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大明山,十门峡

海扬 (海盐) LV.11
2016-11-27 21:13 159/8

出行准备

每年暑假都安排近距离的出游,2014年、2015年分别去了三门安吉,2016年的暑假,我们选择了临安的两个景点,大明山号称浙江“小黄山”,十门峡因拍摄新版电视剧《倩女幽魂》而出名。我们就选择了临安作为目的地,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暑假亲子自驾游。
       8月12日晚上,一行13人从嘉兴海盐出发,三个小时车程,入住大明山脚下的农家。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直奔大明山大明山门票135元,我们从驴妈妈网上购得60元,包括了景区公交车。行走线路为爬山至天桥,千亩草地,栈道,大明湖,然后坐滑梯下山,全程6小时。

大明山

来大明山当然要体验一下爬山。先从景区入口处坐中巴至爬山处下车,没有选择索道上山而是选择步行上山。从半山开始,沿着溪流而上。大明山是既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山,还是一座有历史故事的山,在这里可以了解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屯兵大明山,后来建立明朝的故事,一路上还有朱眠石等历史遗迹和传说。

大明山的千米栈道,景色非常秀丽。大约有1200多米长,这也是我走过最长的山顶栈道。

可以说是一步一景。

大明湖,其实就是一个位于山顶的小水库。

在我去的过的浙江省4A级景区中,大明山的风景可以算得上数一数二了,也不比一些5A级景区差多少。下午2时我们走景区,前往十门崃景区。

十门峡

十门峡据说一共有十个门,目前开发的是龙门和剑门,相距约8公里。位于临安市马啸乡,剑门在浙吉线边上,而龙门位于临安市马啸乡西部,其实已经在安徽绩溪县境内了。
       十门峡联票每人100元,包括两个景点龙门和剑门,我们从去哪儿网订票,价格50元一张。

龙门有十八条大瀑布,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由于很久没有下雨,瀑布都很小。但是大家玩水玩得起劲呢。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8 12:26

引用 海扬 的图片:

2016-11-28 12:4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8 17:55

引用 海扬 的图片:

2016-11-29 22:11

临安的山景还是可以的,就是门票都太贵!

2016-11-29 22:1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29 22:12:1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网上经常有优惠,我们去的时候,驴妈妈订的每人59元,包括上下山景区公交,价格可以接受。

2016-11-29 22:16

真美的地方😭

2016-12-01 21:17

引用 璇鱼儿 发表于 2016-12-01 21:17: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