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越南-柬埔寨-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3-26

越南(河内-芽庄-美奈-胡志明)

南宁——河内②day(下午火车到第二天清晨5点)签证与车票500
温馨提示:最好提前预定好一个青旅或酒店,三星级标准人民币300左右,门口有很多的士也有公交车,打表不贵的,但通常他们不会同意,讲价10万之内都可以接受,用谷歌地图先导航一下看多少公里
经过顺化 (骑车 ——文庙)
会安②day
芽庄 叁day (四岛游—前面海洋馆要自己买票,最后一站也需要)
大叻 ①day
美奈②day
胡志明

柬埔寨
          金边(停留休息站)
暹粒(叁day)
      能包车就包车吧,摩托太热了····就是自己出行方便点(不然一出门就是4美金路费)

泰国 (曼谷

南宁出发的朋友大可到凭祥先感受一下,再搭火车去河内···········
过边境的时候大可不要怕不给小费不给过,除非你没有签证·····他们只敢对中国友人们要小费,外国人连屁都不敢放一个
这是出发前特别愤怒的事情
河内最让人留念的估计就只有法棍了,不管什么饭菜都要有一盘莫名其妙的叶子和草
路边很多小吃,蛮值得尝尝的,还有鲜榨果汁
甜点什么的
酒店入住的时间基本都比较晚,清晨可以先卸下行李觅食去——顺便逛一下剑湖
最后只想说(什么攻略都需要自己)

别误会,这不是红灯区·····只是挂满红色彩灯的酒吧,实际是很多小吃——街, 不能说物廉价美,要看吧!
反正,我是吃了一分很昂贵的炒饭,赫赫··后悔来不及了(上图饮料:莫吉多)很值得喝一杯,至少蛮特别,口感不错···反正,我也没有喝过,他们喝了告诉我的 ·@-@·主要,没钱··没钱··没钱··

河内有很多假冒伪劣的——新咖啡,比如这家,感觉特别真···结果不是正牌的。真的新咖啡在老街里面,有一排全是新咖啡再进去拐角的小门面
有尾号多少来着,忘记了·····你们还得度娘或是solow 别人的攻略

这里的外卖员也很牛,骑车单手很多层便当。怕他撞我结果拍叉了,很多小吃店你别人家门面小还铺地上,他们经营完后用水洗地板和墙面,很干净···国内都找不到这样每天清理洗锅碗瓢盆这么干净的店,不单单一家,基本很多当地人都这样

起初想过要买辆摩托车,一路骑到胡志明在柬埔寨换车行
由于语言不通的关系,没那个胆量·····帐篷都准备好在——心里了
嘿嘿···
内心很佩服那些行走在国际线上的骑行者,真的不是吃苦而已··
越南很多街边小店很商业,街拍蛮好看的,价格嘛····仅供参考,手工木刻雕如果你有自己独有的图案我觉得会比较特别一点
大号的释迦适合榨果汁,确切的应该说就是冰沙···味道很清爽
我很后悔没有多尝试他们街边的小吃,主要很多一定你中文口音,就价格翻倍的砍····能一些英语仅限问“how much ”

竹编灯笼???虽然很美,总觉得是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淘来的一样
很多挂彩票的,总能让我觉得在这里中彩····我很认真的在街边报摊观察,就希望能瞧几个中文字幕来温习一下眼睛

越南人民比较接地气,所以下午茶都直接是在一棵树下或是一条街道上,放着一张正方形的椅子,然后很多小凳子,就这样一盘瓜子和杯子就是一个下午···过去了

谁TM
越南妹子难看的,我就挖了他的研究炖汤

游走越南结束······越南人民白富美,我却行走成越南

尼玛!!!!!自信碎了一地再也捡不回来了

束河内的吃逛吃逛·····很多街景都没有好好的拍摄
修整好状态赴往会安途中我们在顺化停留半日,越南的大巴都是坑啊~~~~都是扔在一个离(新咖啡有段距离的地方)也许这里的车就是这种风格吧,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过莫怕···你运气够好的话,可以预见图里戴大草帽的师傅他中文真的很棒,一辆车他还带你游转几个景点,当然要进皇宫还是要自己买票的,很大~~~喜欢的可以过掉个小景点再去里面好好逛
下午的车去会安,又是一夜的奔波
这里一路我们都是睡最后一排的位置虽然很吵但可以翻滚啊····啊哈哈

