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自驾欧洲3国28天♥C罗、梅森最爱的岛屿你知道在哪里吗?♥欧洲西葡两牙、Ibiza岛、巴黎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带小孩

准备工作

9月24日我们踏上了两牙之旅、法国,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来到欧洲。通过之前两次的了解,这次基本有些轻车熟路。但每一次到达城市都有所不同,所以我还是很认真的做了一份详细的攻略。首先我先来介绍一下我们这次旅行的一个行程路线

之前来欧洲的攻略在下面连接中,因为时间原因可能景点费用以及小细节会有所不同,但大体行程还是可以帮助到要到欧洲旅行的你。

第一篇:
2012.10月 25天自驾畅游欧洲荷兰比利时法国瑞士荷兰

第二篇:
第二次欧洲之旅自驾16日意大利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庞贝-阿玛菲-罗马-佛罗伦萨 比萨-五渔村

下面我开始续写第三篇:
    首先是准备签证,我们这次选择是西班牙马德里入境,办的是法签,这次是第一次办理法签,之前到过2次欧洲加上还去过很多别的国家,所以我们没有担心会被拒签,只要材料充足现在拒签率还是很低的。我是北京送签,出签时间是72小时快速出签,所以提交材料后2天就接到短信说可以去取签证了。
    之所以我们这次是选择法签,因为我们想碰碰运气看看大使馆会不会让我们得到一个五年免签,但事实证明如果你之前没有3次法签记录,最多也只能拿到1年的免签,我们拿到的就是1年免签,而且我之前问了下度娘看到有的朋友说免签时间和你护照有效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你的护照1-2年就到期了,一般也不会给五年的。总之严格严格巨严格。我要好好珍惜这一年免签时间,多去几次才可以,不然心里觉得好亏。哈哈哈。下面我来写一下办理法国签证所需要的材料:
  我们是自己递交材料,因为去年年底开始实施指纹,所以送签需要本人去才可以,带孩子的亲们也要带上孩子一起去送签,虽然小孩子不用指纹和拍照,但还是要审核孩子本人才可以。
签证资料:
1、 两张白底相同照片3.5*4.5厘米
2、中国出发和返回的飞机票订单
3、在职证明加盖公章,人事签字
4、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5、本人所在户口本全体成员户口页复印件
 6、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除信用卡)最近三个月进出账单。申请人未满18周岁的,可以提供父母的(可以另外提供一些固定资产材料,如房产,车产)
7、经过中国外交部、中国驻外使馆或省外办认证的出生医学证明公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内含翻译)
8、保险,申根国适用的医疗保险,须涵盖医疗保险和送返,医疗保额不低于30万人民币(三万欧元),涵盖申根区的整个停留时间
11、护照及复印件
  我来说明一下重点:机票我是从携程上订的,北京直飞马德里,回程是巴黎直飞北京。往返6个人(4大2小):39202元
  出生证明这个因为之前我们带孩子到过2次欧洲了,除了意大利要求出生证明是意大利语以外,这次法国用的出生证明是最早去荷兰办理签证时做的英文出生证明公证。
  我们是自驾,也是用的之前的自驾公证材料。
  如果你也是北京送签,推荐你预约早上8:30的送签,然后一定要再7:30到达,否则你会一直排到很远很远,我们早上7点就到了芳草地,排在第3个。8:30开门后9:30我们就办理完了,非常的快。办理签证所需要的表格等都是我们一起去的朋友公司秘书弄的,所以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具体的还需要查一下。

说下普遍关心的问题“天气” 西班牙南部9-10月的天气偏暖,平均气温在30度上下,基本一天都可以短袖,基本都是空调伺候着。但是到了巴塞罗那后就会有些凉需要穿外套。法国就不用说了,你要没带毛衣什么的你最好就提前买好了。法国十月很冷还会时不时的下起小雨。

路线介绍

我们这次一共走了16个城市3个国家
      北京T3---西班牙马德里---托莱多---格拉纳达---内尔哈---马拉加---龙达---赛维利亚---葡萄牙里斯本---辛特拉---塞戈维亚---马德里---伊比萨岛---巴塞罗那---法国波尔多---图尔---巴黎---北京T3

9.24DAY1 首都机场-马德里机场

小朋友已经乘坐过很多次飞机出行,所以已经相当淡定了。国航飞到马德里的航班是空中客车 A330 作为是242,我们6个人就订了靠窗3排,小朋友坐在一起,一路上可以聊天看电影。回来是波音777还是比较舒服的。对于我们这种老百姓来说头等舱商务舱就不用考虑了,那价格看一看就心里一惊。哈哈~~~~~~~~
国航飞机餐我就不过多介绍了,每次都飞国航,只能说就是为了图一个我们中国品牌,饭啊服务啊我就不多说了,做过的都深有体会。
  我们定的航班时间我觉得比较合适,虽然是夜航但是因为时差关系我们选择的是00:15北京起飞---06:55到马德里,考虑到办理完手续+租车+找路吃饭差不多就中午了正好可以入住。下午还能出去玩很合理。

