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 —— 一份青春的承诺

2016年10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5日-10月29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当初自己承诺自己的一趟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记

谁的青春没有做几件傻事,这些将成为美好的回忆!!!
      转眼间已经大三了,大学生活也过了一半,当初制定的大学计划还有一项远行计划——西安之旅,没有实施!
      现在要确定的就是出行时间的选择了。大学运动会,就是最好的旅游小假期哈!不是旅游的黄金期,各个景点人少各种花费也不是太高,是最适合学生党的穷游
      运动会前一个月和死党商量哪里浪,我带着一点私心成功的说服了他们,接下来就是为西安行,做各种准备了。毕竟去一次不容易一定要够本,不然都对不起来回的路费!接下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买买,西安地图肯定是首选啦,在千万的软件中和蚂蜂窝结缘,将伴随了我的整个西安行!网购当地地图之后,就是查各种景点信息驴友评价。这一个月内,几乎明天都会查看各种攻略,详细安排调整行程。最后详细的行程出炉了,但旅行的魅力就在于鬼知道下一个路口会发生什么,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爱上旅行,只为逃离早已固化的生活圈,早耳熟能详的的一切!遇到不曾遇见的人 事,听这辈子不可以遇到的故事,下个转角说不定有什么惊喜等着我们!正是旅行途中一切都是未知,才更会令人着迷

。。。。。。。。。。 人家只是分界线,不要盯着人家看吗,会害羞的。。。。。。。。。。。。。。
。。。。。。。。。。。。。。。。。。。。好戏开始咯。。。。。。。。。。。。。。。。。。。。

前期准备

1.交通的选择:合肥西安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十月份正处于出行淡季特价机票和火车票价格相当,但都是凌晨到达!考虑到穷游和要保持体力精神,最后决定做硬卧,下午火车第二天清晨到达,在火车上可以睡一晚养足精神为接下来的暴走储备体力,最主要的是还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费

2.住宿:之前旅游都是居住各种连锁酒店,早就想感受一下青旅的氛围,所以青旅成了首选!西安市区的景点主要分布在两条地铁线周围,所以住宿选择了位于市中心距离钟楼不远的西安脸谱青年旅社,距离钟楼地铁十几分钟的路程,到各个景点的交通也很方便的(PS:主要是价格较其他旅社还是比较有良心的

3.美食:西安可以算上吃货的天堂,各种美食数不胜数,主要的有回民街 永兴坊的小吃街,如果想在有限的食量和时间的情况下遍偿美食,互不嫌弃的同伴可以一份多人吃,即可以多吃,最重要的可以省钱省钱省钱!

具体行程

DAY 1:合肥(16:03)——西安
DAY 2:西安站(7:03)——华清池——骊山——兵马俑——西安脸谱青年旅社——钟鼓楼——回民街
DAY 3:小雁塔——西安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不夜城——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 4:钟鼓楼——回民街——高家大院——古城墙——永兴
DAY 5:会老友(哈哈,这也是此行的一点点私心)——书院门——回民街——咸阳机场(滚蛋咯,西安再见,这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啦)

拍照技术不怎样,照片一般,也懒得后期处理,就凑活着用啦!不要见怪

DAY 1

哈哈,西安之旅开始啦!

对于还没坐过火车的人来说,一夜的卧铺还是兴奋了好久好久(ps:原谅我没见过什么世面)16点03,一路西行的火车从合肥站开动啦,没出息的样子,还是有毫激动。。。

DAY 2

西安站——华清池——骊山——兵马俑——西安脸谱青年旅社——钟鼓楼——回民街

一夜的卧铺火车,兴奋劲还没过,就到站了!开始之前查了天气预报说是几天都是雨,连续降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刚下火车就收到一个下马威,瞬间还是感觉自己的衣服带少了,冷冷冷。。。
西安,我来了
再冷,激动之情丝毫未减

第一站:西安东线    华清池——秦兵马俑

旅行一直坚持绝不走回头路,所以下火车做的第一件事先寄存行李,出火车站就是10块钱一个,还是可以的。
      存完行李,直奔火车站东边的停车场,坐著名的游5公交直奔东而去。关于游5,之前查了很多攻略说的最多的便是有很多黑游5,正规游5都是上车买票,一人一座人满即走,要擦亮眼睛。
      刚进公交站一群人就围了过来,说游5在门口调度中心买票,站内的都是跟团走的,差点就被说动了,好在这时候一辆游5出站上车买票,问车上的人都是去华清池兵马俑的,果断上车(具体什么情况就不知道啦)。上前搭话的还是不要搭理的好,不然可能被各种说动哦。