路经此地····那就放空去鉴赏
越南黑咖,真的不加冰块和糖会死的     苦死

越接近美奈一些休息站就特别漂亮,虽然下一站还没有到那里
会安是个有沙滩有古镇很休闲的地方,时间充足最好放下脚步,慢慢的去享受它
白天沙滩look各种比基尼   晚上古镇小酌
很热闹的一个城市,住宿价位都在200-300人民币,你也可以在新咖啡边上找便宜的民俗(大家统称“青旅”)我们很厉害谈到7美金一个人,哈哈

租个自行车报酒店名字或是压护照就可以了,好像是2万还是2万5?
骑车过去的小伙伴们,这下你们可有福利了····到那边找门口有放矿泉水瓶子的地方停车,同样1万一辆还有大矿泉水拿····哈啊哈
       这里的沙滩很粗矿,往两边走的水都有黑泥,最好的风水座位贵,吃饭更贵不吃也贵,哎~~~~~~~~~
没有日落就回城收拾准备下一站出发了,很匆忙·····没有多做停留蛮遗憾的,因为古城的甜品,和小吃还没来得及吃到爽就结束了
最后吃了烤肉串···真的很不错的一个路边高级bbQ    15万15串没有降价没有单串

芽庄是个蛮丰富的小镇
温馨提醒: 每个小长途的第一天,不管环境如何一定要找个离新咖啡近点地方投宿
       很多青旅还是蛮好玩的,可以结伴到不同人群,会比你的攻略本更精彩
不要错过!!!!
越南最让人难忘的除了难吃的艹之外还有很多美味的小吃和早餐,铁板牛排和法棍,2万5  越南有点我非常欣喜的是不会有假肉,至少这是我觉得蛮欣慰的,虽然只是小小一片,哇哈哈
对,我就这点出息

去往大叻
路过的服务站很漂亮,小坐休息
下站的地方离我们预定的青旅还是蛮远的,他们唯独有个小调调餐厅和小露台
第一次集体大房,真的是·····太····
那家铁板上的烤肉真的惊呆我了,还有米酒,烈的呀···

青旅提供自选早餐搭配,一美金····
还有一路搭伙的伙伴们,不然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这教训告诉我们,以后要多啃一些英文单词·····还好中国人口多的都溢出来了,不然你以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谁能救你

疯狂屋来大叻必来景区之一(每人)
一个很城堡的屋,里面晚上提供住宿,只是不知道消费如何·····生活童话故事里一样的地方
大叻是个很小清晰的地方
匆匆游过的我们,利用上午几个小时的时间租了辆摩托,9万盾半天···5千到1万(对于准备穷游的我们来说是一笔额外昂贵的停车费)
城堡里有很多小商店,有些蛮有意思的艺术品,反正···我满脸的买不起,去过义乌市场的朋友应该能理解我的心情,看啥都觉得是那拎过来的感觉

大叻是个非常小清晰的城市,老火车站停车需要5000盾,建议停在外面,出门在外··能省则省啊
      这里拍文艺特写啊····写真都蛮有感觉的,地方很小,风景很好

美奈,很期待的一个度假点
为了能找到合适的住宿···从团购到攻略都翻遍了···最后还是决定了临时寻找一个临近海岸的大酒店,这里的星级酒店价位与国内的酒店一样,却可以享受到4星的待遇,就是7.8公里远了点,打的就不是很划算了,多人入住可以寻找一个村落的别墅,什么都有···可以先预租摩托车

传说中的小渔村,对于住在4星级酒家的我们来说·····就是个观光
如果你知道别墅或是公寓有厨房的,那就太幸运了···海鲜真心不错,还可以砍价,很便宜·····
       我们都是那个屯的土包子,没有搜罗到····另一帮人说的别墅区,

传说中一半海一半沙漠的美奈
可以尝试一下滑沙

银家是日行千里·····我是风飘飘万里红桑
不来贴面膜压压惊,我怕明天没脸见·····之前还取笑那些人骑个车,跟个蒙面超人似的,现在想想·····幼稚,太幼稚了···

原本准备聚餐嗨宵的
闻着香的烤鸭···纯属就是只能看不能吃,就炒饭干掉,袋里的小吃瞬间占上风
一大箱啤酒瞬间没有了消灭掉的动力,大家吃饱喝足的挺着肚皮下水游泳
然后····累了···一天 美奈ing