行李车上方虽然有投币口但不是要投硬币进去,而是要先到旁边上图右侧蓝色兑换机上用一欧兑换才可以,当然和之前我们去的欧洲城市不同,这里换后的钱是不能退出来的。

经过11个半小时飞行终于顺利抵达西班牙马德里机场,到达的时间早了1个小时 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出来,马德里机场不是很大,就一条路顺着走就出去啦。一路飞行后非常的饿,所以我们就在马德里机场吃了我们的第一顿早餐。

租车

我们这次一共租了4次车
第一次是马德里09.24---10.06。来之前我们直接找到租车网站租的,有了之前来过2次欧洲的经验,这次我们特意选择了奔驰Viano,比较宽敞而且很舒服。租车一天是603元人民币,国外自驾都是有安全座椅规定,但这个钱是到了租车公司现付的,价格好像是100多一天(2个)但具体价格忘记了,我们定的时候没选择保险,由于租车公司告知如果车玻璃损坏就是要赔2000....所以我们又补了全险,774元。但事实证明全险真没太大用处。。。

在欧洲开车 到了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和通过人行横道时无论是否有人,都是要停车确定好再通过的。

所有地上停车位基本都是收费的,旁边都会有自动缴费机,交钱后拿到停车票放到挡风玻璃里面就可以了。西班牙交警还是比较多的,经常会看到骑着摩托车的交警检查停车问题。

地下停车场时需要我们停车后随身带着进场时候领取的停车票,当你逛完回来后需要到停车场自助机缴费,一切都是自助没有任何人工。

但自驾西班牙有一点好处,西班牙高速收费站真的非常少,基本一路开来不用花一分钱,但少花钱的缺点就是,你会发现你开1小时可能都不会看到一个加油站,道路两旁可以用一片荒凉来形容。

9.24DAY1 西班牙马德里

出发......开启我们的DAY1
9.24------DAY1:马德里
    我们没有直接去入住 而是先来到了普拉多博物馆
    百度一下:普拉多博物馆,建于18世纪,位于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Prado)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收藏有15—19世纪西班牙、佛兰德和意大利的艺术珍品。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二楼是博物馆最重要的地方,分为很多小厅,陈列了不少西班牙意大利画作,参观者要花上半天才能尽览无遗。
    门票是我们事先从淘宝上订好的 4个大人2个儿童(640元)
这个门票之前必须要先用A4纸打印出来 然后拿到普拉多博物馆门口去兑换成门票才可以参观
虽然说是免排队但实际兑换门票的队伍也是相当的长  排了半个小时才成功换好门票  排队进入博物馆后会先通过安检 大一点的包都是要存放到存包处的 小包是可以带进去的

爱丽丝梦游记里面的红帽子  拍照片前我让Luke礼貌性的给一些零钱,在欧洲这些乞讨者赚的应该算是辛苦钱了,至少不是直接伸手来要。

住宿 我们是从 Airbnb上订的民宿  Airbnb网址:https://zh.airbnb.com/
房屋名称:Penthouse Cuzco-Castellana Smart
地址:Calle del Pensamiento, 27 马德里马德里 28020 西班牙
这是第一次住民宿 还是有些小紧张的 总体来说这个房子很干净 下楼右转就是一个超市 买东西很方便 但建议如果不是自驾的朋友 还是不要选择这里 这里开车比较方便 但是地铁不是很近 自驾来说楼下对边有路面停车场 很方便

房屋外景 我们住的是最顶层 有一个很大平台非常舒服  坐在沙发上可以看到美丽的晚霞 非常美

把行李放好后,我们继续出发。
因为是自驾所以我们没有很细致的路线规划,想去哪里直接Google非常方便。

其实这些景点离得很近,基本有一天时间就全能搞定

我们先来到了马德里王宫
蜂窝王宫介绍:http://www.mafengwo.cn/poi/15206.html
王宫我们并没有进去参观,只是围着走了走。
皇宫(周边地上没地方停车,前面不能走车,从下面隧道走隧道里有P,下隧道右侧就是P.

