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晕倒在台北体会温暖美好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家庭出游

台北|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这是我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

作为一个伪文艺青年,曾经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台湾电影,《蓝色大门》、《盛夏光年》、《不能说的秘密》、《第三十六个故事》、《最遥远的距离》每部都回味过一遍又一遍。

“好不甘心哪 夏天都快过完了 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做 但是总是会留下一些什么吧 留下什么 我们就变成什么样的大人,三年,五年以后,甚至更远以后,我不知道我们会怎样,是体育老师,还是我妈,虽然我闭上眼睛仍看不见自己,但却可以看到你。”

时间:2016年10月3日-10月7日
出游人数:3人
气温:短袖
酒店:台北君品酒店
出行:出租车Taxi
饮食:均为百年老字号

其实刚来的几天对台北有点失望,因为5天出行都是叫的出租车,大部分司机都表示:“你们大陆人哦真的很喜欢来我们台湾诶,都说想要留下来,你们大陆空气差,骗子多。。”感觉台北人民自我感觉都太好了吧~老实说台北就是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样子。但后来做高铁去猴硐的当天,不小心晕过去了,也体会到台北群众的温暖与美好(那天正好大姨妈拜访,可之前又一直在吃冰没有注意,所以痛晕了+_+晕倒的瞬间,有人给我让了座,有人下高铁跑出去给我买了水,还有很多很多的人走过来问我要不要紧,需要帮助吗。很温暖

推荐奶茶:茶太,以前在澳洲留学几乎天天一杯,我的最爱~(台北火车站就有)
关于购物:可以买一点台湾本土面膜:For beloved one,用完真的有变白喔~

选这个酒店原因:很近,就在台北车站对面。其次,台北君品酒店是男神霍建华和林心如办婚礼的地方,所有想来看看~

Day1

✈️
浦东机场T2-桃园机场T2-长荣航空(EVA AIR)
价格:3800RMB(往返)经济舱+超级经济舱

选这个航空公司原因:
长荣航空被Airline Ratings.com评为“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之一”
德国知名航空杂志评委“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第三名
评价:飞机非常稳,空姐很漂亮。

行程:第一天到达台北已经下午3点,回酒店放完行李,直接前往台北宁夏夜市。(台湾朋友推荐)
在品尝了台湾特色小吃:奶茶、大肠包小肠、猪肝汤之后,略失望,感觉也就这样!!!!

Day2

今天行程安排是文艺小清新路线,猴硐-瑞芳-十分
在去台湾之前,看了众多蚂蜂窝上的游记,十分和猴硐便是我最最最期待的地方。
但老实说,又是失望

首先,猴硐是个非常小的站,20分钟就能逛完,主打的特色是随处可见的猫咪。十分比猴硐略大,主打的特色是放天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摄地。或许是十一,人山人海,怎么拍照背景都有人闲杂人等,匆匆忙忙的放完了天灯。

希望天灯上的许愿都会成真

Day3

今天在台北故宫博物馆呆了一天,台北故宫博物馆很值得一看,必游景点。
Tips:记得买完票之后要租讲解机,有地方寄存包包~建议多穿一件衬衫,博物馆空调开很凉。

肉形石,毛公鼎,翠玉白菜是台北故宫的三大镇馆之宝,但当天其他2个没有展出,只看到毛公鼎。展品琳琅满目,很美很惊喜。

Day4

行程:松山文化创意园区
地址:台北光复南路133号
整个台北行最欢喜的地方,有酷炫的展览和商场(全部卖超文艺的东东)、还可以自己DIY手工,不小心又呆了一整天。

放张我傻傻的照片~

Day5

今天就是全程逛街,去了101、太平洋SOGO百货,不过台北商场并不多,相比香港上海更适合shopping
没有买到衣服,买了许多微热山丘凤梨酥伴手礼~

台湾老字号

引用 Michiko0425 的图片:

楼主这么好看咋只有一张露脸的图啊~
想看更多楼主旅行中的故事~

2016-11-28 17:2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8 18:0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