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丽江,缘聚雨崩(2016国庆闺蜜行)

朴乐 LV.2
2016-11-27 18:40 322/8

第一次写游记!只因朋友之间的一个约定!

2016.9.29
      每逢“请假”前后忙成狗,这似乎已成了我的定律……于是,抱紧马上就能换掉高跟鞋出去浪的美好愿景,心甘情愿+死心塌地+勤勤恳恳+无怨无悔的忙到临近出发前两分钟关掉word文档,出门那一刻,用光肺活量大大地吐了口气!Go~!
      每回在云端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棉花糖”,偶尔会忍不住偷偷掏出手机拍两张(●—●)

喧哗热闹时的丽江古城!边逛边吃,撑到喉咙处~😊

名声在外的丽江粑粑,一个味道比较特别的芝麻煎饼~
如同水性杨花,鸡豆凉粉……吃个新鲜~

安静悠闲的迷路~也是一种享受!

大冰小屋的“老窝”~
窝太小,人太多!

更爱此时喧嚣褪去,静谧柔和的丽江古城!

和姚小姚围着大水车,迷路了三四五六圈后,回到客栈。

腼腆热情的店长阿鹏友情赞助了烧烤,啤酒,功夫茶,于是乎四个有意思的人,就着各自天南海北有趣的“鸡毛蒜皮”,竟一不小心笑呵呵的聊到了天亮!

2016.10.1
    清晨7点15分,与越野者俱乐部的达瓦柒林小扎西顺利接头,前往雨崩的行程正式开启!
    即使一宿没睡,精神状态欠佳,但心情嘛,必须满分!如此才符合姑娘我的旅行模式~
    上车后,达瓦给我们交代了很多藏地规矩,比如不能叫开车师傅为司机,请称“师傅”;指人不能用食指,可以用手掌;藏民家房屋结构,房顶插旗数量颜色分别代表什么等等……反正达瓦认真严肃的说了好多,我和姚小姚认真专心的补觉!迷迷糊糊听到几点算几点😜
    下午,师傅无意中透露了对我俩的嫌弃之情,“车上就属你俩睡得多!”当得知原委后,估计他们会觉得我们睡少啦!且精气神那是杠杠滴吧~😄
     第一站,长江第一湾!达瓦准备了氧气瓶和羽绒服!大家开始听指挥,集体吸氧!虽然本人不是第一回上高原,但还是听话的吃了半瓶!另外需提醒的是,这条路上上厕所请记得带零钱,且不能用硬币!(建议厕所门口贴个微信二维码!😄)

你好,哈巴雪山
    天空还没放晴,我和姚小姚肿着脸,也还没睡醒~
    基于达瓦此前给我们讲了不少笑话,可惜大伙都没笑(其实内心已笑翻~),因为这个藏地“小屁孩”太严肃了!少见有人“黑”着脸给人讲笑话,谁还敢笑,怕!况且他原本人就黑,还穿一身黑(真的只剩下牙齿白啦!),于是乎显得脸更黑!
    SO!姚小姚在此雪山的见证下,终于忍不住主动出马,“收拾”达瓦!之后这家伙露出了可爱腼腆的笑容(原来他这种血性汉子还会害羞!要笑抽啦!😄)SO,再次证明,若心里有事,请直接沟通!

午餐后,抵达金沙江月亮湾!
    太阳火辣辣,蓝天白云完全舒展开~又美又热!(话说出发前,天气预报说雨崩是8-15℃,于是我带了加厚毛衣,抓绒冲锋裤!😂😂)

我俩终于,醒啦!

蓝天白云下的格桑花,尽情绽放!曾被贴上“花痴”美名的我,怎能遗漏了她们~

白马雪山,双U型谷!海拔3500,据说是一万年前,冰川流动侵蚀山谷而成!当年的壮观景象唯有脑补!

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在这云南公路最高点,漫山经幡林,如同挂在云端,连接天地,一片祥和,借着风把祈福送向远方~

有趣的是,正顶着大太阳,依偎在经幡林中,静静的给姚纠纠和偶遇的小狗拍照时,下冰雹啦!一颗一颗的,如果打得不疼一定是因为皮太厚!

