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中的一个人 | Trip in UAE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物/其它

前言

我是王大壮 专注旅行18年的王大壮
自从今年2月一个人自由行去了一次北海道之后
北海道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390529.html
就心心念念一定要再一个人出游一次
作为大一的小朋友,所有人最关心的就是我11月哪里找来的空子
是的,我不是私立大学的学生,我是厉害的上海大学学生
上大学子就是有这么一个考试周淡季出游的机会

接着又有人觉得一个人出游是件很勇敢的事情
其实也并不是这样
其实只要想去看看世界
愿意挽起袖管去计划
什么时候都能出发的

这一次是跟团的,考虑到阿联酋自由行一个人不是很方便
而且几乎是刚结束考试马上就要整装待发
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计划了

看了一下马蜂窝其他几篇关于阿联酋的游记实在是惭愧
我的游记实在是照片水平一般又缺乏要点解说....

关于阿联酋的信息

既然是跟团出行,我就没有很仔细的去查阅资料,穷游app还是很好用的。
关于签证 自2016年11月1日起阿联酋中国护照持有者实行免费落地签政策
我感受了一下基本就是免签,拿着护照过境就可以。

关于富裕的阿联酋传说
基本都是   假的 假的  假的
阿联酋2/3的面积都是阿布扎比 政治之都
受地形原因地下成漏斗状,石油都聚集在这里,经济当然是靠石油
阿布扎比酋长的发展理念是先发展城市,先成为一个宜居之都,再发展经济
毕竟也不差钱嘛  石油有的是。
没有来之前的我也是对这个国家一无所知
相比阿布扎比迪拜是真正的沙漠之国,除了downtown以外的地方甚至看起来有些穷乡僻壤。

这里除了在豪车巡游节的几天以外,是几乎没有豪车的
他们的富有都富在骨子里:
饮用水12-14迪拉姆的成本却按4迪拉姆亏本出售
所占17%的公民中的成年男性拥有国家分发的别墅,购车的补贴
免费医疗,包括重病出国医疗费用,甚至被诊断为急症的非本地人也可以享受免费医疗的福利,要知道这里的挂号费可都是要达到约300人民币的价格。
全免的学费,除了全免学费以外,这里没有升学压力,只要想上就可以一直读下去,小朋友们的授课内容很多都在景点甚至dubai mall里进行,这次我也在好多地方看见了小孩儿们。
公立大学毕业后的大学生可以直接接受分配进入政府部门,相当于直接成为公务员,工资达到每月6万人民币左右,而且上班时间也十分的短....

第一天|几乎达到24小时的转机日

19日早上8点我就匆匆忙忙离开家里去了浦东国际机场
忙里偷闲的出游 选择了联运的路线,我得先赶去武汉
然后11点就上了飞机的我到了武汉又等了5个小时再次坐上20点的飞机去迪拜
稍微认识了团里的人,有一个长的十分像江疏影的姐姐,还有一个也是单人出游的北京阿姨

第一程飞机上边上是个来自加拿大法国移民爷爷,跟我聊了一路关于他在中国的旅行
到达武汉后就给自己画了海纳纹身来杀时间
第二程在飞机上打盹画画消磨时间
到达时间是当地时间深夜3点,待我在酒店安顿下来已经是4点半了,也就是北京时间早上8点半。
所以本来寻思休息的我也根本没睡着
等着太阳慢慢升起,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个城市

并不是万里无云的蓝天
而是云里雾里的黄沙。

第二天|目睹迪拜的地标

10点集合前在酒店转悠了一会,自拍一下。
酒店在迪拜算廉价的了,而且聚集大量国内团,早餐时酒店服务生对中国客人的态度基本也是无奈。
这里鸽子好胖的 快成雕了。

帆船酒店那可是花了大价钱的..
整个造在人工岛上,英国记者给出7星定级,作为迪拜的超级地标建筑
酒店以600~170平米的套房为特色
并配合预定不同房型的客人派出直升机,劳斯莱斯等来机场接送。

朱美拉公共海滩就是拍摄帆船酒店的最佳位置了
结束了以后我们坐了单程的无人轻轨去了棕榈岛和著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参观

这张照片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成这样了...

