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小城的吃吃喝喝 延吉的风花雪月

• 出发时间/2016-11-01

延吉的风花雪月

除了美食就是安逸的延吉 来来来 我们一起沁着雪香来吃延吉美食 迷醉在延吉的大雪里吧( づ ωど)
    延吉美食真的是吃不完的,对于一个吃货来说 这篇美食记录 未完待更中......
    来延吉是一件临时决定但很快确定的事情 在网上找到青旅定了床位就出发了  一个人坐了将近四十多个小时的火车 清晨到达的长春 从长春延吉的火车上很幸运的遇见了 白了整个世界的雪  美到想哭  到延吉西站的时候 是清晨七点多 出站就看见外面的标牌什么的 都是一边中文一边朝语  满满延吉中朝特色扑面而来 出站往右走是公交站 反正你往右一看就可以瞄到了 坐的是60路公交 一元钱延边二中站下车的 结果一抬头 就看到句号冒号青年旅舍了 当时就想怎么可以这么近(⊙_⊙) 青旅很干净 店里的人也特别热情 帮忙搬箱子什么的 五颗星 一个人的话可以到大厅看看有没有人一起出去拼饭吃 这样吃得多还省钱 而且不吹不黑 不造是延吉太小还是青旅位置太好 去哪都超近 哪哪都是好吃的
好了跟我一起来看好吃的吧

水上市场早餐篇

给你们看看市场门口的照片啊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早上冷 我手还抖 不是很清楚 水上市场的早餐简直棒呆 种类多外加便宜大份先挑几个比较特色的写出来而且不仅有早餐还卖菜卖特产还有卖泡菜卖手套雪地靴的 早起六点左右出发去水上市场 其实越早越好 因为很早的时候很多卖特产的 而且价格会比之后便宜些 之前青旅有个妹子四点多去那给她爸爸买特产 钦佩她我起不来 水上市场其实很近的 出青旅门口向左转沿着路一直走 大概十五分钟 路的尽头就是水上市场啦 如果清晨怕太冷 可以在店对面坐公交1路50路60路等等都可以到 坐出租也就5元钱

先说大酱汤:

它是这边特色的早餐  店里坐着很多朝族人 你会发现坐在店里吃早餐的很多人都用朝语交流 酱汤每份十三  米饭好香好香哒上面很多玉米粒 像我这种不爱吃米饭的人 忍不住一口再来一口 同行的姐姐是一口汤一口饭配着吃 而我就狠简单粗暴的把米饭倒进汤里了然后加了辣椒酱混一起 两种吃法都很棒 后来我想了想 一半米饭倒进去一半米饭一口一口吃好像比较完美 你们可以试试 哈哈 里面肉超多的 而且超大块嫩嫩的 把肉啃完一天都超满足的 棒棒的韩国风味 韩剧迷不要错过啊

还有米糕:

我买了纯手打的 口感有点像南方的糯米糍粑 但是呢这边米糕是用大米做的 而南方用的是糯米 这边的口感比较饱满 不会像南方的那么粘糯 比较有嚼劲 米糕有很多种哦还有各种形状各种口味的 当地的人会买回去自己加热当早餐 我觉得有现做的就不要错过嘛 我买的是现打的 真的好厉害好辛苦的样子 我买的是一份五块的份量很足啊 然后有三种口味的粉可以选择 红豆 原味 还有一种我忘了。。。  下次我再试试其他的来报告哈

辣椒饭:

辣椒饭这个是青旅店长推荐的 大大的青甜椒对半分然后里面包着紧实的糯米饭 特制酱汁加上香甜的糯米香味然后配上青椒的口感 是真的好吃啊 我和姐姐为了找它绕了市场好几圈 结果发现它就在进口不远处 真是蠢到自己了 青椒饭一个差不多四五块钱样子 它是称斤卖的 有大有小的 这个吃一个就会饱 友情建议搭配无糖豆浆 1.5一袋的豆浆 市场有卖2块的 其实都一样 咱们省五角是五角啊

泡菜:

这边泡菜比较出名的有金刚山 韩食府 我吃过韩食府的 还没吃过金刚山 韩食府的超好吃 我觉得给我一份泡菜 就拥有整片天堂 喝粥泡菜 卷饼包泡菜 馒头包泡菜......我都试了超赞 为什么还推水上市场的泡菜呢 因为它便宜 而且也很好吃 比品牌的便宜一半左右 当地很多人早市去买这个泡菜的哟