梅里雪山梅里雪山
    晚边六点左右抵达飞来寺,靠着达瓦刷脸,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我和姚小姚迅速来到观景台,透着夕阳,一睹梅里雪山的全貌!
    听说,能看到梅里雪山(神女峰,五冠峰,将军峰,卡瓦格博峰,錯圭錯嘎峰)全景的,可以幸福一年,能看到日照金山的人,可以幸福一辈子!
    此时此刻,我们都是幸福的人!神圣雪山前,我俩虔诚的念诵了108遍六字真言“嗡玛尼呗美哄”,为亲朋好友们祈福!愿~吉祥!

梅里雪山观景台前肃静威严的八尊白塔,为啥是八尊呢?后来达瓦说,还有一尊是我没看到,藏传佛教佛塔一般是单数。

站在此处,我就像一个很听话很乖的小盆友,静静的~真好!

梅里约定!
我们约定,以一颗善良,纯净,欢喜的心,感知生命……

2016.10.2
    早晨七点,天气不错!只是云层依旧很厚,看到日照金山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看不看的到是一回事,至少得先去!
    虽然,没有看到全景的日照金山,但也还是给面子的露了个淡淡微笑!虽然,有遗憾,但是我和姚小姚都没有失落。因为此时此刻,不管见没见到,我坚信,日照金山就在,云层后面,她的震撼已无需被证明!说不定,以后我还会再来!

虽然木有看到日照金山,不过幸运的看到神山前的彩虹!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早餐后,按照达瓦的指示,轻装出行(必备登山杖→一路上最亲密战友!姨妈巾→用来垫鞋底!)!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西当。
    临近十点,正式启动徒步模式!竟然是来徒步的,自然拒绝骡子。(达瓦说,在这里他啥都不用怕,就怕骡子,曾见过有人被骡子踢下山的😱,沿路达瓦躲骡子也是反应最快的!)
    来张徒步造型图吧——论高原防晒的重要性!😜

为了不掉队,我和姚小姚紧跟着师傅的脚步,串小路(其实小路更费力),顺时针绕玛尼堆。(师傅原本没打算进山,在我们殷勤的鼓动下,师傅决定去“散步”!他的行李只有一瓶水!)
    领队达瓦一路上跟只猴子似的,背着个低音炮音响,放着藏地歌曲(小扎西,情定卡瓦格博,香格里拉之类的)~神出鬼没的上串下跳的照顾着整队人,责任感特给力!

左一:小格格(本名叫阿木,一个心地特好特仗义的藏地小伙,but!一听到他那温柔的声音,要是有力气,早就撒腿跑老远了,浑身鸡皮疙瘩,要命~)
    中间:达瓦(杵着根御用竹棍,像极了丐帮长老!也像黑猫警长!他自述走雨崩线路前,体重120,几年徒步轻轻松松长到180!额……刚开始我们不能理解,后来恍然大悟!徒步回来,姚纠纠长三斤,力气也翻倍!我一个礼拜后开始持续长胖……因为,饭量大啦!😂😂)
    右一:师傅(刚进山时,纳西族里师傅算皮肤白的了,出山时,黑得那叫一个惨啊!😄)

第一个补给点,传说中的泡面屋,外墙是用泡面盒堆出来的,由于山里的运输工具只有骡子,所以沿路补给点有限,基本只供应泡面(15块起),青稞饼(15块),炒饭(20块起),矿泉水(6块或8块),红牛,可乐…
   高原爬山体能消耗很大,我们口袋随时配备了士力架,巧克力,坚果……只有奥迪(此名来源于他上火嘴巴上长了四个泡,差一点,我就要叫他奥运啦!),他心大+力气大,背了啤酒,八宝粥,红牛等硬货!👍把我们都惊呆啦!而且他和红红是来雨崩度蜜月滴!(走过雨崩还没蹦的爱情,绝对更值得珍惜!)
    话说我为了减轻背包负重,在压缩饼干(118克)和梳打饼(100克)之间选择时,重量是首要依据!

