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不止是Temple(开罗,黑白沙漠,阿斯旺,卢克索,赫尔格达,全文完,欢迎提问,有问必答

巫亚 LV.5
2016-11-27 20:31 370/15
  • 出发时间/2016-09-28

这是一场时隔两年的长途旅行,终于,来到了这块让我一直魂牵梦绕的土地。小时候的期盼通通实现。而埃及是一个有着各种丰富体验的国家,让我觉得是人生必到之处,只有来到这里,你才能感受她的美和与众不同,所以,各位一定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缤纷璀璨的地方。

除了有着厚重历史沉淀的各种神殿,埃及有各种不一样的体验,景色壮美的黑白沙漠,闲趣的尼罗河游轮,新奇的热气球以及纯净的红海,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值得体验~!!!真是一个完美的目的地。

简易版行程:

D6 阿斯旺 游轮上,考蒙德神庙
D7 卢克索 游轮上,荷鲁斯神庙
D8 卢克索 西岸游,晚上卢克索神庙
D9 赫尔格达 早上卢克索热气球,卡尔纳克神庙,乘车到赫尔格达
D10 赫尔格达 出海潜水
D11 开罗 中午飞开罗,下午萨拉丁城堡
D12 开罗 吉萨金字塔,阶梯金字塔,左塞尔金字塔,晚上飞离开罗

实用Tips~!!-黑白沙漠

埃及旅行,机票,酒店,通通不是问题。让我感觉最难的是各种行程的规划及预订。因为埃及的旅行资讯相对没那么发达,不像日本,任何景点,任何地方都有官网,有地图,可以预定。埃及只能靠论坛各位前辈的经验来,所以今天先分享实用经验供大家参考。

1、黑白沙漠&斐尤姆绿洲

向导:Alaa el din

联系方式:电话,01281215069;邮箱,alaa33safari@yahoo.com;微信:alaa57;微博:Alaaeldin_desert

白沙漠:
费用:1100EL/车2人,1300EL/车4人,开罗巴哈利亚绿洲接送1100EL/车

D1:
1、arrival Bahariya Oasis Hotel have lunch.到达绿洲,在饭店吃午饭。
2、Black desert,the volcanic area。黑沙漠,火山岩区
3、The Crystal area.水晶山。
4、EL Aqapt area(the spices route)the beginning of the white desert。香料线路,开始白沙漠。
5、The white desert(mushroom Valley)to take the sunset。白沙漠(蘑菇谷)看日落。露营。
D2:
1、Waking up,shooting the sun rise,then have breakfast.起床看日出,早餐
2、Visiting fomous rocks in the new white desert as (the tree and chicken,the rabbet)参观著名的石头在新白沙漠。
3、Go back to Bahariya Oasis then to Cairo.回到巴哈利亚绿洲返回开罗

斐尤姆绿洲:
费用:150USD/人

行程路线:露天博物馆-沙漠之湖-沙漠瀑布

使用感受:

1、先讲讲2个景点,黑白沙漠众所周知。沙漠的壮阔风景,绝美的日落,以及漫天的繁星真是人生中无法错过的体验。而斐尤姆绿洲这个线路较少人去,所以大家有所不熟悉。但是我个人非常推荐这个行程。各位也许觉得价格有点高,刚开始我也是这么觉得,但是当你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任意驰骋,犹如参加达喀尔拉力赛那般刺激的时候,我感觉光是坐车都值回价票。当我坐着陆巡冲上70°的陡坡看见沙漠壮美的湖泊以后,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幸福大概也就是这样的感觉吧。所以如果大家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行程。

2、有幸能遇见沙漠中最好的向导Alaa,真幸福。Alaa为人谦和耐心,做饭美味,而且驾驶技术一级棒,而且是非常用心的考虑到客人的需要。有两件小事一直让我感动至今,在小鸡炖蘑菇石的时候,我碰见当地电视台在做采访,然后想访问我,让我说说对黑白沙漠的感觉,这时Alaa过来对我说,如果不喜欢可以拒绝他们,又去和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交涉,给我感觉他是在保护我。而第二天结束了斐尤姆的行程以后,由开罗的司机送我去机场,因为要搭夜机飞阿斯旺。5点多的时候,Alaa微信问我是否饿了,是不是需要先吃晚饭再去机场,然后又问KFC是否可以??我说YES以后,又打电话给司机,让司机先送我们去吃饭,然后再去机场。吃着美味的肯德基,让我在异国他乡倍感温暖。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他~!!!!

实用Tips~!!-阿斯旺,卢克索

2、阿斯旺卢克索各种行程预定

代理名字:Montaser Mohamed

联系方式:电话,00201025111063;微信:wxid_f1d53gz78pp922,添加时搜索电话号码。

费用:215USD/人

行程路线:
D1:1、酒店到来回包车,无导游。5座小车,有空调。
       2、尼罗河三角帆船2小时。
D2:1、阿布辛贝神庙短团。无导游。mini巴士,有空调。
       2、阿斯旺卢克索3天2夜游轮,途经考蒙博神庙。
D3:在游轮上,途经荷鲁斯神庙,库哈奴神庙。
D4:卢克索西岸团,--哈布城-门农神像。有全程英文导游。11座丰田科斯达,有空调。
D5:1、卢克索西岸。
        2、包车。
        3、卡尔纳克神庙到胡尔格达酒店包车。KIA佳乐,有空调。

使用感受:当初找木法拉我的心情是蛮忐忑的,因为有人说好,也有人说不好。只是当我把我所知所有代理都发邮件联系了一遍,只有他和另一家搭理我。而且他是在微信上面搭理我,比较好沟通。等我到达阿斯旺以后,发微信问他,他的旅行社在哪里,他立即说可以来我的酒店谈。联系完以后,他20分钟就到达了我的酒店,推荐了很多项目,可是只是推荐,也没有强买强卖,最后根据我的需要列出以上项目的费用是每人215USD,给我个人感觉是非常划算的,也许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也算是非常优惠了~!!!!而且所有衔接到非常顺利,当船抵达卢克索,立即有卢克索的旅行社的大叔来船上和确认接下来2天的行程,非常顺利。除了西岸短团那天有15分钟迟到,其他时间车都是比约定时间先到。所以,我还是蛮推荐他的。

另一家,是卢克索的旅行社,大家也可以联系比较。当初我也写过邮件和他们联系得,他家的价格也不错,大概给我是30USD/人/夜的游轮,和150EL阿布辛贝的短团。所以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子。
代理名字:malak tour luxor
联系方式:微信,malaktour;电话号码,00201007126377;电子邮件:malaktourluxor@gmail.com

实用Tips三-赫尔格达潜店

实用Tips~!!(三)

3、胡尔格达深潜预定

潜店信息:MoNew SON BIJOU Diving Center

联系方式:
 mobile: ( +20) 122 3245 296 (Ahmed Bijou), +20 12 822 188 56 (Lidija)
e-mail: info@newsonbijou.com
Facebook: Ahmed Bijou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newsonbijou/
web page: www.newsonbijou.com

费用:40USD/人

行程路线:包含2次水肺体验深潜,有教练跟随。无限。午饭,茶水,饮料还有包含酒店接送。

使用感受:说起胡尔格达在中国人最有名的潜店就要数vicky家啦。当初我也加了他们两口子的微信,人很热情,有问必答,而且他们家有淘宝店,有客服,预定什么的都好方便。只是,在我看来价格偏高,每人需要RMB390元。最后我在猫途鹰网上面搜索洪加达 Diving,找出了很多潜店。然后大概写邮件联系了10家,最后经过讨价还价才联系上他们家,因为原来的价格是50USD/人不含接送。经过几封邮件的联系他们很爽快的同意了40USD的价格,也许不是最便宜的,但是还是比Vicky家便宜不少。而且在猫途鹰网他们家的好评有500多个,排名第二。所以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去猫途鹰上面搜索,找到适合自己的潜店。

实用Tip4-金字塔包车预定

4、金字塔行程预定

代理:Hosny

联系方式:
 mobile: ( +20)01004939765
e-mail: hosny292@hotmail.com

费用:车及导游费用1170EL,骑骆驼50EL/小时/人。

行程路线:
D1,从开罗机场接机到萨拉丁城堡游览后送到酒店用车。300EL
D2,吉萨金字塔-曲折金字塔-左塞尔金字塔-开罗机场,670EL,导游费200EL。

使用感受:hosny为人很热情,回复邮件也快,一见面的时候就请我去茶馆喝茶并且明确第二天的行程。当然价格不算低,但是最后的行程我也不想再去费神讲价了。车很守时,导游小哥态度也很好。其实如果不想听讲解,不用导游也可以,因为金字塔大家总所周知嘛。当然他有推荐购物行程,但是你可以明确拒绝他说不想去,所以感觉还蛮好。

