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岛, 寻找释放自我的海洋

mmxx (上海) LV.13
2016-11-27 20:54 28/1
  • 出发时间/2015-04-26

整体安排

一个人的旅游慢慢成为了一种习惯,起源于每次和朋友约,大家的时间难得凑到一起;后来发现一个人走,可以遇到更多陌生的人,陌生的故事,或有趣,或生动,过无聊,但都成为了可回忆的故事,一个人的旅游的吸引力也就愈发的茁壮起来~好在我不是喜欢拍照的人,所以也不需要自拍杆什么的,美留在了记忆,很多的景色,哪里是照片可以表达呢?不停的看,舍不得眨眼,都还看不够。
言归正传,这次是泰国

每年10-20天的旅行,成了习惯,停不下来。去泰国的票是提前几个月订好的,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时间安排工作;旅游中,基本不受工作打扰。

这次的行程从杭州出发,先到清迈,最后从曼谷回国。具体行程如下,但我是随性的人,宁可有些景点这次不去,也是要自己舒服的,因此计划仅作参考。(这个计划是比较宽松的,对于景点都要看的人,这里可以绕道了。)

出发+清迈

杭州出发,因为我有阵子刚好在杭州有项目。杭州边检好空荡哦,太不适应……

飞机还没有起飞,两边的两个小姑娘一人和自己的男朋友吵了一架~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怡然自得的听着音乐,肚子里笑现在的小女生,个个是野蛮女友呀!一路有热闹就好咯,嘿嘿
亚航,抵达清迈凌晨3am多,一个人么,计划中是在机场溜达会,差不多天亮时找车去酒店。
一切顺利的出关,随便找个座位,裹着大围巾等天亮。很快周边座位被占满...和我一样想法的大有人在,很多还是结伴出行~~幸亏出来的早。很自然的聊了起来,然后...我们聚了8个人,我在清迈的日子里,一起玩Anyway,蒙蒙亮时,大家动身各自到酒店休息。如攻略所说,清迈很小,机场离城区不远。先一起拼车到塔佩门下车,都饿了,溜达着找了家早点铺子,吃了早餐。
很快,天亮时,我们既吃了早餐,也看到了美丽的鸡蛋花(当时还不知道名字)。

每个人分布在不同的酒店,我的酒店在老城里面,走一走很快到,是一家民宿。进酒店的小道里,有很大的两棵花树,火红的花朵,绚烂的让人无法呼吸。你可以批判我拍照不好,可是在后续的旅行中碰到多次这种树,看见的一刹那,整个人被吸引,但就是照片显示不出来,哪怕一半它的绚丽。

路边小店路过时拍的,真想全部搬回家天蓝蓝,萌哒哒,……一大杯混合水果的酸奶冰沙,折CNY12元,惬意的假期真正开始。

这里的色彩好炫,everything! 有些也不知道名字,黄色叶子的树,5月好像不是繁茂的季节,就这一棵,足以赞叹。旅游多了,真想自己是植物学家~~

5月的泰北,很热,大陆性气候,树荫下马上凉快很多。
对寺庙等倒兴趣一般,小城里面随便走走看看,清迈,主要是为了玩丛林飞跃。是提前在淘宝上预订好的,到了联系当地的接待电话,告诉了酒店名称地址,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安排酒店接人,然后驱车一个多小时上山。
前边的山路还好,最后一点有个斜坡,差不多45度或者更高,居然没有让我们下车,冲刺几次,居然上去 了~!!当时都怕直接翻车

第一个是90米的平飞,没有犹豫的上去了;到这个,是差不多3-5m的垂直落地

这个不是最远距离的,看表情还都正常

这个,也还ok吧其实整个过程中的保护还是很安全的,教练都是年龄不大的小男生,泰国人或者柬埔寨人,很友善,也会照顾每个人的情绪。虽没有过山车那么刺激,但是那种亲临大自然,像人猿泰山一样的飞跃,大概在国内是没有的。工作人员会要大家把个人信息、体重和保险都签好字,还给一个带锁的柜子,把包包都存起来,玩的过程中是不允许带包的,可以带个相机或者手机。jungle flight由泰国人自己运营,喜欢刺激的人值得一玩,女孩子容易被教练制造麻烦,表现的越害怕越逗你。
最长的一段记得1000m或者更长,轮到我时还是紧张了一下,被踢出去时自我保护的抓了把绳子,那样速度时其实很容易割伤自己的,教练下来赶紧问有没有问题,很仔细的。对的,是被踢出去的。因为思想工作不够,还是胆怯了一对东北的夫妻,外表都高高壮壮的,老婆很胆大,老公到后边都有点哆嗦,但也正常。
历险的一天,最后那1000m飞完,刺激+激动,超级推荐!