全程都在认认真真,一心一意,埋头走路的姚小姚,沿路给她拍了诸多背影照,共同点就是,低头走路ing~!
    本趟徒步,她超常发挥,我显得比她还累……(曾为诱惑她同行,本人甚至放豪言,帮她背包!额,狠狠的打脸。。)后来总结一个重要经验,她不看前面,只看地面,专心走好眼下的路,无视头顶火辣的太阳,无视前方漫漫长坡!自动屏蔽了心里负担!

下午两点左右,辛辛苦苦抵达第二个补给站,南宗垭口!
    达瓦一本正经说,“等等后面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不是单匹骡子!”,姚小姚干脆利落的顶上“你才是骡子!”,那一瞬间,达瓦脸都愣抽了~无言以对!😜
    接下来的路段——绝望坡(全程七公里,几乎没有遮阳大树),也是进山难得的下坡!当我们欣喜下坡可以轻松些时,达瓦狠狠的泼了一框冷水,两天后原路返回,你们会想shi的~果然……虐!😭

渐渐看到上雨崩村(上雨崩村!靠近将军峰,大本营和冰湖。),眼前蓝天、白云、雪山、村落美景越来越近,触动着我们都市人对纯净的向往之心,也唤起了我们对神奇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扎西德勒!

雨崩村!靠近神女峰,神瀑!
雨崩和下雨崩!看似相隔并不远,但是次日我们从上雨崩到近在咫尺的下雨崩,竟走了1.5个小时!

有美景在, 我的脚步也越来越轻快啦,疲惫渐渐被遗忘,自我安慰不累,一点都不累!😊

晚边六点左右,抵达客栈,饿~等不及菜上齐,先吃!吃饭时,回顾一天,开始互问,“为啥来雨崩”,😉大家都累到差点怀疑自己的选择啦!我是来挑战自己,体验徒步,增长见识的~
    由于,雨崩交通不便,物资运输难度大,所以食物品种不多,洋芋(土豆)最多!此前也听说住宿条件不太好,确实!反正晚上,我和姚小姚是听着左边房间一对法国情侣,右边房间两个北京小兄弟的聊天声入睡和醒来的……

晚饭后,我和姚小姚在不大的上雨崩村到处走走,转转佛塔(藏地几乎每个人群聚居地都会至少有一尊佛塔,虔诚的信徒每天都会去转塔祈福!)🙏
    在这纯净的山谷,村民们过着简单纯朴的生活,人与人见面都会道一声“扎西德勒”,从村民的眼神和笑容中能感受到他们真实的幸福,所以幸福与否并非一定需要丰富的物质,内心踏实才是稳稳的幸福!

夜色渐渐降临,原本就安静的雨崩村,此时显得更加宁静祥和。八点多,才差不多天黑。
    徒步第一天,18公里,从西当温泉(海拔2650)→南宗垭口(3800)→上雨崩村(3200)。
    达瓦说这是最轻松的一天!额……好吧!明天,敬请期待!

小燕(二姨),大琴(二姑),小琴(大姨),姚小姚(小姨),本人(大姑),五人原本想守到夜深些的时候,仰望雨崩村传说中浩瀚的星空,于是找达瓦(大外甥)借来低音炮,几人抱着被子(昼夜温差极大),坐在客栈天台,顶着楼下厨房的油烟味,一边聊天一边等星空!
    没多久,达瓦为了躲酒,跑来闻油烟味,顺便应邀给我们讲故事,第一个故事还没讲完,大姨,二姨,二姑全部被吓跑!(故事结局才是揭开真相之时,她们跑早啦!😊)
   最终,我们还是没能用肉眼看到期待的星空(已经胜过都市星空几百倍),图片是专业人士用单反拍出来的!

2016.10.3
    日照金山日照金山!这就是雪山脚下的福利,清晨醒来,睁眼抬头就能看到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看不到的景象。感觉近在咫尺的日照金山,特别壮观和震撼!
    阳光照在雪山上,也照进人心!

清晨的雨崩村,炊烟已升起!

