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两天一夜成都行

小琴子 LV.2
2016-11-27 21:01 59/2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重庆连日来的阴雨,所以临时约了闺蜜周末成都行,周六11点到成都东,周日晚上六点出发回家,历时两天一夜的成都行就这么开始了。
第一天: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成都东后坐了轻轨2号线直接先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由三条特色巷子组成的,主要是卖一些特色商品的商铺和吃饭喝茶的地方以及小吃街组成,巷子里客栈好像不多,我们住的是马路对面的“城市客栈”(环境还不错,临时去订的,大床房200多,我觉得还挺不错的)。我觉得这有点类似于重庆磁器口
我们在这吃的中午饭,随便选了一家饭店(感觉这里的饭店都差不多,各有不同的装修,但都有浓浓的传统风味),两人一荤一素一汤,两杯盖碗茶,价格180左右,可以看变脸,评书,茶艺,手影戏等表演,感觉也不算贵吧。

吃完逛逛后我们就找了酒店,放好东西后打车直奔武侯祠。武侯祠主要是三国文化,应该很适合三国迷,而且跟锦里很近,就是一墙之隔。但是武侯祠门票60,比我预期的要贵,但可以免费扫微信听讲解。
逛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出来去了锦里,锦里个人感觉跟宽窄巷子差不多,因为上午才去了宽窄巷子,所以对这不感兴趣。但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这掏了耳朵,最开始有点小怕,后面掏了之后还感觉挺爽的,价格30(宽窄巷子是60,但包含掏和洗,这只是掏)。
由于今天走的路太多,起得也早,所以我俩很没出息了受不了了,果断放弃晚上的行程,直接回酒店叫外卖了。

第二天一早七点半退房后就打车奔向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因为据说早点去人少而且会看见投食。基地离宽窄巷子也没有很远,早上不堵车还是很快的。基地早上七点半开门,到门口可以直接扫微信买票,很方便,门票58一人。
进去后我们买了观光车票,10元一人,可以随上随下,我们直接坐到最高处(2号别墅)再慢慢往下逛。
2号和1号别墅就是主要看大熊猫的地方,我们去的早人也少,大熊猫已经开始活动了,拍了不少圆滚滚的视频,真是太萌了。

月亮和大阳产房就是主要看小宝贝的地方了

往下走就是小熊猫(也就是干脆面小浣熊)的地方了,第一次知道人叫小熊猫,我还一直以为小熊猫就是小一点的大熊猫呢。园里还有孔雀,但不知道是人多还是什么原因它们都在树上(原谅没见识的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孔雀也会飞)

基地主要逛的地方就是这几个地方了,由于基地很冷(树荫茂密照不着太阳,但空气是真的好,一股浓浓的竹业味)加我们没吃早饭,所以我们逛完后就出来了。

出来公交车坐到地铁站,2号线到春熙路,开始觅食。由于实在太饿,在失去理性的情况下选了韩式芝士排骨(果然这东西中看不中吃,热量高且吃了两块后腻的不得了)

饭后逛了太古里(全是奢侈品,我们没进店),大慈寺,方所书店。
大慈寺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就春熙路太古里这种闹市之中,寺内一片祥和,寺外又是世俗喧闹。
方所书店,感觉像n多个西西弗组成,规模很大也很有氛围,觉得要是住附近的话有空我一定愿意经常来。由于时间还多,就在这伴着书香度过了下午茶时间。

最后我们还吃了成都很有名的龙抄手和钟水饺。龙抄手总店就在春熙路,所以很方便。经典的抄手好像是原味抄手,但我嫌清汤寡水(看起来)的没味,就点的双椒味的,闺蜜点的钟水饺,我觉得抄手还比不上老麻抄手,钟水饺味道怪怪的(有点甜有点咸)。

好了,这次随心而定的成都行就结束了,感谢闺蜜不嫌我作就答应了,这次旅行才得以成行。总的来说,两天时间对成都印象挺好的,除了老是感觉嗲嗲的成都口音(无恶意哟),大家有时间可以去成都逛逛,也许会是你的那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