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和你远行之庐山周末行

• 出发时间/2016-11-26

这一次趁你南昌出差期间完成一探庐山真面目的旅程。

11 .25,周五前往南昌

周五下午半天假,下午3点高铁从虹桥发出,3个小时的飞驰,来到南昌西,和你见面。乘公交去红谷滩万达广场,很大一块万达区域,感慨去哪里都要去万达。
        终于吃上晚饭了,万达广场3楼一家赣福记,中式装修在各种现在化装修中独树一帜,看起来就很有地方特色,很久远的样子。只可惜8点去的时候很多餐品都卖完了,最后吃了一份粉,卤猪脚(和周黑鸭都不一样,虽然没有那么辣,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蒸汽鸡(鸡炖得特别好,就是有一点油腻),白糖糕(和糍粑很像,但是更软更糯)一共100块左右,吃得饱饱的!
        吃完逛一逛万达广场,买了一件到膝盖的羽绒服,幸好买了这个羽绒服,在庐山才能熬过来!

11.26,周六庐山西线

睡到自然醒,9点起床,9点半出发前往南昌火车站,没能赶上10点去九江的火车,改签到下一班11点一刻,正好吃了个早饭,11点17火车前往九江
        12点半到九江,一出火车站很多人问要不要去庐山,我问了一个,他说15一个人到牯岭镇,一看价钱合适,上车了,然后问题就来了。
        然后司机就开始介绍他们是负责整个行程的,2天1晚一人580,然后我们住宿定好了,可以给我们一人450,我们说我们就只要去牯岭镇就好了,然后你懂的,逃不掉了,最后我们以一人350成交了。包括大门票180,观光车80,明早去含鄱口看日出(单程50),来回九江火车站。
        火车站到庐山售票处就几分钟时间,然后带我们到售票处,原来不是买门票,而是从旁边的村庄过,大概半小时的盘山公路到达牯岭镇,到酒店办理入住,放下伞就出发了,他们的人提前在酒店等我们了,一直催我们,说是不快点的话下午就看不到太多景点了,后来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几分钟车程到达如琴湖景区,逆时针绕湖一圈2小时,其中有花径,天桥,锦绣谷,仙人洞,白居易草堂等景点,湖水很脏,景点也都是石头,大水池,没什么特殊。唯一特殊的是天气比较凉,很多树上都是冰,看起来很像雾凇。
       4点半,他们来接我们去庐山会议旧址,可惜已经关门了,然后就带我们去芦林湖,逆时针绕湖走一圈半小时,湖水很清澈,傍晚的湖面烟雾袅绕,比如琴湖舒服多了。
        6点回到牯岭街,庐山已经开始入眠了,路上人烟稀少,很多店也关门了。在大众上找了一个五星评价的餐厅,847别墅餐厅,4个菜150,分量特别足,2个人其实就吃了一半!
        8点吃完饭,也没什么人,实在太冷,就回酒店了,这个金水湾别墅酒店,提前在携程订的,148一晚,去主街步行10分钟,外观啥的还行,只是大冬天的空调竟然坏了,也是醉了。。。

11.27,周天庐山东线

9点睡觉果然是有用的,早上5点起床看日出,也不怎么困。他们准时5点半来接我们去含鄱口,大概十几分钟车程到达,下车步行2分钟,已经有人在等了,不过毕竟冬天了,看日出的人并不是很多。
        然后就是进入等日出的状态,和天气预报一模一样,6点50开始日出了,不过那时太已经很亮了,这次的太阳很霸道,就一瞬间就整个露出来了,而且光线特别刺眼。拍照20来分钟,车子来接我们去五老峰,吃碗面,8点开始正式爬山。
        上到五峰大概1个小时20分钟,下山到三叠泉缆车售票处40分钟。10点,我两齐刷刷的去蹲厕所了,10点半左右从缆车出发前往三叠泉,45分钟到达三叠泉,瀑布落差是挺大的,虽然水少了点,但是现在旁边拍照还是特别凉爽,水都喷到身上了,作为庐山第一景观,所以我们给了她最多的欣赏时间(45分钟),12点开始下山,半小时到达观光车停车场,10块钱一位观光车到庐山东门,就6分钟车程。。。
       1点不到他们的人来东门接我们去九江站,大概半小时车程,吃个中饭,选择了火车站门口的大娘水饺,这个大娘水饺简直侮辱大娘水饺的牌子,饺子,小笼,骨头汤都难吃到不行,简直是有身以来最难吃的水饺了!
        2点半坐上去南昌西的火车,4点到达,5点我坐上回上海的高铁,你回到南昌的临时居住地,继续没有我的工作日,而我回到上海继续没有你的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