早餐过后,八点半开始出发,达瓦再次强调,今天必须轻装上阵,除了登山杖,士力架,巧克力啥的,只用带水和钱!
    于是!于是!大徐(大舅)和圈(大侄子)善意的给大伙买了15瓶水,15瓶!净重15斤,哦~!大伙犹犹豫豫分了五六瓶后,圈负责背包上路卖水!(此后一路上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诶,渴吗?要喝水吗?)😌

又是一路上坡,穿越丛林。才出发一个多小时,就有人异想天开问达瓦,“是不是快到了?”
    “做梦!”

达瓦一路看我们爬得那么辛苦,总会讨嫌的想挖苦我们,口口声声喜欢把他的快乐建立在我们的痛苦之上(无视他的激将法!😏),结果,几乎每回结局都事与愿违,他被我们虐得内心剩下的全是阴影面积!偶尔会在一旁默默的抽烟,不敢靠近我们,委屈得像个孩子!😄
    最后他只得无奈的喊了一句:“啊,我上辈子欠你们的!”
    “哎呀,那你上辈子是罪孽有多深重啊!”

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愁卖水生意惨淡的圈(大侄子)~一个漫画二次元少年,一路上和大徐(大舅)讨论他俩那一个亿的项目,比如在这里建设索道,在雨崩村开网吧……😌大家猜猜此时他背包里还有几瓶水?
    还有一路不忘给自己和老婆红红做好体能补给的奥迪(小侄子),一个具备宇宙智慧的神奇少年,幸好今天他木有背八宝粥,啤酒,红牛,只带了蔬果干和饼干啥的~
    话说,我们公认只有奥迪有能力秒杀圈,而且是完胜!记得某日他俩在车上玩砸金花,我笑到流泪的见证了圈是如何一步一步掉坑里,防不胜防的不见了20 几块~真是个人才!具体经过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清😂

这条路线,比较原生态!路况不太好,有松软灌木林路,有水流砂石路,有坑洼泥巴路,有独木桥冰川水路……有时候有路又似无路,偶尔也需要手脚并用的攀上去!
    反正,这一路,我只摔倒三次,险些要摔数次……😓

林中,有很多随处丢弃的垃圾,明明沿路就有垃圾桶!就不能劳驾先把垃圾揣袋里,扔进垃圾桶吗!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是不可逆转的,况且这里的垃圾清运难度很大,你累,别人更累,实在是会累到没力气把垃圾扔桶里,就不要来这里!敬请以后走这条线路的革命群众,请勿乱扔垃圾!!!
    前方的谷底就是大本营,但是走过去还需一个多小时吧……在这里,距离的远近是不能用常规时间来衡量,得用脚步,一步一步实测!

中午十二点多,抵达大本营(1990年和1996年中日 联合登山队设营于此,卡瓦格博所属梅里雪山至今无人登顶),这也是笑农牧场(雨崩村的夏季牧场),经典里还提到说这里是卡瓦格博神的练兵场。

沿途唯一的补给站,简陋的几间木房子,骡子只到大本营,不上冰湖。(骡子是这里的唯一交通工具,各种陀,骡子辛苦!)

冰湖!大本营到冰湖,其实只有一个不到一公里的抬头视线范围,海拔300的差距,但是!我们走了快两个小时,而且!这段路累到趴!晒到没眼泪!虐到没话说!反正吧,情况就是这个情况,竟然已经到了这,退堂鼓肯定不能敲。咬咬牙,跺跺脚,走!

此图是达瓦给的,这是他曾亲眼看到的冰湖!太神奇啦!

累惨后在冰湖旁休整了个多小时,我们喝了冰湖的水,透心凉且甘甜,比农夫山泉还要甜!😃
    我和姚小姚在湖边堆的小小玛尼堆!嗡玛尼呗美哄!🙏

沿路很多树上都挂满了“胡须”,达瓦说环境好,含氧量高才会有这些树须,越深的山区越茂密,这些树须可以用来做药,好像是有止血功效!

临近六点,一路跌跌撞撞,欢声笑语,疲惫不堪,相爱相杀般终于回到了上雨崩村,有一种战士打靶归来的成就感!
    “日落西山红霞飞~”预备唱!

哦~上雨崩到下雨崩,下雨啦!上坡下坡多数都是泥泞路……体力临近耗尽边缘,一队人依旧勤勤恳恳的继续向前进!
    终于,这段路,达瓦不再忍心打击我们了,还蛮有诚意的说了句“加油!加油!快到啦!”

