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是一个人跑的马

Sunny LV.11
2016-11-27 20:23 36/2

从海南回来,就开始了我的马拉之路。试着按咕咚的训练计划去跑,3月份93公里,4月份99公里,5月份106公里,6月份114公里,7月份113公里。。。。。。跑步真的会上瘾。有的人喜欢边听歌边跑,能分散注意力,没那么累,但我却喜欢聆听自己的呼吸,感受自己的心跳。
         跑步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开心的时候跑,郁闷的时候也跑。每次我都感觉到不是我一个人,还有happy&lucky。我要永远记住你,是你们把我拉进了贼船 。

特步10公里

5月15日,第一个赛事,特步广州10公里欢乐跑,虽然只是10公里,但组织和赛道都很赞。跑跑走走,关门时间两个小时,跑了1小时34分,成绩小事,只在乎那happy、lucky&sunny还有那跑完去喝早茶的过程。

贵贵的贵马

有人说,一个人总得有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不然老了会无所事事。兴趣我倒是有几个,但为其孤身不远千里,想起来自己也有点不敢相信,也许是逃离,也许是寻觅。。。。。。
        7月23日,第一个半马赛事。从3月份开始,跑了差不多4个月,6月初自己尝试过半马,那天天气不错,温度也适宜,开始的时候没有跑半马的打算,5公里过后觉得状态还不错,一不小心就完成了第一个半马,2小时29分。
        21日下午高铁到贵阳市区,先祭五脏庙!虽然之前已经做了不少功课,但一个人找吃的真是很纠结,点多了吃不完,点少了不解馋。晚上在小巷子里吃了碗猪蹄面,真的一只大猪蹄哦!一点点辣而已,还可以接受。晚上满大街的铜烙锅也没法尝试了,一个人没法点啊!第二天早上试的是蔡家街的金牌罗记肠旺面,还有回酒店路上不知名的牛肉面,一次满足两个愿望。
        之前没参加过比赛,车票一早是订了,酒店却迟了。离起跑点近的酒店一早爆满,只好订了间5公里外的,最错的是这家酒店在赛区,而且没有专线公交!比赛当天5点封路,意味着要先热身5公里到起点,跑完后路也没及时解封,又走了5公里回去,对于我这个菜鸟来说算是一个大大的教训了。后来听大神们说,中签后就应该订机票酒店了,尽量订在起点附近或交通便利的地方,最好有摆渡车。
        酒店附近没有食肆和小商店,按导航走也被虐了好几回,不是没开门就是不存在。在地无三尺平的贵阳,走两三公里简直要命,看到那些长长的暗坡,再想想明天的比赛和面条米粉店,不行!今晚一定要吃饭!于是再走两公里,终于在肯德基吃了个米饭,肯德基我爱死你了!
        比赛当天,0730起跑。现场指示不清晰,走了不少弯路,还没跑已经走了6公里。开跑之后就是各种坡,不是上就是下,几乎没有平路,最长的暗坡接近1公里。值得骄傲的是一路上都没有停下来,化整为零就好,一个个公交车站地数,算算前面选手号码牌的24,脑袋放放电影思前想后,再幻想一下坡顶上呆子拿着运动饮料在招手呢(有幻觉了)!就这样第一个半马完成了2:34:58,赛后才知道贵马的赛道是最虐的,比重庆的更甚,最大的收获是左右两脚趾水泡各一,初生牛犊啊功课没做好!

打酱油的韶马

10月22日,韶关马拉松。一辆车,两块明太子,三个奖牌,四百里丹霞,五公里酱油跑。

遗憾的合马

11月12日,合肥马拉松。老早就做好了攻略,原本打算仨人10日飞合肥,领物然后是各种吃,然后跑,然后各种玩(还计划去黄山),15日才回来。似乎跑马就是为了吃和玩,马是最其次的(难道不是吗?)。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happy突然说那个周末要考个小破试,考就考呗!老实说,我真没有怪你,只是有点不开心,我一个人又该怎么点菜啊?!这是最大的不悦!!
        好多事情想做就应该马上去做,拖拉的结果大多是后悔。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我说的是沙漠暴雨。
        领了物,睡个觉,第二天逛个公园,踩了专线公交的站点,一天半就过去了,下次一个人去跑来回两天就够了,闪马!
        吸取了贵阳的教训,这次酒店订在了专线公交附近,第三天早上40分钟就到了起跑点。气温摄氏11度,有点太阳,只要心里温热,气温又能奈我如何?于是把长袖衣裤换成了短打,悲催的是涂的凡士林给抹没了(男士应该都懂吧),差点血流成河。新区的赛道,平坦得无话可说,跟贵马比一个天一个地,如愿的PB(2:22:08),happy也考神附身,算你对得起我。这次又收获了前脚掌水泡两个,呵呵~貌似每次跑马总有水泡奖励。这个时候就特别想念h&l了,幻想一左一右搀扶着就好了!如果有你们在,每次磨水泡我都愿意。
        晚上饿了么外卖表哥茶餐厅的南乳猪脚饭,(又是猪蹄,别问我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吃猪蹄),完美的一天,缺陷美的合马。

合肥回来大概有四五天没跑了,主要是因为水泡没消。大神说最好别刺穿,让它自己慢慢吸收,其实里面的水三天后就基本没有了,只是担心新的皮没长好就去跑会再次受伤,所以一直没敢动。
        一个星期后感觉良好,跑了个5K,没事。然后把水泡的死皮剪掉一些,后悔了,新旧皮交界的地方跑完7K后觉得又要磨泡了,赶紧打住。大神说鞋子袜子都要换,不能穿棉袜子,特别是厚的,跑10K以上最好抹点凡士林。大神就是大神,尝试了一个10K,果然凑效!还有半个月再磨合一下,12月的广马应该可以放心了!
        鞋子是否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再努力再小心也避免不了碰钉子。前辈们的意见句句金石良言,好好琢磨去吧!绝对能让你少走弯路,茅塞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