去往皇宫的路上经过了阿尔卡拉门,阿尔卡拉门健在街道正中心,所以建议停在旁边拍照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到阿尔卡拉门下面需要穿过车流。
阿尔卡拉门(Puerta de Alcalá)是马德里仅存的几个古老城门之一,建于1788年,由建筑师萨巴蒂尼设计,用以纪念“马德里最杰出的市长”卡洛斯三世。大门为新古典主义风格,采用大型罗马凯旋门的形式,是18世纪欧洲史无前例的建筑巨作。
  插播一句,在欧洲有些事情要特别注意,当你开车时候你会看到各种门,但你也会发现你看到的这些门并不是你要找的那个门,所以。。。。一定要做好攻略。否则你拍了照片写了别的门。。嘿嘿 你懂得。

参观了王宫后,可能是刚刚经历了11个小时的飞行,人比较疲惫。想想还有27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回到了住处去碎觉啦~~(~﹃~)~zZ

9.25DAY2西班牙马德里

我们住的小区楼下就是超市,所以我们早餐就是自己动手来做的。嘿嘿。只可惜这次出来忘记带上了出游必备“孜然粉and辣椒粉”所以只能凑活啦~~~
老公的美味早餐 吃完以后 我们开始今天的行程

9月25日 DAY2    埃尔拉斯特洛跳蚤市场 ------马约尔广场------火腿博物馆

因为我们全家平时的爱好就是收藏各种欧洲美国的旧货。所以这次来特意安排了每周日才有的,
  西班牙最大跳蚤市场:埃尔拉斯特洛跳蚤市场 El Rastro de Madrid

韦斯卡 每个星期天的早上 地址:Calle Ribera de Curtidores
 时间:上午11点至下午2点 摊位数量:110个左右。从里贝拉德古蒂多雷斯街(la Ribera de Curtidores )一直延伸至托莱多街(la Ronda de Toledo)
      地址:airbnb,penthhouse,calle del pensamiento 27,madrid
  这里有集市,所以会面临停车难的问题,因为附近的车位全满了,我们停到了很远的地方。记住一定不能随便停放,会有交警开罚单。
  集市买的东西很杂,所以喜欢逛集市的朋友一定要留出充足的时间,广场上面和街道上的临时摊位东西普遍很便宜,个别古董店铺里的东西虽然好看,但价位也好看。

别忘记最重要一点,一定要砍价!!!砍价!!! 这边看人开价,往1/3砍基本都能卖给你,但前提是高价的时候,如果本身就卖1欧,你再砍个50分估计人家就给你3巴掌了......

导航不会导的那么准确的街道,大方为就是上面我图上小人站的位置。

中午时候我们就在集市上面一家人超多、价格超便宜的店铺吃的午餐。
我们看别人一般买的是什么口味,我们就随着大众选了。哈哈 还不错很好吃。一共花了7欧。3,5欧一个套餐(饮料+食物) 非常便宜

集市逛完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我们直接出发来到了马约尔广场
   马约尔广场:又是马德里的主广场,始建于1619年,原先是一处小广场,迁都马德里后,将广场四周的房子统一修建为4层的小楼,这才逐步变为今天的城市主广场。数百年来成为民间庆典、斗牛、封圣、加冕和宗教火刑的场所。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腓力三世国王的骑马雕像,高达威武,非常有气势。现在广场上充斥着各种咖啡厅、餐厅、零食店和面包房,广场走廊下,密密麻麻布满了美食和纪念品专卖店,在这里可以买到品种繁多的明信片、冰箱贴、瓷工艺品、皇家马德里球队纪念品等,价格适中。每逢圣诞节和元旦,这里都会变成一个露天大市集,向当地人和游客们兜售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和特色食物。夜色降临的时候还会亮起造型各异、五彩缤纷的夜灯,十分美妙。
   广场有地下停车场,停车场出来后方就是广场,非常方便。

上面地图上“丽莎·辛普森”位置就是景点位置,马约尔广场有好几个出口,一不小心就会走错口,所以一定要用谷歌别走冤枉路,如果失去火腿博物馆,你就从马约尔广场中心雕像位置正后方直对着的那个口出来就可以啦~~就是我地图画的方向。

说到火腿博物馆,说它是博物馆其实就是一个小型市场,里面各种小吃,加个也不是很贵。我不是很爱吃甜品什么的,所以我的评价是不好吃,喜欢的朋友可以来品尝下,种类非常多。

逛完了火腿博物馆后我们坐了一个环城旅游车,看了下马德里的景点。其实来到这边如果你没有很深入的来做攻略或者没有说有固定的景点安排,我建议可以乘坐环城旅游巴士,有中文解说而且基本著名的景点都可以参观到。很不错。这个车就在火腿博物馆正对着的大路口上有一站,车票到旁边商店就可以购买。我没有拍照下面图片是我从Google地图上截屏的,看到那个P了没,就是大巴停靠位置,后方关门的那个就是卖车票的商店,基本10点以后都会开门,太早肯定没有。
   车票儿童免费 大人是12欧一人。坐二层简直太晒了。

