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去看看,于是有了你的陪伴-------马来西亚

abby (霍巴特) LV.7

槟城---兰卡威  (船)RM70      十分不建议坐

兰卡威---广州(亚航)RMB491.18人民币/人

兰卡威租摩托车貌似RM50一天

机票提前两个月在亚航官网买,大巴票是现场买,船票提前半天买。

心想去的地方,于是去了。

慢慢的敲起键盘,慢慢的记录下我的青春。出游的心情总是愉快的,无论去哪儿。
       由于工作的原因,产生了“暑假"这个假期,于是产生要出游的想法,第一时间就想起了马来西亚这个地方.(有关马来西亚的找度娘吧)
       出发前两个月一有空就看攻略,看游记,看注意事项等等。。。(我负责计划行程,买机票,订房间。。。发小负责马来西亚的说和听)
发掘你身边的美景
 第一天(江门---广州)发小下午五点多下班回家各种收拾,各种准备。
                                      江门      20:33   -----   21:20    广州

广州南     21:35   -----   22:20    广州白云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   01:15  -----   05:25    吉隆坡机场(LCCT KL)

小唠叨:凌晨的飞机(当天的三班航班(亚航)价格都一样,重点是发小没假期,所以抓紧时间,选择凌晨飞机飞吧)由于凌晨的原因,座位很空,待飞机稳定后空少让我们一人坐一排,然后躺在三个座位上睡大觉,半睡半醒的吧。(飞机不是十分的冷,是超级无敌霹雳的冷,穿个薄外套都会冷醒)

五点多一点就到了(飞机基本都会提前到)出了机舱后就更加的冷冷冷,简单的过境,取行李,买电话卡(digi卡 貌似RM27   忘记有多少流量,发小天天跟男票开视频,流量也是足够的。话费貌似有8马币,发小天天打回国也够,信号也蛮不错)(机场汇率好像是100:54),可以跟家人报平安了

漂洋过海的加多宝

马来西亚oppo是大牌子哦。。。。

在机场坐扶手梯下去就会看到很多的人,然后在最下层的便利店斜对面就可以买Skybus的车票到吉隆坡中央车站(单程票价RM10。Skybus的运行线路为KLIA2=KL Sentral/1 UTAMA)      如果在吉隆坡半天游的可以在中央车站里面租个寄存箱,在地下一层有,三楼也有,三楼的贵很多(三楼RM30一次大箱)
地下一层,下车后跟人潮走,然后在扶手梯往下走,上图一直走就看到寄存(大概RM20--RM25大箱)

在地下一层很多吃的,有麦当劳,有叻沙........

吃了价值RM44的早餐

很好喝的柠茶(感觉马来西亚的柠茶,柠水都十分好喝,于是接下来几天吃饭都点...)

出发 --- 槟城

在吉隆坡市区闲逛后吃个M记,在地铁对面买票到TBS车站,结果等很久很久都没到。。。

车上很安静,很平稳,没有一点异味。

又一样漂洋过海的中国食品---周黑鸭(车上的人看着流口水呢)

入夜的光大。

一开始看着完全不感兴趣,后来吃了一次后     发小第二天还惦记着。

槟城 --- 住宿

槟城住的是   阿波罗酒店    不推荐(RMB287.83两晚,购与蚂蜂窝)。

优点:距离景点很近,酒店左边是光大,酒店右边是汕头街;有早餐,有下午茶之类的,服务还是不错。

缺点:床单和枕头太脏,实在十分脏,顶着头皮住了两晚

PS:有沐浴露和洗发水(建议自带),没有一次性用品。

槟城

直接用手机拍下来的照片,完全不用修图

拖鞋狂魔

出发 --- 兰卡威

坐08:30的船,用时3小时(下午14:30有一班)

七点多就在酒店坐的士过去码头,八点就上船,摇摇晃晃,还没开船就开始头痛(事前吃了晕船药,然而并没什么用)             八点半开船,九点多一点,好了噩梦开始上演了            不停的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我看到发小吐,我也吐;发小看到我吐,她也吐.....)

大概十一点终于不吐了

在海上浪太大,比过山车还要更离心,中间有段时间差点睡着,可是还是被呕感唤醒,多么痛的领悟。

万分不建议坐船,千万不要坐,不要.....

终于靠岸了,噩梦完结,从此要远离船

兰卡威 --- 住宿

兰卡威住的是德萨汽车旅馆   距离珍南海滩不远   对面有快餐之类的,也有一个租车点。

觉得还是不错的,没有找到缺点。

开车到瓜镇要半小时多点,有两条路,一条好多弯的山路。

RMB282.64两晚,购于蚂蜂窝。

PS:没有一次性用品。

兰卡威

下了船后在巨鹰广场拍几张游客照后,打个车到酒店睡个午觉(晕船的严重)

在酒店外面租个摩托车出去爽

租车老板会问你有没有中国驾照,带了给他看看(不知道没有带能不能租)

中国式挂头盔,想想都觉得搞笑

真浪   真的  真的  一般般而已

天空之桥(Skybridge)

八九点起来吃个泡面,结果没有叉子

开着我的小宝马搭着发小出发发小坐后面负责导航,其实在珍南开车过去就半小时那样,导航能准确到达(很少分叉路)一路上风景很美(本地人开车十分的快,要注意安全),走到那个私人游艇码头附近的加油站一直走可以看到路边很多猴子

天空之桥在东方村里面,东方村商业化,就是卖东西的而已(途中去了个厕所,RM0.5,厕所像个花园有假山,有流水,有盆栽..)

买了最简单,最便宜的RM45

一个缆车坐4人(幸运的看到来自广州的小夫妻,于是一起出发)排队途中会有让你去拍照的,后续会询问你买不买,貌似RM15一张,是p背景上去的..

第一次坐缆车,紧张到不要不要的(只坐过香港山顶的那种另类缆车)

刚开始很快速的前进,稳定后就没那么恐怖了,可是还有畏高症呢

风景真的很美

到顶了。      正在打小朋友手上的零食主意

当天风很大,时清时雾霾

看到脚软,手心脚心直冒汗...

风很大,走在桥上会感到桥在摇晃...

畏高症的我,勇往直前,一路不敢看旁边、回头....

桥中间会有两块玻璃让勇敢的游客在上面拍照,看到有个在玻璃上狠狠一跳,想想都觉得可怕...

回程的时候风更大,雾更大,缆车摇摇晃晃的很厉害

路上看到一个远看很美,近看很脏的沙滩,在沙滩上吃个下午茶。

甜甜的,微辣微辣的

继续到珍南沙滩戏水

夜晚开着小宝马出发瓜镇吃饭

中国吃不到的咸鱼炒豆芽,豆芽的确很美味,值得一尝。

瓜镇的比珍南的食肆多很多,而且更便宜更好吃(唯独米饭始终不够大中国的好吃)

爱上了这个杯面,在天空之桥上没有午餐吃,只有吃杯面(好好吃)

早餐吃,机场吃....然后每人买两三包回国

红树林半日游RM50,不包餐。

马来西亚的冰是怎么冰起来的,好好奇

沙拉,好难吃...

马来西亚快餐

味道不错,最喜欢吃马来西亚的芽菜。

机场的宵夜,好吃,难难不忘....

几乎满座                              兰卡威----广州

旅行结束了三个月了,依然觉得记忆犹新,期待下次的旅程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8 17: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8 18:05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11-28 18:05:26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谢谢如此高的评价

2016-11-28 19:26

引用 闯过江湖卖过艺 发表于 2016-11-28 17:26:3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闯过江湖卖过艺: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