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越4千公里的陪伴-------秋日喀纳斯

有你们的陪伴真好
           记2016自驾北疆

题记

最美好的旅行 是在陌生的地方 遇见未知的自己 发现久违的感动
而你心中的人 一直在陪伴 不离不弃 和你一起看日出 攀高峰 漫步云端 牵手海边 闲逛老街  枯坐窗边 低语情深。

行程由来。以往出去都是照顾孩子,在寒暑假去玩。去年8月到稻城亚丁,遗憾没有看到最美秋色。今年暑假由孩子选择地方陪同游玩,感觉不过瘾。由于经常一起玩的朋友在早早预约了喀纳斯的行程,我则坚持要看秋日喀纳斯。现在他又提起,于是在9月初匆匆进行规划,订机票 拉了一票人,抛开工作,抛下孩子,避开国庆,出发,一路向西。

行程本来规划9日游,因各种原因进行更改及行前我功课不足,导致行程紧张,变动。诸多意外,但总体表现尚可,虽说意外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但感谢小伙伴的体谅。其实是玩了这么多年 有点大意了。具体行程如下。

自我感觉良好的抓拍,非常符合此次旅途的感觉。

行程中的小伙伴们,有你们才精彩。他们有开心果小哲,他老婆养生专家阿英。男神勇哥,旅行达人群妹,旅途一直在研究单反的良兄,一直在纠结工作的副领队萍,一路安排食宿的美食者我老婆阿珏。还有我是总策划,领队。

各种拍照的姿势,沉醉于美景。人手一个单反,但还是喜欢用手机拍

旅途的各种美好

D1:杭州-乌鲁木齐

早上赶8点的飞机,从杭州经停郑州直达乌鲁木齐。这是郑州机场。

准点到达,穿过在整修的广场到达神州租车点。当我在办手续时,吃货老婆已经找到了羊肉串,烤好。感觉是整个旅程中最好吃的羊肉串了

由于是亚欧博览会,标间基本订完。找了家酒店。感觉还是不错的。安顿好后马上出发大巴扎。感受西域风情。

逛逛,买买,吃吃。边上的烤包子在排队,赶紧买了 不错。出来往维族聚居地的方向步行前行10分钟,到达饭店 。人超多 超有西域风情,分上下4楼几个不同餐厅。找到我们预定餐厅海尔巴格,点菜,开动。餐厅有音乐表演 不错不错。

感觉新疆的菠菜不错哦

吃好!几个人步行回酒店3公里,我们几个懒的打的,可是不好打。信号不好ps新疆电信信号不错,建议带双卡双待手机。滴滴(没有专车)下单慢,串单。等我们成功回到酒店,步行小分队也到了,而且边逛边吃。😓买了好多囊,的确和我们这里的明显不同,好吃多了,加点超市买的咸菜成为后面几天的干粮

D2:乌鲁木齐-富蕴

8.30早起出发在城市的车流中进入高速,中途回酒店拿拉的东西,一路草原,荒漠別于江南风光。
乌鲁木齐8点的朝霞

高速提早下了进入五彩湾镇,往温泉方向,错了!我们行程不去的。掉头回高速,在高速结束的地方下高速,旁边有一山,火红的,火焰山?赶紧下山拍照

继续前行,看到路牌五彩城,旁边有卖石头的摊位,转入,戈壁的风光出现,一路拍照,30min到达售票处。买票继续开车进入,大概20min到达景区。

远处我们的队友在拍照。而我们在观景台。

捡了好多漂亮的石头,到摊位上一看发现更漂亮,买了点。后来捡宝石成了路途的保留节目。最后带了一大堆大大小小的石头回家,在兰州过安检时还要求开包检查,以为是什么呢?PS石头还是五彩城最便宜,一路向喀纳斯行越来越贵。下面是买的就几十块钱

很配五彩戈壁喔

慢悠悠2小时游玩,没吃的,啃囊继续出发3点到达喀木斯特检测站,看到独自一个面馆,赶紧进去 要排队呢,吃了一碗面,美味。其实过5km就有多家面馆,餐厅。选择较多。

库尔图镇,等待安检时拍的小河。

一路路况良好 戈壁风光

路况良好,一不小心就上150,注意安全。各位不要超速。固定测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搞定。但传说中的区间测速到富蕴地界出现了,可以参考下图 。经验分享:在进入区间测速点时记录里程表及时间,在下一个测速点时根据过的时间,里程再计算速度,所以我们风光好时就在路边玩玩等等时间。就这样此次行程全程没有超速)。路上看到两次流动测速,一次在富蕴附近,一次在布尔津附近,都是出城区不远。
另注意红灯不能右拐!