重头戏完成,溜达下蒲屏皇宫花园,做做Massage,街上旧书店买两本原版书店,100b,好嗨心。

蒲屏皇宫Phu Ping Palace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

双龙寺遇到一群僧侣。背后的楼梯,爬上去...累...只能爬~~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素贴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其他攻略中关于这两个地方的介绍多了去,此处省略。

晚上和朋友喝喝酒,搅着各种果汁,溜达下市场,然后奔向拜县
一路畅通抵达酒店。这里真是休闲的好地方,火辣辣的太阳下,原本的周边的人文游一下没了兴趣,躺着酒店花园看小说!

萌萌萌哒酒店花园里的小人们,欢乐大家庭!
总体而言,个人对泰北的感觉一般,清迈虽然小清新,但是还是觉得有点闷,可以玩的不多。也许是我更愿意与自然亲近吧。
曼谷,还是得转回清迈,这是泰国不方便的地方,要走些回头路。没做停留,直接拜县-清迈-曼谷。这次选择了火车,夜班,个人蛮推荐的,很舒服。

(火车站)
再火辣辣的太阳,也阻不住出来旅游的人群,真一个热,大皇宫还必须至少过膝裙,有袖上衣~国王在全世界人民的贡献中乐呵呵的喝着冰水,数着钱,俯视着人群……I guess

玉佛寺就是泰王的私家寺院嘛,360度无死角的景观,充分显示了坐家里收钱的快乐!

好吧,作为外国人,我也只敢心里想想,在人屋檐下,据说不能随便评论泰国皇室的!

那个绿脸的佛,面孔虽忧郁,两颗支出来的大牙,是不是又特鬼怪~

蓝天白云,幸福的国度,我们居然连大皇宫周边的小骗术都经历了,并意外收获乘船一次,哦耶,曼谷的旅程,真完美。
起因是大皇宫门口四通八达,看到却无法近前,最终还是决定抓个路人问一下,结果人家吧拉吧拉,居然把我们两个原本有戒心的人的戒心打消了,“要下午才开”,“可以先去..."然后路边就来了个突突,然后我们就上车了,然后就被拉了个地方要坐船...幸亏我们对坐船的项目没有兴趣,所以还是拒绝出来了。
不过呢,这么一闹,发现可以有游船到大皇宫那边,顺便坐了下游览船,也是因祸得福的完美结果

刚好遇到换岗,人挤人居然拍到了~~

还是蛮有气度的啊!
第一次到泰国,主要的知名景点踏到,心满意足
曼谷只是经过,最终是为了海岛,奔向此行的重头戏:象岛。选择象岛,一则离曼谷不远,二则是国人少。岛上呆了几天,就遇到了一对中国夫妇带个小朋友,安静的小岛。
因为国内查到的信息不多,所以多罗嗦些信息吧。

Koh Chang,中文是象岛 / 昌岛,从曼谷走,必须得先到Trat(达叻府)的Laem Ngop码头换乘船运到象岛象岛码头有皮卡的士到各个沙滩。
曼谷坐minibus直达Laem Ngop码头: 考山路Khao San Road(Viengtai饭店)附近每天8点有minibus去,听喊Koh Chang就可以,它会直接送到Trat的码头,再坐船就到象岛。去程每日上午 8:00,回程每日 11:00,单程费用从 250泰铢到 350泰铢不等,行车时间6个小时左右,每天只有一班车。很方便,网上介绍空间狭小,个人觉得还好。本身住的离考山路不远,所以早上起来走过去上的车,当然,前一天先和酒店又确认了下信息。
其他(没有尝试过):
1)曼谷汽车东站到象岛(Ekamai Bus Terminal)+66-02-3912504
曼谷汽车东站Ekamai Bus Terminal是前往泰国东部区域的发车站。可以在这里搭乘前往Trat的巴士,车程约4~6小时。搭乘BTS在Ekkamai 站下,汽车站就在附近。东站出发巴士:Choet Chai公司: +66-23912237 / Chok Anukun公司: +66-23927680 / Suppharat Tou公司: +66-23912331
据说这里开行的车一种是蓝色的,中途不停,搭乘这种车需要在车站购买车票;另外一种是红色的,行驶途中有停靠站,搭乘这种车先上车,根据目的地不同在车上购买车票。
2)曼谷汽车北站Mo Chit Bus Terminal出发  +66-02-9362852,搭乘BTS在Mo Chit站下,步行大约半小时。
公交车:77路在BTS Victory Monument站前坐;138路在BTS Saphan Kwai(N7)下后乘坐;3路在考山路附近可搭乘到Mo Chit站下。

