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东南亚,躲过了60年不遇的寒冬

蒹葭 (西安) LV.5
2016-11-27 20:54 133/8

云南-越南-柬埔寨-泰国,2016年1月9日出发,2016年2月2日返家。总花费7600元。
主要机票:314(西安-昆明)+1503(版纳-西安)+195(曼谷-清迈),
签证费 :泰签越南签共695,柬埔寨签230,老挝签130(建议直接曼谷或者清迈回程,就不用老挝的签证了,而且朋友说签证在淘宝上费用更低)
其他吃住行游购娱总花费:4600
2016年01月09日 西安——昆明(花费~机票314元,住宿36元,其他)
2015年1月9日,白天带了市内一日游,差不多下午三点结束,开始跟二货约着去机场。她航班是晚上六点多,我的是八点多,所以我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多等她一个多小时,她在昆明长水机场多等我一个多小时,哈哈,而姚小憨姚妹子已经在丽江大理玩了两天提前到达昆明格拉丁青旅等我们,我俩到得太晚,姚妹子早已跟周公约会中。超有缘的是娟子竟然在昆明也是住格拉丁青旅,哈哈。(娟子是我们后面捡到的美女驴友)
2016年01月10日 昆明——建水——元阳(花费~火车43.5元,住宿六人间28元每人,门票0哈哈因为我们都有导游证,其他)
2015年1月10日,07:52的火车昆明建水,11:30到,建水火车站很小很破,公交车2块到东门,我们是因为堵车就提前在临安火车站那下车,拍了拍最早的米轨火车道。然后行李寄存在那的保安室,就步行去建水古城去逛,先到东门朝阳楼,没上去。去了朱家花园,在门口吃了花园小吃的肠旺卷粉和米线,还吃了对面的烧豆腐、烤小瓜、烤猪皮,砂锅臭豆腐米线及木瓜凉粉,两家餐费三人共61。两家味道都超赞。然后逛了文庙以及建水第五小学曹老校长自己制作的蝴蝶标本,标本全由70多岁高龄的曹老校长亲自捕捉制作,可敬可叹。下午四点多(貌似是最后一班去元阳的车)到建水客运站,建水-元阳南沙的班车30块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到,再坐小面包到新街约45分钟,因为太晚了,平时15块一位的车费估计得个30-50一位,我们仨是跟别人拼车沾人家光,最后一人只掏了20块,呵呵好人真心多。但是建议在建水提前买些吃得,不然晚上过来啥都没有。晚上入住的是箐口这儿梯田行走青年旅舍~艺龙和去哪儿都有,超级赞120个赞,张老板18214376227,谁来提前联系他就行,我们定的是六人间,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三人间。
2016年01月11日 元阳梯田日出日落一整日游(花费~包车200/3,住宿同上,门票0理由同上,其他)
张老板推荐的小摩托车张师傅18760705535,张师傅人也是超级好,一大早就等了我们一个小时(因为姚妹子化妆)。我们先去了多依树梯田看日出,到了才发现摄影发烧友占据了最佳位置,我们来晚了,而我们也属于看热闹滴,据资深专家们说那天天气不太好,没有云雾,拍不出来太漂亮的效果,因为梯田讲究的就是光与影的完美结合。中午路过坝达梯田因为早上我们拍照花费太多时间,时间来不及没进入景区,就在外面据说更佳的摄影点拍了几张照片。下午去老虎嘴梯田看了下日落,我们一日游的内容就结束了。
要说说小张师傅,真心好,他带去很多非门票的拍摄地,对于没有证件的亲们很划算。全天包车200元,然后最多可乘坐4位旅行者。今天中餐可以让张师傅带着去街上吃吃米线或者农家乐。张师傅也是120个赞。85年的张师傅一个人需要养活家里其他人,所以我们一开始好不容易讲价讲到180,最后还是给了他200,然后中午请他跟我们一起吃饭。最后分开的时候带了好些零食给他家小孩吃。如果你们再去可以带些不穿的旧衣服给小张师傅,带些文学书给客栈小张老板,他是个文艺男哈哈。我第二故乡云南那边的人真心好,每到一个地方都是淳朴的民风,以及热情的朋友,我们后悔没提前带些小东西给碰到的几个小朋友,等后面买了东西,却除了景区里做生意的小朋友,没再碰到那些单纯天真的孩儿们。
