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之旅---丹麦,挪威

千里千寻 (天津) LV.6
2016-11-27 19:58 357/2

前言

所有照片均未经任何加工

因为我不会加工

奥斯陆

布鲁塞尔转机奥斯陆,一年零几天前的这个时候,同样的机场,同样的没几个人,时间真的过的太快,仿佛就在上个月

比利时这个可不能错过,哪么还有十分钟登机,那也必须得来一杯

两个多月前就收到提示航班晚点十分钟,果然。

初见奥斯陆印象----透亮,神清气爽,不是一般的

奥斯陆歌剧院,发现欧洲人真是很爱歌剧,总是会把剧院建在地标的位置。

一听可乐30挪威克朗,大概25块钱人民币吧,挪威的物价确实有点儿高啊

奥斯陆卑尔根,这段路必须选择火车,因为这段路被世界权威旅游机构评为世界最美铁路。
这条北欧海拔最高的铁路线俯瞰着挪威最原始的冰川峡湾,被誉为世界上景色最美的铁路线之一,从奥斯陆出发一路向上,从最初的海平面慢慢爬升到高原,窗外的景色从绿荫葱葱到高山草甸,7个小时的行程犹如一部电影,循环播放着一年四季的不同景致。
but很少坐这么久的火车,打了几个瞌睡,错过了白雪皑皑的景色。

一节车厢超不过五个人

挪威本地的汉萨啤酒

油画一样的风景,觉得应该再修一条公路,开车的感觉会更爽

卑尔根

晚上七点多到的卑尔根,迫不及待的跑出来转一下攻略看了无数次的北欧非常有名的小城

酒吧看不到一个国人,但这里可以接触到最接地气的本地文化。

鱼市场,海鲜对我的诱惑是无可救药了。来过才知道真不是什么市场,也就是个大一些的餐馆吧,这是我见过的最小的鱼市场,一共有两家,在卑尔根旅游中心楼下。价钱嘛,大概跟国内的高档海鲜酒楼差不多吧

所有海鲜都可以现场加工,收取大概15-20%的服务费。

汉萨酒店的早餐,不得不说这个腌制的三文鱼太太太的好吃了,为了这个我甚至有了是不是在这里多住两天的想法

这是我们的船,开始畅游峡湾,虽然一直在阴天,但是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毕竟这是《美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世界第一美景,自欺欺人一下,要是过会儿天放晴了也是有可能的btw哪个国家天气预报都有不靠谱的时候。

伟大的,鬼斧神工的,无与伦比的松恩峡湾,只是这天气实在不给力,不过这样也好,有了下次一定要再来一次的理由

世界上最引人入胜的峡湾铁路弗洛姆铁路起点,弗洛姆铁路是欧洲最陡峭的铁路线。
 弗洛姆铁路,将我们从海拔2米处的弗洛姆小镇带到与之相连的海拔866米的米达尔小镇,它是世界最陡峭的标准规格铁路线之一。弗洛姆铁路,原本是为了改善卑尔根铁路和位于松恩峡湾中村镇之间的交通运输,这条短短的,大约20公里的铁路,最陡处的坡度达到55/1000,即1:18,蜿蜒的隧道贯穿重重山峦,山中有转弯180度的隧道,20处隧道只有2处大约6公里长的隧道使用机械开挖,余下的18处都是手工凿成的,隧道的每一米都要耗费铁路工人们甚至长达一个月的时间。这条铁路整整花费了20年才建成,于1940年8月1日通车。这是挪威铁路历史上一项大胆而技艺高超的工程,也是世界铁路史上难度最高的铁路工程之一。
 弗洛姆火车观光之旅,为你提供了观赏挪威最原始、最壮观、最自然风光的机会,在20公里长的铁路沿线,你可以看到呼啸而来的瀑布从峭壁、山间奔腾而下,清澈的河流被深谷拦腰截断,远处茂密的森林与白雪皑皑的山顶相映成画,最让人迷醉的还是在山林、溪水河道边那些高山农场和点缀其中童话般的彩色木屋。每年,这段激动人心、不可思议的铁路都会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弗洛姆铁路现在已经是挪威最引人入胜的旅游景点之一。