以上是这次订的4个代理,欢迎大家去咨询询问。而在埃及,英语分为我能听懂和听不懂的两种。Alaa和Hosny属于能听懂好理解的类型。这次预定这些行程,前后可能写了近百封邮件,但是一切都顺利,我觉得还不错~!!!!希望大家也能顺利的理顺自己的行程。

实用Tips五-其他

其他Tips

埃及签证分两种,一种是传统的贴纸签证,另一种是落地签。

落地签
现在可以落地签了,相对比较方便,需要提供以下条件:
1.随身携带至少2000美金现金(或其他等值货币)
2.持有酒店(4星级或以上)确认的预订信息
3.持有已出票的离境(埃及)机票。
4.15美元的签证费用。
但是据已经办理过的同学说,对金钱要求没有特别严格的检查,也无须是埃航直飞才可以。

贴纸签
淘宝办理,500-1000不等,我就是在淘宝办理的,由于我不太喜欢搞落地签,所以都是先办签证,资料只需要提供护照和一张照片即可,贵是贵点,但是方便,过关也快,只是办理时常需要3周这样,如果大家有需要,记得提前办理。

货币

埃及使用埃磅,埃磅人民币的比率大概是1:0.755。可以使用带银联标志的柜员机取款,也可以带美元去兑换,其实好多地方,美元都能通用,而且各个代理似乎更加喜欢收美元一些。所以大家如果去,换个300、500美元带去也不错。然后再用银行卡取埃磅。一下飞机到达入境大厅,大家记得千万先取钱再排队入境,先取钱再排队入境,先取钱再排队入境,重要的事说三遍,大家一定要记得记得记得·!!!!!!!不然就像我一样出现埃及最不愉快的事,这个下文再表。

电话卡

埃及电话运营商分Vodafone和Orange,Vodafone的3G信号似乎好一些,但是在黑白沙漠里面Orange能打电话,没有互联网。Vodafone资费大概是3.5G流量60埃磅;Orange是40埃磅,1G流量+100分钟其他运营商通话+400分钟Orange网内通话。大家可以按需选择……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两家都办理有……这两家在出关以后都有柜台办理,但是,似乎办理Orange的都是本地人比较多~~~~

国际学生证

港真,去埃及前,我好纠结要不要办理国际学生证~!!!因为我一把年纪了,这样有点不要脸,CC同学还嘲笑我说,你是要穿水手服去买票咩·!?但是后来还是办理了,全程所有景点畅通无阻~!!!!省了不少钱,其实埃及处处要小费,那些小摊贩很不要脸的,如果你没有零钱,一定不找补。所以,大家也要不要脸的记得办理国际学生证~!!!办理途经当然是万能的淘宝,费用大概是60元/人。

机票

机票

啊,每次旅行都源于一张便宜的机票,这次也不例外。3月的时候刚从日本回来感觉心空荡荡的,没有目的地。刚好刷微博的时候碰见卡航官网大促,广州埃及往返含税4174RMB,和CC同学一商量,立即决定预定~!!!

国际段:

多哈开罗,09:05-11:25
         开罗多哈,19:10-23:25
         多哈广州,02:55-15:30
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使用感受:五星级航空果然名副其实~!!A380舒适宽敞,而且平稳,就算遇到气流的时候,感觉比中型的320和737要平稳好多,没有太多颠簸的感觉。而且设施很新,娱乐设备是触屏的,有丰富的电影音乐游戏,并且提供USB充电口。其他常规的牙刷眼罩袜子耳塞枕头毛毯样样不缺。餐食嘛,比较丰富,小细节比较好,连经济舱也会配备中英阿三国文字的菜单,但是味道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全日空和国泰的餐食,也许是比较对我的胃口。卡航的空乘非常漂亮有气质,服务也很到位。如果下次再去埃及,我觉得我还是会选择卡航。

机舱

是否直飞:是
价格:665RMB含税,含20KG一件的行李托运
时间:12:50-13:55

使用感受:埃及境内最方便的就算埃及航空了,每天有4-5个往返于这个地方,票价也不算贵。就当是坐亚航的话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两班飞机都有不同程度的晚点,并且没餐食只有一杯饮料,而且空调巨冷~!!!原谅我没有拍照……因为几乎整机都是穆斯林人民,后面的大叔一上机就在祈祷,一直到飞机降落……

酒店-开罗篇

酒店(一)

订好,纠结好行程,那就该订酒店了。这次在埃及境内的酒店,有感觉非常好的,也有感觉不好的,我会事无巨细,通通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

开罗篇:

1、开罗萨尔瓦多博格诺富特酒店

酒店名称:Novotel Cairo El Borg
地址:3 Saraya El Gezira street Zamalek CAIRO, EGYPT
预定方式:官网
价钱:89.51USD/595RMB/795EL

使用感受:如果能打分,这家酒店对我来就是0分~!!!!!
优点:当初选择它是因为雅高集团官网搞6折大促,而且它位于尼罗河边,走过桥就到埃博,就地理位置来说还是很方便的。房间也够大,而且床单什么的也干净。
缺点:但是这家酒店从没入住到结束一直都不靠谱~!!!!
1、当初预定的时候是需要先付款,然后我提交了信用卡信息。临近入住的日子收到预授权短信,竟然做了10倍的预授权,扣款7950EL~!!收到短信我吓了一跳,立即打电话给银行问怎么回事,银行告诉我是酒店做的预授权,应该咨询酒店。好,我立即打雅高中国售后电话,那边回复说,啊,他们只能订房,其他的都不管了,让我直接联系酒店~~~Orz~!!!!然后写了邮件给酒店,酒店也没说他们搞错,只是承诺只收795EL,收到邮件以后才放心。还没有出门就体会到了埃及的不靠谱~!!!
2、根据大家的提示,我们选择了背对尼罗河一侧的房间,这样不临马路,以为会安静点~!哪里知道,当我们大家人困马乏经历了28个小时不得睡觉的时候,以为能安稳睡觉的时候,楼下竟然传来广场舞的声音~!!!!!没错~!!!非洲也有广场舞~!!!!伴随着节奏强烈的非洲音乐一群人在楼下又唱又跳·!!!!太可怕了~!!!!!!!我们还是住六楼,关闭窗口和拉紧窗帘通通没有用~!!!!!!
3、最恶心的时刻来了,退房的时候,说我喝了2瓶饮料和吃了一颗巧克力~!!!我什么都没动到竟然这样冤枉我~!!!!太恶心了~!!!!最后收了我75EL,因为司机在等我,我也懒得去争辩了。
那种入住要搞快半个小时,让叫出租车说没有的小事我就不想再提了~!!!当初就该住埃博对面的希尔顿的~!!!!!这家是再也不想住的酒店,太恶心了·!!!!

2、卫报旅馆

酒店名称:
地址:1 Abou Al Hool Street, Giza,CAIRO, EGYPT
预定方式:Booking
价钱:60USD

使用感受:属于住一次也不错的酒店
优点:位置一级棒,能看到金字塔的日落,美~!!!!!而且店主很热情,茶水饮料都免费,我们Cheak out以后,还给我们带冰水和饮料走。旁边有肯德基,必胜客,吃饭也方便。
缺点:枕头略高,床单有霉味,空调太响,所以我们都没开空调睡觉,只是沙漠都能住,所以这里也就不太强求了……

酒店-阿斯旺篇

酒店(二)

阿斯旺

老卡塔拉特索菲特尔传奇酒店

酒店名称: Aswan
地址:Abtal El Tahrir Street ASWAN, EGYPT
预定方式:雅高官网
价钱:159USD/夜

使用感受:想一直住的酒店~!!!!
优点:这家酒店给人最大的感受是用心在服务~!!!!!员工彬彬有礼并且谦卑,给人感觉自己就是尊贵的客人~!!!!!!环境也好,视野开阔,大大的露台对着尼罗河最美的河段,光是在露台发呆都觉得好惬意~!!!!!房内空间大,家具都为实木,床软硬适中,也有多个不同高度的枕头选择,被子为羽绒被,轻薄。有欢迎水果,每天都有免费的水和巧克力送。连洗浴用品都是爱马仕尼罗河系列~!!!早餐丰富,味道好~!!!如果去阿布辛贝会帮忙准备早餐盒,而且早餐盒包含5个不同口味的面包,3个蛋糕,香蕉,苹果,酸奶,还有果汁,果酱,蜂蜜,非常丰富。我觉得是来阿斯旺不能错过的酒店~!!!!!
缺点:无~!!!!