2016年01月12日 元阳-河口(花费~车费30元,住宿80/3,其他)
本来今天计划是直接从元阳越南河内的,可是要跟小武一起在河内碰面,小武是从广西过境去河内。今天一天基本上都是坐车。元阳-河口车程约三个小时。可是实际我们到下午三四点才到河口,河口红河的那边就是异域风光——越南老街省。在家小餐馆吃了最难吃的一顿饭后我们漫步在红河边,吹着凉风,啃着甘蔗,惬意哦。当天在北国的你们,尤其是西安的亲们,我们在朋友圈看着你们刷着雪,冷怂冷怂的,哈哈。
2016年01月13日 河口-河内 (花费~车费200/3元,住宿40,其他)
过关过了一大早,提醒后面要这样走的亲们注意哦。从河口过关直接就跟珠海澳门关那样近,但是先在左手边中国的出境大厅盖章办手续,办好后下楼一直往前走过个大桥后手边越南入境大厅办理手续。这个时候问题来了,那边最右边有个小桌子的工作人员会抽查护照及黄皮书也就是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我们比较悲催正好被查到,然后人家让我们去办,后面有人小声提醒说给个十块人民币,但是人家嫌少,于是我们又拖着行李折回去中国出境的一楼去办理,其实也就是交个38人民币给你个长效驱蚊霜。等我们办好过来她也没检查,只是对我们后面的几个人中的一个人抽查。此刻友情提示~如果你碰到这样的情形,你就假装听不懂,不理他;再要么就是出去一会儿,隔上几分钟再进来依旧是什么事都没有。因为娟子她们就是假装不懂蒙混过关的。
过了关就是越南老街省,我们早饿的不行了,直接就往前走到小路口左手边有家卖粉的,老板是越南人,老板娘是云南人,会说中文,也可以帮换越南盾,好后悔当时没换她的1比3390的越南盾,因为我们后面最多就是1比3300的越南盾,她家粉也挺好吃。她帮我们拦了的士去客运站坐车,10块人民币一辆的,超便宜,但是走过去之后才发现就几分钟车程,那的士估计还是赚了。首先看到双层卧铺大巴,可是客运站呢,最后才发现小小的一间办公室就是老街-河内的客运站,真的是大开眼界。可是问题来了,我们只有美金和毛爷爷,人家都不收,只好用蹩脚的英文边比划得从旁边个热心人那以1比3300换了200人民币,因为我们仨的车费正好是66万,对头,你,没,听,错,66万三张票,在越南的那几天光数钱上有几个零死了数以万计的脑细胞。
票买好开始去河内老街-河内车程大概5个小时,越南那边大巴车都是卧铺,而且很干净,一上车都需要拖鞋。中途一个服务站停车唱歌的时候。发现没钱买吃的,还好二货有之前带团去越南留下的几千越南盾,买了一个玉米准备三个人吃点,就在这个时候碰到了娟子和陈曦还有另外一个空调大哥,聊天后大家想同的线路,于是乎,我们的队伍开始壮大了。
到达河内车站,空调大哥听他的越南美女员工说这个地方离市中心还有好远好远,好心的两位越南司机一直帮我们打电话,又相互不懂语言的情况下,我们就是一直笑着比划着,夹杂英语夹杂中文夹杂眼神交流,免费送我们几十公里最后终于到了河内的美亭车站,看到了空调大哥的越南员工。我们无以为报,只有送些小零食给他们,然后告别,二货被熊抱了一把,看来丑女还是有好处的,至少不会被熊抱哈哈。我们打了两辆的士去娟子她们在还剑湖附近定的青旅,付了约莫37万的士费吧,的士扬尘而去,只剩我还趴在后备箱数越南盾上到底是几个零跟散落一地的越南盾以及汽车尾气。在我too expensive,cheaper 等等单词的砍价下,以每人6美金的床位费跟娟子陈曦住到了一起。高兴地吃饭去喽。各种炒粉煮粉是我们在越南的主题餐。
吃完粉后我们就在还剑湖游荡,碰到个国人帅哥,他在河内出差,然后留影,提醒我们一定要拿好贵重物品,他的美金被酒店的员工偷了,他每遇到个中国同胞都会提醒财务安全。
凌晨两点,迷迷糊糊中听到姚妹子说是小武在来河内的大巴上钱被偷了,小武打的过来我们青旅,一个激灵我们几个全醒了,我赶紧拿出些越南盾给到姚妹子,虽然没跟着姚跟二货一起下去,但是仍然很担心,还好几分钟之后小武她们一起进来了,好惊喜。据姚妹子讲当时她给看门小弟说:I must go out because my friend need my help,在抗衡许久后终于出去了,一开门,小武礼物般的出现在她面前,惊喜极了。上来大家小声安慰小武片刻因为房间还有几个欧美驴友就继续入睡,不平静的一天终于完了。
