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暴走粤三市

咖啡豆 (湖州) LV.5
2016-11-27 20:13 543/10

下榻广州

11月22日早上11点,由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乘坐机场班车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大概看了一圈机场的海南特产,准备淘宝给同事带点完成任务。

搭乘南航CZ393 13:10-14:45前往广州新白云机场。遇到转机航班,该航班由三亚大阪,在广州转机,在三亚机场需要搭乘机场巴士到飞机,我一向扣着时间排队登机,结果巴士上没有空调,顶着烈日排队等上飞机,到了广州机场,开仓等了蛮久才下飞机,又等了蛮久才有巴士载我们到其他航站楼外下车才算到了出站楼拿到行李。初到广州,也因此一波三折影响了心情。
广州南地铁站就在机场航站楼,根据指示就能容易地找到进站口,途经炫酷的水平扶梯,此为广州现代化之第一感。

由机场南坐地铁可以到我们今晚要下榻的酒店,松松从东莞过来,在体育西站下了车,体育西站也是个地铁线交汇适合中转的点,本打算在广州东站汇合的我们计划在这里汇合。到站后我们在描述和听取地点上出了点小岔子,两个人两个月没见,一见面就面红耳赤,真是小冤家呢。碰头后到岗顶站下车,广州下大雨,跟着导航总算找到酒店办理入住。
大雨也挡不住两个要出来觅食的人。第一天不想走景点了,就想出来走走,松松问我想吃啥不,想吃馄饨,搜了下周边木有,在离酒店不远处发现一家兰州拉面店,不想多走就进去了,我们各点了一碗牛肉面,吃的时候才想起我这是在广州呀,怎么吃起兰州拉面了,说好的广州当地美食呢总得吃碗云吞呐,顿时泪牛满面。
吃完看时间还早,我们搭地铁前往小蛮腰,并夜游了珠江。下雨,江边都没什么人,看到对岸高楼林立,灯光璀璨,江中游船穿梭,不免想起上海外滩。我的网面球鞋不敌风雨湿透近半,赶紧叫了滴滴返程。途经猎德大桥,从车内忘见矗立的小蛮腰,捏下一张照片以做留念。

拖行李暴走广州的一天

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忘记寄存行李,将错就错干脆拖着行李走,好在天气不错,没有下雨。岗顶地铁站外面有一个地下美食广场,正好进去解决早中饭。观望了一圈,果然美食广场都是汇聚了各地的美食,就选了入口处的一家广州小吃“老西关布拉肠”,点了瘦肉粥、玉米饼、鸡蛋肠。这家店还是大众点评优质商家,在我们等用餐的这段时间就看到美团外卖光顾了好几次,生意很火爆,两个营业员忙得不可开交。个人觉得玉米饼最好吃,其他两个一般。

吃罢搭乘地铁到黄沙站下车,走过天桥就到了沙面。沙面在鸦片战争后被沦为英法租界,里面有横竖好几条街,街边栽种着许多榕树和樟树,而且大都历史悠久,看到年纪最长的已经有两个多世纪。松松一边拖着我9公斤重的行李箱,一边背着他装了不少饮料和零食的双肩包(后来发现还挺重的),向我讲解了榕树和樟树的辨认方法。沙面有很多欧式建筑,引来不少游人驻足拍照各种凹造型。

偶遇一家珠宝店开张,敲锣打鼓,聚集不少豪车,开启拍拍拍模式。

沙面旁边有个沙面公园,进去溜达了一圈,,坐下来解决了一些零食,看到一只小黄鹂,一个老年乐队,还有路边停放着的新潮玩意mobike。

上下九步行街离沙面不远,穿过天桥走几步就到了。如果说沙面适合安静地走走看看感受历史,那么上下九和所有的步行街一样,热闹嘈杂,商业气息浓厚,全然没有当地特色,全国都一样。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三,人还不算多,要不是冲着里头的几家知名商号小吃店,走过看看也就到此一游了。