这里要介绍一下,我们今晚将在众多朋友推荐的“Restaurante Botin”餐厅享用晚餐,顺着火腿博物馆旁边街道一直走就可以找到。
   但是有一点这家餐厅最好进行一下提前预约,否则可能会因为满位而吃不到美味的晚餐。
我是在国内提前预约好了时间
    餐厅预约网站:https://module.eltenedor.es/es_ES/module/3477-e4125#/19387/dhp
    选好你要去的月份和日子,餐厅就餐时间中午是13:00、13:30、15:30.晚上是20:00、22:00、22:30、23:00 我们当时订的是晚上8点,选择好就餐人数就可以进行预约了。成功后会接到邮件通知。

下面文字攻略是我摘要自另一位蜂窝游记上面的,但因为时间久了不记得是那篇游记了,在此特意说一下以免看到后造成误会。
餐厅橱窗上的一句话,就让这家餐厅相当物有所值:这是1725开业到现在一直营业的全世界最古老的餐厅,其中烤乳猪所用的老灶始于18世纪。餐厅窗户上写着海明威的签名。”归纳一下,在最古老的地下室品尝烤乳猪,海明威最爱的座位在二楼
cordero asado(烤全羊)24.8.cochinillo asado(烤乳猪)24.8.salteado de verduras(炒蔬菜)12.gazpacho(西班牙凉菜汤)

9.26DAY3托莱多+格拉纳达

今早出发我们开车马德里格拉纳达,途中路过美丽的Toledo(托莱多)古城。我们来到西班牙以后发现。。。很多人推荐要去马德里太阳广场旁边的Chocolateria San Gines吃油条,但实际满西班牙大街早餐基本都是油条。。所以没必要非要去推荐的地方,所有店铺做的都是一个味道,和我们这里早点铺一样,哪里炸的油条喝的豆浆都一个味道。我们的第一顿油条就是在托莱多吃的,非常便宜一根0.2欧

临近傍晚我们才到达格拉纳达 我们住的地方在格拉纳达。房东不是本地人,她嫁到了西班牙所以英文非常好沟通起来还是比较方便。房屋位置离格拉纳达教堂非常的近不行5分钟就到了
房屋名称:BEATIFUL APARTAMENT CATHEDRAL
地址:BEATIFUL APARTAMENT CATHEDRALCalle Alhóndiga, 23格拉纳达, Andalucía 18001西班牙
费用:2晚1616元

9.27DAY4 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昨晚入住的时候房主给了我们一张地图,给我们画了一下我们要去景点的路线,当时太累了加上刚入住进来所以就忘记拍照了。我用Google地图略画了一下。
  其实总体来说格拉纳达非常的小 基本2天就完全逛完了。
 到了格拉纳达推荐可以抽一下水烟,因为抽水烟的酒吧一般都是晚上营业,我们带着孩子所以就没有去尝试。喜欢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今天要参观美丽的阿尔罕布拉宫
我们在淘宝订购的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一共花了1300元 这免去了我们去排队的时间 门票非常方便,到了以后直接找地方兑换就可以。
如果你特别能走路 你可以选择走着到这里,但你要准备出1个小时的时间来步行

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格拉纳达教堂的路上遇见一家百年历史的店铺,在这里吃了美味的油条。基本在西班牙这几天早餐都是油条~~油条~~油条

下面就是大概我画的路线,出发起点是我们住的地方,非常好找

阿尔拜辛区。

阿尔拜辛区,阿尔拜辛区是格拉纳达老城区中最古老的伊斯兰街区,在阿尔汗布拉宫落成之后,这里就成为了许多阶层人群混居的住宅区,由于地理条件和格拉纳达建筑规划上的限制,使得这座源于中世纪的街区景观得以保留。1984年与著名的阿尔罕布拉宫一同列为世界遗产。穆斯林们曾经在这里建立起了伟大的格拉纳达王国,他们在达罗峡谷附近,在陡峭的山坡上,铺上了鹅卵石,筑成了台阶小道,他们在这里,建起了一座座白色的花园别墅。从在阿尔汗布拉宫,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些美丽的白色房子,这就是规整的阿尔拜辛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西班牙,不感觉这里是欧洲,而是一个真真切切的阿拉伯世界。
   阿尔拜辛区说好找其实也不算很好找到,从我上面画的路线路口进去以后里面一片全属于阿尔拜辛区,进入街道你会发现路两旁的街道、餐厅还有饰品都是非常有特色的伊斯兰风格。非常美丽漂亮。

