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清迈/普吉蜜月之行

会飞的鱼 LV.5
2016-11-27 18:44 518/1
  • 出发时间/2016-10-12

写在出行前的话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在很久以前,我听到这样一句话,不知道是谁说的,人要有出国的梦想,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我在结婚之前就答应我的小妮子蜜月之行,本来想去丽江,但是出国对我来说太有吸引力了,所以改变了行程。
     人生就是这么不期而遇,人生就是这么巧合,我的两位大学同学,结婚的日子与我们是在同一天,所以我们就计划好,一起走过这10天的泰国蜜月之旅!
      因为一部电影《泰囧》,因为一个人,邓丽君,我们选择了清迈
      因为碧海蓝天,我们选择了普吉岛
      开始吧,诗和远方!

摄影器材:佳能6D+适马24/f1.4,70-200mm f/2.8L IS II
      后期软件:lightroom+photoshop

乡村爱情

大千世界,相遇就是缘。每个人都会遇见不同的事,也会遇见各种不同的人……人与人的相遇,似乎是冥冥之中注定。一切好像自有天意。缘深缘浅都要珍惜,拥有过就是莫大的幸福。我们也许无法让缘分长久,但是我们可以让缘分存留。让曾经的美好永远铭记在心,偶尔回忆往事,也是生活中的一道美好风景。无论在哪里遇见,只要遇见就是一种缘分。哪怕只是擦肩而过,也是一种难得的相遇。人海茫茫,几人能够相识,几人能够相遇,几人能够相知,几人能够相伴。真挚的缘分,用真心相交,用坦诚相待。珍惜美丽的缘分,珍惜今生!
        人物介绍:
        阿军-阿娟:一对相亲相爱的夫妻,阿军本次旅行代号广坤,阿娟,本次旅行的总管。
        阿超-阿婷:一对情投意合的夫妻,阿超本次旅行代号刘能。
        阿茜-阿冬:一对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夫妻,我阿茜本次旅行的摄影师,代号猎人。

关于行程

第一站清迈:(2016/10/12----2016/10/17)
DAY1:苏州上海上海----清迈国际机场(春秋航班9C8545) 宿:Yindeed  Stylish  Guesthouse(因地时尚宾馆)
DAY2:古城:契迪龙寺 + 塔佩门+ 酒吧街。
DAY3:古城西线:素贴山 + 宁曼路。
DAY4:自然:美旺大象营 + 古城。
DAY5:拜县拜县各种景点。
DAY6:清迈---- 普吉国际机场(曼谷航班) 宿:Paripas Patong Resort(帕利帕斯芭东度假村)
        其实清迈还是有许多景点的,像清迈夜间动物园,丛林飞跃,白庙,黑庙等等,由于时间问题,不得不取消,如果假期足够的话肯定会去一睹白庙和黑庙的壮美!
第二站普吉岛:(2016/10/17----2016/10/22)
DAY1:清迈---- 普吉国际机场(曼谷航班PG248) 宿:Paripas Patong Resort(帕利帕斯芭东度假村)
DAY2:芭东海滩一日游。
DAY3:大小皮皮岛,竹子岛一日游。
DAY4:卡伦海滩。
DAY5:芭东海滩 + 江西冷购物。
DAY6:返程:浦东提货 + 回家
        普吉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到壮美碧海蓝天,虽留有遗憾,但是也留下了无限的遐想!

第一站 清迈-小城故事

第一章 初识清迈

开启我们的清迈之旅,全文将分六个章节用打开清迈,寻觅这座小城别样的色彩!
10月12号,航班于晚上9点到达清迈国际机场,10左右我们到达Yindeed  Stylish  Guesthouse(因地时尚宾馆),养足精神,开启明天的清迈古城。

早上清迈古城,还是很凉爽的,但是紫外线很强,爱美的女子要做好防晒准备,防止变黑哟!
清迈的建筑颜色很鲜艳。给人感觉很舒服。

这是我们在清迈吃的第一顿早餐,食物名字我忘记了,反正感觉很怪异,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清迈古城清新随意,走在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佛像,花草树木,可见泰国真是个万佛之国,这里一笔带过,下面有专门开的篇章!