酒店-卢克索篇

酒店(三)

卢克索

卢克索娜芙蒂蒂酒店

酒店名称:
地址:Al-Sahaby Lan,In Front Of Luxor Temple, EAST Bank, 99999 Luxor, EGYPT
预定方式:Hotles,UK站,有使用9折码。
价钱:33USD/夜

使用感受:住一夜也无妨的酒店
优点: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LP一直在推荐。当然,凭心而论,这里位置非常方便,对面就是,晚上逛逛夜市吃吃麦当劳是很方便。有大大露台,是看傍晚看日落,晚上晒月亮的的好去处。店主热情周到,早餐还算丰富。房间空间大,有异国情调,床单还算干净。
缺点:我住的那个房间,空调如同拖拉机那般响,并且淋浴头会从架子上面掉下来砸到我……并且没有电吹风。

酒店-赫尔格达篇

酒店(四)

赫尔格达

赫尔格达万豪红海海滩度假酒店

酒店名称:
地址:El Corniche Road, Hurghada, EGYPT
预定方式:Hotles,UK站,有使用9折码。
价钱:87USD/夜,含早晚餐

使用感受:还会再住的酒店
优点:赫尔格达太多5星酒店了,所以,所以就随便选了一家……因为之前住过吉隆坡万豪,感觉还不错……所以又选了万豪·!!!!而且这个价格含两餐,也选好划算了……而且。万豪的床是此行中最舒适的~!!!双床间是2铺1.2米的床,床垫是我喜欢的略硬的那种,被子是羽绒被,而且每张床有5个不同的枕头供选择,非常棒~!!!!是我在埃及睡得最好的两夜。自助餐餐食也还不错~!!!!!
缺点:沙滩略窄~~~~游泳池只有一个,设施不是非常新。

DAY1 柳州-广州-多哈

虽然我在4月份就开始买机票了,但是这次旅行准备的时候非常纠结。因为埃及地处北非,也算是中东,那边总归是有些不安全。所以所以,当我告诉母上大人要去埃及的时候,她非常坚决的反对,甚至于生我的气。搞得我一点准备的心情都没有……纠纠结结的过了3个月,在7月份开始的时候终于觉醒了,机票又不能退,怎么也要去的……所以要赶快开始订酒店啊,买埃及内陆的机票,制定整个行程了,于是又是一阵忙乱中开始逐步……所以出发前都给我感觉什么都没准备好。每次去其他地方我都会准备非常详尽的攻略,连吃饭的餐厅都有备选B计划,C计划。可是这次,唉,感觉也就那样了,whatever,let it go~!!!

然后时间过得好快,出发的日子该到了。等我纠结明白要出发了,结果台风来了……嗷,天气预报真可怕,预报说起飞的时候广州会有大雨,嗷,真是不顺利啊……所以怀着一点激动,一点忐忑的心情,坐上动车来到广州。结果下了车,广州没有下雨,只是风有点大而已~~~这时稍微稍微放了点心~~~~

到达新白云机场机场以后,还不到时间开始值机,所以先吃晚饭填饱肚子。吃吃逛逛值好机以后,安检-边检竟然花了40分钟左右·~~~顺利找到了国际栋的Premium Lounge,洗头洗澡,为搭夜机做好准备~~~白云机场的Preminm Lounge还不错,休息的地方分几个区域,吃的种类也很多,有各种热食,甜点,水果,饮料和酒水。不过人略多,略显吵杂,而且充电插头略少。

登机的时间到了,总算是没下雨,飞机顺利的按点起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然后迷迷糊糊睡了一下,就开始吃饭了Orz……我一点都不饿……

鸡肉饭味道还不错……

然后慢慢各种姿势都尝试过了以后睡睡醒醒几个小时以后又开始吃早餐了……之前说再也不搭夜机的,想不到今年搭了2回……
这个面条,太咸,又硬,感觉我在吃橡皮筋……

吃完早餐没多久,飞机到顺利抵达了多哈国际机场,卡航真准时,飞得又平稳。
初来乍到,就逛逛机场吧~~~多哈的机场的化妆品和素万那普持平,62开头银联卡可以9折,其他东西都不便宜。
著名的泰迪熊~~

土豪机场还有名车卖~~~

餐厅在做准备了~~~

奢侈品店略显冷清~~

各种等待的人们~~~

其实我也像这位大叔一样靠着椅子睡了一觉~~~

满载而归的人们

被偷拍的我·~~

好啦,这是我拍的飞机~~~

第一天就这样有惊无险的过去了,等待飞往开罗的飞机,以上~!

DAY2 多哈-开罗 埃博(开罗街景)

心情就如同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有时候down到底~~~~

多哈开罗街景~~~

多哈天亮的时候,我们登上了飞往开罗的飞机,在一阵吃吃喝喝睡睡以后,3个半小时后就抵达了开罗国际机场T1航站楼。

由于在飞机上太困一直在睡觉,忘记要入境卡,等我想起来的时候问空乘,她表示没有了。结果一下机我犯了此行最大一个错误,没先去柜员机取钱而是满世界找入境卡。找好了入境卡填好以后,我们就开始排队入境了,依然无视柜员机。等过完边检,发现已经到卖电话卡的地方,结果,我们身上并没有埃磅~!!!!!所以我只好无可奈何的过了海关,然后在到达大厅的柜员机取了埃磅,可是并不能再进去买电话卡,与沃达丰擦肩而过。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下了飞机先取埃磅,然后过完边检就可以买电话卡了,一定不要急着过边检。

过完边检,在里面的出租车柜台打了车去酒店,150埃磅到酒店。哎,心里总有点不顺,觉得重要的事情没有完成,也没心情去外面讲价了。不过我之前查过携程的酒店接送需要142RMB,所以150EL的价格也还好。

坐上出租车行驶在开罗的道路上,看着那些路边陌生的街景,心里渐渐有实感,哦,我来到了开罗,来到了有时差6小时的非洲。心情顿时又有点点雀跃了起来。

路边的电话亭,也许也是很久没人用了~~

然后大概半个小时就来到了酒店,Cheak In什么的竟然搞了半个小时。用酒店的WiFi在vodafone的官网查了下卖电话卡的地方决定先去买电话卡再去埃博。然后让酒店帮叫出租车,酒店表示没有~!!卧槽,好歹你们也是雅高集团旗下的酒店,就这么差。简直是没有服务~!!

这是酒店房间对着的开罗塔~~也算是开罗的地标建筑了。

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到外面打车,然后马上有一辆出租车,司机大叔似乎不会英语,我特别把要去地方截下地图给他看·!!!!!结果他七绕八绕尽兜远路来到要去的地方,计价表显示打车金额是34.8~!!当时我又犯了一个大错误,由于没零钱,只好给他200埃磅·,结果,他只找回我7埃磅~!!!!!!当时我的心情非常震惊·!!!世界上竟然有如此不要脸的举动·!!!!!他怎么能在笑得如此真诚之下做出如此不要脸的事·!!!!!!!!然后在几番争执下,他最后找回我120埃磅。我真的深深的被惊吓到,这个炎热的非洲城市第一天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心情down到谷底。CC同学看我不开心,安慰我到,不就是几十块么,不要为这点小事影响自己的心情,钱而已,let it go。听了CC同学的安慰,感觉好了点。

结果,那个地方并没有找到Vodafone。在手机店店员的提示下,兜兜转转找到了一家Orange,所以我们就办了Orange的卡,就是下图左角的地方。

路边的面包店…烤好的面包就酱紫放在尘土飞扬的路边,CC同学说我们身为脾胃强健的中国人,怕毛线哟……

然后我们抓紧剩余的时间,朝埃博走去。

开罗过马路好艰难,一切都要见缝插针~!!!!

DAY2 多哈-开罗 埃博(埃博)

埃博

埃博Tips

地址:Midan Tahrir,Cairo,Egypt
路线:前往埃及博物馆有地铁直通,搭乘地铁至Sadat站下车,出站即可见到。
时间:9:00-17:00
门票:门票75埃镑,持国际学生证(ISIC)享受半价优惠。博物馆内另有一个木乃伊馆,需要额外购票,票价100埃镑,学生证半价。

重要Tips:埃博可以拍照,售票处有摄影券卖,50EL一张~!!!而且埃博没有最后入馆截止时间,就算你下午四点去还是会让你进的~!!!之前就是因为听别人说有最后截止时间,搞得我一下飞机就这么赶·!!所以大家安排好时间,不用急。

这是埃博外面的广场

穿过川流不息的大街,就来到埃博门口~~~正门,门口在维修,挖得破破烂烂的~~

或者它也是文物,默默的守护着身后的大家·~

来到售票处,忐忑的掏出学生证,结果顺利买到票,售票大叔一点儿也没有迟疑就卖给了我,当然,50EL的摄影券也是要买的~~~~~

快步朝博物馆走去,心情又慢慢雀跃起来,总算今天的行程没有耽搁太多,好怕她最后截止时间呢,好怕就此错过她。而当我进门看见它们的时候,被森森的震撼到了~!!!数千年的文物就这样堆在你面前,咫尺之间,触手可及。