华清池盛唐皇家宫苑 中国唐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东距西安23公里。紧依京畿的地理位置,旖旎秀美的山水风光,自然造化的山地温泉,让周、秦、汉、隋、唐历代帝王皆在此营建离宫别苑,享受天然的旖旎风情。
       华清池景区最为著名的是发生在一千多年以前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罗曼史和上世纪三十代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
       公元745年至755年,每年农历十月,唐玄宗都要偕贵妃姊妹和大臣来华清官“避寒”,翌年暮春才返回京师长安。著名诗人白居易在《长恨歌》中描摹了玄宗与贵妃在此的恩爱欢娱之情。此时的华清宫达到鼎盛,成为当时的政治、文化中心,被称为“第二长安”。      ——来自“度娘”

水温正合适,好舒服。听说洗洗手,还可以带来好运

中国人到哪都改不了的习惯,到处扔钱祈福,下面好多钱💰

对于喜欢旅行的人来说,每一次旅行都喜欢留下恋相,寄一张明信片绝对是好主意。西安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很多景点都有纪念章,所以如果要买就趁早,可以多盖一些。有些景点的章不容易发现,找不到可以问问的

骊山就在华清池旁,可以直接上去。原先是没有爬骊山的打算,想想来一次不容易还是去看看的好。就溜达着走起

小黄人萌萌哒

据说这是当年西安事变,老蒋躲过的地方

情人桥,也就是一段铁桥罢了

天空不作美呀烽火台看下去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
各位还记得烽火戏诸侯吗,就是在这啦,为博得美人一笑,也是蛮拼的

骑着一条二哈,感觉不错不错

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是来西安不容错过的哦!不来觉得是坑,看过之后全是坑,哈哈

这个方向就是电视出现最多的镜头方向第一眼还是挺震撼的,千俑千面

下图有牌子的地方,就是当使兵马俑见天日的那口井。这就是天意,井的位置刚好可以发现兵马俑,如果位置移一点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啦!

薄膜下面,是还没有挖掘的俑。兵马俑刚挖出来的时候,都是彩色的,因为技术达不到要求,色彩被快速氧化了。现在已经停止挖掘,等技术成熟之后在挖掘,到时肯定更加惊艳

小结:兵马俑无论是请导游,还是电子讲解。一定要讲解,不然除了坑还是坑,光走下来真的对不起门票呀一个导游90,电子讲解30!因为时间很赶,所以秦始皇陵没去,听说就是一个土堆,没什么好看的。门票包含在兵马俑门票内

东线暴走下来,我的腿快废了,神呀救救我呀

从上火车之后,就没有怎么吃啦,吃的都是之前买的零食,现在就一个字——饿!
回到火车站拿上行李,青旅走起。
这次真的被百度地图坑苦啦,显示青旅离火车站不远,公交线也不熟,那就溜达着吧。下着雨撑着伞推着行李,走着走着我就后悔了。距离是百度地图显示的距离的几倍,当时就想扔掉行李不走了,没办法还是继续吧,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下去

环境还是不错的,离地铁站也不远,交通都是很方便的,价格与周边比起来还是挺便宜的

觅食去咯!!!回民街,我来啦

这是我掰的,累死我了最后竟因为🐷队友把筷子插到别人的碗里,服务员非要留下来,只得我吃别人掰的巨大的泡馍,我的第一次泡馍就这样送人了真的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红柳烤羊肉,现穿现烤,但味道还是名声大于实际

美食地图,各位查考一下

先来几张钟鼓楼夜景,真的好美好美!都赖着不想走了

西安的第一天结束了,马不停蹄呀!累瘫了word哥呀,原先准备第三天去夜爬华山的,看了天气预报有雨,看样子华山是无望了,只得改计划了(天气只是借口啦,是太累了不想在爬山咯,为自己找的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DAY 3

中国的现在看北京,未来看上海,过去当然看西安咯。西安作为千年古都,各种文化符号自然数不胜数,博物馆自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去除!文化之路开始。。。

第一站   小雁塔
 小雁塔建于唐代景龙年间。塔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4米。小雁塔及其寺内保存的一口重达一万多公斤的金代明昌三年(1192年)铸造的巨大铁钟,钟声宏亮即“雁塔晨钟”列入“关中八景”。是西安市著名的旅游地。小雁塔与大雁塔东西相向,是唐代古都长安保留至今的两处重要的标志,因为规模小于大雁塔,并且修建时间偏晚一些,故而称作小雁塔。——来自“度娘”

看着是不是缺了一个塔顶呀小雁塔也算命途忐忑,只因避雷措施不得当,遭受雷劈,三开三合,只得感叹当时工匠技艺的精湛!

