊 看起来都挺好玩的呢~

2016-11-28 17:11

哇,你是第一个给我评论的啊,哈哈~好开心好开心新西兰项目很多啊,各式各样的,玩儿水、徒步、探索、看景、美食都有了

2016-11-28 17:23

引用 nannan522 的图片:

你报的是观星团吗?就是一晚的活动吗?晚上带去看星星,看完就解散吗

2016-11-29 10:54

为什么要做个鸡翅的雕塑

2016-11-29 10:57

恩,报的观星团,到点在镇上集合坐车去附近的山坡上,不是教堂哦,山上的视野会更开阔,在那里工作人员会摆上两个望远镜,可以用那个来近距离看星星,全程讲解一些天文知识,是不允许拍照的,随后坐车返回镇上,全程大概一小时吧,很冷,集合点有厚衣服可以穿

2016-11-29 11:01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1-29 10:57:24 的回复:

为什么要做个鸡翅的雕塑

回复windl:据说表示大学是保护和培养学生的一个地方,然而并不懂老外的脑洞

2016-11-29 11:04

引用 nannan522 发表于 2016-11-29 11:01:30 的回复:

回复nannan522:我还以为是观星摄影团

2016-11-29 11:05

引用 nannan522 发表于 2016-11-29 11:04:18 的回复:

回复nannan522:确实看不懂这个梗

2016-11-29 11:05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1-29 11:05:42 的回复:

确实看不懂这个梗

回复windl:

2016-11-29 11:07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1-29 11:05:17 的回复:

我还以为是观星摄影团

回复windl:摄影就自己去教堂附近拍照好了,那里十二点前人非常多,都是中国人,建议晚点去人能少点哦~

2016-11-29 11:09

2016-11-30 04:28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30 04:2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