2016年01月14日 河内-顺化-岘港 (花费~车费251元,住宿大巴,其他)
昨天晚上在我锲而不舍much more cheaper的坚持下我们以38美金的超低价搞定了open bus的车票。晚上的车去顺化,所以省了一晚的住宿。白天淅淅沥沥的小雨间杂着暴雨跟中雨。我们在广西驴友喻尚及另外一个越南小帅哥的帮助下先联系了大使馆帮助小武处理丢钱的事,后面又在他们俩帮助带领下去胡志明博物馆及市区逛了逛。所以我们戏称“遇上了喻尚”,而我们六人野感受了河内排排坐的小茶吧,聊着天,听着雨,看着游人享受在河内的休闲时光,不同于越南当地人只是喝茶不聊天发呆的休闲。感恩之旅一直进行中。题外话~在去顺化的open bus 上碰到两个北京的殷阿姨,才得知我们的38美金不是最便宜的,而跟两位阿姨的缘分也不仅仅是这点。
2016年01月15日 顺化-岘港 (花费~住宿33,其他)
到了顺化后我们拖着行李步行了一点几公里去open bus 的office去,本来准备寄存行李然后逛逛古城再去岘港,可是过去后办公室的人说是必须马上走,下午走的那班车没位子了,所以我们没办法逛顺化古城了,据说顺化古城差不多跟北京的故宫一样古老。在去office的路上有个摩托车停在我旁边问我去哪里,免费载我去,后来知道春玲坐了免费摩托车我觉得此刻我把好人当坏人了。
在去岘港的车上偶遇有个安徽帅哥,下车后直接又跟他去了他的青旅然后安顿好后我们六人就步行准备去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十大海滩之一的岘港美溪海滩,暴走了N久实在走不动了,还是坐公交车吧,车站偶遇个加拿大美女,闲聊了几句,上车没人两万车费,总共12万。走过那么多地方,得出一个结论,自然风光的欣赏参观要借助好的天气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西藏如此,美溪海滩也是如此,阴天,让我觉得比起普吉的沙滩根本是没得比,也实在没有心思在岘港继续住一晚,当下决定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不美丽的地方。晚上暴走找餐厅因为小武和娟子吃不了海鲜放弃了路边的海鲜大排档,最后找到一家泰餐厅,真心不错,每道菜一扫而光,还记得521000越南盾这个吉祥餐费。
酒足饭饱后打了个打的回酒店,竟然才4万越南盾,顿时觉得我们公交车被坑了,这件事后来被我们念叨了好久。
2016年01月16日 岘港-惠安 (花费~住宿33,其他)
open bus办公室的可恶女人不让我们坐车去惠安,说是我们车票作废,而且阻拦我们打的,我超级生气,决定走远些再打的,最后我们在离办公室一截距离打个大的去惠安,才390000越南盾。虽然路上好人挺多,可是依旧要跟坏人作斗争,因为天气原因因为可恶女人岘港我觉得一点都不美,不想再停留了冒雨走惠安,然后准备马上再去芽庄,可是到了惠安当天车满,只有住一晚明天再走了,一找找了几个小时的酒店,意外的惊喜,惠安这个小城很不错,物价也不高,夜景相当不错,而且在惠安碰到了大外甥、美女驴友小周还有北京的叔叔阿姨。
2016年01月17日 惠安-芽庄 (花费~住宿大巴,其他)
又是睡到自然醒,娟子有早起的习惯,等我们醒来她早已买好披萨等我们吃,味道不错,不过还是喜欢必胜客的披萨,哈哈。中午才开始出门,逛到了一家古屋,主人免费介绍完房子后,有一些衣服,首饰,糕点向我们推销,我们对一款长裙特别感兴趣,于是每人入手一条成为我们的队服,并且创立了队名,队歌。 我们是五朵金花(六人行的陈曦在西安港多停留一天,跟我们约着在惠安汇合再去芽庄),我们的队名:西北狼,我们的队呼:勇闯东南亚,我们的队歌:数鸭子。Ladies ,go: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啦啦啦啦……越南百吃不厌的就是法棍和粉,而且最便宜最好吃的法棍和粉就是在惠安吃到的,所以对于惠安这个城市我还是比较喜欢。不过在逛得时候,本人正义感爆棚又帮两个安徽的叔叔讲价租自行车,她们本来39万的费用貌似被我讲成了四万五。因为两个叔叔偶遇了亲爱滴春玲同学跟我们一直同行到到清迈。后面在芽庄又偶遇了叔叔,然后请我们一大群人吃来超便宜的海鲜大餐。哈哈。所以说没事还是要多做好事,不管在哪里。