当初为了参观埃博,买了LP和开罗埃及博物馆这两本书来看,于是制定了下面的行程。

参观顺序:东南楼梯上二楼,1、2F王室木乃伊(56塔阿二世-阿蒙霍普特一世-)。2、2F图坦卡蒙(45图坦卡蒙雕像-35法老的狮子宝座-30黄金雕像-20雪花石罐-10随葬长椅-9卡诺皮斯罐-衣冠-8、7镀金木神盒-3黄金面罩-金棺)。3、2F埃及珠宝。4、塔尼斯王室陵墓(2黄金面罩)5、中王国时期人像展(32、27)6、动物木乃伊(53)
西南角楼梯下楼,1、纳尔迈调色板(43)2、哈拉夫雕像(42)。3、诺夫里特和拉霍特普雕像、美杜姆鹅镶板(32)4、门图霍特普二世(26)。5、斯芬克斯(21、16)。6、哈索尔神庙(12)。7、阿马纳展室(3奈菲尔提提头像)。8、拉美西斯二世(10灰色花岗岩雕像)。9、希腊-罗马展室(34)

结果由于时间的关系,通通没用。所以先捡重要的来看,一进门自然是直奔2楼木乃伊展馆。木乃伊馆应该是整个馆唯一有空调的地方,先来这里凉快一下也是不错,馆内禁止拍照。木乃伊馆分两个展室,分别是56号展室和46号展室。

56号馆内陈列着多具法老的木乃伊,包括塔阿二世,Merit Aumn王后和阿蒙霍普特一世、图特摩斯二世和他的妹妹兼妻子,伟大的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和他们的儿子图特摩斯三世、塞提一世等等,其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应该是拉美西斯二世,和塞提一世,面容、头发等完整清晰。

而46号馆内陈列的多是王后的木乃伊。例如伊泰王后,Henettawy王后,Nesikhousu王后等,也有拉美西斯四世和拉美西斯五世。

站在木乃伊旁,感觉到时间和空间的奇妙,数千年前的伟大法老就在面前!可是CC同学和我说,看到木乃伊会起鸡皮疙瘩~~
而我心里更多的是平静及敬畏,希望他们能安息,保佑现在这个平凡的世间永远得到安宁~!

从木乃伊馆出来以后,开始乱逛模式,无论哪里都是数千年的珍宝,每样都是那么别致美丽~!!!

时间很快就到了闭馆的时刻,保安开始赶人,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埃博。

埃博真是一个伟大的博物馆,纵使是我这样没有文化的人依然被她丰富的藏品所震撼·!!所以大家如果有时间,最好能在这里慢慢欣赏她的美~!!!!

DAY2 多哈-开罗 埃博(开罗夜景)

开罗夜景

告别埃博,我们不死心的想继续找到vodafone,结果,仍然一无所获,所以大家就都用Orange了,Orange有个不好的地方是卡要在你买卡后一个小时后才开通。逛完埃博,我之前买的卡总算开通了·~~总算是有网络了……没网的时刻真可怕。

因为在找Vodafone,来来回回绕了好多路,所以决定打车回酒店。嗷,又要打车了,好可怕~~~这回我有零钱了,应该也没那么可怕了吧~!?于是,在路边拦了车,这个司机大叔依然不会英文也不认识路,好,没关系,我认识~!~!在我人肉导航下,车子很快就回到了酒店~!!!计价表显示价格是7EL,我爽快的给了20EL,没被坑的感觉真是好~!!!!

回到酒店,到顶楼的餐厅吃饭,顶楼的餐厅是露天餐厅,应该也算是本地的高级餐厅了,还蛮多人来吃的……只是从价格都味道都另人大失所望,Pizaa太咸,沙拉太苦,果汁不够浓,唉~~~~~就当来看看尼罗河的夜景好了。果然是家一无是处的酒店~!!!

算是填饱肚子了,虽然味道那么那么不对胃口~~~~然后回房间洗洗睡了。明天要去沙漠了呢·!!!!!
开罗的第一天,各种感觉五味陈杂~!!!!!兴奋,失望,难过,震撼,通通都有~~~也许各种小意外也是旅行的一种乐趣。以上。

DAY3开罗-拜维提 黑白沙漠(黑沙漠)

人生最美妙的时刻

今天的行程是黑白沙漠,具体行程如下
1、arrival Bahariya Oasis Alaa`s home have lunch.到达绿洲,在饭店吃午饭。
3、The Crystal area.水晶山。

路途中

话说由于28个小时没有趟在床上,所以昨晚吃完晚饭就睡觉了。想不到睡眠质量不怎么好的我,在楼下非洲广场舞的声音下也能安然入睡,5分钟迅速进入梦乡。一觉睡到自然醒,快到6点自然醒来,看来坐夜航还是有好处的,容易导时差。

迅速洗漱收拾行李,还有点点时间就下楼吃个早餐。这个一无是处的酒店,早餐倒是还满丰富的。

不过当我还没有吃几口的时候,来接我的司机到了。Alaa同学真是靠谱,说好司机7点来的,结果还提前5分钟,埃及人时间观念还是有的嘛。

只是,当我吃完结账的时候,这个恶心的酒店硬说我喝了两瓶水吃了1颗巧克力,要收我75EL。看着司机大叔在外面等,我也懒得和他们争辩了。不爽的感觉也没昨天强烈了,嗯,我神经开始变得大条了,开始被坑习惯了。

车子渐渐驶离开罗,我们在车上昏昏欲睡。

慢慢的,路旁呈现出一望无际的沙漠。

两个半小时以后,来到了休息站

休息站有超市卫生间,可以方便方便,然后补充能量。不过奇怪的是男厕所收费,女厕所不收费。
旁边好多休息的人们

好多有一定年纪的埃及男人的体型就如同图上那位大叔那样,前凸后翘……

买好水,稍微休息了10分钟以后,又继续向西行驶~~~

沿着笔直、一望无际的公路~~~

碰见很多运货的卡车~~

当2个多小时以后,大概是11点45到达了Bahariya,嗯,手机信号也从3G变成了E。大叔送我们到了一个饭店吃午饭,而Alaa同学就早早等候在那里。他带我们进店,说我们在这边午饭,然后休息。期间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他的陆巡。
饭店是充满异域风情的阿拉伯建筑~~

小院子有个mini超市~~

里面同样好漂亮

刚过12点,开始吃饭啦~~~~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是,西红柿黄瓜,洋葱炒肉沫,馕,西红柿沙拉,番茄肉沫炒鸡蛋,豆类咖喱。人生中第一次吃馕,感觉还好,因为配的菜都很好吃,特别是番茄肉沫炒蛋,完全是中国菜的味道·!!!!我们狼吞虎咽了一阵,总算在埃及得吃了一顿饱饭。

饭后还有红茶喝~~~~

吃好饭休息了一阵,Alaa同学也从家里面吃好午饭过来了,嗯,坐上陆巡正式开始了黑白沙漠的行程。

黑沙漠

除了普通的黄沙以外,黑沙漠中还有黑色的火山石头覆盖的沙漠。
陆巡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伴随着车内的阿拉伯音乐,仿佛要开到世界的尽头~~~~

路旁的植被渐渐减少,黑色的沙山慢慢跳入视野~!!

'来到著名的金字塔山,Alaa同学对我说,爬上去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如然这如此壮美的景色就不该属于地球表面~~~~

像我这种没有文化的人,果然还是自然风光更加能打动我的心~~~
当然沙漠的紫外线是非常强烈的,所以素酱紫滴~~~~不知有没有吓到Alaa同学,哈哈哈。

DAY3开罗-拜维提 黑白沙漠(水晶山)

沙漠泉水

告别了黑沙漠,Alaa同学带我们去看沙漠的泉水,一股来自1200米深的地下泉水~!!!

好想跳下去……只是,还是不要污染源头的好~!!!!!

远处还有来喝水的小马·~~~

看完泉水,继续向水晶山走去~~~~

水晶山

全部都是真的,虽然不值钱,但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感觉好不错~!!!!

水晶山还地处黑沙漠,远处黑色沙山到处可见·~~

白沙

先来到变形金刚的取景地,除了美,不知道用什么形容·~~~再次感叹于自然的伟大·!!!!!此刻已经深深的沉醉于此·!!!!

jump~!!!!

DAY3 开罗-拜维提 黑白沙漠(绿洲)

人生最美妙的时刻

白沙漠那边结束时间还早,ALaa问我,以往的路线是回到公路后再去白沙漠露营,既然我们有充足的时间,要不要去特别地方看看,wow,真好,我立刻答应·!!!
于是先去了白沙漠中的迷你绿洲~~~~

迷你绿洲

然后是一棵年龄超过千年的树~!!在如此恶劣的沙漠环境中还能活这么久,生命力真是顽强·!!!!

