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布宜诺斯艾利斯” 吹起最文艺的风......

• 出发时间/2016-10-08

【布宜诺斯艾利斯】文艺都城,浪漫故乡

布宜诺斯艾利斯简称“BA”,一听名字就让各种文艺之士充满期待,正如浪漫的名字一样,这座城市不会让你失望,这里有看不完的特色建筑,天马行空的巨型涂鸦,满是色彩的街区,热情高涨的探戈,格调高雅的科隆剧场......

在 BA 待了 9 天,走遍了游人能够说出的所有街区,尽管天气晴好的时刻不多,还顺道生了一场病,每次听见 BA,我就能立马联想起浪漫与色彩。

阿根廷的牛肉真心棒,到了 BA 怎有不去尝试之礼,甚至我还在 Elaine 的帮助下学会了煎牛排。远离中心的中国城,仍能听见一句句熟悉的国语,看看中国超市里天价的方便面,总能让我产生国内生活居然如此奢侈的错觉。

去拉美艺术馆感受一场现代艺术的熏陶,在博卡足球场感受马拉多纳的成长,你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肯定满是故事。

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这绝对是你 BA 之行必不可少的体验,浪漫优雅,拥挤热闹,绝对令你流连忘返!

方尖碑下的盛装,至于他们到底在做什么,我真就不知道了,看似导演的哥们拿着一手持 DV 拍的正起劲。

糖果盒足球场,这可是球迷圣地。博卡青年足球队可谓世界级名队,马拉多纳等人的成名,让这个球场成了圣地。

卡迷你多街,作为博卡区最具色彩的旅游地,这里的另一特点就是混乱,如果在这儿被抢,好像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一河之隔就是贫民窟。

拉美现代艺术馆,强烈推荐。
这里的展品尽管很多你看不懂,可绝对是个艺术气息弥漫之地。

布宜诺斯艾利斯,游荡在这样的一座城,总有令你惊喜的风景在面前。

天气总千变万化,有时会令你头疼不已,不过临海的位置,让一切充满变幻!

》》风情万种,漫游布宜诺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西班牙语语义为“清新的空气”,这座由欧洲人主持修建的城市,方正规矩,每个街区接近 110 米的宽度把城市分成了数不清的小方块,从海上吹来的风,带来了十足的降雨,温暖湿润成了 BA 最大的特点。她像世界上的其他移民城市一样多元包容,但也保持了属于自己的那份特性,她不属于欧洲,也不属拉美,有着欧洲的优雅高贵,也透着拉美的热情与奔放,成了两者的结合体。

拉巴斯经转圣克鲁斯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打车到市中心出租车司机开出了 200+ 人民币的价格,这让中午抵达的我倍感不爽,反正我有的是时间,总有办法到市区。

机场内,用低的吓人的汇率把一些玻利维亚诺换成智利比索,打开手里漫游宝,接入互联网打开 Google 地图惊讶发现附近还有一班公交车去市区,可 BA 的公交车全部只刷卡不接受现金,这可愁坏了我,尽管机场员工帮我带到卖卡的摊位,可好像全世界都与你为敌,所有摊位的公交卡都脱销。

看着车站的人走了一波接一波,进城的八路汽车差不多半小时才有一班,不死心的我用手机翻译向身边的一加油站下班大叔寻求帮助,希望他可以帮我刷一程,当然我愿意多付钱,最终给了他 20 比索,答应帮我刷一程。

按照导航在荒郊野地下车换乘,可看了好久也没找到车站,身边是两个巨大的行李箱,突然一辆公交车横冲直撞过来,定神一看正是导航上说的那辆,挥手居然让开过的公交车停了下来,我像是个残障人士拖着大箱子上了车,用英文向门口的老奶奶求助使用公交卡,不怎么精通英文的她居然吓了一大跳,等最后答应帮忙顺道拿出公交卡时,司机居然开口说免费,可我还是找不到一个会英文的人,就这样站在两个箱子中间第一次进城了。