阿尔拜辛区路过一家小店铺,品尝了当地非常特色的茶饮

来之前看到攻略介绍阿尔罕布拉宫有多大多大,有多难逛完之类的。。。 其实没有攻略写的那么繁琐。只要按照路线踏踏实实的一个一个看 一天肯定可以搞定了。
  按照我上标记地图位置找到车站,C3总站就是阿尔罕布拉宫。下车右手边就是大门,非常的方便。

下车会有指示牌 跟着走就找到了
进入阿尔罕布拉宫以后先别慌,一步一步来~~ 我们狮子中庭还有

轩尼洛里菲花园

去往卡卡洛斯五世皇宫

顺着这条路走 看到上面的桥,过去后一直走就能走到卡卡洛斯五世皇宫。

在这里买东西要注意,店里卖的小物件全是机器制作,只有大型的才是下图这种手工打造,说白了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店里贵的基本都是手工打造的。而小件的便宜的那些就是机器的啦~~

卡卡洛斯五世皇宫

狮子中庭

这里是要预约入场的,我们预约的时间是下午6:40入场,这个时间一定掌握好,早一分钟都不会让入场的。在门口排队入场。如果来晚了就进不去了。

9.28DAY5 内尔哈+马拉加

我们一早出发到龙达,途中路过了美丽的内尔哈,来之前做了攻略,看到有亲介绍内尔哈有一个很漂亮的观景平台阳光海岸欧洲阳台。特意前来欣赏。
 午餐我们也是在内尔哈吃的 西班牙吃饭时间非常晚,一般午餐是下午2点开始 而晚餐基本都在8点以后。所以来之前最好先调整好作息时间

9.28DAY5 马拉加

吃完午饭 驱车赶往美丽的海滨城市马拉加
我们进入马拉加以后先来到的是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博物馆里面不可以拍照 所以我只能发来一些外部的照片供欣赏)
毕加索博物馆所在的建筑由一座16世纪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改建而成。博物馆里收藏有毕加索的233份油画、版画、素描、陶瓷等作品,从开始的学院派风格一直到70年代的各种作品都有覆盖。其中最有名的画就是《戴白帽子的保罗像》。

马拉加房屋信息:
房屋名称:Luxury Beachfront next to downtown
地址:Luxury Beachfront next to downtown Paseo Marítimo Ciudad de Melilla, 13 1马拉加, Andalucía 29016西班牙
费用:1晚1210元

这个房东还是比较谨慎的,认真登记了我们的护照信息 才把钥匙交到我们手中。认真负责的态度真心赞扬哈~~这个房子就是地理位置比较不错 面朝大海 下楼过马路就是拉马拉格塔海滩 可以尽情的享受阳光浴
  这次的旅行我们主要以放松心情为主,所以我们入住后就到沙滩上去玩了 没有再逛一些景点

9.29DAY6 龙达

我们在龙达斗牛场旁边租了一辆马车 一车是25欧 马车环龙达城一周 马夫大叔也会给你讲解以及介绍各个景点(我们不会西班牙语所以。。没听懂大叔说的是什么)

929-101 DAY6-9 塞维利亚

加好油出发下一站 塞维利亚
入住信息
房屋名称:TRIANA. 3 dorm. 2 baños y parking
地址:TRIANA. 3 dorm. 2 baños y parking Calle San Jacinto, 64 塞维利亚, Andalucía 41010 西班牙
费用:3晚3419元

我们住的地方离塞维利亚市中心非常的近,过一条河就是塞维利亚斗牛场,我们基本都是用走路的方式到达塞维利亚这些注明的景点。
上图中标注有一个市场,里面都是卖一些水果以及食品的。如果你需要找个地方填饱肚子而不是需要饱餐一顿,我建议可以到这个市场逛一逛

最近欧洲大乐透奖金池已经攒到了900万欧 我也凑热闹买了5注 哈哈 结局就是我坐着经济舱 然后回到家 坐在电脑前写游记。。。哈哈哈

孩子不是很喜欢斗牛场的氛围加上刚刚在龙达参观了斗牛场,所以我们并没有继续参观塞维利亚斗牛场。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一下。

塞维利亚实在太热了 9月底仍然30几度的天气 我们继续选择观光巴士 环游了一圈
4个大人2个孩子观光巴士90欧 就是排队时间有够长的~~ 每一车人都巨巨多 等了2趟才上去 大概排队排了将近1小时

