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南线七日游(六)奥尔巴尼(ALBANY)

Christingz (悉尼) LV.8
2016-11-27 19:57 91/2

DAY 6 17/11/2016 周四
这次入住的地方是EMU POINT的一个MOTEL,人生中第一次住MOTEL,车就停房间外面,挺方便。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一大早先去酒店拿了地图,大美女把想去的地方标注完,我们讨论了一下路程怎么走,然后就出发了。
首先来到我们住的附近,选择了EMU POINT海滩,当然要参观一下,而且昨天晚上错误的路线已经来过,更有经验!早上天气一般,不过海滩还是很祥和,随便一拍都是明信片,那么多鸸鹋捕鱼,还有晨练的人们,一切都是如此的让人想停留下来,静静的享受美好的一天!可惜我们调侃彼此,我们是旅行,不是度假,是人在旅途,而不是悠闲享受!或许每个人对于旅行或者度假的概念不同,刚好我们俩一致了,我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去体验,去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和人生,而不是换个餐馆,换个酒店享受!

奥尔巴尼(ALBANY)坐落于西澳大利亚的大南区,建立于1827年,为该州最古老的永久移民城镇,目前为该州的第六大城市。该城市是西澳大利亚州最知名、最爱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是探索西澳大利亚美景的最佳去处。大美女无数次给我说那是个大地方哈哈!而且据说某本很知名杂志(她把名字忘了)上澳大利亚的唯一入选画就是在ALBANY,所以也成了大美女说来西澳必须要来的地方的原因!“它因保存完好的自然风光和遗产而闻名澳大利亚,这里既有让人神往的纯天然风光,也有百年遗留的遗产,是自然和历史的最佳结合,是历史和人文的最杰出代表。鲸鱼加工厂于1978年停止运转,目前已经转变为鲸鱼博物馆,是了解当年捕鲸的最佳去处。奥尔巴尼风力发电厂为澳大利亚最新最大的发电厂,拥有18个风力涡轮机,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发电厂。而且,它拥有数不清的众多海滩和海湾,清澈的海湾、绵延的海滩和浩瀚的大海共同组成了最美丽的海岸线,成为众人的向往之地。游客可在鸸鹋角、米德尔顿海滩、舒适角等地感受奥尔巴尼的天然美景。除了以上的种种美景,每年一度的老爷车比赛也吸引着无数的游人来此。”
我们首先去了拖蒂拉普国家公园TORNDIRRUP NATIONAL PARK里的 NATURAL BRIDGE,THE GAP和THE BLOWHOLES。风超级大,人也不少,总算是有人气的地方了!海浪冲击石头,声音很大,风声呼啸,感觉大气磅礴!天然形成的桥很别致,危险的地方有围栏,不是秀丽的海滩,是一个特别震撼的地方!西澳的海真的是各有风格!可惜THE BLOWHOLES走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喷水的地方,小遗憾!实在是风太大了,有点儿美丽冻人的感觉,真的有人穿羽绒服,而我们穿裙子,也是“敬业”啊!

接着去了传说中的TOW PEOPLE BAY NATURE RESERVE里的LITTLE BEACH,本来都不是很想去了,大美女说二个人的海滩多浪漫啊,一定要去看看!结果到了,真的就只是我们俩的海滩,服了,又是没有人!不过真的是好美啊!海和天的颜色和LUCKY BAY 真的有得一拼,沙子虽然没有那里白,但也不差!感觉更秀丽一些!我们玩够了离开的时候,才来了一对老夫妻,这下成了他们的二人海滩,真心觉得好浪漫!当彼此老了,开车兜风,溜达海边,钓鱼玩耍,感受岁月静好,一天就这样舒服的度过。

转眼就中午了,出了LITTLE BEACH,还遇到了几只蜥蜴,车都到跟前了,也不走,得瑟的藐视我一眼,愁人!土澳的动物们都神了,天天拽的要死!往MARGARET RIVER开的路一直是山路十八弯,绕的我头疼,想起去西双版纳的路,那时只是坐车而已,现在自己开,才知道如此艰辛!果然人都是锻炼出来的,树荫斑驳,一路翻山越岭,终于到了VALLEY OF THE GIANTS。据说DENMARK好玩的地方太多,我们海滩也去了不少,大美女强烈要求去树顶行走,只有TREE TOP WALK才叫酷!这个地方比较贵,大人21刀好像。也难怪,进去才发现都是在树林里人工搭建的步行桥,有的是有固定桩子的,高的地方只有支架,每一段有一个圆形的休息站,每段路上都标明最多多少人一起,多少承重量,有时候人多走起来晃得不行!我恐高,再三确定了这个没问题才来的,结果晃的有时候真的想吐!大部分还是镂空的,可以看到下面,可是比起吊索什么的还是好多了!森林里的景色果然和海边不一样,有一颗巨大无比的树,那么高,那么直,每个人都不禁赞叹!需要多少年这些树木才可以成才啊!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澳大利亚其实真的地大物博!一段旅程,风景陡然变化!

短短20多分钟的路程而已,恐高的我走的心累。无奈大美女先开,我们做好了估计又要开夜车的准备,可这次返程迎着太阳开,又是山路绕弯,难度系数真的好大,很容易一晃眼什么都看不到!速度都减慢,天黑的时候换班,这次遇到了袋鼠和鸵鸟,袋鼠跳的还挺快,鸵鸟慢悠悠的,甚至留给我们拍照的时间,醉了!跟着GPS又开始一路走的心里没有底,好在终于打了远光灯,原来昨天大美女一直没有给我开,哎!印象中最恐怖的是一段小路,单行线,都是杂草,连一点高速上的亮点都没有,更恐怖的是后面好像有辆车一路跟着我们,不知道是路绕来绕去,还是视觉的差异,那辆车总是一会出现,一会消失,看的我心里发毛,不断和大美女确定,是不是幻觉!哈哈结果她说也看到了,问我是不是我们拍鬼片啊?调侃一下,气氛才缓和,我说突然想念警察叔叔了,给我们保驾护航就好了!她被罚款的心里阴影还未散去,说宁可拍鬼片也不想看到警察叔叔了哈哈!终于还是9点赶到MARGARET RIVER,本来梦想中在那里好吃好喝一顿,慰问一下彼此的美好愿望还是破灭了!但是说实话,唯一一个觉得市里热闹有人气的地方居然是这里,可惜我们累的不想动了!又是自助拿钥匙的一家,西澳最后一晚,我默默的做攻略,因为大美女一直认为MARGARET RIVER就是酒庄和巧克力工厂!我们2个开车,没有办法喝酒,巧克力太甜,都不爱吃,所以没意思!但是有我想坐的小火车,所以这一站我必须好好安排,改变她的态度,也给我们的旅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27/11/201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