豆腐脑:

第一次吃到咸的豆腐脑 其实一开始我是抗拒的 后来发现还挺不错的 上面一层酱油色是店里的特制酱料 一份三元 很大一份 吃完就很饱 可以搭配店里的油条哦 一元一根  咸豆腐脑 虽然没有甜豆腐脑的香甜 但是也很细滑 然后上面配上辣椒香葱和香菜 莫名搭调  不过我发给我不吃香菜香葱的室友宝宝看  她说这不会有毒吧 哈哈哈

土豆饼:

土豆饼 这个看很多攻略都推荐 但是我觉着没有期待的好吃 也有可能是我期待值太高 没有想象的好吃 不是很推荐  主要是有点油 好在不是很贵 5元两个 毕竟土豆上还有一颗蛋 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你们还是可以试一下 可以买一个尝尝 没准你喜欢吃呢 毕竟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还有米肠啊 羊杂汤 超大的包子发糕 各种面包蛋糕 米饭团子 太多太多好吃的做不到雨露均沾  去了你就知道有多值得 ~

小木屋美食推荐篇

小木屋在延吉有多出名就不用说了 人怕出名猪怕壮 但小木屋口碑好到这么持久 真的是因为好吃的不得了 招牌的是火辣辣系列还有米酒 像随便点几个菜然后来壶米酒就会惊艳到你的味蕾 上次我和小伙伴过去吃了火辣鸡爪 鱼饼 鸡胗 鱼饼  菠萝沙拉 配的一壶猕猴桃烧酒。爆香的蒜蓉淋上细密的特制辣椒酱汁 相信不管吃不吃辣的都会爱上这个味道 其实不知道点什么的话可以让店里人推荐 总会带来惊喜的啊 米酒烧酒都可以打包带回去喝的 按斤算价钱 给店里两元打包费就好了 人均消费50左右 有美团 糯米可以用 还可以微信支付 小木屋延吉很多家的 从青旅走路也就十几分钟 打开百度 高德轻松搞定

芝士美食推荐篇
   没有芝士会死星人诚意满满推荐一家便宜味道赞性价比的店:张鸡韩式鸡料理店 美团有团购4人餐102元 2人餐83元  店主和他妻子都是韩国人 味道正宗就不用说了 份量很大很大很大真的好感动 看着巨型的锅和巨型的冷面 建议四人点个二人餐就好 人均消费30 店里环境也很好 这家店很多本地人来吃 因为听到别桌吃饭都是韩文交流的 爱芝士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店附近有一家小木屋 可以从小木屋打包米酒到店里喝 配两个字:完美  路线的话 出青旅左转沿路一直走然后快到水上市场的时候左拐看到一只鸡的招牌就到了 路程步行十五分钟 打开高德跟着走就对啦~打车大概五元 当然也可以坐公交自己查个路线很方便的

还在延大对面的服务大楼吃了一家芝士排骨锅  这家味道也不错 但是价格不如第一家 偏贵一些 人均消费五十左右 名字是:詹姆士芝士排骨 反正延吉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芝士 来吃就对了

撸串攻略篇

延吉怎么能不撸个串再走 这边的串和南方的就是不一样 烤架就很独特了 肉在炭火上滋滋的响着香味就冒出勾引你了 烤好后把油沥一沥 放盘里裹一层孜然或辣椒粉 在嘴里完美融合的跳着舞 满足你对烤串的所有要求 推荐试试烤猪皮 油而不腻 Q弹Q弹的 第一次就会爱上 哪怕一开始你是拒绝的 照片上左边是白玉串城 右边是丰茂串城的 我还真的比不出哪家更好吃 味道都好赞 不过貌似白玉历史更久一些 人均消费35左右  两个地方都挺近的 路程步行15分钟左右 不会用高德 百度等地图的 不如打个车 还是五块钱

拌饭攻略篇

韩剧里出镜率极高的美食 全州拌饭出了名的好吃啊 来延吉吃的第一顿就是全州拌饭了店里装潢很赞 置身韩剧的感觉 拌饭味道很正宗 米饭配上蔬菜丝一颗可爱的鸡蛋加上拌饭酱 拌出来的美味 喝口大酱豆腐汤 点赞  一份拌饭可以两三个人一起吃 人均消费大概三十多
      延吉还有很多家拌饭 我猜味道应该也不差 有的时候 多点尝试 就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待我以后试过其他的来追加