胡志明很热闹的一个城市,乱,坑,男人的天堂·····随路都是站街酒吧和马杀鸡大波妹妹
      一个夜晚还没有几个小时,就在我们入住的青旅门口,我们的鞋子不见了····啊哈哈··我列个去
经常有人提醒你,走路别拿手机拍照,别挂背包,等等······
 弄的内心怪惊悚的,生怕活脱脱被扒走
哎!!!我把所有的金饰都放在背包里,不敢显眼的走的人群中啊····

教堂里面不是礼拜天应该就走马官方的看一下,我不是个很虔诚的信徒,教堂外侧很多人拍照留字(虽然我也是中国人,但还是不喜欢随便在历史建筑物上刻字这种行为)
邮局有很多小商品,但不觉得值得带,毕竟路途还很遥远·····明信片倒是可以寄寄,价格也不便宜,有爱好的可以寄给自己收藏

最后对越南做个ing
胡志明由于行程就匆忙的只待了一夜,上午打的直接来了邮局和教堂,顺便去了个市场·····男人的另一个天堂
出行在外跟对团队很重要,不要依偎的节省,由于语言的关系我只能跟小部队走····外面的世界很美丽,就看你当时用什么心情去体会

真是越走越热啊····金边-暹粒

一个要死要活的天气,没有了沙滩海岸的风景
一片片沉闷燥热的土地,一路没有想象的树林只有像是被废弃的田地,据说柬埔寨地下埋葬了很多记者
       那些血腥的历史
没有高楼,最好不过的房子就是两层左右的红砖房了,连休息站都很破旧不堪
很饿没有什么美好的食物可以充饥的,依旧老三样,法棍,粉,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艹

上午11点半的巴士,在胡志明新咖啡有代售去金边的车票,上车的地方相对于有大物件的女孩子来说,步行5-8分钟还是比较远,重点是好热
上车之后就开始检票了,收护照,每人再交35美金过关手续全包办好(30签证费,5是给人的手续费)
越南柬埔寨的安检很简单,在一旁等车上的人叫名字就好了
切记,要把出入境的填写好别给自己填 乱(反正各种方式要小费)
一路风尘热到没有脾气,就快融化了
大概晚上7点多到金边,大巴把我们放在一个不知道啥的地方,也没有站牌也不是个车站点,下车后来了tutu你就尽情的砍价吧,最好找人一起拼车,最后一车5刀拉几个人

酒店的早餐,待遇非常好哇···fcc 外国记者俱乐部,很老久有名的一家酒店
™酒店有自己的牌子,我买了一瓶叶子精油很好闻,很浓郁的椰子味,纯天然

不得不说的是,他们的屋顶建筑还是蛮好看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皇宫附近所以博物馆也建筑的特别壮观,没有来时路上的那些破旧不堪·····或是这一代是富人区

只要有钱,这么热的天衣服也不敢暴露到哪里去···皇宫还是给进的,门票不便宜也不算贵6.5刀,太久有点忘记了

这是最后一天行走在吴哥窟的暴热天

柬埔寨ing
很吃惊,态度完全不一样
难道就因为美国人鼻子高睫毛长就不收小费吗?

泰国湿身之夜

这是我到泰国机场的第一夜,第一大餐····泰式桶装海鲜泡面
      吼吼····不得不多,这个点····困的都想大哭一场,机餐是另外加钱提前购买的,也可以在上面花十来块买包花生米吃,还有很多免税产品
明晚就是泼水节,我还期待

泰国,的友人们···一定都会特意来这家吃一顿鸡油饭,物美价廉简
      几块人民币一大碗乱杂的骨头,反正一份套餐可以两个人吃(我指的是女生)像我这种能吃下一只鸡的人就一人一份好了

这是一份很昂贵的泡面火锅
但不得不说东南亚的果汁真的很好喝

特意来这个寺庙,马杀鸡
听说这个很有名,结果····除了力道有劲,还好····我觉得按摩的师傅真的好运气
不过也是个不错的泰式体验

打死也不要吃,什么泰国冰淇淋三明治,一口调味粉的味
      面包像是喂鸽子的

我不懂的泰国时尚
这应该是整容失败的泰国人妖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8 17: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