原本晚上温度就低,淋雨后格外的冷!抵达客栈后,幸好藏族人家有火炉,此炉功能强大,可以烤火,铁皮烤台上可以烧水,烧菜,千万别碰!
    随后,我们吃了一顿行程中最美味的饭,来不及拍照,一碟一碟的上,一个一个的光,几乎人均都在两碗饭以上!一是,太累,真心饿!二是,菜的味道比昨天上雨崩的好吃,口味也重些!

由于雨崩村客栈容量有限,国庆期间人是全年最多的,所以今晚我们扎帐篷。由于下雨,我们室内围着火炉扎帐篷。之前大家担心仅有睡袋会冷,还要了毛毯,结果,夜里热得连睡袋都想掀掉!(达瓦,小格格,师傅和几个越野者的领队集体睡板凳椅!不容易啊~)
    饱餐之后,大伙围着玩“杀人游戏”,通常情况下,我都是在“天黑请闭眼”→“天亮请睁眼”这个环节后,就被灭掉啦!他们太…过份啦!😭😭
    徒步第二天,24公里,从上雨崩村(海拔3200)→大本营(3980)→冰湖(4250)。达瓦说明天会是强度最大,最累的!

2016.10.4
    凌晨三点半起床,四点出发!深夜的下雨崩村,挺冷的,不过头顶那浩瀚如银河系般的星空是我们最大安慰,难以形容的美!很震撼!要是不赶路,我一定会傻傻的发呆一小时!
    深夜的野外,黑得让人慎得慌。一队人,一人一个手电筒,听达瓦指挥,一个跟一个,认真看路!由于今天队伍人多,加之昨天下雨路况更糟,所以达瓦显得更谨慎!毕竟这夜黑风高的,危险不是木有的……
    因此为了不给达瓦添麻烦,该路段我们都难得的听话(关键时候,听话其实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大伙也都忍着没怼他,专心照路,走路,喊人,等人,确定大家都没掉队才放心前行!不过这家伙还是很欠的拿电筒照鬼脸吓我们,我也是很给面子的气喘吁吁的回了一句“啊,好怕好怕”,然后绕过继续走我的路~

达瓦此前非常肯定的告诉我们:白天走在最后的,晚上会是走得最快的!果然,😂😂我们几个没有辜负达瓦的期望,我们在黑暗的恐惧心理的驱使下,提前半小时抵达神瀑!一路上,达瓦之前讲过的“吊死鬼”,熊,狼……等等故事情节开始浮现,加之路况相当不好,所以必须一门心思埋头向前,生怕身后没人啦!
    由于提前抵达,天还没亮,而且格外的冷,只得集体躲进小木屋,垃圾桶当门用。小木屋里大家轮着说一道各自家乡自己最喜欢的菜或是小吃,我说的是“糖油粑粑”😊

山顶实在是冷,老道的达瓦掏出一瓶劲酒,想喝的一人一口,我为了之后不滚着下山,没敢喝😂

太阳出来啦,村长来开会,出于礼貌,大伙先给村长鞠个躬!
    会议内容就是介绍神瀑,传说神瀑是卡瓦格博尊神从天上取下的圣水,能消灾赐福,还能实现人们的愿望,藏族人以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
    之前也听越野者俱乐部另一个领队说过,不管来多少次,神瀑是他们很愿意来的。可能对他们来说,每来一趟都是一次朝圣,这是他们虔诚的信仰。

神瀑有三条瀑布,听说有不同的加持力,据说淋过神瀑的圣水,无福者能生福,有福者能增福。如罪孽深重者淋不到圣水,衣服不会湿,因为神瀑会飘忽或隐失空中。所以淋神瀑越湿越好!
    达瓦带头,双手合十虔诚的走向中间那道瀑布顺时针转了三圈。
    第二个,奥迪相当有勇气的光着膀子转了三圈(此前奥迪不敢去淋,原话是“不去淋事小,淋了没淋到就事大啦”),看着就冷得我们打寒颤!
   第三个,我和姚小姚摘下帽子,恭敬的走进了神瀑,如愿以偿,湿啦!我连眼睛都湿得一塌糊涂,无法解释,也无需解释。
    第四个,大舅,接着,圈……
    达瓦说,淋神瀑虽冷,但不会感冒,就是这么神奇,之后我们也验证了他的真实。淋完我们都太冷,达瓦见机借旁边的香炉给我们找了些柴火,火虽然不大,但已经很温暖啦!