晚六点到达富蕴县城,城区小河边的风光不错。酒店就在步行街附近,有吃的和宝石,晚上漫步逛逛。晚上气温8度,冷风吹得直哆嗦。

D3富蕴-可可托海-贾登峪

可可托海其实包括(一路过来)可可苏里景区,草原,海子口水库,可可托海镇,喀尔奇斯大峽谷(可可托海景区)。景色优美的在路途,可可托海朝霞,草原,海子,河流及白桦林是需要逛的。喀尔奇斯大峽谷(可可托海景区)适合一路逛,到此一游,电瓶车(周末不到终点,只到钟山,到终点还有大概6--7公里来回4小时,可是峡谷到里面更漂亮)的旅途。冬天适合进去泡温泉。
我们原计划前天不玩峡谷,直到可可托海镇为止。但由于概念错误,一直以为可可托海景区和喀尔奇斯大峽谷是不同的,另问了说6.30景区关闭,由于五彩城时间花太多,到路口已经5.30,车程至少需要1*5小时遂改今天玩,行程延迟5小时,导致当晚不能进入白哈巴
建议各位行程 :五彩城缩短时间,不进富蕴,直接进入可可托海镇,住镇里或者峡谷景区里。晚上闲逛镇周边,风光不错,还有篝火。第二天早起回程看可可苏里的朝霞。再出来。
另还有非常火的我们的夫妻树 好像没有看到。因为不知道下面的到底对不对。

于是根据同一酒店包车司机建议
早5.30出发看可可苏里朝霞。我们兜兜转转6点出发,😂
山路十八弯,朝霞

可可苏里,由于太早门票还没有卖 赶紧进去,好梦幻。

游步道都结冰了。

继续前行,经过一大片湖面,为海子口水库,湖边为大片草原,麦田;下山,再上山;拐弯进入溪流,白桦林。为可可托海镇。穿过小镇,进入可可托海景区 。

穿过小镇,马上到达景区。车停景区门口,区间车进去,周末区间车只到这里了

一路上还不错,大部队进入景区深处,我在哪里吃烤肉串,等他们;区间车出来后出口附近。景色优美,赶紧下车,树叶还没有黄,但已经非常漂亮。

找石头

景区门口的花

一路返回,出富蕴北屯方向,一路瓜田,猜猜是什么?   南瓜

又找石头

一路好风光

2点多赶到北屯,午饭,狗鱼非常好吃。一路经过布尔津,赶路 赶路 直达喀纳斯贾登峪门票站8点半到达。但区间车没有了,到白哈巴最晚6点多喀纳斯8点。门票24小时有卖(但早上应该开的窗口没有人,早上8.30开始卖票。找了旁边网上售票8点搞定票,排队等区间车,还是8.30开始),如果住喀纳斯村民宿 有些老板会出来接(价格不贵)。联系了一小时决定住贾登峪,晚饭木有心情,随便搞搞睡觉,房间一股霉味。

经过小镇

4喀纳斯-白哈巴-喀纳斯

7.30停车到门票门口停车场。等候

区间车进入,三湾中卧龙湾,大家下车 哇!一切辛苦都值了。

薄雾,蓝色的水,黄色的树

还没有太黄,第二天出景区时大巴车上看因为下过雪 感觉非常黄了,可惜我们走了

步行前进

在卧龙湾 我拐了一只小狗,叫他小白。他跟随我们一路还带了一只大狗 有点像阿拉斯加犬我们叫他大白,另一只同种灰色小狗叫小灰。一路陪伴在喀纳斯寒冷的早晨。直到下一湾前才不见。
小白和男神。