这里大概是我在黑白沙漠我最喜欢的地方啦~~~~~

DAY3 开罗-拜维提 (蘑菇石)

蘑菇石

夕阳渐渐西沉,去看看著名的蘑菇石~~~~

这是正面

这是背面

结果在这里,我遇见了人生中第一次被采访·!!!!
有个旅游节目在这里取景,让我谈谈对白沙漠的感受·~~~wow,真是奇妙的经历~!!!
只是当Alaa同学看见一群男人围着我的时候,立即上来和他们交涉,然后对我说,如果我不喜欢或者不愿意可以拒绝他们。哇,那个时刻感觉有点感动,因为感觉他是在保护我~~~

这是被采访的

不知道会不会在电视台播放咧~~~

DAY4 开罗-拜维提 (沙漠的夜)

沙漠的夜

然后继续上路,来到露营地~~~~

日落开始了,我们坐在旁边静静的看着日落~~~~

沙漠的日落是这么的美,美得让我沉醉~~~~~~~~~~~~

看好日落,Alaa为我们做晚饭。知道我们饥肠辘辘,他就先洗好水果给我们吃,葡萄好甜好甜·~以至于我吃了好多~~~~然后我问Alaa需不需要我帮忙,他笑笑让我去休息~~

晚餐好丰富·~~有蔬菜,烤鸡,还有最爱的大米饭·~~~~终于在非洲能吃到米了,好幸福·~~~

吃好饭在漫天星斗的篝火旁聊天, 我和Alaa同学说了昨天坐出租车的经历,他听后向我说Sorry,明明不是他的错嘛,他真是个温柔的人~~~~
附Alaa同学的帅照一张·~~~

最后在漫天星斗的沙漠,没洗头没洗澡我也能安然入睡~~~~

沙漠之行是如此如此的美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去体验她的美~!!!~~~~~以上。

DAY4 拜维提 斐尤姆绿洲 (日出)

日出

昨晚是人生中第一次睡睡袋,半夜竟然被热醒~~~~~
沙漠的拂晓是那么的宁静,还好我调了闹钟,要不然肯定错过日落~!!!!趁大家都没清醒,迅速用干洗摩丝洗头,然后洗脸~!!!呵呵呵,当我弄完以后,ALaa同学醒了,总算没被人看见没洗头的样子……
拂晓的沙漠,就像刚刚醒来的我们,懒洋洋的·~~~~

地上那些可爱的脚印一定是小狐狸的,半夜来吃我们的剩饭剩菜~~~其实当Alaa把剩菜倒在那边的时候我觉得好可惜,为毛不留给我第二天早上当早餐,嗷嗷嗷……那可是宝贵的米饭~!!!

然后,日出~!!!哦哦哦,沙漠中如此壮观的日出~~~~让我们深深沉醉·!!

面对日出,吃了沙漠中第一顿早餐·~~~~又开始进入吃馕的模式,呵呵,不过草莓酱蛮好吃的·!!!

吃饱喝足,然后打包收拾东西去新白沙漠~~

DAY4 拜维提(新白沙漠)

收拾打包好,开始驰骋在新白沙

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

蘑菇

兔子

然后驶离白沙漠~~~像斐尤姆绿洲驶去·~~~~

DAY4 拜维提 斐尤姆(露天博物馆)

露天博物馆

离开了新白沙漠我们就回到了公路,像斐尤姆绿洲出发·!!回到公路,大家开始昏昏欲睡,嗯,现在还早,才7点~~~

两个多小时以后,又回到了昨天吃午饭的饭店。因为今天Alaa同学家里有事,所以今天的行程由他的朋友代他陪我们完成。
看熟悉的饭店·~~

饭店院子有个可爱的小茶室·~~

我们大概休息了半小时,他和他的朋友就来了。临走时,他告诉我,他朋友知道我今天全部的行程还有我晚上航班的时间,让我放心的玩得开心~~~~真是位负责任的向导。
车子驶离了饭店,就到路边的加油站加油。
好古朴的加油机~!!!!

沿着公路大概行走了2个多小时以后,就开始了惊险刺激的沙漠行程·!!!!简直就是人生中最棒的体验·!!!!!
在没有路的沙漠,哪里都是路~~~~哪里都能任你驰骋~!!!!

整个过程犹如参加体验版达喀尔拉力赛那么刺激~!!!!太棒了~!!!!

沿路还是黑沙漠地貌~~~~

我们大家一致感觉到爽极了~!!!!嗯,对,来沙漠,遇见一些不能在办公室遇见的人,走一些皮鞋不能走的路·!!!!!
然后2个多小时以后,我们顺利抵达今天的第一站,露天博物馆~!!!
由于这里以前是海洋,所以这里很多远古还有生物的化石·~~~~
博物馆的建筑也很Q~~~

然后参观了馆藏最大的化石·~~

然后是露天的化石。这时我真的深深佩服自己,在经历快7个小时的车程以后饥肠辘辘的还能在中午太阳直射的最强烈的时候,在沙漠认真拍照,实在是太NB了·!!!

当时真的感觉整个人都要蒸发了·!!!!!!!
嗷,然后,然后,来到这个茅草屋,向导弟弟说,吃午饭吧·!!听到这个消息无比开心~~~然后,当他又掏出一叠馕的时候,我想死的心都有了……然后他看我不吃,还问你为什么不吃啊,你喜欢吃啥……我只好说,我有点热,我会吃的……
然后我坐在这个透光的茅草屋头顶2pm的烈日就着沙漠的沙子吞下了一大块馕,期间还要驱赶咬人非常痛的苍蝇·~~~~~
港真我觉得我平时蛮娇气的,挖,这次出来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了·~~~~~再次佩服一下自己·!!!

DAY4 拜维提 斐尤姆(湖和瀑布)

沙漠之湖

在露天博物馆吃完午饭以后,继续上路~!!!
依然是一望无际~~只是在没有路的沙漠,陆巡也能飙到120~~~~好刺激!!!

然后,车子冲上一个70°的陡坡~!!!当时感觉世界上没有哪里不能去·!!!!!!就看见了美丽的沙漠之湖~!!!!

真是让人为之赞叹~!!!!!!!太美了·1!!!!
接着我们就沿路参观这个大大的湖泊·~~~美~!!!

不久就来到了沙漠中的瀑布·!!!!!向导弟弟很骄傲,说很美·!!!只是我想说,这样样子的瀑布我们乡下大把……没啥好稀奇的………………

全是本地少年在那里玩,玩得非常开心啊~~~~~

上游的水很清澈~!!!!

你看,都是本地人在玩·!!!!

水里洗洗脚好舒服·!!!!!
离开瀑布继续沿着湖走~~~看见湖边豪宅~!!!!!这里的房子一定很贵吧·!!!!

然后沿着公路,我们渐渐往回赶~~~

向导弟弟在高速上面竟然飚到155~~~可是快5点的时候,我们顺利到达了换车的地点,由昨天从开罗接我们的司机送我们去机场~~~~~~沙漠之旅圆梦结束·!!!真是一次非常非常棒的体验~!!!
车子没开多久,我就接到Alaa的微信,他说他朋友说我中午没吃多少东西,问我是不是饿了,要不要先了吃了晚饭再机场~~~~?然后问我肯德基是否可以·!!!!!然后他又打电话给司机大叔让他先送我们去买肯德基~!!!!喔·!!!实在是太贴心了·!!!!!!饿的时候,在异国他乡真是倍感温暖,之前在开罗感受到的种种不愉快通通抛在脑后,果然哪里都有好人的~~~·!!!!!

然后就驶过吉萨区·!!!看见了金字塔·!!!

终于吃到KFC了,真美味·!!!

8点的时候顺利达到机场,就要飞往阿斯旺啦·!!!!
时间还早·!!!!喝杯咖啡·~~

对面的小女孩真Q~~~

然后飞机迟到20分钟以后也顺利起飞。开罗暂别啦,等我回来哦~!!!以上。

DAY5 阿斯旺 老卡塔拉特索菲亚特酒店

老卡塔拉特索菲亚特酒店

话说飞机于凌晨抵达了阿斯旺国际机场,一下机场,还是非常热闹,出租车司机团团围住~~~然后因为人困马乏也没精力的讲价,100EL到酒店。

话说这家酒店是我来阿斯旺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这家酒店,可能我就会略过阿斯旺了,是此行最期待的酒店。因为这家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酒店,八十多年前,我最爱的女作家Agatha Christie曾下榻于此,在此写下侦探小说界不朽的名作《Death on the nile》。同时,这里也是同名电影的取景地。房间空间大,设施全。每间房间都对着尼罗河最美的河段,有大大的露台可以休憩,炎热的午后在露台对着尼罗河发呆煞是惬意~~~各种小细节也很到位,比如欢迎的水果,巧克力;带LED5倍放大的化妆镜,当然还有爱马仕尼罗河系列的润肤乳~~~~~

凌晨时分到达,依然有服务生在门口迎接,登记入住全程由值班经理代劳,只需喝几口茶就办理好。而且,当时我定的时候是不含早餐的,可是酒店还是送了早餐给我。实在是太贴心了·!!!

房间看出去的尼罗河,果然美貌~~~~

房间设施~~~~

酒店群楼·~~

早餐餐厅

图书室

酒吧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餐厅吃早餐~~~~吃到一半,之前联系得木法拉到了,然后就在大堂谈好了阿斯旺+卢克索的所有行程~!!!