有中文解说 塞维利亚所有景点全部走一遍 方便快捷

我们巴士没坐到总站,到了La campana就下车了,附近是商业街餐厅也非常多
下面地图 从我下车地点走到教堂一条直路就能走到大概用时20分钟,两旁都是商铺

我们来了两次教堂,第二天来的时候(下图)教堂正在举办活动 非常多的人 介于欧洲前一段刚经受过袭击,所以我带着孩子没有停留太久。

DAY9--DAY11葡萄牙里斯本

离开美丽的塞维利亚,我们一路开车来到了葡萄牙里斯本
里斯本葡萄牙语: Lisboa )是南欧国家葡萄牙的首都。位于该国西部,城北为辛特拉山,城南临塔古斯河,距离大西洋不到12公里,是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城市,南欧著名的都市之一。里斯本是工业城市、国际化都市,如今是葡萄牙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亦是欧洲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

这里没有住到里斯本市区,因为我们在这里安排了游艇 住在市区不太方便
酒店名称:帕拉慈奥德斯艾克丝格尔别墅酒店
地址:Largo Conde das Alcacovas, 3, 奥埃拉斯, 2770-031, 葡萄牙
价格:1000一晚  共3晚

入住好酒店,出发到里斯本市区浏览一下美丽的葡萄牙
里斯本升降梯上去一次是5欧元 要排队 本来马上就到我们了结果孩子要去厕所。。。。简直了~~我们回来又要从排。。最后就没上去。

推荐一家餐厅
Taberna da Rua das Flores
地址:Rua das Flores 103, Lisbon 1200-194, Portugal
餐厅非常有意思,每一天的菜单都不一样全是手写黑板菜单。完全靠老板推荐

来到葡萄牙怎么能不品尝美味的蛋挞,我们特意找到之前游记大家一直推荐的百年蛋挞老店
贝伦蛋挞 (PASTÉIS DE BELÉM)
地址:Rua Belém 84-92, 1300-085 Lisboa, 葡萄牙

里斯本----游艇出海

既然来到了航海国度  就一定要体验一次出海游
  在里斯本的海岸线旁有很多租赁公司,随便找一家都可以这里我就不推荐了。租的游艇都是有人负责帮忙开的,一般都是开到425大桥桥下转一圈再回来,建议6点左右上船,这样可以再7点多时候看到夕阳西下,非常漂亮。
游艇花费:300美金

小孩乘坐游艇会有救生衣 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里斯本奥维拉斯

里斯本旁边有这样一座小镇 oeiras 干净的沙滩 温暖的阳光 让人心情变得舒畅

罗卡角

罗卡角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它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10.5-6 DAY12-13 塞哥维亚

早上出发  塞哥维亚637km,6hr   住一晚
酒店:斯考特而伊莎贝尔公主酒店
地址:Plaza Mayor, 12, 塞哥维亚, Segovia, 40001, 西班牙
酒店就在 塞哥维亚主教堂旁边。地理位置非常的好。

DAY13---DAY16 伊维萨岛

伊维萨岛Ibiza , 亦作Iviza或Ivica。西班牙伊维萨岛(Ibiza),所属巴利阿里群岛,虽然是岛,但相当于市级单位。Ibiza是肖邦的故居,是驰放音乐(chill out music)的发源地,因其丰富的夜生活和电子音乐闻名于世。伊维萨岛的历史遗迹保存完好,萨·卡莱塔聚居地 考古遗址和普伊格·德斯·墨林斯墓地遗址证实了一点,在史前,特别是腓尼基─迦太基时期,伊维萨岛对于地中海经济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坚固的高城是文艺复兴时期军事建筑的杰出范例,对于西班牙殖民者在新大陆的防御性建筑的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
  Ibiza就是欧洲人最喜爱的度假圣地。世界三大Party圣地之、十大最美小岛之一、梁咏琪结婚、肖邦的故乡、C罗和梅森最喜爱的度假地之一......
  现在和我一起来到这美丽的岛屿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

机票从马德里飞到伊维萨岛 4个大人2个孩子单程一共4390元 还是相对比较便宜的
飞行时间:45分钟
我们在岛上租了车,虽然岛不是很大,但要是走着从机场到酒店也非常的远。

酒店:戈利塔赛轮尼斯酒店
地址:Avenida Pedro Matutes Noguera, s/n,
价格:3晚共7300元

因为当时到了岛上太兴奋了 所以忘记拍了照片,就从官网上找来了酒店照片,这家酒店泳池非常的大,都要提前去占位置,否则根本没有躺椅可用。岛上人虽然比较少,但酒店里面人非常的多。因为涉及到隐私问题,泳池就没有拍照啦~~~

10月的伊维萨岛显得格外安静,每年5-7月是岛上人比较多的时候。虽然说安静但只是相对于5-7月来说。沙滩和酒店还是有非常多的游客。伊维萨岛真的可以说是男人们的天堂,满沙滩的美女不说,而且全是裸晒。看的我这个女人都面红耳赤。