出机场第一个大型广告牌上写着 ICBC,第三个是“华为”,我原以为这下终于可以使用兜里揣着的银联卡了,可进城一看满城的 ICBC 可你的银联卡照样用不了,就连那家鼓吹可以正常使用银联的“花旗银行”也在尝试数次失败后,遭到我的嫌弃。

经过阿根廷政府的金融改革,之前让人倍感幸福的黑市汇率一去不复返,这也成了人们所谓把 BA 变贵的元凶,之前黑市能够换到比银行一倍的比索,现在两者统一之后相差无几,可佛罗里达购物街上仍旧全是叫喊兑换的人群,美金告急的我完全没有需求。倘若你想用手里的信用卡取现,每笔当地手续费 50 元人民币左右。

本打算自己的 BA 之旅平平淡淡就好,可突然一天下午我居然开始拉肚子,也许是早前一天自己煎的牛排不够好,也不知.......伴随着发烧,不愿宅住处的我尝试了 3 次搭乘地铁外出,每次不得不因为感觉快要晕厥原路返程,我在屋里待了两天一夜,盖着被子能清楚感觉发烧,甚至迷迷糊糊做了个拯救 BA 的大梦,两天后,我才慢慢恢复体力,开始继续 BA 漫游。

至于旅行路上能遇到什么,你永远都不会提前获知!

抵达第二天,整座城市被无边无际的云朵包围,后来才知道这样的天气才是 BA 的常态。

当地警车,总有一种置身极品飞车的错觉,车的前后都加装了防撞击护体,色彩搭配与游戏如此一致,简直就是游戏里的那款。

五月广场,这里可是总统的地盘,搭乘门前的那列地铁,终点站就是五月广场,红色的建筑是玫瑰宫(总统府),时而飞起的鸽群,两旁道路的军警,没有那位游客不来这儿看看。

五月广场可是抗议者,流浪者的乐园,作为民主国家,抗议与流浪显然算是民主的一种形式,至于从身边经过的一群群游客,只要不扰到我的美梦就好。

玫瑰宫又固定的开放时间,可需要续约的制度,让我错过了游览机会。

女人桥,BA 新型现代区,设计这座桥梁的设计师,本来想要表达一对探戈男女的优雅,可我怎么看,这都不像是一对男女,设计师你出来给我说道说道。

沿河靠海的开发区,这里明显是 BA 的富裕之地,平地而起的高楼,甚至就连希尔顿也选在了这里。

一转身向着内陆走上几个街区,就能看到满街的流浪汉,不过看着他们的睡姿感觉睡的真香,不去评论好与坏,只能算是个人追求的自由体现。

BA 大多数建筑都一把年纪,看起来满是欧洲格调,也正是这样的格调让 BA 与传统南美城市的混乱划清界线。

BA 慵懒优雅,你不会见到什么急匆匆的路人,大家似乎都在保持一个绅士应有的生活节奏,况且西班牙语系的人们天生懒散。

阿根廷国家历史博物馆,令人诧异的是作为国家展馆,这里居然也没有英文,这让我看起来很头疼,至于英文的向导,今天居然请假了。

欧洲人发现南美,与接着占领南美洲都与枪炮密不可分,你可以在各种博物馆中看到保存良好的上世纪枪支,作为历史最有力的备注,陈列在各自的国家博物馆。

两侧玻璃展柜里陈列的全是枪支与佩剑,当时的枪各个都是艺术品,不像现在的千篇一律。

碰巧遇见守护镇馆之宝的卫兵换岗,他们身着重型铠甲,鞋子的金属边一直延伸到大腿,走起路发出“咚咚”声响。

按照时间的节奏,博物馆里讲述着属于阿根廷的历史,这里有侵略的路线图,也有独立的发展史。

遇见最新鲜的卖货方式,阿根廷的绿灯一般比较难等,于是马路中央就出现了如此多样的卖货者,倘若看上就能现场购买。

这儿是博卡足球场的外围铁路,我又开始调试无人机,准备从此开始对糖果盒足球场来次多方位俯视。

作为首都的 BA 面积庞大,充满活力与艺术之气。​

》》【糖果盒球场】朝圣 “球王马拉多纳”