2016年01月18日 芽庄四岛一日游 (花费~住宿33,其他)
昨晚在车上搞定芽庄四岛一日游的报名。一大早先到芽庄北京叔叔阿姨来办公室接我们,一大帮子人就去他们酒店洗漱等着旅行社来接我们去一日游。芽庄四岛游party真心嗨,估计那天起二货脱衣舞要红遍西安旅游圈,红遍东南亚。春玲和越南帅哥PK吃面条的,最终咱中国美女完胜,而我也终于进行了期盼已久的水上飞伞项目。平时都是我们请歪果仁跟我们一起拍照,那天歪果仁美女看到我们要求跟我们拍照,因为我们穿着队服,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晚上到了酒店后竟然又遇到帮忙成功砍价的安徽叔叔,请我们吃了海鲜大餐,八个人才花了1700000越南盾。
2016年01月19日 芽庄-美奈(花费~住宿33,其他)
一大早坐车去美奈,又邂逅了北京的两位殷阿姨,捡到了东北的孙叔叔和阿姨一起同行。美奈真心美,左手大海,右手沙漠。我们想看日落,酒店老板说太晚了,你们倒是可以在酒店楼顶看看海上日落。我能吐槽下我不,我在一个十来平的阳台上晾了下衣服就迷路了转了三四个圈找不到下楼的出口,我就是这样一个路痴,可是现在还是没丢了自己。安顿好后,又去找海鲜吃,不过这个海鲜比起芽庄的又贵又难吃。不过吃海鲜的对面是一个佛教寺院观音阁,中文楹联,还有传说中蓝莲花。
美奈最值得推荐的就是美味又便宜的水果:四个释迦果才九块人民币记得之前在国内两个都要三十多,哈哈,美奈的水果真心便宜,自从到了越南,吃得最多的就是芭蕉,因为都觉得跟国内差不多,但是到了美奈水果价格区别立马就出来了。那天在海边吃着海鲜,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看着红似火的落日,然后步行到一家高档别墅酒店,有位大叔跟小武聊起了三国,我能弱弱说句我对三国其实不太了解吗。
2016年01月20日 美奈-胡志明(花费~住宿33,其他)
四点多就坐着国内早已淘汰的敞篷吉普,在我们一路欢歌笑语的伴随下去看日出,但其实最主要是坐自费的摩托车走沙漠感觉还不错,不过体验过最刺激的冲沙还是在迪拜沙漠里。三四个小时我们走了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还有小渔村。然后中午坐大巴去胡志明市。到达胡志明已经很晚了,我们又临时找酒店。分批找,春玲二货姚妹子她们在附近找,我跟叔叔去较远的地方找酒店,后面我跟叔叔分开,还生怕他迷路,可是悲催得再一次迷路了,无助的问了一个办公室的WiFi想要跟大部队汇合,联系她们的时候旁边来了个乞丐,那个办公室好心的美女拉我到一旁避过。终于电话网络并用地联系上她们,问了美女方向才知道我走过我们集合地点好一大截,于是就赶紧找过去。娟子说刚刚她看见身轻如燕的我大步流星地一晃而过,喊我几句也没听见,我是风一样的女子,可是娟子是声音温柔如蚊子一样的美女难怪我没听见,要是当时叫我的是我或者二货,就不会错过啦哈哈。
2016年01月21日 胡志明-柬埔寨暹粒(花费~车费120,签证230,其他)
后面空了再写给你们了。

今年年初去的,写的,在空间,现在发出来,有点流水账,但是希望能帮助其他驴友

2016-11-27 20: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8 16:42

哈哈准备过段时间去尼泊尔,斯里兰卡

准备走一样的线路,等楼主更~~~

2016-11-28 18:44

引用 猫眼看世界 发表于 2016-11-28 18:44:15 的回复:

回复猫眼看世界:好滴,谢谢亲

2016-11-28 18:4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8 19:54

引用 juseyu 发表于 2016-11-28 19:54:12 的回复:

回复juseyu:嘿嘿多谢啦

2016-11-28 20:01

引用 曹晶晶七日 发表于 2016-11-28 16:4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