四点多的时间不尴不尬,想找几家小吃店把晚饭解决了,于是走了回头路,看到哪家比较有名就进去吃。途中松松捏下一张隐藏在闹市区的居民房,满满的生活气息。

第一家南信双皮奶,我点了份原味的双皮奶,蛮甜的,口感还不错,不过对于我这种不怎么吃甜品的人来说,一碗下来还是觉得有点腻,两个人分吃一碗比较合适。松松点了加菠萝的,还点了份猪爪,他觉得还蛮好吃的。等吃完差不多饱了,后来走走又看到陶陶居,冲着它的名号进去,点了三份小吃,结果大失所望。服务员操着一口浓烈闽南口音的普通话鸡同鸭讲,而且态度恶劣,服务体验极差,关键是菜品根本不值那个价,三个一客的小吃,都是二十五左右的价格,性价比不高,国内随便一家茶餐厅的虾饺皇都比它的好吃,关键它烧麦(里面是肉饼)上面的虾泥筋都不去掉,看着就倒了胃口,还有一份嵌香肠的白馒头,香肠很硬味道一般,与早餐摊卖五毛钱一个的无异。总之,陶陶居给我的感觉就是店大欺客,没特色,极其不推荐。

吃罢继续拖着行李找地铁站,途经顺记冰室和宝华面店,以后要是还有机会去广州可以再去尝尝。从长寿路地铁站坐地铁1号线到广州东站,路遇高楼中间的未拆迁小矮房,不知道这些是钉子户还是政府未来得及规划,看着总觉得影响市貌。

夜观深圳

坐广深线到达深圳站,火车站位于罗湖区,出站就能到罗湖口岸。我们顺着指示语往香港方向走,本想看看通关的情形,因时间较晚,人也不多,溜达一圈看有地面公交可以坐,俩人决定坐公交去酒店(位于南山区),还能欣赏到深圳的夜景。选了个后面靠窗的位置,自拍杆备起。
从罗湖区经福田区到南山区,我们看过了沿街繁华的深圳夜景,不虚此行。

八九点钟从地铁站出来,街头人员攒动,夜宵摊生意火爆,这个点在小城市估计大家都洗洗窝房间了,在这里的小年轻们还风尘仆仆,来来往往。我们订的酒店公寓在高新园区的一栋单身公寓内,地点编号复杂,让我们一顿好找。一番周折总算进屋下榻,第一次入住酒店式公寓,感觉比酒店宽敞,空气流通性好,更有家的感觉,一般的设施设备都有,价格合理,比较适合小年轻入住。唯一的不好的是,水压不稳定,忽大忽小忽冷忽热,洗澡体验不佳。

从窗户望出去,对面是写字楼,第一次看到这种全玻璃通透的写字楼,让我想起了单身男女中高圆圆和古天乐的桥段。九十点钟还有很多办公室灯火通明,其中一个办公室尤其吸引我们的注意,那人在桌边奋笔疾书,兴之所起还起身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后来还进来三个人与他围坐,上演头脑风暴?这应该也是深圳白领的缩影吧。

一日体味深圳

睡到自然醒,11点多才退房,今天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轻装上阵。出门看到南山外国语学校外面站满了好些提供托管服务的教育机构,小学生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一二一齐步排队走出校门,也不知道他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我们赶着去吃饭,走了一段看到有一辆mobike,松松想体验一把,骑行前往世界之窗,我双腿发酸,建议先走一段路。走了一段,解决了一个苹果,看到马路旁边有绿道,mobike之行终于成行。深圳的道路蛮干净,天空很蓝,空气清新,骑在绿道上吹着暖风,感觉不错。不一会就到了世界之窗对面,拿出大众点评选吃的,最后选了一家川菜馆,在世界之窗对面的益田假日广场内。有落地窗可以拍到世界之窗的艾佛尔铁塔,去的时候靠窗位置满员,如果能靠窗,估计体验更佳。两个人点了三个菜,味道都挺好,环境也不错,还有水果送。第一次吃这么小个的生煎。

吃完怎能错过落地窗拍拍拍光线不好也有它的好处,看不清脸,一个轮廓到此一游。
此次出行听松松说起一句话(不知从哪里看到),世间最美好的东西都是不要钱的。我俩都不喜欢逛景点,对世界之窗欢乐谷等游人如织的地方无感,路过~