球迷圣地,马拉多纳的摇篮“博卡青年足球场”,提起足球一般中国人都会心痛一次,可阿根廷却因足球威名世界,就连一个球场,都成了游人趋之若鹜的旅游胜地。

年轻的马拉多纳服役于博卡青年球队,当然这支优秀的球队不止培养了马拉多纳一个人才,可头顶球王的“马拉多纳”掩盖了其他人的光彩,花上 100 多人民币的门票,去走一段球王的老路。

大多数的游客归属西班牙语系,向导会用一大段西班牙语讲解,然后再有间断的英文悄悄为我总述,对于这位年轻的向导,我十分满意。球场的草皮经过亲手触摸十分优质,球员怎么准备球赛?最尊贵的客人坐会坐在哪儿看球?都会有详尽讲解,甚至这么小小的球场如何坐下 4 万人,令我一直心生疑虑。

热情讲解的向导,优质的球场草皮,现在的阿根廷人有份对足球的天生骄傲。

球场外,各个大牌球星把自己的脚印印在地面,他们最值钱的也就那双腿了。

能刷卡买票,恐怕是我遇见最方便的景点,至少对我这个现金“穷人”来说十分便捷。

售票处同时也是纪念品商店,这里的一切都打上的博卡的标签,可拉出制造便签,又是 made in china

多功能展览厅内,陈列着那些大牌球星年轻时的证件,胜利的瞬间在大屏幕上一遍遍播放,我不是个球迷,只能看个热闹。

向导带我们坐进球场最佳的观赛位置,倘若有场比赛这里的位子可是一票难求,甚至千金难求,这里的门票只会发售给自己俱乐部的会员们。

清洁工在努力冲洗地上的碎屑,说不定夜里就有一场重要比赛,到时候这里又是一片人山人海。

整个球场的看台分为好几层,你看到的一个个色块都是看台,如此紧密的位置,想想 4 万人,也许真能容得下。

这儿是球员们的更衣室,如果我想进去感受一下,换身衣服,还需要额外购买服务,看来商业化的运营让这个足球圣地离钱越来越近。

华为也是球队的赞助商,每次看到华为的标志出现在万里之外,总能感到莫名骄傲,你看,这是家中国公司。

如果你是个球迷,可以考虑来看场比赛,热情的观众紧张的比赛,肯定和白天的参观截然不同。

这就是个出名的足球场。​

》》【卡迷你多节】 BA 最多彩的一面

距离糖果盒足球场 4-5 个街区之遥的卡迷你多街就是个完全为游客而建的彩色社区,这里你能够看到对 BA 的大部分期待,满是风情的建筑,正在作画的艺术家,跳的正酣的探戈,不过也正是游客的聚集,吸引来了河对岸的贫民来此掘金,抢夺的事儿屡见不鲜,甚至我在这疙瘩都得把相机藏在衣服里,我可不想一不小心成了经验教训。

如果想看上一段完整的探戈,不妨在街上有探戈表演的那家店铺点上一杯咖啡,穿上探戈服饰拍照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挥手老头楼下常年都有在此等待游客合影的探戈合照人。

总之这里很有味道也漂亮,不过你需要万分小心。

这些餐馆一般都会有探戈表演,吃一顿地道西式餐饮,看上一场传统探戈表演,会是一种不错选择。

至于那些卖画的,大多都是洒脱的闲散人士。

如果喜爱某个家伙的作画风格,给自己画上一张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足球,阿根廷好像有些特殊情结,情有独钟。

整个卡迷你多街会时不时把你拖向闲散烂漫深渊,除了游客就是小贩,让这里成了彻头彻尾的旅游地。

专心作画的画师,只要一开画就进入了只有一个人的世界,嘈杂的街道与他毫无关系。

这就是卡迷你多街,多彩、闲适、奔放、浪漫、危险。
如果你来布宜诺斯艾利斯,我肯定向你推荐这地方!​

》》【贵族公墓】寻找“贝隆夫人”的归宿

阿根廷的大人物也许出身各不相同,可归宿却大致相同,死后能够进入雷科莱墓地的人绝对在阿根廷算个人物。
这里汇聚了政界大腕、民族英雄、富贵家族......

