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坪田银杏之旅–16年11月19~20日

自从去年看了朋友圈里南雄银杏的相片,我就对其充满期待,一直盼望着今年的银杏之旅。今年10月底我开始看攻略,查询搭车路线,找住处,很是兴奋。

周末两天游~从广州出发~火车与汽车出行~平民住宿~四人行~

广州~坪田😊

行程:周六最早一班广州韶关东火车~韶关东汽车站–南雄汽车站~午餐~南雄汽车站打的去坪田
天气:有点灰蒙蒙
因为只有周末两天,时间比较赶,而且预计这段时间是看银杏的高峰期,我们早早就买了广州韶关东火车第一趟火车票,票价37.5元每人,很是划算。火车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在火车上聊聊天两个多小时左右就到了韶关东火车站。
韶关东火车站出来后,在出站口的右手边方向走一小段路就来到了韶关东汽车客运站。
韶关东汽车站开往南雄的车客运站介绍说是15-20分钟一班,但是我们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而且非常多人,可以的话建议不要周末过去~或者可以几个人一起拼车~很多人都是去南雄看银杏的~票买的是高速的30元每人~
ps:因为我们一进汽车站看到售票厅后就直接买了票,其实那时候上面候车室已经很多人了,我们等到第三部车才上去。
上车后就安心睡了一觉,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到了南雄汽车客运站,我们当天大概12点30左右到的,已经过去了半天~然后填饱肚子继续旅程~
南雄汽车客运站可以选择搭班车到坪田,票价是14元每人,但是需要等,外面也有很多拉客的的士,为了节省时间,所以我们四个人最终决定跟人拼车,最后找到一辆的士每个人20元,很爽快的成交~一般的士司机都开150元到坪田,可以跟其他人一起拼车~
去坪田的路真的很不好走,感觉是绕过了好几座山,而且山路曲折~

坪田–冯屋😊

的士一进来就到了老宅停车场,这里有观光车可以坐,连接三个景点:冯屋村、坳背、军营寨,很方便,中转点可以设在坳背,建议住宿的话可以近坳背,坪田客运站就在坳背站的旁边,出来搭班车也方便。
观光车是30元每人,三天有限,可以无数次搭车,但是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一般在路上都有上落点标示可以招手拦,时间是到晚上18点就停运了,所以要安排赶时间。
到了坪田,天气开始放晴了一点,我们先找在去哪儿网订的酒店,双人房无独立卫生间120元,感觉特优惠~出门在外,那边几乎都是民宿,干净卫生就好~
放好东西,我们前往冯屋这个景点,路上车很多,观光车上不去,只好半路步行,后来还下起了雨,感觉有点像人在囧途,出门一定要看天气~雨越来越大,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匆忙的搭班车赶回住宿的地方。
晚饭在住宿处解决了,这边住宿的房东就有做饭的,所以挺方便~

坪田–坳背、军营寨😊

原本计划去军营寨看日出,无奈一直下雨,我们睡到8点,雨渐渐小了,洗漱出门,去军营寨。下着小雨,烟雨蒙蒙,又是一番景象。游玩近一个半钟出发去坳背,坳背是相当多人,有千年古树~那时银杏还黄中带绿,今年好像黄的特别迟~强烈建议不要周末去~

回程😊

回程因为没有计算好时间,错过了12点的班车出去,也怕路上大巴塞车,火车票已买,所以我们选择了的士出去,费用35元每人去到南雄汽车站,南雄韶关东40元每人~然后搭上火车,安全回到了广州
如果要搭班车的人儿,一定要看好时间,不然会出现赶不上而且没座位的情况(会很多人)~

一半的旅程在车上,风景没看到什么,但是跟同行的人儿玩得很开心,以后找个时间再去

总之,可以的话不要周末出行,可以的话找人一起租车或拼车,可以的话近坳背住比较方便~😁😁还有一定要带点干粮~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8 17: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