下午前往深圳市民中心。出站看到蓝蓝的天空、美美的树丛、宽阔干净的道路,不免又感叹深圳的环境真的还蛮宜居的。

偶入的不知名高楼,线条蛮美。

行政中心袭来一大波公车。做得蛮到位,连小车都喷字了,休想再公车私用。

市民中心展厅一楼有个动物标本展厅,是亲子活动的好去处,可以了解到很多小动物。鸵鸟、豪猪、跳兔……

二楼三楼展示了深圳的发展史,改革开放前的不具代表性,差不多的历史变迁,沿海就有海运发展史,一样的屈辱近代史、反抗史。重点看了改革开放后的,国贸大厦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不是盖的,邓小平带领中国改革开放的探索试验看深圳就够了。

展厅出来后特地去了行政中心看他们的工作状态,兜兜转转总算找到,不过也费了不少时间,害得错过松松心心念念的图书馆。旅途总有遗憾呢,这样才可以吸引我们再去。

地铁出站再次沿街骑mobike前往腾讯大楼,十字路口瞥见那只熟悉的企鹅。

傍晚时分-坐落着腾讯大厦的深南大道——

到达。径自上楼梯,不想竟被保安大叔拦在门外不让进入参观,pity。只见腾讯员工进进出出有说有笑忙忙碌碌。门口停着好几辆可供出租的开心租SMART,我们还真动了租的念头,想想还要还回来还是作罢~

马路对面不远就是深圳大学,在天桥上还对那头的腾讯大厦念念不忘,老想拍它

回酒店拿行李坐公交前拐进大学转了转。一路上俩人推推搡搡说了些匆匆那年的往事。远远忘见校园里的游泳池。

入住松松家

取完行李,告别international的深圳坐地铁+滴滴到达东莞家里,超市买了些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安心入住。结果是这几天睡得最舒心的,果然还是要住家里~被买错号的被套弄短但是暖暖的被子还有咳嗽时松松给盖的小被子。

邂逅松山湖

睡到自然醒,吃了点饼干瓜子出门,坐公交前往松山湖。东莞的公交车司机态度不好,口音听着也不习惯,东莞的公交收费也很奇怪,因上车区间而异,与乘坐距离无关,不像一般的两元坐到底。带着瓜子边走边磕,走走停停,除了一丝丝的凉意,惬意无比。经过一个科技园区,走进去转了转。

差不多到了吃中饭的时间,点开大众点评找吃的,发现附近有个万科生活广场,导航而去。路遇一家租脚踏车的店,一天20元,押上300押金租得一前后座双人车,由于没有配锁,打算吃了饭再来取,没想到在生活广场内有更好的平行座双人车还带雨棚。找了家松枫寿司拉面店用过午餐后骑行前往松山湖水库&华为科技园。途经一大石头,小憩一把,吃吃喝喝。

虽然没看到地图上标示的科技园,一路骑骑走走说说笑笑还算快活,天气也比较给力,天蓝水清,也许旅行的意义不在去了多少地方,而在一份心情。

返程万科生活广场,吃了涮鱼肉火锅,里面的牛肉吃出了猪肝的味道也是醉了。出店时看到投影,后来说起,原来松松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吃辣府时也看到了投影。诶?忘了这次好多应景的片段
公交回来又体验了一把东莞公交车司机的恶劣

回家。睡觉前聊了好多两个人相处的片段悲喜交加。

返程

9点起床,10点出发,松松送我到宝安机场,一起味千吃了午饭。说起了元旦那次电话我在车上,他在吃味千
为了到免税店买买买,早点到了机场,没想到深圳机场国内航班没有免税店,随意逛了逛,拍下此行最后一张照片,机场外面就是海,虽然到深圳没去海边,也算看到了海。

简单 真实 可爱

2016-11-27 20:37

游记很不错,点个赞!

2016-11-28 06:50

引用 咖啡豆 的图片:

2016-11-28 06:5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8 09:25

2016-11-28 09:40

顶下

2016-11-28 09:4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8 12:5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8 06:50:00 的回复:

游记很不错,点个赞!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11-29 14:37

引用 tonyallan_f 发表于 2016-11-28 09:25:23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tonyallan_f:纯粹记下来做个留念~谢谢支持!

2016-11-29 14:38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11-28 12:55:5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baobao:哈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