甚至墓地里,你可以看见各式欧洲建筑。在阿根廷,人们对于死亡的重视程度远远大于出生,因为在当地人看来出生时什么都不是,只有死亡时人生的全部意义才会全面呈现。

这座墓地位于市中心,面积不算大,墓地的建筑却紧密相挨。甚至那位著名的“贝隆夫人”,也长眠于此。

墓地外围有整齐的围墙,把墓地分隔成一个独立之地。

沿着入口大道进入墓地,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个通道汇聚的小广场,还有几棵叫不出名字的绿树,墓地里的建筑全部都有地下室,透过那些破旧的建筑,可以直接看到地下室的入口。

雕塑似乎成了对于逝者最明显的纪念,有手捧火炬的战士,还有配有权杖的领导者。

你看,显然建筑里有个地下室,当然不会把逝者放在建筑里,地下室的存在才能让逝者入土为安。

这个雕塑,恐怕在整块墓地最具特点,少了一个手的他,保持了一个积极者前进的姿态。

甚至你还能在最宏大的建筑上找到一只正在休憩的小猫,在这儿任谁也不愿打扰它的安眠。

游荡在这片墓地,就像是在看一场欧式建筑展览,都是有权势的人家,谁敢让自家墓地看起来寒酸。

这个肯定是个领导者,后来只需看雕塑就能弄清楚逝者生前的职业。

走出贵族墓地,周围有个巨大的公园,显然当初的规划者为贵族挑选了块风水宝地,至少现在的发展能说明这一问题。

贵族墓地因为墓葬众多,印有一张墓地名录,即便有了那张地图,我们也看不出什么门道,我们压根不属于当地文化体系,不大可能能懂其中各种故事。

英雄人物如果没了故事那和常人又有什么两样。

》》【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BA 体验

热情文艺的 BA 群众不安周末的百无聊赖,发明了数个周末跳蚤市场,规模最盛大的莫过于“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跳蚤市场的规模大到吓人的程度,甚至你不可能靠一己之力逛遍整个市场,几乎铺满了整个圣特尔莫区,人山人海似乎整个 BA 的闲人都来了这儿。

四面八方的商贩涌来,也许是刚刚清理爷爷奶奶的遗物找出的几件小物,或者干脆带上从网上买的几件旧货,更有甚者干脆把自己的商店搬上街道,反正这里没有城管,这里有的是居民、游客。

遇见的每一位游人都会向你推荐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因为正常的人在自己的国家一定不会看见如此大场面。

歌手、艺人闻讯而至,闲人都去了集市,没人听我唱歌怎么能行,那就去集市,不远就有一处的艺术表演成了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的又一特点,人来人往看着玲琅满目的小摊,对于那条摆摊的主街我走了近 3 公里还没看到结束的标志。

没什么值得买,对于有义乌拥有世界制造的中国,这些小摊贩都完全弱爆了,根本没什么吸引力,可对于欧美人来说,可是一个“Awesome”接着一个“Awesome“。

能在集市上看见的东西,要远比你想象的多,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值得一看。

由青砖一块块铺成的街道,让走在圣特尔莫区别具情调。

似乎集市上的画师格外受欢迎,在 BA 看到的画师比我去年一年看到的都要多许多。

当然,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绝对不会为了艺术而遗忘最基本的需求,甚至街上还有端着三明治叫卖的小贩。

说是集市,倒不如看作是一场当地人的聚会,走上几公里对于 BA 你肯定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与集市一墙之隔的街道如此平静,看来即便如此庞大的聚会,周边的社区也没能分上一杯羹。

这是位行为艺术者,夸张的表情与飘逸的风衣是他的标志,这条街上的所谓艺术,你会遇见更多。

本打算买上几张画来着,可一看自己看顺眼的画作价格就放弃了念头,说明我的眼光绝对不差,凡是我看上的画,差不多都是 1000+ 人民币的价位。

这老头应该是个老戏骨,不知道在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这条街道上站了多少年,看看身后照片中的他,时光似乎走的有点快。

