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塞班岛的碧海蓝天

YutioN (常州) LV.4
2016-11-27 21:53 117/2

今年南方降温比较早,11月最低温度已经接近零度。在刮风降温的日子里,总是会想起年初在塞班岛的阳光明媚和碧海蓝天。

出发

订的是1.18下午从上海塞班岛的机票,中途经停韩国仁川机场。一大早就从暖暖的被窝里起来,7点多的火车去上海虹桥,再挤地铁去浦东机场,在周一的早高峰挤地铁也是醉了,以后常州去浦东机场有直达大巴了要方便点。到浦东机场,一进日上免税店,媳妇就一扫路途劳顿,开始了眼睛放光的扫货行动,之后的几天也证明,她其实是来扫货的。浦东的日上可以买了之后返程再来拿,之后就上飞机啦,韩亚航空的空姐和飞机餐都比国内的质量高不少。到了仁川机场,媳妇仿佛来到了购物的天堂,她恨不得在机场呆一天的,我就充当搬运工和翻译的角色。不得不说,相对于上海日上的爱理不理,韩国导购的态度热情,基本都会中文。仁川机场还有很有特点的,除了超大的购物区域,还不时有韩国特色的表演,楼上还有美食、按摩甚至浴室。购物之余,因为要经停几个小时,最后个把小时就在楼上找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区域躺着休息了会儿。之后再经过4个小时左右的航行,就到塞班啦,在飞机上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填好了入境需要的表格,因为看攻略说入境排队很慢,所以飞机舱门一打开就带着老婆飞快的下机去入境了,一下飞机一股潮湿的暖流就扑面而来,入境检查的工作人员态度还是很和善的,查看表格和询问都像是走走过场,很顺利的完成入境手续出了飞机场,找到王贝贝团队的接机司机,被告知还要等俩人,然后就开始了长达一小时的等待,之前早早下了飞机都白费了,好不容易等到了那俩人,发现都换上了短裤短袖了,原来那俩人下了飞机不去排队,先去换衣服了。。。然后因为这个插曲,到酒店已经半夜3点半了,早点洗洗睡吧。

DAY1

来到塞班岛的第一天,醒来已经是上午10点多拉。一拉开窗帘,新鲜空气和热烈的阳光扑面而来。赶紧去吃午饭,下午还要南部游呢,午饭选在了葵花的日料,味道嘛一般。下午的南部游因为同行的人多,也只是走马观花,不过第一次到海边,的确被塞班的美景震撼到了,不同于想象中的大海,塞班岛的海面是远近富有层次的蓝,一路上去了南部游的几个必经景点,基本是下车拍照的节奏,不得不说塞班岛很晒,大家从一出门就要做好防晒措施哦。晚上去悦泰吃自助餐,塞班岛的吃是个薄弱环节,岛上的原住民很懒,没人捕鱼种菜,岛上的所有食品都是美军补给舰送过来的,所以就吃个饱吧。塞班岛的中心区域很小,基本就是以DFS为中心方圆一公里不到,晚饭后就又变成媳妇扫货的搬运工啦。

DAY2

在岛上的第二天,我们就在悦泰酒店的海滩躺着,晚饭去TONY ROMA'S吃肋排,肋排很美味,甜点也很nice,第二天就休闲一下,为第三天的军舰岛浮潜节省体力

DAY3

第三天去军舰岛,岛上的海水,近似翡翠,远如蓝宝石,晶莹剔透的海水下还有各种鱼群,配以多种水上水下的娱乐项目,可以说一天都玩不够,我们先是香蕉船上岛,接着去海底漫步,就是顶着一顶大头盔在海底看鱼群,用火腿肠还可以把鱼儿都吸引到身边拍照。接着去玩拖伞,很巧的是同船的就是之前香蕉船一同上岛的一对北京小俩口。拖伞就是坐在降落伞上,利用船的速度把你拉上高空,俯瞰军舰岛的美景,下次这种项目就要带个gopro拍下来。最后就是上岛必玩的浮潜啦,虽然我和媳妇都是旱鸭子,可是带上浮潜三宝浮在海面上还是很轻松的,水下的鱼群也是五彩缤纷,建议穿水母服,媳妇背上就被晒黑啦。岛上并不大,走一圈估计半小时,下次再来直接两次上岛。晚上去夜市,除了各色美食,还有岛上居民的唱歌跳舞的演出,夜市里一种椰子味的糯米饼很好吃。

DAY4

后面几天住在卡诺亚,卡诺亚处于塞班岛西南部,人比较少,10楼的海景房视野很好,楼下就是海滩,白天就海边发呆,下水浮潜,吃了几天西餐不适应了,晚上去的大可以吃的中餐,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全部消灭干净。

DAY5

在岛上的第五天选择驾驶野马北部自驾,下了一个叫maps.me的APP,在岛上可以显示所在位置,先后去了美国纪念公园、自杀崖、蓝洞、鸟岛等景点,还有北边的几个特色酒店。比起南部跟团游,北部自驾就自由、轻松很多,岛上的路开起来也安全,放下敞篷,沐浴着阳光和海风,为塞班之旅画下圆满的句号。

THE END

Tips:
1、岛上注意防晒,必须涂防晒霜,走在路上最好批一件防晒服,长时间浮潜建议水母服
2、吃的一般,没啥海鲜和水果
3、悦泰和凯悦的海滩比卡诺亚的好,周围店也多,但是层数比较矮,卡诺亚高层海景房景色无敌
4、岛上很小的,dfs到各大酒店都有免费班车。自驾一定要体验一下
5、地接王贝贝团队很热情,态度也好,出门在外难免有点小插曲,要相互体谅
6、岛上的DFS东西很贵,当然古驰、巴宝莉之类的还是比大陆便宜一点的,化妆品比日上贵
7、外出一个礼拜回来检查一下汽车,回家第二天去上班,早上发现汽车没电了...囧,更囧的是,出去用滴滴打车,常州零下4、5度,苹果6自动关机了...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8 18:0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