西安博物院地处西安城南,占地面积245亩,由博物馆区、唐小雁塔荐福寺历史名胜区、园林游览区三部分组成,馆、塔、寺、园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旅行的魅力就在于,不知道会有什么惊喜在下一个路口等着你!再去博物院的路上,看见一个池塘里有些鱼,突然想到猪队友昨天还剩下一个馍。接下来画面突变,只见一行人在雨中逗起了鱼,好多鱼好多鱼真的好多鱼。。。可惜没带渔网,不然一网下去就有鱼吃咯

瓷器真的好美好美,虽历经千年,但依然光彩熠熠。只得感叹先人技艺的精湛,可惜很多都已失传,是我们这些作为后人的惭愧呀

下图为古长安城的地图,是从二楼往下拍的,只因游人好多好多,为了拍一张完整的等了好长时间

文化之旅第二站     陕西历史博物馆

从小雁塔出来已经1点多,就在附近的小餐馆里随便解决中饭。但却是惊喜,其实美食不一定在那些名气远播的地方,小街小巷也深藏各种美味。具体位置我就不说了,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对于吃随意点就好,会有各种惊喜

接下来,就是中国仅次于故宫博物院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后,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

看着这头狮子是不是与平时见得不一样呀!对,正常见到的只有一条腿是站立的,这头两只都是站立的哦,还真是第一次见

先人真的很聪明呀,一个陶罐就解决了打水的麻烦,点个赞

这就是传说中编钟,第一次亲眼见,只是隔着玻璃要是能有仿制品供游客敲就好了,到时肯定又要收费唉唉唉

绝对的九九九纯金,能分我一枚就好啦(也就臆想一下哈哈哈)

独孤信“天下第一岳父”的印章,他有八子七女,各个显赫。有三个后来当了皇帝,他的女儿们做了皇后。而他的亲外孙中,我们最熟悉的两位是:唐高祖李渊和隋炀帝杨广。唐太宗李世民则是他的曾外孙。怎么样?够牛吧。

十二生肖各个萌萌哒

这阵仗不是一般的打呀!

从陕博出来,我快羽化成仙了,谁能救我呀!我提一个小小的建议,陕博可以不可多增加一点休息座椅,害我没办法也顾不了形象,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不拘小节,不拘小节啦

吃的走起,著名的子午路肉夹馍。塞满的全是货真价实肉,只能说太油腻,对于南方人来说有点难以接受,旁边叫什么来着,我给忘了,但味道真是杠杠的

德福巷酒吧街,夜景真的不错,可能因为是雨天都没什么人,另有一番风味

三人出现,最后面是什么东东撞鬼了呀

意外惊喜二:是冲着大雁塔音乐喷泉去的,怪自己去的太早,就围着大雁塔逛着,突然就遇到了安放在两楼顶上的巨型屏幕,那效果现场看起来绝对震撼,真是惊喜连连呀

玄奘大师

悬壶济世,妙手回春

音乐喷泉早就想去杭州一饱眼福了,此次西安行本来没有音乐喷泉的计划,查攻略的时候看到了西安也有,高兴了好一阵,赶快查时间地点咯

只怪自己拍照技术不行,照的效果没有现场看起来震撼! 因为不是旅游旺季的缘故,人不是很多。偶遇一位同样穷游的杭州菇凉聊得挺好,听说还是杭州的音乐喷泉好点。下次有机会一定去杭州一睹风采

惊喜三就是与杭州菇凉的相遇,聊得挺开心,只是因为自己腼腆没有留联系方式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回到旅社发个朋友圈才知道,一个好友当时也在音乐喷泉,但却没有碰到!这或许就是缘分,可遇不可求吧!!!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可能就是擦肩,不去刻意留意,有时真的只能是擦肩而过

惊喜三   就是与上面杭州菇凉的相遇,聊得挺开心,只是因为自己腼腆没有留联系方式,也没有合照下次就算遇到也不认识啦!这或许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

哈哈哈,这一天结束咯,跑了一天一个字——累!走,打的回旅社,这几天第一次土豪了一把。

DAY 4

钟鼓楼——回民街——高家大院——古城墙——永兴

晨钟暮鼓!听说钟鼓楼是有表演的,因为我去的时间有点不对,所以错过了,有点可惜

西安钟楼是一座体现明代汉族建筑风格的古建筑。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明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移于现址,成为一座绾毂东西、呼应南北的轴心建筑。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来自“度娘”

西安鼓楼位于古都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的西安钟楼西北方约200米处。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年),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来自“度娘”

鼓楼周围是按照24节气排列的鼓,可见古人对于节气的重视程度

中国人到哪都不忘扔钱   几尊佛像都被掩盖了

钟鼓楼小结:个人感觉钟鼓楼还是晚上去看,比较美,白天真心没什么可以看得!觉得票价真心不值,虽说学生价不贵,就当做来打卡的吧。。。

这次充分让我认识到一个问题,绝对不可以和情侣一起出去玩。之前一直在秀恩爱(虽然已经习惯了),他两一闹矛盾其他人就难受咯,还不好说什么,原先定的计划也全被打乱了          最后张学良故居只能割爱了,等下次来的时候再说吧(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在来了)