DAY5 阿斯旺 菲莱神庙

菲莱神庙

简介:菲莱神庙(Philae temple),位于埃及阿斯旺,修建在阿斯旺城南尼罗河中的菲莱岛上,供奉的是爱神ISIS,以石雕及石壁浮雕上的神话故事闻名于世,是保存古埃及宗教最久的地方。19世纪末,老阿斯旺水坝修建蓄水以后,菲莱神庙原址就被逐渐淹没。1960年代开始兴建的阿斯旺水坝使得这一问题更加严重。自1972年起,埃及政府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协助下,在神庙周围修建围堰,将堰中河水抽干。然后逐渐将神庙拆卸分解后搬迁到距原址500多米的阿吉勒基亚岛上,按照原样重建。1980年3月,搬迁重建工作全部完成,神庙重新开放。

开放时间:7:00-18:00

门票:60EL,持国际学生证半价。渡船:100EL-200EL/船,我的价格是120EL.

游览顺序:尼克塔尼波门-阿瑟怒菲斯神庙-西柱廊-第一道塔门-玛米斯-第二道塔门-哈伦多提斯神庙-戴克里先门-奥古斯都神殿-科普特教堂-伊西斯神庙-图拉真回廊

话说吃早餐订好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就开始了今天行程,菲莱神庙。由于在沙漠中混了2天体力消耗太多,所以今天就只去这个地方。阿斯旺大坝,未完成的方尖碑通通放弃。嗯,轻轻松松也是旅行的一种形式嘛~~~

包车的司机大叔已经等候在酒店门口。

阿斯旺街头好多这种旧式的旅行车·~~

路过路边小便利店,大叔贴心的停下让我们买水~~~

阿斯旺也有好多Orange的店~~~

大概半个小时以后,就来的菲莱神庙的码头~~~一下车,就好多小盆友过来兜售纪念品·~~

用学生证半价买了门票~~~然后就开始讨人厌的讲价活动了。因为菲莱神庙位于艾格里卡岛上,想要参观,必须坐渡船·!!!由于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11点45,中午时分异常炎热,而且人迹罕至,除了我们没有其他的游客,所以无法找别人拼船·~~最后只能讲到120EL/船,当初开价是200EL的。想想船费这么贵,我用学生证也就没啥好内疚的了~~~~~

小岛延岸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大概不到20分钟就到了,短短路程这么贵……钱真好赚·~
入口是一大束三角梅~~真美·~~

进入菲莱神庙延着顺时针参观,首先是尼克塔尼玻门~~~~

这时,一位穿制服的警察走过来向我们问好,然后帮我们拍照。当然,我们明白拍照肯定是要收小费的,只是,当我给他10EL的时候,他竟然要20EL,呵呵呵……如果大家不需要的话就认真拒绝。
西柱廊的柱子真美~~~~

然后右边的是阿瑟怒菲斯神庙

正面的就是第一道塔门

里面有着各种精美的雕刻~~~

炎热的午后只有我们在,在回廊的阴影下发呆,感受神庙的宁静·~~~~

远处的科普特教堂已经很破败~~~

从入口再看看神庙·~~

岛外的风景真美·~~~~

时间中午1点的时候,由于太热我们只好打道回府~~~~
回到酒店一点半,刚好刚好,吃个午饭~~~
烤鸡

面包

永远的芒果汁

吃饱滚回房间睡午觉……天这么热,酒店这么贵,当然要睡多点,哈哈哈·~~~

DAY5 阿斯旺 三角帆船-苏克大街

三角帆船

话说睡到四点半,木法拉打电话来,说到时间去看日落啦~~~嗷,干净梳洗出门。其实本来我不想去的,只是我们酒店就能上船,很方便,所以才去的~~~~

帆船在象岛周围慢慢晃荡,沿岸风光无限好啊·~~~

远处的建筑就是我们的酒店·~~~

哦,夕阳,尼罗河的日落,那么美~~~可是我心里却无比怀念沙漠的日落,有点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

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些许愁思~~~亦或是沙漠没呆够么·~~?

最后的时刻,我们的船卡在象岛旁边原地打转,全靠别人路过的船才把我们拖回来Orz~!!!就酱紫,小黑还是张口闭口的小费……埃及果然是个充满小费的国度·!!!!

苏克大街

从帆船归来,我们决定去苏克大街逛逛,一个城市的集市总要去逛逛的嘛。
我们酒店门口竟然还有马车在等着……

然后打了出租车,司机竟然没零钱补,搞得我又满世界的找零钱·~~~
埃及果然好多这样的旅行车·~~

晚上的苏克大街好热闹,多是本地人逛得多·~~从吃的到用的,什么都有卖,一应俱全·!!!

最后我们在超市买了大瓶的饮用水,果汁,饼干等,为明天上游轮做准备。然后还买了葡萄~~~~
然后继续回酒店晚饭,不要怪我这次去埃及全程没怎么找好吃的……光是能活着回来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啦~~~~哈哈哈……不熟悉的地方还是不敢去,什么小吃都没吃到……
晚餐~!!

好难喝的啤酒~~~~

然后是蔬菜咖喱,好好吃,好好吃,熟悉的味道·~~

吃饱以后回房间,打电话预定好morning call ,洗洗睡了,明天要2点半起床去阿布辛贝呢·!!!!悠闲的一天过去·!!!以上。

DAY6 阿斯旺 阿布辛贝神庙

旅行中起床最早的一天~~
阿布辛贝神庙

简介:
       阿布辛贝神庙(阿拉伯语:أبو سنبل‎或أبو سمبل‎),是埃及方城阿斯旺的重要旅游景点,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千米处。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古埃及新王国第十九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 Ramses Ⅱ)建造了这座大型岩窟神庙,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了,也是新帝国的法老王时代最受保护的遗迹。
       神庙由勘察者伯克哈特于1813 年发现,后来由贝尔佐尼挖掘。据说名字来源于向导(一个小男孩)的名字。阿布辛贝和它下游至菲莱岛的许多遗迹一起作为努比亚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因兴建阿斯旺水坝而整体迁移,是世界文物建筑保护方式的成功尝试。太阳节奇观,即太阳光一年两次照进圣殿,照亮圣殿地区的神像,是该神庙的神秘特色之一。
       神庙坐落于纳赛尔湖(Lake Nasser)西岸,由依崖凿建的牌楼门、巨型拉美西斯二世摩崖雕像、前后柱厅及神堂等组成,共有两座由岩石雕刻而成的巨型神庙,分别为:献给普塔赫神、阿蒙拉神、拉一哈拉赫梯神和神化的拉美西斯二世的大神庙及附近的献给女神哈托尔和拉美西斯二世最宠爱的夫人奈菲尔塔瑞王后的小神庙。神庙意在通过埃及最高统治者的力量征服当地的努比亚人。在大神庙里,壁画不仅刻画了在所有神庙中都能发现的宗教仪式,而且刻写了描述国王军队作战的纪念场面和铭文。这座神庙是公元前13世纪著名法老拉美西斯二世修建的。坐落于尼罗河畔,成为埃及力量的象征。大法老巨像俯瞰于神庙前,巨像戴独特头巾,高20米。

票价:120EL,国际学生证67.5EL

参观顺序:拉美西斯二世巨石像-南祭祀厅-北祭祀厅-大柱厅-前厅-神庙-第二柱厅

话说昨晚聊天聊到很晚,当我感觉没睡多久的时候,morning call来了。凌晨2点半,起床洗漱收拾行李~~~~

2点50的时候,酒店的服务生来敲门帮拿行李~~~挖,服务真是好,都无须打电话到前台。CO以后,拿到了早餐盒。早餐盒里面包含5个不同口味的面包,3个蛋糕,香蕉,苹果,酸奶,果汁还有蜂蜜和橙子酱,真是豪华。~!!!

在大堂等了一下,3点10分车子就来接了,比之前预定的3点15还早5分钟嘛。
登上巴士顺利开始阿布辛贝的行程。由于阿布辛贝距离阿斯旺280公里,靠近边境。所有的旅行团或者包车都是在护卫队的护送下从阿斯旺出发,时间一般分为凌晨4点出发和上午十一点出发两拨。我们的车子接好我们以后,又继续去各个酒店接人,没到4点就等候在出发点。然后到了时间,大家一块出发。开车了,一车人各种形状的补觉,太困了。凌晨两点半还不如不睡捏…………
昏头倒地的睡了几个小时,迎来了沙漠的日出,Again~!!!!!拍醒CC同学看,结果CC同学说,我才睡熟就被你搞醒……
感觉还是没有黑白沙漠的美~~~~

又继续睡,终于8点多的时候顺利到达,然后大家都是一窝蜂的冲向厕所~~~厕所也是要收费的,2EL。
才8点多,就感觉到这里异常炎热~~~~特别是太阳底下,感觉能把人烤干·!!!好想掏出我的太阳伞……可是没有带在身边·~~~
阿布辛贝是我遇见旅行团最多的地方~~~看嘛,都是人~~~~

赶紧趁人还不是很多的时候,拍张照·~~~

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真雄伟·!!!!

