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美圣诞市场——纽伦堡

关于纽伦堡纽伦堡巴伐利亚州 德国东南部城市 。德国巴伐利亚州(拜仁州)北部工商业中心。有着五十万人口的大都市 是巴伐利亚州的第二大城市 仅次于慕尼黑 是世界著名大企业集团西门子的诞生地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曾在此举行针对德国纳粹的纽伦堡审判 。

关于交通。出发于德国慕尼黑ZOB  乘坐Flixbus约两个小时车程到达纽伦堡ZOB.人均19欧 到达后距离市中心约15分钟路程(乘U1一站地铁)。买票时候研究半天发现单程单人票价竟比慕尼黑要贵? 每人3欧 。

关于美食。德国最有名的就是香肠 比德国还有名的香肠就是纽伦堡香肠。路边的各种果干 烤肠 热狗汉堡 都很香!

皇帝堡 Nuremberg Castle

皇帝堡是纽伦堡最具标志性的中世纪建筑 也被称为纽伦堡城堡 神圣罗马帝国的每一任皇帝都曾经在此居住过一段时间 城墙有5公里长 筑有4个主要关卡和80个防御城 登上一个塔楼 便可俯瞰整个纽伦堡场景。

圣巴塞德教堂Sebadus Church

沿着上坡路走到了圣巴塞德教堂 位于城堡和中央市集中间 从集市去往城堡路上绝对不会错过 是纽伦堡最古老的教堂 融合了罗马和哥特式建筑特点 在二战中严重受损后重建修复。

走进教堂会有一只乐队 演奏庄严的乐曲 让人能平静心神 我们预计想在教堂后方坐很久因为外面实在太冷了- -

下图为精制墓龛,外面镶嵌着金银丝图案 外罩由三个哥特式拱顶组成 装饰带有文艺复兴风格

姻缘喷泉

婚姻生活喷泉取材于中世纪诗人Hans Sachs的诗篇 展现的是婚姻中的6组场景。
起初是柔情蜜意 男子吹拉弹唱 大献殷勤 少女含羞百媚 极尽阴柔。
然后是卿卿我我 你请我爱
随着时间推移 暴露人性惰性一面 妻子暴饮暴食 对自己的形象毫不在意 丈夫对妻子毫无兴致
婚姻有了转机 孕育新生命 抚养孩子 夫妻似乎找到一些共同兴趣 责任将婚姻维持下去
接踵而至是家庭矛盾 夫妻战争 争吵不休 大动干戈
可是最后最终迈向死亡的慢慢婚姻生涯 夫妻二人争到婚姻尽头 画面有点恐怖

此处请注意女子手上的大金嘎子和大金表

最美的圣婴圣诞市场

在每年圣诞节前几周开始举办圣诞市场活动 给这个地方打满分 来到这里以后因为是刚刚开了一天的圣诞市集 人非常非常多 类似于北京庙会人挤人的场景 很多人都三五成群的拿着冒着热气的Gluchwein ,这是一种圣诞市场上最最最负盛名的热红葡萄酒 广场街头走三步就可以看到围在一起举着杯子的游客 均价为2欧一杯 我们买了标价3欧一杯的三倍 收了我们18欧 (其中含每个杯子3欧 喝完之后还回柜台还会返钱 如果觉得有纪念意义马克杯就可以拿走了)

美泉

美泉是一座14世纪喷泉,在古代史一口水井。传说摸一摸美泉上的铜环 然后绕着美泉走三圈 愿望便会成真。喷泉最上层是摩西和七位先知 第二层是七位选帝侯和九位英雄,第三层是福音作者和教父,最底层是哲学家和艺术家 第四层塑像代表着神圣罗马帝国的世界观。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8 09:25

顶下

2016-11-28 09:53

引用 岗地 发表于 2016-11-28 09:25:21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岗地:还应该有更多文字么

2016-11-28 16:01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