伊维萨老城区,我们没有开车过去,只需要打车过去就可以,非常便宜。打车一定到山顶,从山顶顺着往下逛就可以了。

DAY16--DAY18 巴塞罗那

我们从伊维萨岛直接飞到的巴塞罗那
当时看机票直飞非常的贵,所以我们选择了帕尔马转机
机票费用:3288元
我们在伊维萨机场候机的时候,天空突降超级大暴雨+台风 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最重要的是机场还遇到了大停电。。。上了飞机到了帕尔马转机时候又遇到晚点。。继续等待了1小时终于到达了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我们以打车为主,并没有租车
这里继续住的民宿,这个民宿非常有神秘感,以至于我们入住的三个夜晚每天都在担心会不会有人破门而入
这个民宿建造在市区的一个类似于厂房中。非常之大。192平米

3晚4300元

我们到的时候正是周末,楼下公园正好赶上游乐嘉年华。

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我都是提前在淘宝定的票。
4个大人2个孩子一共是:2060元
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在淘宝订的时候客服就会让你选好预约时间。很方便。

之前说过,我们平时喜欢购买各种国外的二手物品,每到一个国家都会找到跳蚤市场逛一逛,既然来到巴塞罗那,那必须就要到巴塞罗那最著名的Mercat Encants跳蚤市场看一看,俗话说什么父母养育什么孩子,正是因为平时我们接触的东西事物,所以luke也开始了自己的淘货到路。。。

DAY18—DAY20法国波尔多

我要重点介绍一下波尔多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享誉世界,它口感柔顺细致,风情万种,有“法国葡萄酒皇后”的美称,是世界公认最大的葡萄酒产地。它坐落在美丽的法国。
  但如果你想要到五大名庄:吕萨吕斯酒堡(Lvsa-Lvsi)、拉菲(Laflte-Rothschild)、拉图(Latour)、玛歌(Margaux)和奥比昂(又译红颜容Haut-Brion)需要提前半年甚至1年的预约。我这次也只是到拉菲酒庄外看了看。
  波尔多我们找了导游,淘宝上预约的,3天车+导游一共是5600元。当然我们在波尔多住的也是酒庄
我们住的酒庄我要介绍下,去年发生的一件震惊整个红酒圈的大河庄园坠机事件,我们这次就住在了大河酒庄。2400元一晚,其余参观的酒庄都是导游帮忙预约好的。
  我们从巴塞罗那波尔多是选择的火车前往,在国内和导游预约好火车接站服务。

巴塞罗那火车到波尔多

巴塞罗那波尔多火车票一共是2738元,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火车票,特别的方便。订好票后会收到邮件(下图就是车票样子),必须要将火车票“打印出来”(一定要打印),上车后检票要扫上面的二维码,电子版是不可以。
火车票一共是2748元(4大人2个儿童)
巴塞罗那圣特-----纳博讷换乘-----到达波尔多圣让(共7个小时)

欧洲的火车非常舒服人也特别友善

大河酒庄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庄,非常的漂亮

下面这个门就是存放酒的酒窖,进去后感觉真的就是别有洞天。

酿造葡萄酒真的不像我们所想象那样简单,一道道工序非常繁琐,首先葡萄都是人工筛选,其次还要通过机器筛选。最后才能进行榨汁酿造。

工作人员非常好,给了我们很多葡萄吃,酿造葡萄酒的葡萄真的特别好吃,可以说是甘甜感十足,导游介绍说波尔多人不会吃酿造红酒的葡萄,因为不好吃。是我们平时吃的葡萄太难吃了吗哈哈哈总之酿造葡萄酒用的葡萄真的特别好吃。

我们住的房间,完全是小公举风格。

在大河酒庄的早餐,由酒庄的管家准备好早餐,我们到时间下来享用就可以了。法国的早餐很精致,每一顿早餐必有我最爱吃的巧克力面包

leoville poyferre酒庄

波菲酒庄相对来说要比大河小很多,我们只参观了酿造区。

拉菲等酒庄

例如拉菲酒庄,我们10月初来参观那就需要最晚也要同年5、6月就要进行预约参观。但不预约也是可以进到庄园里参观的,只是不能参观主要工艺区。

我来到波尔多才知道拉菲的主人是谁,罗斯柴尔德家族大家应该都有听说,世界上最神秘的家族之一,据说富可敌国。如果你不认识这个家族那你一定认识希尔顿,希尔顿的妹妹就是嫁给了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继承人之一。拉菲酒庄就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