我冷到手指伸不直,忘了拍神瀑,下图是找达瓦要的!
    ps:除了淋了神瀑,我们还在旁边的“小水帘”瀑布下接了一瓶圣水,口感很好!

饥寒交迫,赶紧下山。下山路上,眼前乱七八糟的路况,频道的陡坡,把我们都惊讶啦!庆幸是夜里上山,啥都看不见,只管埋头往前走,要是白天上山,估计够呛!(→论心里包袱的影响力!)

原计划是上山时吃早餐,可是我们走得太快,达瓦没叫得住!😌下山时抵达补给点时,大家激动不已!难得这里除了泡面,还有现煮家常面,炒饭。此时有热度的食物都是美味佳肴!
     达瓦吃的糌粑和酥油茶,于是大伙纷纷从他手里蹭了点糌粑尝尝,事后大家开始集体怀疑,达瓦洗手了吗???(然后又都自我安慰,反正吃第一个的不是我😌)

早餐后,满血复活!下山路上看到很多藏民,有老人有小孩,有些是全家一起来朝圣。这里是藏民朝拜梅里雪山必去之地。这就是虔诚的藏民,信仰如同他们的生命般重要,让人敬仰!
    如还不能理解的,那就请给予最起码尊重!双手合十,说一声“扎西德勒”!

临近九点,回到客栈,收拾行李,原路返回!

返程需先从下雨崩回到上雨崩,又是至少一个半小时。
    小路旁,此情此景,岁月静好!(又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好地方!😊)

下图有一个让人捧腹的故事:此时的奥迪,头搭一件数天未洗的防晒服,一边老态龙钟般的挪步(后来听达瓦说他的包当天有足足四十多斤重,英雄啊!😏),一边左手持续举着一个士力架,隔一段路,咬一口……
    “奥迪,你在干啥?”
    “你们见过驴拉磨吗?前面挂根红萝卜,同理,这才有继续走下去的动力!”
    噢……差点要被他笑得命丧于下雨崩和上雨崩途中,佩服或赞叹已不足以诠释我们的心情,得膜拜!😂😂😂😂

圈,今天怎么不卖水了?
    小琴,此时脚步难得如此轻盈,有啥高兴事呐?
    姚小姚,地上除了骡粪,难道还有钱捡?

此时,估计小琴还剩五格电量,大徐只剩三格,姚小姚满格!😁

这是小格格和达瓦这一对好兄(基)弟(友)路边摘来的野果子,叫沙棘果,维C含量高于水果之王猕猴桃,还有诸多药用价值。可以直接吃,超级酸(连爱吃酸的我都要抖牙齿),不过隔一段路,吃一小串,解渴之王!

绝望坡上的绝望边缘,“温柔”的小格格仗义的扛着队友的背包,健步如飞的走了!
    记得小格格说过,来雨崩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有信仰的,另一种是脑子有问题的!

此时绝望坡上的大徐,已经生无可恋的吐出一句话:“走不动啦……来只老虎把我叼走吧!”
    😂😂大徐估计是电量不足啦!

没事,姚小姚这个女超人电量富裕,休息时,她立即给大徐唱了一首“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从大徐的笑容可见,应该是又活过来啦!☺☺

临近两点,翻上绝望坡!回到南宗垭口,以为这会是希望的拐角!因为接下来都是下坡,下坡听起来都轻松多了!
    事实是,我又犯傻啦!接下来这段路比绝望坡还过份!😣
    从早四点起,持续高强度的徒步,双脚的迭代运动早已全靠意志力啦!坚持到此时,双脚已经是劳累过度,致使下山每走一步,膝盖疼一下,接下来的12公里,都是伴着膝盖疼痛扛过来的,此时终于明白,上山容易下山难的含意啦!