到了达叻府,Laem Ngop渡轮码头,先停在一个换乘站,然后会有游览摆渡车一样的车来载客,拿着到象岛的车票就好,不放心就给司机确认一下,车会再载人到Trat码头,上船。船下面是车辆,上面坐人,随便的位子选。游客抵达象岛后直接下船,不会再有人管你了!这个时候要自己开始岛上的行程了。象岛的码头没有骗子什么的,但有点杂乱,需要自己坑坑洼洼的拿着行李出来,看到出租车在码头等候搭载游客前往岛上各处,车费视距离远近约 40- 80泰铢不等。我遇到的是皮卡那种,在泰国很多时候都是这种,两条长凳,可以坐10个人左右,我到的时候人多,一个老外把他的座位给了我,自己挂在外面~~
白天到,船差不多30mins-1h一班,来回基本都是。象岛-曼谷象岛搭船前往Trat车站,有巴士到曼谷的东站Ekamai Terminal(Trat- Bangkok)。

象岛由其形而名为象,周围还有52座小岛,目前其中的47座已经和象岛一起被划成了国家海洋公园。这个被群山环绕,未被开发和破坏的岛屿犹如在时间中停留的隐世,是一个真正的世外桃源和生态天堂。整个西边海岸皆为原始、未经开发以及种满棕榈树的沙滩,阁象岛的海水也是未被污染及清澈见底的,最适合浮潜活动。除了游泳和潜水,在岛上可租摩托车到几个瀑布玩耍。另外也可以雨林徒步、骑象旅行、钓鱼、帆船等活动。
路上有看到大象,据说象岛骑象,给大象洗澡喂食等活动很多,但想想各种关于大象被折磨的故事,还是放弃了。

象岛有5个主要海滩,由北到南分别是白沙滩(White sand beach)、珍珠海滩(Pearl Beach)、孔抛海滩(Klong Prao Beach)、卡贝海滩(Kai Bae Beach)。View Point观景点,是全岛看日落最美的地方,和孤独沙滩(Lonely Beach),及最南部的小渔村邦包(Bang Bao),大部分浮潜一日游的登船地点。

这么悠闲的地方,我自然舍不得大费体力,酒店就在海边,出了出海,白天在海边看书,作spa,吃各种果汁、饮料、冰激凌(为啥都好吃呢!!!),晚上看酒店的花火表演,和刚认识的人吹大牛,看海水涨起来,慢慢落下去,看人们在海边走来走去...

第二天大早,顺着海边溜达,看到鸭棚,城里人没有见过世面,非得过去给鸭拍照,大清早被照片里的一只大肥鹅追着锻炼了下身体我就给你拍个照嘛,至于追我老半天好在当时周边没有人,糗死!

胖胖的大妈手脚利落的做各种美食,手里大芒果是我滴

这才是东阴功汤,酸酸甜甜,十几颗大虾,辣椒拨开,是白白的椰汁浓汤。

海边继续发呆...

如果不出门,就坐在酒店靠海边的秋千上,拿个秋千,像是大树直接凿出来的,已经被磨得光滑,刚好人陷进去,虽然是原木的,也很舒服~~台阶下就是沙滩,海水。

Sunset, what a wonderful day象岛除了阳光、沙滩、美食,没有对体力挑战很大的项目。很多酒店和专门的Spa和Massage,都会在岸边摆上几张按摩床,客人可以在海风和海涛声的轻抚中,沉浸在1-2个小时的完全放松里。
浮潜可以说是在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6209.html(象岛)  上最划算的一个项目,我们选的4岛游只需要550~600B,包午餐、冰水、水果等,可以玩足大半天。潜镜和气管是免费的,但配的气管太短,建议网上先买/租一个。

提前准备了水下相机,但是技术不行,效果不好
海鲜在象岛便宜的不像话,每天最惬意的时候,是傍晚在海边开始饮料,看着日落,直至海鲜开吃~~尽情的吃咯

完美的假期,是这样的日子!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