怎能少了乐队的身影,最能吸引人群的还是这些热情奔放的摇滚歌手,至于不远处的小提琴乐队,一群正在喝咖啡的人们听的正酣,自由在这里表现到淋漓尽致。

回到正常的街区,似乎总算回到了正常世界。好在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只有周日才有,那些憋闷了一周的人们终于找到了个机会去发泄。

圣特尔莫周日跳蚤市场绝无仅有,如果碰巧你有个 BA 的周日,那就来看看吧!

》》【拉美现代艺术博物馆】艺术洗礼

说起距离中国最远的地方,非拉丁美洲莫属,我们听过许多关于这片土地的名词,譬如“拉美经济陷阱”、“拉美旋律”......可地理位置上巨大距离又让我们对于拉美知之甚少。

我去拉美现代艺术博物馆,最根本的原因是下雨,海洋上吹来的风时不时就让 BA 来上一个雨天,不愿宅在住处的我,只能选择各种博物馆,而拉美现代艺术博物馆的评价最高,而且听起来也很酷。

我坦言看不懂艺术,什么是艺术?常人难以看透的才叫艺术,如果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把你的艺术脉络整理的头头是道,那岂不是很丢人。
对于艺术就是种感觉,感觉到了一切就都有了。

这家艺术博物馆的感觉很棒,说不出门道,可感觉很不错,甚至还看了约翰列侬的媳妇“小野洋子”个人展,尺度之大令人振奋。

你看这就是拉美现代艺术博物馆了,感觉有没有很棒,外面是瓢泼的雨,室内平静到不像话。

这组摄影作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生活有了对比才会有幸与不幸。

各年代的抽象画,现代艺术的抽象呈现,即便研究每幅画旁作者的简介,我也没能找出一个熟悉的名字。

尺度与色彩,都是这家博物馆的亮点,宽敞的展厅能让这些作品富有想象空间。

那些坐在椅子上的工作者倒成了装饰画面的元素,对于这里每幅画她们似乎都了然于心。

不同的地域文化,形成了截然不同的绘画风格。

二楼的整个楼层集中展示了现代著名拉美艺术家的作品,没有护栏,可所有的观赏者似乎都有着高素质,从没人用手去触摸。

三楼除了小野洋子的个人展就是游客互动项目,你可以在世界地图上自己国家的地方盖个戳,也可以复原一件破碎的陶器。

关于小野洋子的部分,告诉你什么才叫尺度。

陶器复原现场

中国实在太高了,我甚至都够不着给她来个戳。

小野洋子与约翰列侬,他俩的传奇故事就算说一天也恐怕也说不完,不过所有的人都相信小野洋子是个传奇。

世界各地的眼睛,展馆手机了世界上几百双眼睛的影像,众目睽睽之下的世界。

二楼的拐角还有个雕塑展,天马行空的创意都被黑色的金属呈现出来,每一件作品的深意,几乎都需要你看上一会儿才能道出自己的理解。

这是一家充满惊喜的博物馆,尽管需要购票,可感觉很值,时间才是旅行中最宝贵的,至于错过了最美的那点风景或者艺术,才是最大的损失。

走出拉美艺术博物馆,淅淅沥沥的雨水终于停止。

接着游荡,在 BA 的阴雨天。​

》》【阿根廷国家艺术博物馆】古典艺术

又是一个雨天,在 BA 遇见雨天格外常见。
选择国家艺术博物馆,没特殊原因,一听倾国家之力的博物馆,岂不是能看到很多好东西,国家艺术博物馆的建筑很传统,在一大片公园一侧,多半展示的是油画、雕塑还有些欧式文物。

无需门票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每个小时还有两个 Tour,可不懂西班牙语的我,照例还是什么都听不懂,这里有鲁本斯、毕加索的油画,油画的精细程度超乎想象,不过作为欧洲浪漫主义,作品的尺度非常有水准。