下山那一刻,百感交集,要把自己感动哭啦☺!师傅早已在车门口迎接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原计划五点半前下山,就能去西当泡个温泉,可惜我们速度慢了,听说时间晚了,会有纳西老太太泡澡,也就不方便啦。不过,师傅给我们指点了另一个好地方,停车场旁这个小小露天免费温泉池!一天下来,能泡泡脚,太舒服,太满足啦,大大的缓解了疲劳!

眼前这座山,原来还只是我们今天行程的三分之一!(●—●)回头想想,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总之今天,特别感谢大家一路上互不嫌弃的相互照顾和调侃,革命战友在心中,念你们的好!
    徒步第三天,34公里,从凌晨四点到晚上六点,从下雨崩(海拔3050)→神瀑(3950)→下雨崩→上雨崩(3200)→南宗垭口(3800)→西当温泉(2650)。今天创下本人当日最高步数,四万八千多步!

2016.10.5
    按照师傅的经验推测,日照金山即使在出现频率最高的十月份,也不会天天有,最多隔天出现。那么原以为今天看到日照金山的概率至少有五成,不过遗憾的是,今天云层更厚,看来是要留一个念想,欢迎我下次再去!😍
    SO,再次借达瓦的图用用!

飞来寺出发,第一站抵达梅里雪山最佳观景点之一“十三迎宾塔”。领队达瓦建议我们顺时针绕塔一圈,我和姚小姚自行绕了三圈。

纳帕海依拉大草原,云南最大的草原。雨季时是海,非雨季时是草原。
    听牵马大叔说,五月份的草原很美,绿草茵茵,遍地野花,随处可见“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

群山环抱,林木苍翠,雪峰连绵,湖水碧蓝,清风佛面,让人沉醉~

下一站,松赞林寺,又叫做“归化寺”,具有小布达拉宫的美名。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川滇地区黄教中心。宏伟庄严,且金碧辉煌的藏族佛教建筑,依山而建,听说四周的大山犹如莲花花瓣,寺院就位于花蕊处。

进寺院有专门的讲解员,分批有序的进殿参观,我们跟的据说是一位留学回家乡的僧人,叫落森,用诙谐幽默的方式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很多。他说不希望我们只是到此一游,希望我们能认真听听他很诚心的讲解,也是对佛陀的恭敬,愿我们能结缘种点善根,即使无缘也至少不能因无知在此造了业。
   海拔3200,登上143级台阶(动作需缓慢,会很喘),最高处有三座殿堂。 据说现有七百多僧人在此修学,有八大康参(僧团,根据僧人籍贯和区域设立),康参属于僧人居住区,是禁止游人参观的。
    寺院前方有一个“拉姆央措湖”,湖心有座塔,那里时常会有僧人放生诵经等仪式;旁边有长廊,是寺院最佳拍摄点;前方山的另一侧有天葬台……

第三站,独克宗古城,又称月光之城,但因为2014年1月11日那场毁灭性的大火,已经没有了昔日拥有1300年历史的古城韵味,新城仍在重建中,一眼望去,看得让人心疼。

沿路很亲切的经幡,走在这,再浮躁的心也能安份几分……

独克宗有世界最大的转经筒,高21米,重60吨,得几十个人一起才能转得动,至少转三圈,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年龄来转相应圈数。

晚边临近七点的独克宗广场,当地藏民的广场舞时间,没有“小苹果”,都是地地道道的藏族舞蹈,我们情不自禁的被这氛围感染,索性混进去一起手舞足蹈的一顿乱跳,很欢快,把自己乐得跟个孩子似的~😝😝

2016.10.6
    行程最后一天,大家都有了些不舍,而且领队达瓦因在雨崩太卖力的照顾我们,小腿鸡肉已拉伤,从昨天起开始行走不便。但大家也并没因此对他多了几分“友善”,因为做不到~😁我们能做到的只是尽量不给他添麻烦!