卑尔根是在1070年建立,直到1299年前,卑尔根都是挪威的首都。现在是挪威的第二大城市,也是西海岸最大最美的港都,落在挪威西海岸陡峭的峡湾线上,是座风光明媚的港湾之城。汉萨同盟重要的城市,欧洲文化之都,世界文化遗产之城。

布吕根,意为码头,是排列在挪威卑尔根峡湾东侧的一系列汉萨同盟商业建筑,连排的彩色小楼排列在码头前面,成为城市独到的风景。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等待了四天,终于晴天了

天气晴好的卑尔根真的是很漂亮

从这里坐索道车登上弗洛伊恩山,可以登上卑尔根最高处。

挪威的森林

美丽小城沃斯。从奥斯陆卑尔根经过这个小城,因为天色已晚,就没有驻足,然后就总是想着这个峡湾最美小城,然后就买了张火车票,咣咣了一个多小时跑了过来

沃斯挪威西南部重要的商业和交通枢纽,是个常年的运动中心和最美的峡湾小城,它是峡湾旅途中的中转站,也是世界知名的沃斯-VOSS-矿泉水的产地,泉水质地清凉甘甜,沃斯同时还是西挪威滑雪之都。

小城很美,很幽静,看不见几个人,也没有几辆车

水源地的VOSS

仙气缭绕,美得不可言说,不同于其它欧洲美丽小城镇的是这里的空气很是清爽透彻,真正能感觉到--空气,水,小城浑然一体的清新,纯净。

卑尔根---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

我们最熟悉的丹麦----安徒生童话。

阿美琳堡宫---女皇之城

新港

哥本哈根歌剧院

小美人鱼的背影

嘉士伯老家的嘉士伯,必须来一杯

克里斯蒂安堡宫

腓特烈斯堡宫位于哥本哈根中心的西边。其建筑群坐落在湖水中的3个小岛上,宫殿本来是丹麦贵族海洛夫·特罗勒的私人庄园。1560年,这座美丽的庄园被国王腓特烈二世看中了,于是用西兰岛南部的一座森林寺院同特罗勒的庄园作交换,该庄园于是易名为腓特烈斯堡,国王将其送给了爱妻苏菲。在城堡中,他盖了一个“皇后长廊”,让苏菲可以足无尘土地走过城堡去教堂祈祷。
腓特烈斯堡宫有“丹麦凡尔赛宫”之称,又叫“水晶宫”。

通往古堡的小路有很多丹麦特色小店,也有几个名品店,价钱比哥本哈根还是便宜些的。

广场精美的雕塑

古堡外墙壁雕塑

古堡内金碧辉煌的教堂,美轮美奂。

赫尔辛格

赫尔辛格位于丹麦西兰岛的东北角,扼守厄勒海峡的北段,和瑞典赫尔辛堡遥遥相望,距离丹麦首都哥本哈根40公里,被人们誉为哥本哈根的后花园。莎士比亚著名悲剧《哈姆雷特》的故事就发生在这座城镇的克隆堡里。克隆堡是赫尔辛格最著名的景点、北欧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它扼守在陆地的尽头,遥望着对面瑞典赫尔辛堡,莎士比亚的名剧《哈姆雷特》让这座城堡驰名世界 。

圣玛丽亚教堂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保存最好的中世纪修道院之一。

著名的克隆堡---文艺复兴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城堡宫殿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因为莎翁巨著《王子复仇记》就是以此为背景,所以也叫哈姆雷特城堡。
对城堡最初的概念就是来源于《王子复仇记》里的在城堡上父王的魂灵对王子的讲述,所以,哈姆雷特城堡对我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对面,瑞典赫尔辛堡市,渡轮只需十几分钟即可到达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8 17: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