之后一起去吃了阿玛尼餐厅的午餐
讲道理真的实在是太好吃了
甜品丰富,我没有一一吃过来
总体感觉就是太甜....
对腌制的椰枣特别感兴趣,一口下去真是又甜又粘

超级喜欢的就是吞拿鱼和右图那块角落里的牛肉
好吃到无法形容

插曲:在餐厅发现一位非常有气质的外国老妇人
询问后为她拍了照片
她还十分友好的说我一定是学习艺术的,祝我有一个bright future

只是太紧张照片拍的太差了.....

下午去看了奥特莱斯
是真的啥也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了奇怪的饮料和色拉打发了。
饮料的味道好似半坏不坏的牛奶加上了很多盐
应该就是这种东西..

第三天|沙迦遛弯与穿越沙漠

我这么喜欢拍照的人早上第一件事一定是在酒店的天台换上一副行头拍拍拍
之后去了沙迦,车程大约30分钟
参观了一下酋长行宫,图书馆,法萨尔王清真寺的外观。

下午随着可爱的又爱说话的好导游去冲沙
听着阿拉伯音乐穿越沙漠
司机会说的为数不多的中文里一定有安全带 安全带
感觉坐在后座会更加刺激
我有一点点的晕车...
沙漠里的沙子凉凉的 好细

到达营地后会有骑骆驼 水烟 海娜 换装等体验
还有特色晚餐和表演
骆驼是很可怜..不断载人上上下下,发出类似哀嚎的声音
讨厌香烟的我还是尝试了一下水烟
感觉嗓子好哑还有点缺氧

这个雕拍照是需要收费的,记得拍照一定要事先询问
不然如果拍完收费的话 当地的小贩是会漫天要价的

顺带一说忘记提及的Wi-Fi问题
我觉得这里的网络还是不太方便的
建议在国内包好网络,价格在40-60rmb一天
当地的话我处处都没网用...在迪拜的房间里也没有网,只有大堂才有
总之过的是十分窘迫

第四天|黑袍与奢华清真寺

这一天是中转去阿布扎比的一天
要去看看谢赫 扎耶德 清真寺 所以特意换上了类似黑袍的衣服
不过快30度的天真是把我热到中暑,加上车上的温差还在这天光荣感冒了

上午先去巴斯塔基亚老城(伊朗小镇)迪拜博物馆,搭乘传统木船abra去对岸的黄金市场
好了  要说到整个行程我最懊悔的点了
我在这里购买了奇奇怪怪的几种香料,主要是店里的人特别认真的介绍我放松警惕了,被要价约40美金,我砍到25美金就带着东西欢天喜地的走了
其实出门就后悔知道被骗啦  实际上后面几天我在纪念品店里看到的香料价格这些才8美金左右的价格
不过这里的小商贩的确是特别热情的来招揽客人  一直喊着你好 漂亮  来看看 我爱你 等等
还会说其他的各种语言,还会用日语夸奖顾客...

顺便再提一下关于货币的问题
只要带上银联卡和美金就万事无忧了
机场也不必兑换迪拉姆,几乎所有的地方美金都是通用的,而且购物后能拿到迪拉姆的找零
汇率虽然不见得太好但是很方便。

吃过午餐后坐两小时的车开去阿布扎比 真正的低调有钱酋长国
这里相比迪拜城市气息浓郁很多,建设完善
直接前往参观了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这里对女性穿着要求还是蛮高的,男性的话不紧身,不背心,过膝裤就可以
女性不紧身不蕾丝不透明,宽松衣物遮住手腕脚踝,用头巾包住头发
这个服装检查还让我回忆起不久前的军训整理头发的一幕...