走累了,在一家咖啡店停下来,休息一下,看到好大的芒果啊。

清晨的古城,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端着钵行走在大街小巷的僧侣们,后来才知道,泰国信奉的是小乘佛教,僧侣过午不食,所以需要在每天清晨走出寺庙接受布施,他们手捧饭钵,走街串巷接受善男信女的施舍,直至满载而归!
 布施的僧侣们给古城清晨带来一份宁静祥和,让人彻底远离城市的那份喧嚣,心灵更加宁静和虔诚!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塔佩门,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古城的标志。

冬荫功汤是一道泰国名汤,典型的泰国菜,是世界十大名汤之一,在泰语中,“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冬荫功汤是将辅料放入桶煲至出味,而后放入大头虾、鱼露、草菇、花奶、椰汁等一起炖煮,酸味鲜美开胃。这汤以色泽全红,汤味馥郁可口,辣度十足的为佳。

这个小吃店,经济实惠,味道还不错,几次都是在这里补充能量!具体名字忘记了。

初识泰国清迈,感觉这里的人悠闲自在,每个人的脸上充满了笑容,很是幸福,物价便宜,消费水平相当于国内的三,四线城市。

这个是刘能,走路的姿势那是特别的像。

这个是我们合照,六大豪侠!一次失误,拍照时采用了大光圈,导致两边虚化了。

第二章 小城故事,清迈的色彩

清晨,我们早早起来,准备赶往素贴山,我们到附近的车站坐着红色的双条车。去素贴山的山路还是比较蜿蜒的,要晕车的人还是要做好防晕准备。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米,不算特别高大,但是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欣赏到清迈市区全景,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素贴山上有著名的双龙寺、蒲屏皇宫等景观。

广坤和刘能在干什么呢,原来寺庙内不允许穿短袖和短裙,可惜我们这位广坤兄,布衣尺码拿大了,导致一穿就掉,还是刘能过来帮他系上去。给刘能赞一个!

素贴山景色很美,但是天公不作美,乌云重重,希望中午的时候能看见太阳,蓝天白云。

看看我们的三位美女,别小看他们,都是各家之主啊。

广坤,你是来逗逼的吗?喜感十足啊!

很好的一张合影,可惜没有哥哥我啊

阿娟,阿冬,阿婷三位美女!

这个是素贴山里的双龙寺,很出名的一个寺庙,这里就不多说,详解请看下一章。

下午,我们从素贴山下来,往宁曼路出发。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宁漫路上各种小资店铺云集,文艺妹子们的小清新照片多半出自于此,喜欢拍照的朋友确实很适合来这里,满多不错的店铺适合做背景,有各种植被、可爱雕像以及明快色彩做背景,出片效果真是棒棒的。而且宁漫路上可以淘货的小店很多,价格没有特别贵,餐厅也多,想要吃美食来这边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的。

这个紫色的大狗,特别可爱,很有冲击力!

来到泰国不去大象营就太可惜了。我们选择的是美旺大象营, 没想到从清迈去大象营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这车程累死了,见到大象,真是太可爱了,先是丛林骑象,颠得我们七荤八素,还不停把鼻子升来找我们要香蕉和甘蔗吃。接着是骑象过河。

先是下到河里给大象洗澡,就是往大象身上浇水..驯象师还会让大象用鼻子喷水,大象亲亲还是蛮好玩的。

第二项骑大象,走在泥泞的崎岖的路上,大象鼻子撕树皮,感觉有点危险啊!看这两位美女还是很开心的!

这个就是本人,终于让大家知道了,我,本次旅行摄影师,猎人!不好意思,露个脸!

大象营的独木桥还很生态的,从林中的感觉。走上去还是要小心点。

骑完大象,有点累,身上有点脏,我们就打道回府,洗个澡,吃个午饭。休息!