炸鸡攻略篇

拒绝不了的炸鸡 冬天里炸鸡和大雪的延吉很搭 乐天利是延吉连锁的炸鸡店 我称它为延吉肯德基 味道与肯德基相比的话貌似少点油腻 价位与KFC差不多 青旅出门左走五分钟的路程就有一家了 它家的热豆浆很好喝 鸡块是沾着独特的酱粉吃的 味道挺独特的 推荐试试

咕咕先生炸鸡这个不要太火 韩综里出现的次数不要太多哦 这个真的很好吃 它们家有外卖 不过推荐坐在店里吃 啤酒炸鸡加年糕 感觉棒棒哒~ 鸡真的超好吃 肉很嫩滑 外面酥脆脆的 咬一口外层的酱汁融化在舌尖上 香的不得了啊 除了炸鸡好吃 年糕也敲级好吃 有嚼劲但也很软 外面的特制酱美味到家了  人均消费40 咕咕炸鸡也有几家分店 最近的一家离青旅1.3公里 还是可以走路的~

兴豆饭店攻略篇

兴豆饭店的炸酱面和糖醋肉真的好好好好吃  它们家很良心 大份好吃价位还不高 平均二十左右一份菜品 我在ins上居然看到很多外国人推荐它们家 人均消费35左右 就饱的不行 建议多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可以多点几样尝尝  兴豆饭店吃了不上当不吃亏哟 兴豆饭店总店在新兴街 延吉百货大楼附近 距离店里也不过1.2公里的路程

雪冰攻略篇

延吉大大小小的雪冰店很多家 可是劳顶笨心头好的位置不可替代 它家颠覆了我对雪冰的想象  超出期待的口感 入口即化的鲜香浓郁 细沙般细腻的口感 冰雪与雪冰的奇遇记就揭幕了我觉得每一款都好吃的不得了 我的心愿是每一款尝一遍 劳顶笨不止雪冰好吃 面包也是从皮开始就好吃 咖啡我觉得比星巴克好喝 雪冰的话可以三四个人吃一份 平均一份的价格是70 然后搭配其他的点心一起吃的话 人均消费45左右

元奶奶包饭

第一次坐在热炕上 用菜包着米饭吃 觉得好神奇 大片大片的肉裹着自己喜欢的泡菜然后刷自己爱吃的酱料 一大口塞进嘴里 什么减肥的念头啊下一顿咱们再谈
一份包饭很大的  两三个人一起的量差不多 人均消费40左右 吃了还想吃的包饭哟 元奶奶包饭北大店 距离青旅一公里不到 还是老话 跟着地图走就好了

冷面推荐攻略

延大对面的大学城著名的服务大楼延吉冷面就在一楼汤很鲜喝下去透心凉味道刚好没那么甜面条特别劲道原本觉得一大碗肯定吃不了到最后不仅捞光了面碗想了又想又把汤喝光了 从青旅对面的站坐49路公交延边大学站下车就到了
还有顺姬冷面    超级好吃   一大份16块  两个人也没吃完   冰糖的鲜甜加上凉凉的辣   这个真的每天吃一碗就是完美的生活

参鸡汤推荐攻略

吃惯了这边无辣不欢的饮食之后 不如换换口味去喝个张师傅参鸡汤  炖成奶白色的汤 喝到胃里暖暖的 驱走冬天的寒冷 正如名字一样汤里有两棵参 还有很多很多的红枣 鸡肉和药材都炖的特别透 鲜香滋补 口味重的人还可以配上送的泡菜  张师傅参鸡汤  距离青旅并不远1.4公里左右就有一家 它旁边还挨着元奶奶包饭 其实很多好吃的都聚集在一块的 超方便人均消费40元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8 18:59

引用 sunxiaomei 发表于 2016-11-28 18:59:05 的回复:

回复sunxiaomei:[拥抱],点击[ http://pinyin.cn/e24813 ]查看表情

2016-11-28 19:44

不错,超实用的

2016-11-28 19:46

引用 不想长大的囡囡 发表于 2016-11-28 19:46:53 的回复:

回复不想长大的囡囡:谢谢~会持续更新哒

2016-11-28 19:54

草鸡棒,一定要去次延吉!

引用 红领巾བཀྲ་ཤི 发表于 2016-11-28 19:54:14 的回复:

回复红领巾བཀྲ་ཤི:来延吉吃吃吃啊   交流吃货心得 嘿嘿😁

2016-11-28 19:5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9 09:26

引用 shine猫猫 发表于 2016-11-29 09:2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