施华洛世奇的水晶灯有数盏,最大的是吨级,12m直径

听说这些雕刻是中国的工匠完成的,外墙由来自埃及的汉白玉大理石构成,金色的星月标记为黄金,廊柱上是来自各地的宝石镶嵌,我真的盯着廊柱看了好久,镶嵌的花纹实在太美太奢华。
总之这个地方目睹以后会被震撼到说不出话来,参观需要预约时间。

超美的同行者,来自北京,她也是一个人跟团,整个行程一直和她组队

每一朵花上都是赞美安拉的词语,空白的一朵代表安拉的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和无限的意思

地面铺盖全世界最大的波斯地毯,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有1200位18岁左右的伊朗女工手工编织,
当时踩在脚下都能感到溢于言表的奢华........

夜里到达酒店,依旧是万豪但是房间终于有网啦!
边上有一个挺大的商场,看出去夜景就有一种终于待在城市里的感觉了。

上午在朱美拉清真寺附近看到了有钱人的座驾拍了一张,主要是看车牌来看身份
字母越大越有富,数字越小或者叠数越富。

哎 他们真的好有钱...

第五天|阿布扎比的悠闲日子

在民俗村,城市里转悠上半天就回了酒店,休息休息泡泡澡,晚上再去商场逛个街
插曲:这里的人真的很喜欢逛街,因为毕竟工作轻松钱多又很空,而且外面这么热,在商场里逛街真是当地人最开心的事。商场都开的很晚,后面去到的dubai mall会开到12点和凌晨1点...

这两张真是同一个沙发    不同的演技....

第一站是阿布扎比民俗村,遇到好多好多好多小朋友在郊游,不过拍照时一定要注意礼貌哦
这里的海边也是水清沙白真的太美❤️
骆驼好像心情也不错,长了一张笑嘻嘻的脸,爷爷也很友善。

这一片接近酋长的住处,也是富人区,附近就是八星皇宫酒店了,还有大家一直以为在迪拜的速度与激情7的取景地

这个建筑长的真好看...是钞票的来源,它是能源投资大厦

这张照片可以说是阿联酋有钱的代表物,看不出个啥来是吧
这里树木的种植达到每棵树3000美元的成本,像这样的小植物,地上采用滴灌技术铺设的黑色管道每米的造价就达到145美元

现在看出来人家有钱了吗

第六七天|体能极限48小时

对室内外温差防不胜防最终还是感冒了
怎么个体能极限法,我一边写一边捋一捋吧

早上的阿布扎比  留意这里的所有车道线是白色的陶瓷铆钉,每个造价20rmb,为了防止司机的疲倦才这样设计的,因为轮胎辇到会有颠簸。

一路回到了迪拜,接着就去了买买买天堂 dubai mall,看看最大的水族观赏墙,参观水族馆

特别喜欢它,好会和我拍照啊,还张着嘴❤️

水族馆结束后就是哈利法塔了,我花了90美金登上了地球建筑的顶峰然而我真的很心疼这个钱.......讲道理我觉得这个真的没什么意思,因为又需要排队而且玩不了多久。

算算这些票都是一笔巨款

这些结束以后已经到了晚上的6点,累的不行的我也没法子,在商场里逛到11点半便赶去机场等飞机
后悔的是没有买下喜欢的首饰..再给我一次选择愿意省下哈利法塔的门票钱去买它

最后的24小时没有照片
第六天凌晨12点在机场,等待到4点起飞基本都瘫睡在登机口前的椅子上,飞机上继续昏睡到武汉
武汉当地时间下午3点到达,也就是阿联酋的上午11点...面对只有3度的气温,和同行的北京姑娘等待联运的航班直至20点。实在是累的连打量空少的力气也没有,几乎是昏迷了3小时到达上海

不算是后记|总结

这次旅行真的是一言不合就跑路,周末闲暇浏览旅游网站就报名,决定出游大概只有20分钟的思考,目的地的选择也算是盲目,选择完以后也没有时间来仔细研究当地,想想是跟团也就放心不管了。

炎热干燥的天气对比上海的湿冷
短短的几天欢呼雀跃又异常疲惫
连续48小时熬夜后第二天就要开始新的冬季学期
最近摄影是不太走心了,希望自己好好进步继续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