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大连4日游

水荷轩 (阜新) LV.6
2016-11-27 20:53 102/4
  • 出发时间/2015-05-20

其实总是很羡慕那些背起行囊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没有机会尝试,一是没心情,二是没胆量,三是缺少志同道合的人。
     人生多变,人也应该多变,总是固步自封,总也感受不到自己的潜力到底有多大。最近心情很低落,有所得,也有所失。更可悲的是独自哀伤的心境让我郁郁寡欢。人生有变数不怕,怕就怕在大起大落的心情,一直告诉自己要淡定,结果事到临头,还是淡定不起来了。
     苍天为我关了一扇门,就为我打开一扇窗,而且这窗子开的真及时。我要去大连啦,自己一个人的旅行,说走就走,没有任何照应,一直期盼的包容照顾我的人迟迟不出现,我也只能女汉子一次了。原来真的没什么不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收拾心情,大连走起。 (时间2015年5月20日)
--------------------------------------------------------------------------------------------------------------------------------

行程&住宿

1、往返车票
阜新——大连 K7521,144元(硬卧中铺)
大连——阜新 K7517,144元(硬卧中铺)

2、食宿
 仲夏花园酒店,3天,780元。在八一路,离付家庄海滨浴场3站地的路程,依山傍海,是度假旅行的绝佳圣地。

观光赏景

1、俄罗斯风情街。
    到大连市的时间是早上5点12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没有一丝杂质 ,等待我的就是一天的放松。俄罗斯风情街距离火车站不太远,早上各大商场旅游胜地都没开门,只能走一走露天免费的啦。

2、大连市观光环城大巴。
     对大连市不太熟悉的人建议直接坐上环城大巴,沿途经过大连市主要的观光景点20几处,10元一张票,随上随下,不重复购票,有自己喜欢的景点就下去游览,回来之后还继续等待下一趟大巴继续前行,个人觉得这个超赞的,就是时间不定,大约40分钟一班车,可能有点等待的时间。

3、莲花山观景台。
    环城大巴走到莲花山观景台的时候我就果断下车了。门票山上肯定有,但是大巴导游推荐的,我也就买了,好处就是有免费的小巴接送到山顶火车站,外加火车站的车票,观景台的门票。套票80元。如果一天需要走多个景点就不必要省钱自己爬山了,否则你会累坏的哦。莲花山观景台上有两个特色景点,一个是许愿台,一个是未来邮局,可以给自己发明信片的地方,这两个我都不太感冒,还是比较喜欢360度无死角的看大连全貌的大平台。 大连市三面环海,一面靠山,背山面海的格局那是招财纳福的吉祥地啊,难怪发展的这么好。有高倍望远镜可以远眺,虽然没有泰山高大上,但是也是个一览众山小的好地方。点赞4颗星。

4、鸟语林。
    鸟语林也是环城大巴的其中一个站地,有个码头,可以坐船出海兜风,远观棒棰岛,是个比较拉风的地方。鸟语林本身是老虎滩公园的一个景点,不单独售票,需要在老虎滩购买通票才能游览,此次主动忽略掉。大巴导游推荐的游艇价位是80元一张票,游览30分钟左右。海面上海鸥随着游艇翱翔,海风阵阵,顿觉大海无垠,人生之美好啊。3颗星。

5、付家庄海滨浴场。
    付家庄本来也是环城的一个景点,但是由于距离酒店很近,就在安顿好了一切之后做5路公交车就到啦,5月末的海水还是很凉的,所以海滨浴场都是寥寥的人头,不过不耽误捡个鹅卵石什么的,夕阳西下了,难道真的要留断肠人在天涯么?当然不会啦,果断找地方果腹,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那是水米未尽啊,大连的海鲜还是不要乱吃比较好,容易坏肚子。我在永和大王点了一份烤鸡肉盖饭,豆浆还很好喝的呢。