胡辣汤,第一次吃味道点个赞这个就纯属个人口味啦

一家小店的biangbiang面,吃起来真的惊艳。美食深藏民间呀

高家小姐的闺阁,我竟然进去啦    只是早已经物是人非,再也不是曾经了,这就是时间。时间让一切都物是人非,慢慢抹去曾经刻骨铭心的一切。就看时间够不够长了。。。

皮影戏是文化瑰宝,买门票也是可以理解的,座位就先到先得呗!前两排还必须是买纪念品或者点茶点才有资格坐,这就到了要钱不要脸,臭不要脸的程度了吧,看下来真心的不怎么样,都对不起门票价格,就是一个坑!

陕拾叁,一家高点店,还有女生狂热的冰激凌,有很多你不敢想想的味道。那味道绝对没得说,服务态度也是很好的,不管买不买都会提供一个高点试尝,非常好吃,绝对值得一去

一真楼,听说味道一级棒,只要穷游大家都明白啦

西安古城墙,不仅是世界上独一无二保存最完好的,而且以古城墙为主体,辅之以环城林带、护城河、环城路构成了世界上最特殊的立体公园。

古城墙的夜景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那对情侣闹矛盾,现在又和好了,打乱了我的所有计划,值得提前上城墙咯,天还是亮的,真没什么惊艳的,坐等夜晚的降临!

城墙上有有一个介绍了自行车的发展,看见了小时候的大杠车,好怀恋以前的时光

上城墙的第一件事就是找砖,猪队友说不都是砖吗!直接不想理他了,扔给他两个白眼。。。
       找呀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就是下面的——记名砖!当年为了修复城墙,人们纷纷捐赠,为了感谢,在每块砖上刻上捐赠人的姓名,这也算是名留青史啦,几十年了字迹多模糊了...

城墙之上,是千年的历史;城墙之下,是现代的喧嚣。城墙之外,就是人们自由自在的生活,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好不容易终于熬到天黑了,冻死哥哥了上面的温度真的不是一般的低,只能抗了,谁让自己要看美景了。。。

原先准备至少要走完城墙的一半,只能怪天气太冷!都受不了,只得走了四分之一,扯(保命要紧,留作下次吧)

从东城门下来,打开地图发现永兴坊就在不远,那还说什么了,走起!!!
      真是应了一句古语: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与回民街比起来,永兴坊就是太小了,可能是旅游淡季,人不是很多逛下来吃的也不多!!!

这就是biangbiang面里的biang,这字笔画也太多了吧,恕我才疏学浅

DAY 5

会老友(哈哈,此行的一点点私心)——书院门——回民街——咸阳机场

最后一天啦,不和猪队友们为伍,我要单独行动了!老友,等着我哈。
    在西安待了四天,下了三天雨,最后一天约老友,终于晴天啦,看来我的人品还是可以的。没把自己丢了,但找公交站牌被自己蠢哭了,结果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路上

多年不见,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逗逼还要装淑女

关中书院,我去的时候在办音乐会,需要门票就没有进去。。。继续往前往前往前

这一天吃了不少白眼,你眼怎么不斜了,当心成斜眼哦
还有就是人丑,就不要嫌弃我的拍照技术,还好意思怪我拍照技术差你咋不上天了

拓,听过,一直没见过。这次竟然以为的看到现场版的拓印过程,跑了几天腿已残,最后陪着二货站了半个多小时,非要看师父揭下一张才肯离去,好像孩子给了糖吃才肯走(宝宝心累,可是宝宝不说)算了,不吐槽啦,还是保命要紧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呀  比较之下,我的字那就不能就字,还是回去好好练练吧。。。

你以为你是猴子派来的,还爬树

个人感觉碑林博物馆,如果不是对书法有特别兴趣,就是一个坑!
      绝对的坑,就是把上面的逗逼坑了一下,最后那货竟然自拍拍到嗨,也说把坑填了一下,你高兴就好就好就好

结束

滚了咯,逃离之旅也该结束了!!!
       重新回到过烂的生活,熟悉的人事,这才是本该有的生活,旅行也只是为了短暂的逃离,感受不曾有过的心得觉悟。
      第一次来到西安,但一切感觉那么熟悉,仿佛曾经来过。这或许就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吧!做的再详细的计划,也是会有疏漏和错过的地方,或许不是太圆满,是为下次留下一个念想,我还会回来的,满足这次未尽的心愿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8 01:05

引用 新焦点cq 发表于 2016-11-28 01:05:12 的回复:

回复新焦点cq:肯定会很多人,我一直奉行放假窝在家,我也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