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踏秋记

2016-11-27 20:33 175/1

时间:2016年11月12日   人均花费:3000
人物:和LG            天数:7天
形式:自驾                         人数:2

人一生一定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安排

原计划:南京栖霞山~~呈坎~~塔川~~协里~~关麓~~南屏~~篁岭~~三清山~~周庄
实际行程:南京栖霞山~~呈坎~~塔川~~协里~~关麓~~南屏~~南浔~~西塘~~周庄

第一天

早上七点,我和LG吃过早点,向着我们的目的地南京栖霞山出发!这将是一次愉快的旅行。。。在路上我们预定了南京布丁酒店(栖霞山店)下午18:00我们到达了布丁酒店!晚上我们在楼下酒店吃了此次行程的第一顿晚餐。布丁酒店设施有点少,价格有点小贵!
        一天花费:高速费408,加油280,住宿259,晚饭125

第二天

LG临出发前做足了功课,知道栖霞山早上7点之前是免门票的!于是我们6点半从布丁酒店出发,开车5分钟到达栖霞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之旅。
       栖霞山位于南京栖霞区,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踏进大门,见到枫叶🍁,心里很激动,这是我头一次近距离欣赏红叶了。

栖霞山有神圣的寺院贯穿其中,栖霞古寺、巨大的古老银杏树

舍利塔

明镜湖

这颗枫叶很红呦!

下山时发现这个通往山顶的梯道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还是有点早,枫叶红的还不是那么多,红的还不是那么透,但已经很让我视觉满足了!红、黄、绿交错,颜色绚丽!
      最后我们在栖霞寺吃了一碗素斋面,味道一般!20一碗价钱有点贵

中午在栖霞山的行程结束后,我们又驱车驶向下一站呈坎
        在去呈坎的路上天空开始下起小雨,一路伴着小雨我们来到呈坎。到达呈坎已经是下午16:00了

我们入住在忆呈舍旅馆。旅馆还很干净,就是稍微有些潮湿。晚餐我们吃了当地的特色臭桂鱼,腊肉笋干味道还是蛮香的!赞一个

一天花费

高速140,南京加油235,住宿128,晚饭165,呈坎门票95×2,斋面60

第三天

呈坎村位于安徽黄山市郊,呈坎村呈八卦地理建筑结构。游呈坎,一生无坎。。。
        游呈坎时,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在进去呈坎村时,有两个狮子,左面的狮子管仕途,右面的狮子管求子,跨过去一生无坎。(当时忘拍照了

漫步在青石板路上,其乐无穷

这种自带水墨效果的徽派建筑群就该跟水在一起

呈坎罗氏祠堂

百年桂花树

从呈坎出来我们前往塔川,去欣赏塔川的秋韵!在去塔川的路上,发现其实不用刻意的去寻找美,美就在我们身边,于是随时将车子停在路边,去记录下美丽的景色。沿途风景真的很迷人!

塔川北京香山、四川九寨沟一起被誉为“中国三大秋色绝佳之地”。但因为天气一直不是很晴朗,没有阳光,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影响了更美的展示塔川的秋韵!

色彩斑斓的塔川

协里(唯一不收费的村庄,但很小)

关麓,最著名的是关麓八大家,皆是清中期建筑。八家相对独立,又互相通!

在即将离开关麓时,我们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

下午16:30我们到达了今天的最后一站----南屏南屏村位于黟县城西,名气远不如宏村西递,但古建筑保存得比较完整的,拍摄过《菊豆》、《卧虎藏龙》等著名影片,号称中国影视村。

通往村里的古驿道

叶氏支祠

南屏古建筑群

南屏,有很多这样写生的学生

哈哈模特,在南屏随处可见摄影爱好者

在南屏留下记忆最深的当属我们晚上入住的半榻山房了。这是LG推荐的,也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好,最有意义的旅店了!半榻山房是一座老宅,在叶氏宗祠旁边,大厅里摆着老家具,老桌椅,上图

在半榻山房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住住老床房,都是过去的老床,下次如果再有机会来南屏我一定还住半榻山房,住老床房

看看我们住的客房

今天只有我们俩住在这里,没有吵闹,很幽静,跟老宅的环境,气氛很搭的!晚餐吃了房主老太太自己炒的菜,味道还可以。很幽静的坐着老椅子,与房主老太太闲聊着。。。真心很喜欢当时的氛围,头一次住老宅,谢谢LG的推荐!吃完饭我们还参观了老宅的二楼小姐房。

一天花费

高速5元,加油140元,住宿160元,晚饭110元,门票塔川40×2,关麓35×2,南屏30×2

第四天

早上吃完早餐,继续我们的南屏之游

万松桥

冰凌阁

小洋楼

这几天的行程,南方的阴雨天气始终伴随着我们,天气实在不给力!在这里我们原计划的行程发生了改变,原来我们计划去篁岭看晒秋,去爬三清山,看看五彩斑斓的三清山三清山是我们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地方。。。但因为连续的阴雨天气,LG决定直奔南浔,去感受江南的鱼米水乡,小桥,流水,人家。
       在去南浔的路上,我们在网上查了几家酒店,最后定在了云水谣酒店。

云水谣客栈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

南浔位于浙江湖州市,它的商业气息没有西塘周庄浓厚,感受到朴实和幽静。南浔名胜古迹众多,江南园林----小莲庄,藏书楼,刘氏梯号,江南第一巨宅----张石铭旧宅等。沿河走走欣赏着人文和看看风景。

刘氏梯号,主人刘安浩,刘墉的三子,中西合璧的建筑

百间楼

小莲庄,因为已是11月份,荷花,荷叶已经凋谢,已经是残荷败柳了。

藏书楼   刘墉的孙子所建

张氏旧宅    也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建筑,无论是石雕,木雕,砖雕都是那么精致!占地面积之大!

南浔的晚上不是那么喧嚣,晚上唯一的亮点

高速145,住宿261,晚饭40,早饭55,门票100×2

第五天

早上我们早早起床,趁着人少游完南浔直奔西塘西塘古代是吴越文化的发祥地。江南古镇都离不开纵横错落的小河,西塘也如此!西塘的巷子错综复杂,羊肠小道一条通一条。我们在西塘游玩了3个多小时,西塘的商业气息太浓厚了,到处都是酒吧,店铺!而且西塘的游人也比南浔多,感到比较嘈杂,没有南浔那份幽静!

烟雨长廊

西塘的景点宅院与南浔风格不同,它以庭院花园为主,但面积比较小。个人认为西塘完全可以晚上17:00以后进入,可以免去100元的门票!

西塘出来,我们行程一小时来到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周庄。我们在网上预定了老街精品客栈,到了周庄,客栈老板出来接的我们。

江南水乡,皆因水而建,缘水而兴,四通八达的水系。桥是周庄的枢纽。有沈万三故居等

小雨过后的早晨,清新的空气,无人的街道,别样的风景

摇撸的小妹摇的很认真

游完周庄,此次行程就结束了。每当走过一个地方,留下的不单单是它的风景,还有一份心情。

第六天

今天我们就要返回了,一路的行程使我难忘,有风景,有爱人的陪伴,有美食。。。。期待着下一次旅行!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