面积比拉美艺术博物馆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昏暗的环境让相机很难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准,把随身背包积存在进门的前台,开始了艺术熏陶之旅。

倘若天朗气清,看到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是这样的,可 BA 的天气总能瞬息万变。

最开始进入的区域肯定是昏暗的油画作品展示,相传其中不乏大师名作。

无论雕塑还是绘画,基本照搬欧洲的那一套,能在阿根廷站稳脚跟的艺术家,大多也经过了欧洲系统的艺术学习。

国家艺术博物馆,因为馆藏众多总感觉整个展馆似乎有点容不下的冲动,几乎所有的油画下都会一道白线,只能站在线外观赏,时不时会有巡查人员走过。

对于这些描绘精细的油画,令人叹为观止,凑近仔细看,甚至马匹身上的细节都能有所体现,厉害。

那些时不时会碰见的艺术品,很显然博物馆没地方再为这些小物件腾出个屋子,只能在边边角角来搁置它们。

欧洲人建立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又把文艺之风引进,博物馆中最为著名的那些作品大多出自欧洲人之手。

现代展馆,迎合现代追求图形艺术走向,展馆里的物品很是简单,像是乐高积木博览会。

进入现代绘画区,就连光线也跟着明朗起来,现代绘画大多浮夸抽象,给人一种只有艺术家才懂的高冷,甚至就连艺术家自己都不知道画的是什么鬼东西。

国家艺术博物馆不远处就是 H 地铁,BA 这座城市最值得骄傲的还是那套完善的交通系统,不论你去哪儿,都能找到地铁和公交。

这列地铁算是 BA 地铁里的清流之士,这里的地铁不少还是上世纪遗物,窗户永远大开,坐垫不知道破了多少洞,整个车厢弥漫着上世纪伦敦遗风。

如果下雨了,来国家艺术博物馆看一眼艺术,简直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我的 BA 生活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生活,除了起初讲述的一点小意外,似乎没什么大意外发生,这就让我有点儿尴尬了。没被抢过,也没被骗,甚至都没料可讲了。

我的 BA 生活总结起来就成了,断断续续走遍整座城,看了几乎能看的一切地标,有时甚至有了错觉把自己当成了热情优雅的 BA 一员。地铁里经常能遇见表演的乐队,夜晚路过市中心的方尖碑都能碰见大型聚会,尽管不懂通用的西班牙语,可我有对热情的认知,有着对未知的渴望。

你看,我眼中的布宜诺斯艾利斯

布宜诺斯艾利斯议会,大门紧锁,只能透过栅栏看一眼这雄伟建筑,欧式到不能再欧的建筑。

傍晚路边亮起的路灯,会让你想起“温暖”这个词。

不是周日的圣特尔莫区平静自然,完全无法把如此的平静与周日那宏大的人山人海连在一起。

BA 中央火车站,从这里搭乘城际铁路一个小时就能到水网密布的蒂格雷(Tigre),那里是个租船环游的好地点。

远在郊外的中国城,整个片区都是中国人的地盘,随便走进一家超市你就能看见售价 20-30 人民币一包的泡面,想想国内的日子,还是很奢侈的嘛。

蒂格雷(Tigre),这里唯一的旅游项目就是买张船票环绕城市旅行,水网密布的有利条件,让游船备受欢迎,可我仅仅在岸边坐着飞了几次无人机,就把整个城市看了一个遍,甚至水网也没能逃过我的视野。

回城的城际列车,最棒的一点就是尾部车厢有专门放置自行车的车架,这在我国几乎是不可能的。

BA 的太阳镜生意被黑人承包了,我和当地朋友探讨了好一阵子这个问题,他也说不个所以然,反正卖太阳镜的都是些黑人。

总统府前的五月广场永远是人们悠闲的好去处,哪怕中午,这里也有绿树为其遮阳。

方尖碑坐落的这条马路可太讲究了,18 车道宽的七九大道从 1816 年建成后就一直是世界上最宽的大道,尽管 18 车道,也全是来来往往的汽车,这里几乎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公路。

1889 年修建的科隆剧院代表了 BA 人们对于艺术演出的最高追求,排名世界前三的剧院绝对一流,一流的表演,超一流的音响设备,让这里每天的演出分外精彩

在 BA 地铁里,你永远都有看不烦的浪漫与洒脱,说不定一会儿带着独特乐器的乐者就开始了自己的演唱。

BA 住处房主女儿,太漂亮了,看一眼你就永远都忘不了,现在她正在完成学校交给她的作业,用纸巾胶水贴出一幅画。
你看,终于明白艺术是如何被一步一步的培养出来了吧!