6、劳动公园。
    现在的公园各地都没什么大区别,无非是免费开放的,供市民休闲遛弯的绿化场所。所以我做公交车到劳动公园,里面有一个地标性建筑,就是那个大足球。我运气比较好,当天晚上正好赶上大连市的赏槐文化节,在水榭中有一队交响乐团在演奏 ,鸟语花香,丝竹管弦,游人如织,赏心乐事,也不过如此。

7、各种广场。
     大连市别的不一定多,但是广场是各种多。星海广场,奥林匹克广场,胜利广场,友好广场。。。大连人说只要有块空地就修一个广场。我猜全世界的广场都差不多,不废话了,不知道广场为何物的自行脑补。需要提示的是,星海广场周围没餐厅,找不到吃的东西,就有几个卖冰淇淋的,难怪把我饿坏了。

8、圣亚海洋世界。
    到大连,海洋世界还是要去一下的,圣亚海洋世界和老虎滩海洋世界择其一去就可以了,二者大同小异。圣亚的优势在于有一条长118米的海底隧道,让人置身海底深处的感觉。圣亚有5个场馆,3大动物表演 ,都是按照时间表演的,节假日人多需要排队,还好我去的时候人不太多,都不用等,直接进去看表演。海狮、海象、白鲸、海豚表演,都有故事情节的,总之很赞,4颗星。

文化苦旅

1、大连自然博物馆
    现在中国的博物馆大部分都是免费的,用本人有效证件就能进入。做16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大连海洋大学站下车,就到了传说中的黑石礁海滨浴场,岸上就是大连自然博物馆。比较震撼的是门口有一个大猛犸象的模型,象牙比较帅气,哈哈,邪恶了一小下。东北森林馆还有湿地自然保护区都是比较好的仿真标本,值得一去。各种海洋生物的小标本,能长见识。比较喜欢的是地质矿石展区,好多水晶原石哦。超大个,难怪磁场这么强大。必须点赞4星。游览时间2小时左右。

2、大连现代博物馆
    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连博物馆)地处星海广场附近。公交车很多,去大连之前下一个电子地图,直接找路线就搞定了。当天有两个专题展出。一个是书画展,一个是瓷器展。书画展大多是近现代画家的仿古画,有一定鉴赏能力的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瓷器展出主要以观音佛像为主。白瓷的观音坐像、站相都是栩栩如生,宝相庄严。
    博物馆这样的地方比较适合有一点文化生活追求的人参观,否则会觉得很无聊,小孩子去看看也不错,增长见闻,提高一下修养。

美食小吃

大连的美食主要围绕海产品展开,还有一点街边小吃,炒焖子什么的。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但是我在大连却没吃这些,一怕闹肚子,二是看着真的不怎么样的感觉。找了几个现代化的地方吃了点东东,不够大连啦。
1、永和大王
烤鸡腿饭配豆浆20多元。
2、必胜客餐厅
红酒意面配焦糖玛奇朵,64元。
3、麦当劳餐厅
冰淇淋,14元。

旅行反思

1、出发之前在网上找好攻略,知道主要景点,时间安排,行程路线,免得临时抱佛脚,浪费时间。
2、在游玩的过程中不要乱吃东西,容易坏肚子,尽量简化伙食,毕竟赏景是第一要务。
3、手机、相机充满电,带上充电宝,以备不时之需。
4、嘴要甜,一个人的旅行,诸多不方便就不说了,没人照相最惨啊有木有,所以临时找到人帮忙照相一定要嘴甜哦,才能皆大欢喜,毕竟麻烦到人家了嘛,小贴士:男找女,女找男会方便很多,哈哈。
5、晚上早点回到酒店,毕竟人生地不熟啊,安全第一啊!

行程结束,准备返程。

旅行心情

笑傲江湖我独行, 两脚踏翻尘世路,以天为盖地为庐。

一个人的精彩值得赞扬,两个人的世界可能会更充实,期待下一次双人游,愿天下有着美好愿望和纯净心灵的人都能如愿以偿,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点赞5颗星。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8 01:05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11-28 01:05:11 的回复:

回复dream:走出第一步很难,但是只要迈出这一步,世界尽在脚下。

2016-11-28 08:1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