一路前行 半小时到达最最有名的月亮湾
爬上山坡 看景

看完,下到半山腰转神仙湾,天气寒冷 路上结冰,很多人滑倒。半小时到达,一路森林,草甸,看不到河。

神仙湾

鸭泽湖,这个地方非常漂亮

候车,上车 到喀纳斯村 入住蝴蝶山庄,干净老板热情。

修整一会,住宿山庄午饭后,味道尚可,继续前行喀纳斯湖,免费公交车到湖滨,沿河边小道回到蝴蝶山庄,下车,不下行,转右穿过附近的小水塘,下到湖边。

山上为观鱼亭,不能车直达,需爬1-2千楼梯。

鱼鹰?它只是静静的呆在那里。

上游船,好像没有惊喜,只是到此一游soso。另远点的码头是到对岸的,去双湖。建议还是去双湖1-2小时就可以回来。

湖怪 好像是?轮胎

回来,建议沿河边步行回到老桥,河边风光秀丽;再转回村里回酒店。

休息 村中闲逛
3点越野到白哈巴村 草原风光惊艳,路途惊险刺激,是本次旅行意外感受,而且最刺激的行程。路途中有徒步的驴友

涉水

草原、森林、雪山。

越野车,,马。

草垛和内蒙不一样,更原始,村庄、马。

一小时到达白哈巴

感觉人来人往,没有清静的感觉。他们都去寄明信片,我买了点哈萨克斯坦特产邮寄回去。

观景的山坡,是自驾游营地,有西北第一村的石碑,很多大妈大爷在排队拍照。

另一个方向,太阳即将下山。

界碑暂停开放 到中哈边境大峡谷

对面是哈萨克斯坦

回程的晚霞,最高的观景点,下方就是白哈巴村。前面一排长枪大炮

越野车一路转战,在漂亮的地方随时停车拍照,爽。

5喀纳斯-禾木

又是一个早起,出发看观鱼亭日出。在寒风细雨中冻了1个多小时 没有日出。不过看着小村慢慢苏醒,湖面变亮;

决定不去看神仙湾的晨雾。回山庄早饭。休息休息,出发禾木
早晨的喀纳斯河,老桥。

喀纳斯村游客中心,继续排队,出景区,由于昨天下雪,今天树叶更黄了。
出景区,开车返程,翻过山进入到禾木的路,风光逐渐美好。

到景区门口,购票,排队等车,区间车进入禾木;首先到达禾木山庄,住宿。小木屋,到处都是格桑花,夏天应该更漂亮。

休息一下,在山庄租了自行车,出发,禾木我来了。

村口

广场附近

找到羊火锅店,午饭,鲜美

几个人放下自行车,骑马去了,我们自行车乱逛。

禾木河边

过了禾木桥 就是河边的白桦林 漂亮 骑车在树林里 直行往观景平台,我们左拐

又在河里找石头,好冰的水,捞了不少,还有非常漂亮的

禾木桥,桥上有门 有防御作用

往美丽峰 的人们

哪里下雨了

在平台上

回村 在著名的奶茶店 奶茶 哈密瓜休息
骑马的小伙伴回来了。一起自行车出发

白头牛

短短的彩虹 就在国旗的上方

回来需要爬坡 累啊
晚饭 可以公交车到村里吃。末班车比较早。另可以在酒店吃,酒店餐厅味道尚可 还有歌舞表演。

D6,禾木-布尔津-克拉玛依

第二天早上 起床到旁边山坡看晨雾的禾木 酒店有送到观景平台下的车 需提起预约其实旁边小山坡不错

下山,早餐,准备出发 今天有7小时车程

公交车到出景区的换乘点 司机告诉我们,那个从今天开始个人和团队的乘车点不同。个人在派出所前 司机把我们送到那里,谢谢 旅途总是能遇到各种好人。在车上看到 一缕阳光照在远处群山,将树叶染成金黄。

出景区,继续返程。经过✘✘莎1.2.3,下车拍照。可见云层很厚。

穿过云层 蓝天,白云,还有云海。找地方安全下车,我们就从下面的云海上来

另一侧 电脑屏幕

经过喀纳斯机场 南航的飞机刚起飞

布尔津附近的沙漠,越野,好嗨

男神童心未泯

到这里手机坏了
布尔津过了五彩湾 因为不是傍晚 不去了。
到达北疆海岸风景区 好像已经关闭。
在旁边小摊上吃烤鱼 吃螃蟹,哈密瓜 。味道值得再来一次。鱼和哈密瓜是本次最好吃 最便宜的。这个就权当午饭了。