我的住处,还是个历史建筑,每天走到天昏地暗的我,只能倒头便睡。

在屋主的指导下,我自己学会了煎牛排,就像在家里一样,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用英文聊天。

旅行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儿,每次越要到旅行结束的时刻,就越发有如此想法。​

》》航拍【布宜诺斯艾利斯】,如此 BA

带着无人机去旅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我可谓飞遍全城,想飞的地方一个都没拉下,就连没想到的地方也鬼使神差扫了一大圈,高空视角让我对于 BA 这座城有了新的认识。

抵达第一天就在屋主那栋文物建筑的房顶试飞,规矩的城市布局在高空一目了然,甚至我还在高空遇见了精彩的日出,迷人的日落,这次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航拍我没有丝毫遗憾。

上帝视角“方尖碑”,七月九日大道,规整的布局,这就是 BA 特色。

日出东方,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个港口,更是个大城市,如果你能站在 400 米的高空,就能看一场这样的日出。

午后猛烈的阳光,给科隆剧院蒙上了层异样的光泽

糖果盒足球场,全世界球迷的梦寐之地。

蒂格雷(Tigre),那个水网密集的小城,从 BA 出发,一个小时的城际列车就能抵达,来一段奇妙的水上漫游。

女人桥,BA 经济发展最迅猛的片区,高楼大厦平地起。

从清晨到傍晚,从傍晚再到深夜,BA 洋溢着自己的特质,热情奔放不失优雅!

旅行有开端,也注定会有结束,这不,我也开始盘算自己的离开了!

【回归】难说再见,可总有再见

每一次长途旅行都像睡梦里长长的一个梦,不愿醒来,可你又不能不醒!

终于还是到了离开的日子,布宜诺斯艾利斯照例是个阴雨天,叫了辆出租车直奔机场,每次安检照例我还需要说明包里全是相机和镜头,不过这次的飞行时间有点长“两天”,上海

2016 年 10 月 22 日抵达上海,雨。

2016-11-28 12:21

太棒啦!

2016-11-28 12:36

2016-11-28 12:46

2016-11-28 12:52

2016-11-28 13:53

引用 忆路有你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俩姑娘看见你的镜头对着她俩了吧?

2016-11-28 14:35

强帖留名

2016-11-28 16:15

2016-11-28 17:02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1-28 12:21:42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11-28 22:14

引用 Constantina 发表于 2016-11-28 12:36:43 的回复:

太棒啦!

回复Constantina:多谢~

2016-11-28 22:14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1-28 12:46:16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

2016-11-28 22:1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1-28 16:15:07 的回复:

强帖留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更美的是远方的风景。

2016-11-28 22:1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28 12:52:22 的回复:

回复繁星:浪漫温馨,即使远隔万里,都差不多的模样!

2016-11-28 22:15

引用 塞上游子2015 发表于 2016-11-28 13:53:07 的回复:

回复塞上游子2015:

2016-11-28 22: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28 14:35:31 的回复:

哈哈哈, 这俩姑娘看见你的镜头对着她俩了吧?

回复丸子:那肯定是看见了。

2016-11-28 22:16

引用 勇娃儿 发表于 2016-11-28 17:02:37 的回复:

回复勇娃儿:

2016-11-28 22:16

这个雕塑的设计创意太美妙了

2016-11-29 19:01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11-29 19:01:36 的回复:

这个雕塑的设计创意太美妙了

回复今夜无眠:这儿算是博卡区的标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