这个酒庄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但这个酒庄真的非常的美,仿佛来到童话世界

波尔多“将爱情进行到底”取景地

我没有看过将爱情进行到底,我也是通过看别人的游记知道了这里是拍摄地。

波尔多著名景点之一比拉沙丘
站在沙丘顶端左侧森林右侧大海,绝对满足了人们那份大海沙丘森林都想看到的心。

DAY21—DAY23 图尔

我们在波尔多租的车,直接开到了图尔
图尔住的地方可以说是我住过最美最棒的地方,在Airbnb订的一整栋别墅
地址:Spacious house in a large park near the Old Tours40 Rue Tonnellé Saint-Cyr-sur-Loire, Centre-Val de Loire 37540
两晚:5692元

可以说大到藏几个人都是找不到的,我们入住时都没有见到房主,是保姆接待的我们,我们这两晚可以说是体验了一把有钱人的生活哈哈哈。

这一枚炸弹,你没看错……真的是炸弹,当然了不会爆炸哈哈,房子主人父亲非常的厉害,他父亲当年打仗后从英国运回来了这个炸弹就一直放在院子中。

像森林一样的院子

最后附上一张房主一家人的合照

舍农索城堡

舍农索城堡(法语:Château de Chenonceau),又称雪侬梭城堡或女人城堡,位于昂布瓦斯以南,依势横跨在谢尔河上,与河流、园林和绿树构成了一幅非常自然和谐的风景画。该城堡自1535年后就属于王室领地。1589年11月1日,凯瑟琳太后最后病死。她把多达40万埃居的遗产,非常慷慨地馈赠给了她的女仆们,最后就象圆明园一样,这座别墅接受了革命的战火的洗礼,里面的奇珍异宝流入黑市。现在的城堡是由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师菲利伯特·德洛姆(Philibert Delorme)所设计的。

城堡有中文讲解,要进入城堡内部才可以约,预约讲解机要押护照或者车本。归还讲解机后换回护照或者车本

城堡里面可以说是非常奢华而且超级漂亮。

DAY24-DAY28 法国巴黎

这是第二次来到巴黎 每当此时巴黎都是阴雨绵绵 虽然是这样 但美丽的巴黎仍然可以感受到她独有的浪漫气息

我们一开始没有进入巴黎市区,先来到了巴黎旁边的迪士尼以及奥特莱斯。
我们住在离迪士尼和奥特莱斯都非常近的一家酒店性价比非常高,一晚453元

巴黎迪士尼

迪士尼门票直接去买就可以,基本没人排队
法国迪士尼分2个园区,我们买的是一日两园通票4个大人2个儿童一共524欧
我建议如果带孩子还是只玩迪士尼乐园就好,冒险乐园比较小,而且主要以电影主题为主,基本都是看的表演但也有少数几个游戏还是比较刺激的。
不过话说在香港迪士尼建造之前全世界最小的迪士尼就是在巴黎啦。现在巴黎迪士尼是世界第二小。

法国巴黎

我们第二天开车出发到巴黎,朋友的同学在巴黎工作,我们这次来到巴黎正好约见了朋友带着我们体验了一次地铁巴黎行。虽然我之前来到巴黎的攻略中也有写到怎样坐地铁,但这次相对药更加深入一些。
  巴黎酒店我们定在了
 巴黎博览会凡尔赛门酒店诺富特套房酒店(Novotel Suites Paris Expo Porte de Versailles)
地址:4 Boulevard Brune
价格:3晚6854.58元

酒店最方便的就是出酒店大堂就是地铁站,步行也就50步。特别方便

我们车是从波尔多出发时起租的,异地换车价格是6503元。租了5天

一早和朋友碰面后我们出发,在巴黎如果你要玩几天而且是坐地铁,2人以上而行我建议你最好买多票,自助机购买VISA卡就OK,有英文选项,买票时选择10张起买这样要相对于1张便宜。儿童选择儿童票10张就可以。

我们顺着比尔哈克姆桥(pont de Bir-Hakeim)向铁塔走去,顺着比尔哈克姆桥旁边楼梯下去就是巴黎自由女神像
看完自由女神像顺着莱茵河畔的小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埃菲尔铁塔下

真是天空作美,上次来到巴黎时候是阴天,拍出的埃菲尔铁塔也是灰蒙蒙。这次运气非常好,蓝天白云,竟然还看到了彩虹。真是太幸运了

风景依旧 而可爱的你在一天天长

香榭丽舍大街我们是走过去的,非常近大概走20分钟一条直路就直接可以走到

欧洲之旅结束啦,如果你想看更详细的关于巴黎的可以关注我另一篇攻略哦

引用 Silvia-菠萝 的图片:

看颜色就知道这火腿肉 味道就很不错了

2016-11-28 15:27

引用 Silvia-菠萝 的图片:

哎呀!这里还有甜面酱啊!

2016-11-28 15:3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8 15:30:5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哈哈哈是巧克力酱啦

2016-11-28 15: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8 15:59

引用 jansenshi 发表于 2016-11-28 15:59: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