从门口看进去,门里面就不允许拍照啦·~~守门的大叔向每位游客推荐用钥匙拍照,嗯,估计一天下来小费能收到不少~~~

里面有各种精美的雕刻,不听讲解比较难完全理解。不过不怕,我有LP,掏出LP看看。阿布辛贝勒神殿有个奇观就是太阳节。
太阳节
3000多年前的神庙设计者和建筑师们,精确地运用天文学、星象学、地理学等知识,按照要求把神庙设计成为只有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2月22日)和奠基日(10月22日),旭日的霞光金辉才能从神庙大门射入,穿过60米深的庙廊,被撒在神庙尽头的拉美西斯二世石雕巨像的全身上下,而左右的其他巨型石雕都享受不到太阳神赐予的这种厚爱,人们把这一奇观发生的时日称作“太阳节”。
太阳节奇观
圣坛里供着神并不神奇,神奇的是这是一个幽深的岩洞,浓重的色彩就在于三千多年前的神庙设计者精确地运用天文、星象、地理学、数学、物理学相关的知识,按照拉美西斯二世的要求,把神庙设计成为只有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2月22日和奠基日10月22日,旭日的金光才能从神庙大门射入,两次穿过60米深的庙廊,依次披撒在神庙尽头右边三座雕像的全身上下,长达20分钟之久,让神殿熠熠生辉,而最左边的冥界之神却永远躲在黑暗里。“太阳节奇观”是古埃及人智慧的象征。
为了保留太阳节的奇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募捐,派出当今国际第一流的科学技术人员,运用最先进的科技测算手段,将阿布辛贝勒神庙原样向上移位60米,以确保神庙不会被水淹没。尽管煞费苦心,竭尽一切力量,太阳节的时辰还是被错位而误差了一天(2月21日)。

神殿里面同样炎热~~~~逛没多久就出来了~~~

旁边小的神殿是拉美西斯二世最爱的皇后纳菲尔塔莉Nefertari的神庙。
怎么说呢,身为撩妹高手的拉美西斯二世曾经为她写下这样的话:“阳光为她而照”,“我对她的爱独一无二---没有人能和她匹敌,因为她是所有人中最美丽的一个。我从她身边经过时,她就已经偷走了我的心。”还有传说他为她说过这样的话“我,已经是埃及的法老,我可以给你一切你所想要的,如果是合理的,那么你要一,我给你二,如果是不合理的,那么我也做一个不明事理的君主,满足你。” 足足可以看出他对她的痴情。
可是,拉美西斯却有8位皇后和100多个孩子~~唉,男人都那样~~~
神殿内的壁画中显示,纳菲尔塔莉有许多称谓,其中包括“最受宠爱者”,“魅力,甜蜜和爱的拥有者”,“上下埃及的女主人”,“法老的正妻”,“受穆眷顾者”。

从远处看看神殿·~~~

外面的湖景致真美,就我们中国人说的就是依山傍水·~~~

快到集合的时间了,我们匆匆朝外走去,路过纪念品一条街,买了巨贵的可乐和水……竟然要15EL,好贵~~~~可是这么热的天,冰可乐救了我们的命。然后10点的时候就开始返程了。

DAY6 阿斯旺 考姆翁布神庙

话说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的回到了阿斯旺,到达游轮码头,就有代理等在那里,带我们上游轮CI.整个个过程好顺利。
这是我们的游轮··~~

大厅还有中英文办的每日活动介绍,两个版本略有不同~~~

终于吃到午饭,好美味啊~~~

然后当然是补眠啦~~~

睡到五点,参观途中的第一个神庙~~~

考姆翁布神庙

简介:考蒙博神庙坐落在尼罗河畔,同时供奉着鹰神荷鲁斯Horus和鳄鱼神索贝克Sobek,是埃及唯一一座供奉双神的庙宇,因此康翁波神庙又被称为“双神殿”
。旁边有鳄鱼博物馆。有鳄鱼木乃伊展出。
时间:7:00-19:00
门票:40EL,学生证半价。

鳄鱼博物馆·~~~~

天黑啦,上船啦·~~

尼罗河的夕阳,美~~~

然后继续吃饭~~~~~

难喝的啤酒要35EL

吃好去甲板吹吹风,然后回去洗洗睡,明天又要早起。以上。

DAY7 阿斯旺-卢克索 荷鲁斯神庙

体验悠闲的游轮旅行方式~~
荷鲁斯神庙

简介
这是供奉鹰神荷鲁斯的神庙,规模仅次于埃及最大的卡尔纳克神庙,由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七世的父亲建造完成。其36米高的巨大塔门很是让人震撼,尤其是塔门上展示托勒密十二世拖着敌人头发预备在荷鲁斯面前打碎他们头骨的壁画,逼真动人。塔门前是两尊鹰形荷鲁斯的花岗岩雕像。整个神殿最后方的墙壁为“胜利走廊”,雕刻了荷鲁斯和其杀父仇人赛特的战斗,整面墙精美宏达,值得一看。特别说明的是在神殿东侧围墙可以找到尼罗河水位测量标尺的遗迹(有一个阶梯能下去,能看到水漫上阶梯)。

门票:60EL,国际学生证半价。

开放时间:7:00-19:00

话说昨夜睡得也晚,睡觉的时候的没关窗帘,让太阳自然唤醒~~~~因为今天要早起出去看庙~!!!6点多停船了,到达了伊富德的渡轮码头~~~
由于神庙离码头有一定的距离,走去过有点困难,所以要坐马车·~~~

然后回到游轮还有10多分就开船,赶上了,太好了~~~接着吃早餐啦~!!

DAY7 阿斯旺-卢克索 赫努姆神庙

话说吃完早餐,无所事事,CC同学困意袭来,继续补觉。我则用电脑看《谍影重重5》,话说这次download了30G剧集来,结果一直好忙,今天才开始看第一个~~~~~看着看着,我也抵不住睡意了·~~~结果迷迷糊糊之间,CC同学摇醒我,说起来起来,船停了,有庙看。
原来,昨天的中文活动表并没写有这个庙~~~

匆忙跳起来拿包就向岸上走去,而买票的地方就在码头,就是下图正中的这个小房子。

赫努姆神庙

简介:这是一座托勒特-罗马风格的神庙,它位于伊斯纳游客集市的尽头,距离邮轮码头只有200米。坐落在一个9米的深坑内。建造于公元前180-145年间,保存完好的雕刻来自于公元3世纪末。所有的建筑都是于19世纪40年代出土的。

开放时间:6:00-17:00

票价:30EL,持国际学生证半价

接着是过埃斯尼水坝
第一次过水坝,感觉好新鲜~~~
这是我们的船长大人~~~

晚餐

果然游轮就是悠闲,吃睡看庙刷剧,爽极了~~~~
给紧张的旅行最大限度的放松,希望下次有机会能体验海上的游轮~~~~~
洗洗收拾行李明天要离开游轮了~~~,卢克索,我来啦。以上。

DAY8 卢克索 西岸游

今天离开了游轮,开始西岸游~~

这是2分钟景点,门农神像·~~

布城

简介:哈布城(Medinet Habu)就是拉美西斯三世的陵庙(Temple of Ramesses III),在科普特时代,这里有一座具相当规模的城市。 该陵庙保存得较为完好,其面积仅次于[阿蒙神庙],它是法老统治时期的最后一座大型建筑工程,也是埃及最后一段富饶时期的纪念物。这里原先是皇室居所,第一进院落是举行仪式和娱乐的场所,第二进院落在托勒密和罗马时代被教堂所占据;此外,这里还有三座多柱厅,第二座大厅的外左侧就是拉美西斯三世的墓室。神庙的外墙上刻有著名的全景浮雕。
地址:Medinat Habu,Luxor,Egypt
路线:哈布城位于卢克索西岸,建议包车前往。可以与帝王谷一条路线参观。
时间:6:00-17:00。
门票:40EL,国际学生证半价。

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殿

简介:神庙坐落在帝王谷北面,依山而建。此神殿三层楼设计方式,开阔简明,很有现代建筑的风格。其建造者哈特谢普苏特女王是古埃及第一位女王,武则天一般的存在。其为法老嫡女,与其弟结婚,夫死后,夺其夫庶子帝位,自立为王。身死后其庶子重登大典,挖其棺木,毁其宫殿,消除一切有关女王的材料。哈特谢普苏特,或译哈特舍普苏特、赫雀瑟或哈塞普苏,在古埃及语的意思为“最受尊敬的”。她是第十八王朝法老(约公元前1479年-约公元前1458年在位),是古埃及一位著名的女法老。她的神庙位于尼罗河西岸Deir el-Bahari陵寝群,镶嵌在一片山壁中央,十分壮观。

