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魔咒再现,把风雨带给了台东和绿岛

xpc风轻拂 (厦门) LV.3
2016-11-27 19:28 125/2

缘起

台湾交换因为自己的专业很忙,出去玩的时间很少,结果前面几次去高雄台北苗栗全都下雨,感觉自己可以和萧敬腾认亲兄弟了。因为冬天慢慢来了,在这之前想要满足一次浮潜的愿望,所以赶快和朋友一起计划了绿岛的行程。

1 台东和池上

因为我在台中念书,台中台东很远,为了充实我们的行程,我们一起翘了周五的课,在周四晚上直接坐连夜车第二天早晨6点多赶到台东的。

我们住的民宿的老板超级好,一大早我们6点多到台中的时候只是抱着一丢丢的希望微信问问看老板可不可以接我们去民宿放行李,其实这么早正常人都不会起来吧,可是老板居然回了!而且由于上一批房客还没走醒,民宿老板就开车带我们去海边玩,海边浅滩超多鱼,就这时候,开始下雨了

台东的海是太平洋的海,和厦门的海不同的是,这边的海真的一望无际,没有任何遮挡物,虽然天气原因没有看到往年学长姐拍过的蓝到假的海,但是依旧可以感觉到这边的海特别清澈。

由于我们真的太早到台东,民宿老板没办法把我们接回去,他建议我们去池上玩,于是我们在发车5分钟前买了车票,狂奔到月台,还奔错方向了,还好好心人帮助我们,在火车发车的前一秒随便上了一个车厢,穿越了无数个车厢才找到自己的座位。我们租了自行车准备绕池上一圈。池上的大坡池很棒,水天一色的景象很美。

我们是11月份去的,所以已经秋收了,麦子都割掉了,不然到处金黄色应该很美

有名的池上便当,用可以回收的软木片做的餐盒。其实味道就还好,肉很多,青菜和汤是自助随便加。

下午回台东之后民宿老板带我们去山顶俯瞰台东

晚上我们吃了榕树下米台目,也是就还好吧哈哈,然后我们去了铁花村,有很多手工作的灯展,还有live的演唱,但是要入场费就没进去。

2 绿岛

觉得自己真的蠢到爆,船票竟然忘记在售票处,登船的时候被拦下来,拼了命地狂奔还好找到了。去绿岛的船要开一个小时,我的天,中间一直想吐,周围也是不绝于耳的呵呵你懂的声音。好像正好赶上浪特别大,于是上下左右一晃,心痛。

到了绿岛,卧槽,那个民宿老板超级凶的,妈的好像欠了他一样。我们在绿岛买的是套餐,包括两天一夜的住宿、浮潜、来回船票、夜游、机车、早餐,价格倒是蛮实惠的,2200台币

真的是,刚骑上电动机车就开始下雨了,还很担心下午能不能成功浮潜

还好下过一阵雨之后天气变晴了一点!正好到了我们浮潜的时间!整个旅行中天空最蓝的时候就是我们穿上潜水衣浮潜的那一个小时,我的天,也太美了吧,我是不会游泳的,但是只要会葛优漂在海上就可以看到和纪录片一样的海底场景,无数的热带鱼游来游去,色彩斑斓的珊瑚在阳光透过水面折射后斑驳的光影,真的非常美。可惜没发拍照,没有记录这些东西。而且我们有用吐司喂鱼,真的超级好玩,还咬了我好几口

浮潜完我们全身都是湿的,本来准备立马回去洗好澡之后出来拍蓝到假的海,结果因为女生洗澡太慢加上化妆,于是出来后都已经日落了

晚上那个超级凶的民宿老板带我们上山夜游看梅花鹿,真的漫山遍野的梅花鹿,还有很多萤火虫,我第一次见到萤火虫超级惊讶,还有抬头就可以看到的漫天的繁星。

晚上回民宿我们买了别人推荐的盐酥鸡、鬼头刀、台湾啤酒当夜宵

3 绿岛

第二天我们起的很晚,因为天气很不好,于是我们在这家大哥的故事逛了逛,在旁边点了牢饭吃,照片是昨天晚上拍的。

虽然下着雨,但是我们还是骑车环岛一周,真的很美,感觉这次旅程是来台湾这么久最满意的一次了,除了天气和老板的脾气都不大好,简直完美。

回程坐船回台东倒一点也不晃,提前买好的晕车药竟然浪费了,心痛。我们到火车站也是我们在台东的民宿老板接的,只收了我们很低的费用。后来我们就回台中啦。第一次写游记,只能大概说明一下旅程,见谅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