虎跳峡,以险闻名,世界上最深峡谷之一,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我们今天徒步中虎跳!由于需爬天梯,所以不让带登山杖。
     虎跳峡山川秀美,惊险,壮阔,谷底的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山谷轰鸣,迎面而来的惊涛骇浪会有畏惧,但我确很喜欢那样的声响,因为让人心静,而且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大自然面前,我们如此渺小,不堪一击。

回程不走原路,前往168级勇者梯,据说分三段。
     勇者梯有点陡!手不能松,腿不能抖!否则,后果自负~

Hello~酷狗!剪刀手依旧是大家的第一反应!😁

返回丽江,不知要如何说再见!
    据师傅说途中停车休息期间,在我们睡着时,小格格有特意来看过我们。
   记得徒步第一天的途中,大家还在质疑自己来雨崩的决定,然而,归途中,大家都发出“把时间翻回去吧,我们再走一趟!”的感慨,不过这句心声唯有奥迪说得最~最~最~真切,因为从中虎跳返回路上,他差点把媳妇弄丢啦!😂😂媳妇胆大独自回了丽江,把达瓦急得团团转,到处找人锁定了红红搭乘的车牌号码,奥迪一路上也是沉默不语心急如焚,终于丽江见到媳妇那一刻才心里踏实,大伙共同见证了他“跪搓衣板”诚恳道歉的画面!So,奉劝以后要去雨崩度蜜月的亲密爱人们,且行且珍惜,要是去趟雨崩把感情弄崩了,不划算!

回到丽江,越野者俱乐部有一个领导回访见面会,让我们畅所欲言,表达对领队的不满,大徐代表发言:“你们的领队一路上都挺好,最大的缺点就是长得太黑!”

没有不散的宴席,纵有诸多不舍,依旧各有各的归处。缘深缘浅,缘聚缘散,惜缘莫攀缘!这是一趟非常有意义的旅行,定将终身难忘。感恩遇到你们,谢谢大家彼此一路上真诚的分享,坦诚的相待,温暖的信赖,用心的照顾,没脸没皮的调侃……!期待下回相聚,我们都会是更好的自己!

全家福(1+9=10) :
    达瓦(大大大外甥),腼腆可爱的血性小兄弟,虽然人长得黑,但心地善良,责任感强大,感谢你曾对我们大家嫌弃的照顾,虽然我们时常怼你,请自我安慰,这是我们大家疼爱你的特殊方式!
    大徐(大舅),温暖的大家长,特别帅气的有事没事在群里给大伙发红包买零食吃,关键时刻总能为大姑打抱不平,拔刀相助,江湖虽险,也有爱!
    圈(大侄子),内心世界丰富又接地气的漫画二次元少年,总能精准定位别人的痛处,哪里痛戳哪里,有事没事就会提醒我们,请长记性!
    奥迪(小侄子),具备宇宙智慧的神奇少年,脑洞大,心更大,技能型生活小帮手,是我们对付圈大侄的神秘武器,不随便用,一用一个快准狠!
    红红(侄媳妇),不善言辞的后勤保障总部部长,能对治奥迪,防范这个博学多才少年一不小心的膨胀,有你在,放心!
    大琴(二姑),接触越多越喜欢的姑娘,善解人意,通情达理的小妹妹!总会给相爱相杀之人顺了个台阶,有你在背后,感觉有一种稳稳的幸福感!
    小琴(大姨),温婉动人小家碧玉,骨子里附加七分霸气六分古灵精怪的邻家女孩,内心话总比实际说出来的话多好几十箩筐,我猜,你是爱我们滴!
    小燕(二姨),似曾相识的赶脚,原来有缘就会相见,很会照顾人又能扛事,有侠气又够仗义的贴心暖宝宝姑娘,别忘了也好好照顾自己!
    姚小姚(小姨),可能是缘份太深,相识五年多,相爱相杀多年,仅因为双方都不愿意出钱请那顿散伙饭而至今没散伙,反倒默契度越来越高,同行队友多次被我们异口同声的反应惊讶到,而我们早已习惯,感谢自己此回成功把你诱惑到雨崩,😏你也木有辜负我,用超常发挥展现了你强大的潜能!至于答应了你,明年陪你走大西北的约定,我记下啦!👌

2016-11-28 08:05

2016-11-28 09:58

听领队说雨崩最好的时节是五月份和九月份

2016-11-28 10:47

引用 圈猫圈 发表于 2016-11-28 09:5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