不停留 继续 往克拉玛依赶路。过布尔津后感觉风很大,方向盘都有点不稳。草原风光

给车来一张

上高速后,的雅丹地貌

油井,密密麻麻的 就在魔鬼城旁边

魔鬼城 到此一游

下午5:30到达克拉玛依。为了找到10几年没有见的同寝室老同学,特意安排克拉玛依一晚,真真激动!午饭同学请客,好吃的羊肉,劲道的伊利酒厂拿的原浆。饭后由同学当导游 进行克拉玛依游,城市大气,漂亮,有钱 可惜没有带相机,手机坏了。感谢老同学的招待,另约了南疆下次一起出行。

一号油井遗址

D7.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兰州

今天行程是为了赶往兰州吃牛肉面。早上4小时高速到乌鲁木齐机场,加满油还车,服务员送我们到机场。飞往兰州,机场到兰州70公里,入住皇冠假日酒店。

步行街附近的清真寺,里面的人温和的告诉我们太晚了,明天可以参观,那下次吧。

下午5点出来吃晚饭,马子禄牛肉面 只做早午饭,晚饭不做,找了旁边的面吃了。美味,特别是牛肉。美食街到处都是马家的繆糟,老婆排队买了3家的尝尝,各有不同。推荐的不是最好的。

黄河母亲像

D8.兰州 上海 家

早起大家自己随便逛逛黄河,中午出发机场,飞机延误一点时间,到上海又是春秋在T1地铁站整修2号线没有开放😭。转10号线,由于乱 人多,没有有效组织有2人没有赶上高铁。而且是国庆前夜,改签不能 只能搭朋友的车回家,对不起小伙伴,主要是安排不细致,经验主义害死人。下次必须留充足时间,攻略做足。

总结

此次旅游,看了西域风貌,感受北疆风光。总体看比较赶,时间太少,行程太多,下次应该精品游。小伙伴的包容,行程的欢乐和自由自在,给我感动。
1.吃,比较满意。只不过最后搞了全身都是羊骚味。各种特色美食都尝了。其实大众点评,及攻略里推荐的都不错,可以考虑。还要有能发现美食的眼光。价格其实风景区都一个样。
2.住,乌鲁木齐刚好博览会,标间没有,随便找了评价可以的,感觉还行。评价数较多的还是可信的。建议自由行应该随到随定,这样不太会赶。但在忙季,就像现在必须提早一月以上 不然一个农家乐标间都可能600以上。还有新疆进酒店必须安检,做好准备,小刀等东西注意。
3.行,租车还是大公司好,小公司除非信誉好,还是不建议。此次是神州。一嗨的在喀纳斯机场有点,可以飞到哪里再租车(可以叫山庄老板接)。亦可以乌鲁木齐租 喀纳斯还。这样方便。
注意新疆车少 路直,一不小心就超速,前面介绍的方法不错。强调,安全第一,不要超速。我们全程没有超速。还有导航其实手机上高德和百度均不错,联合用。路途所花的时间基本上他们规划的时间均差不多 一天最多省1小时。而且我们还要随时下来玩。
油注意只要一半油量就可以发现加油站就进去加。进加油站需乘客下车,司机刷身份证。布尔津喀纳斯布尔津有,中间冲乎尔乡有,贾登峪有。还有比较奇怪 一辆帕萨特一辆凯美瑞 全程还是凯美瑞多了200多油费。我们就笑话他们夜里偷偷去干坏事了😁😁
还有对讲机是必须的。
4.游 有些景点其实是到此一游,最终还是要看时间,有取舍。新疆太大,超速严,地图上一点点,要开很久的。像魔鬼城新疆有很多 大同小异。而天池我们就不去了。五彩城,五彩湾,其实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张掖是最壮观的。路途应该是看见漂亮的就停下来,就是掉头也要回去。不要等回来再看,不然就过去了,可能就永远不再见了。好玩的就多玩点不要催时间,慢慢逛,不好就走,随心所欲。
5.安全 好像就是安检多了点,这也是为了安全。同学说了南疆需注意,北疆没问题。还有要注意民族风俗,像猪肉等禁忌。不过感觉开车 和过马路都挺不守规则的。
6.其他,新疆都是按公斤算的。有些地方红灯不能右转。气温 温差大 多备点衣服。此次从短袖到棉大衣都用到,早上在禾木零下 晚上克拉玛依近30度。晚上风吹起来还是很冷的。防晒这是必须的 紫外线很毒。
7.费用大概没人8100左右,机票大概2500,租车500一天,吃大概400-800一餐,新疆还是不贵的,还有人请吃了几次。

照片拍的很棒

2016-11-28 18:2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