地址:Qesm Al Wahat Al Khargah New Valley Governorate Egypt

时间:10月至4月6:00-16:30;5月至9月6:00-17:00。

门票:成人30埃及镑,学生15埃及镑。

帝王谷不允许拍照,所以大家自行想象啦。

卢克索神庙

简介:卢克索神庙(TempleofLuxor)距[卡尔纳克神庙](http://place.qyer.com/poi/72472/)三公里,是阿蒙神在奥贝多祭典时在尼罗河畔的行宫。神殿门前可看见一小段“公羊之路”的遗迹,路旁满是羊头的雕刻。神庙的大部分工程是由第十八朝法老阿蒙诺菲斯三世完成的,后来的拉美西斯二世又增建了大门和庭院,并在门口竖立了六尊他的塑像,现存三尊,和巨大的方尖碑一同耸立在神庙前,方尖碑本是一对,右侧的那一座在1838年被穆罕默德·阿里法国换来一个时钟,换走的方尖碑现在就在巴黎的协和广场上。 进入神庙,第一扇塔门之后是两排列柱环绕四周的中庭,北部入口处的柱廊尤其美观,14根柱子均高约14公尺,柱顶芦苇草茎的造型非常优美,每一根柱子都代表了法老的威严。神殿里许多法老王雕像的脸部被刮伤捣毁,是因信奉基督教时要藉此摧毁人民对法老王的崇拜。神殿前半部的列柱群上建有一个清真寺,因为19世纪时整座神殿被尼罗河泥沙掩盖,当时居民便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建了清真寺,直到神殿挖出后,才形成现在这般突兀的画面。晚上若有机会可看看卢克索神庙的夜景,和白天的感受大不相同,晚上还常有声光表演的演出。

地址:Corniche an-Nil East Bank,Luxor,Egypt

路线:卢克索神庙地处卢克索市区内,可步行前往或乘坐出租车

时间:十月至次年四月9:00-13:00、16:00-19:00;五月至九月9:00-13:00、17:00-22:00。

门票:60埃镑,国际学生证半价。

网址:http://www.selectegypt.com/luxor-temple.html

游览顺序:斯芬克斯大道-第一塔门-拉美西斯二世巨庭-三船圣堂-阿布赫格清真寺-阿蒙霍特普三世廊柱-太阳神庭院-多柱大厅-阿蒙祭拜神殿-阿蒙圣船圣堂

DAY9 卢克索 热气球

来到卢克索,当然要体验一下世界上以便宜著称的热气球啦·~~~,早上4点半起床,会有车来接。到达以后签好一系列协议,等待气球充好热气,然后升空,整个高度大概到了600+米,远处的在朝阳的映照下尼罗河凌凌波光,好美~~~大家来这边一定不要错过。

DAY9 卢克索 卡尔纳克神庙

卡尔纳克神庙

简介:卡尔纳克神庙位于[卢克索]以北5公里处,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最壮观的神庙,因其浩大的规模而闻名世界,仅保存完好的部分占地就达30多公顷。卡尔纳克神庙共有三部分——供奉太阳神阿蒙(Amun)的阿蒙神庙,供奉阿蒙妻子战争女神穆特(Mut)的神庙,以及孟修神庙,两旁满是狮身人面像的甬道则直通卢克索神庙。 整个建筑群中,包括大小神殿20余座。院内有高44米,宽131米的塔门。大柱厅宽102米,深53米,其中共有134根巨型石柱,气势宏伟,令人震撼。其中最大的12根高23米,周长15米,其上足可容纳50个人站立。晚上有声光表演,用五彩的灯光变幻映照着遗址,配有解说词和音乐,向游客叙述古埃及人民的生活情景。
地址:Karnak,El-Karnak,Luxor,Egypt
路线:建议从卢克索市区包车前往。
时间:6:00-22:00
门票:80埃镑,学生半价;声光表演35埃镑.晚上灯光秀:100埃镑。
参观顺序:公羊头斯芬克斯大道(avenue of ram-headed sphinxes)-第一塔门-巨庭(Great Court)-拉美西斯三世神庙(Temple of RamsesⅢ)-第二塔门-★多柱大厅(Great Hypostyle Hall)-哈特谢普苏特方尖碑-圣船圣殿-图特摩斯三世节日大厅(Secondary Axis of the Amun Temple Enclosure)-圣湖(圣甲虫雕像)-露天博物馆(白色圣堂-红色圣堂-雪花石圣堂)

DAY10 赫尔格达 红海深潜

昨天下午坐上包车,四个小时以后顺利抵达赫尔嘎达。所以今天进行深潜~!!!!红海海域果然很不错,水质很不错。40刀,2次体验深潜,还包中饭和接送~~~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10月份不太冷也不太热。感觉好好~~~~最后幸运的碰见海豚·~~~~

DAY11 赫尔格达-开罗 萨拉丁城堡

萨拉丁城堡

简介:萨拉丁城堡的主体建筑是穆罕穆德·阿里清真寺,也叫雪花清真寺。萨拉丁城堡作为一个军事要塞和清真寺的结合体,坐落在半山腰上,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萨拉丁城堡模仿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帝国清真寺而建,浓郁的土耳其建筑风格在开罗十分独特,银色的穹顶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再加上几座高耸入云的宣礼塔,气势之大难以形容。
进入城堡后前往穆罕穆德·阿里清真寺时,穿过一道石门后会经过一条小道。两边都是高耸的城墙,让人有些压抑。其实就在200年前的1811年,就在这条小道上发生了一场震惊世界的“萨拉丁城堡屠杀事件”,一天之内有470人在这条小道内被屠杀。两百年过去这场屠杀的印记早就随风而散,而这条不曾改变过的小道,仿佛仍在诉说政治斗争的残酷。小道上有厕所,需要付费1埃镑/人,而且城堡内仅此一家。
清真寺只能从侧门进入,进入后就是一个小广场,地面和墙身都用雪花石修建而成,通体雪白,在正午阳光的照射下非常耀目。广场正中是供信众做礼拜前清洁自身的洗浴池,顶上饰以彩绘,在雪白的环境中十分夺目。穿过广场进入清真寺内部,里面是及其壮观的穹顶,穹顶的每一处都衬以绘画,巨大的吊灯从穹顶上悬挂下来,华丽得无以复加。穿过清真寺到达了一个大平台,可以俯瞰开罗全貌,如果这时候天气不那么差的话,面对着开罗城注意一下自己的左前方,你会发现这里居然可以看到金字塔!

地址:Midan al Qala'a,Cairo,Egypt
路线:从拉美西斯火车站前往,打车需要20埃镑,小巴2埃镑。
时间:8:00-17:00,周五不开放。
门票:60埃镑,国际学生证半价

DAY12 开罗,金字塔

最后一天的行程,当然留给伟大的金字塔,先是吉萨-阶梯-红色,整个行程完成一共花了7小时。红色金字塔能进入内部,非常有意思,门票才20EL。

回到吉萨吃完肯德基,就往机场赶了,晚上7点的飞机回国。埃及之行顺利结束。
I will come back ,Do you wait me back~!?

全文完,谢谢大家·!!!!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8 21:18

谢谢,我会努力完成滴

2016-11-28 21:2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8 21:56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11-28 21:56:50 的回复:

回复sugarvina: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2016-11-28 23:28

旅途中真想与像楼主这样会取角度拍摄的人共游啊~~

2016-11-30 13:18

引用 MissQQ 发表于 2016-11-30 13:18:56 的回复:

回复MissQQ:谢谢夸奖~~~~~

2016-12-03 21:44

请问卡塔尔航空和埃及航空,你都在官网订的,全是阿拉伯语吗?怎么看得懂?

2016-12-04 09:25

亲,你是落地签吧?就是下机填好表就可以了?

2016-12-04 09:36

引用 Dichelle'M 发表于 2016-12-04 09:25:10 的回复:

回复Dichelle'M:我是传统的贴纸签。卡航有中文界面,埃航有英文界面……阿拉伯语我连数字都还没记得清楚~~~

2016-12-04 20:14

引用 巫亚 发表于 2016-12-04 20:14:25 的回复:

回复巫亚:可以发中文版本官网我吗

2016-12-04 22:50

接下来的游记什么时候写呀期待呢

2016-12-06 10:04

引用 樱桃 发表于 2016-12-06 10:04:44 的回复:

回复樱桃:每天更新一点,哈哈哈~~~~

2016-12-06 10:34

引用 Dichelle'M 发表于 2016-12-04 22:50:36 的回复:

可以发中文版本官网我吗

回复Dichelle'M:http://www.qatarairways.com/cn/cn/homepage.page

2016-12-06 10:34

想问一下阿斯旺机场那里有没有atm机可以取现?电话卡在机场没有得办理么?

2016-12-30 11:30

引用 josephine 发表于 2016-12-30 11:30:44 的回复:

回复josephine:有ATM,但是我没有留意到有没有地方办电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