第三章 万佛之国 心灵之旅

泰国素有“黄袍佛国”的称号,全国有90%以上的人口都信仰佛教, 这里庙宇随处可见,走在清迈的大街上,下一个转角或许就能遇到一所金碧辉煌或又安静清闲的佛寺。虽然本人并不是佛教徒,但喜欢这里的建筑,因此清迈这些大大小小的佛寺对我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是帕辛寺,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一进入寺庙映入眼帘的就是金光闪闪的佛像和寺庙,很强烈的金色正是泰式庙宇代表的风格,当然后面还有很多更为闪眼的金色庙宇,绝对亮瞎眼的节奏!

安静悠闲的帕辛寺,感觉在那里看着僧人的生活起居,心可以静下来。非常推荐后面的一个小花园,每科树上都有个牌子,写着意味深长又非常有哲理的话,让人读起来觉得何必和生活较劲,很多人和事情都是不值得生气的,放开心,放宽心。才会收获更多快乐。还有僧人学生上课。定时有人去撞钟,和谐宁静的地方,值得一去。

清迈一日游后顺便逛到了这里,因为这个庙宇也是非常有名的,老实说在遍地是庙宇的清迈看多了都会把庙宇和名字很难联系起来,这个庙宇回忆后的特征是:庙宇很大,后面有个后花园,旁边有个白塔,旁边提供圣水让在杯子里面,摇动把手送上佛塔,算是清洗佛塔的活动?

中午太阳出来了。 帕辛寺金灿灿的,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契迪龙寺里面小佛很多,清新可爱!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进入寺庙之前需要脱掉鞋子,进去后寺庙很小但是很宁静,一进去整个人都安静下来,有种虔诚地气氛包裹着自己。整个寺庙的主建筑是金碧辉煌的,保养维护做的很好,感觉新的一样。很多当地人都在诵读着经文,我们也不好影响他们,安静地参观着整个寺庙。顺便合影留念。

第四章 爱在拜城 十足的文艺范

拜县是一个静谧幽雅的最具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这里没有那么多充满泰式风情的寺院庙宇,相反,它只是位于绿色山谷中的世界的一个小角落,却恰恰吸引着艺术家、音乐家和老饕们。清新淳朴的泰北风光也是最大亮点,红土堆积的大峡谷、坐拥山顶的宁静寺庙、高山丛林中的露天温泉都会给你带来与众不同的旅行体验。

回归自然的树顶木屋、度假村中的秋千,清新文艺,美女们争相过去拍照。

倒立的房子,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这里离PAI县城中心不远,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当地导游贴心地为我们拍合照。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这个是刘能,特地表演了一场猪八戒背媳妇。

看到这美丽的景色,三位美女留下了一张合影。

这里是女孩绝对喜欢的地方!粉红色的车子、亭子、吊椅、桌子、单车……满园的粉红色,搭配绿色的花草,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回那颗少女心!来这里记得穿的粉嫩嫩的的,拍照的绝佳圣地!

这里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满眼的粉色,处处含有少女心,门口的粉色吉普车受欢迎,讲真的我觉得粉色小屋的这辆粉色吉普要被坐扁了

大树秋千是拜县标志性的景点,必须去的,我们也是冲着这个地方来到拜县。去大树秋千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可能也是因为被炒火了的原因,游客源源不断,想单独在上面拍一个比较意境的照片,是要挑时间的,人很多。

草莓园不仅种植着草莓,在一旁的小坡上,更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拗造型,如心形门、留言卡片等等。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十几个大大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Love Pai”的背景,使这里成为最受欢迎的摄影之地。

看见一辆老爷车,我们男士就当回老爷吧,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如果期待泰国的峡谷多么壮阔,那就还是不要费时间前往了,这里与中国的峡谷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可惜我们没有这个时间。

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我情不自禁的打起中国太极拳,太极拳以柔克刚,.........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看到这个桥,仿佛回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上海,让你忍不住哼起“情深深雨蒙蒙,多少楼台烟雨中......”

结束语——清迈

清迈回来很长时间了,因为工作的关系这篇游记拖了好久终于完稿,这次旅行天气不是很好,手里拿着2公斤朝外的相机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气!修片时脑海中时不时闪现出大家在清迈的点点滴滴,让我不断感受到清迈的美好。
      清迈小城故事多!

第二站 普吉

敬请期待!

引用 会飞的鱼 的文字:

好棒  等着楼主更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