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五人行

soulray LV.7
2016-11-27 21:54 272/6
  • 出发时间/2016-11-16

这次年休我们几个姐妹们说由你决定出游的地方,让我这个本该沉下心来的高三家长一下沸腾了,去埃及埃及是我从小梦寐以求的地方,神秘的金字塔,我来了。旅行社很快就定下来,11月正是到埃及的好时间,冬季不冷不热,而且价格优惠,全程下来7000左右一人。
在携程和蚂蜂窝里看了大量的有关埃及的游记,这里不啰嗦了。先把行程安排发给大家看一看。
D1:重庆机场集合出发,实际是零程0:25的航班,重庆多哈6个半小时的航程
D2:多哈开罗3个半小时的航程,到开罗是当地11:25分,抵达后直接参观埃及博物馆
D3 :  开罗乘车到红海,大约6个半小时的车程
D4:上午出海浮潜、垂钓,下午越野冲沙,游撒哈拉大沙漠和里面的一少数民族。早晨又自己加了一个看日出的项目
D5:乘车前往卢克索卡纳克神庙、孟农神像和帝王谷后返回红海
D6:红海开罗后游汗哈利利集市和晚上尼罗河游船
D7:参观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进购物店后前往机场
D8:多哈返回重庆,旅行结束
大家一看行程,就知道我们是安排的多满了,下面边上图边告诉大家到埃及游玩的体会吧。不过先要请大家原谅我的摄影水平,这是我第一次独立用单反照相还在摸索中,回来被批评惨了,请凑合着看吧!

出发前在重庆机场先合影一张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它了,多哈机场的吉祥物我们也来合一张影。多哈北京时间晚五个小时!

多哈机场看见靓车,不知什么名字先合张影

这次全程都坐的卡塔尔航空客机,空姐空少都很养眼,服务很好,还很贴心的准备了实用小礼包有眼罩、耳塞、袜子、牙刷牙膏。下机时空姐很热心的为我们在头等舱拍照,让我们臭美一下

这是埃及博物馆,现正在修建的新博物馆是中国人设计的,里面只有一件是仿品,其他都有几千年的历史,全程只记下导游在耳边不停地说这有三千八百年,这有三千五百年,这具今四千多年

这是我花了五十埃约二十五元人民币买下的摄影权,技术太差,只是为了让大家知道在几千年前埃及人民的聪明才智和高超的手工技术。太让人震撼了!如对历史感兴趣的人,这里呆一周也不肯走

几千年前的饰品,一点也不比现在的工艺差

埃及最小的国王雕像,象牙的

博物馆里面还有一间黄金屋,我们买了照相票的也不准拍摄,里面的藏品做工精美,金光灿灿,每一件都是镇店之宝,太佩服古埃及的匠人们了

在离开开罗时在美丽的大堂前五人合影一张

红海途中休息区姐妹们也不忘摆poss,吸引了当地人也来合影一张。埃及的服务区很少,从开罗红海6小时车程只有这么一个休息点,回来时我们在这吃的饭。

车途中自娱自乐,自拍,学习裹头巾

裹不好,手来帮忙

到了红海宾馆,养好精神,有开始一阵狂拍,宾馆的景色很美。最让人惊喜的是,就连着大海。

到了红海宾馆,养好精神,又开始臭美了!

这颗树样子很特别,开始还以为是假的。问了当地导游他不知中国名字,埃及的名字我又说不来,暂称为花瓶树吧。开始围绕它照吧!

这是宾馆里的沙画师,每天晚上就看着他在店前认真的作画。很美,价格也很便宜。十刀四个,原本是三个,在手语的帮助下,成功成交。回家送儿子,很喜欢。

今天五点我们就到海边看日出,准备记下哪壮观的一瞬。

终于成功的拍了一组剪影照

早晨自己加了个看日出的节目,终于照成了剪影照

泰坦尼克的经典造型是必不可少的!

中国的千手观音更不能缺失!

红海的水非常清澈,水质比泰国的好多了。在浮潜时,姐姐们一人说比普吉岛的水咸些,一人说不刺眼睛,姐姐们你们是来评水质的吗? 由于导游没有安排好,我们在岛上没有穿泳装,三点合影只有留到下次了。

下午我们坐着越野车,来到了撒哈拉大沙漠。与我在沙坡头看到的沙漠完全不一样,哪里象沙画一样,沙子细腻与金子一样灿烂,这里却是沙石结构,粗翻翻的,不过很壮观。

没想到书中的撒哈拉沙漠就在我们脚下。

撒哈拉沙漠中我们开起了小火车,并偷偷地把这片稍细的沙带了一点回来留念送都老公和儿子。每一粒沙子就代表我的思念和内疚,又抛下他俩了

这是带我们到沙漠中来的黑富帅在为我裹头巾,不知是他手艺差还是我的沙巾太滑,裹的不怎样。

我们来到口沙漠中的一个约二十几人的小部落参观,当地小孩拉我们坐骆驼,只走了大约一百米左右,到沙漠中不骑一下骆驼不是会很遗憾吗?耳边总响着梦骆铃的音乐,因为金字塔哪边已被人教的太奸诈了,哪里的骆驼可不敢随便骑。也为他们带来一些收入,虽然导游说可以不用给小费,看到那廋小的面孔,下骆后我们都拿出来了到埃及的必备品风油精,清凉油与一刀。回家后我觉得到埃及应带些笔,送给这些孩子们。在帝王谷去的时候,那里守门的工作人员也找我们要笔,原谅我们这群攻略做得不好的人

今天是疲惫不堪的一天,太累了,晚餐也不想吃了,只想好好睡一觉。好羡慕那些没有参加这两个自费项目的人,可以留在宾馆悠闲的享受阳光沙滩和宾馆的设施。可是让我选择只参加一个自费项目的话,我也不知要舍弃谁,我都想体会一下。只都说应在红海多呆一天,两个项目分成两天参加是最好的,这就是跟团的不自由呀!不过出门前儿子专门打了招呼,老妈你这个只会几个英语单词,普通话又不标准的一定要跟紧导游,不要掉队了。太伤自尊了,我决定回来学英语口语,这是每次出国时的强烈愿望,回来后又忘

看到这个图大家都应知我们来到了卢克索太阳神庙,也就是卡纳克神庙。羊在古埃及代表太阳哟

几千年了,在太阳照不到的地方还可以看到精美的绘画各多彩的颜色,古埃及你真太神奇了!

来这的几乎每个游客都会围绕这个柱子转七圈,代表好运哟!看我们的闺蜜很得意的比了个七,好运跟着我们来了!

后面哪高高尖尖的就是方尖碑,是一块整的花岗石,震惊吧,听导游讲了它的制作过程,我只能说古埃及的人们太聪明了,把力学原理运用自如

这个神庙有几千年,原谅我忘记了,我只记得修了几百年都没有完工,后面的土石就是证明,如完工了的城墙是光滑和有壁画的,沙石堆会撤掉的。

在太阳神庙遇到三外国游客要求与我们合影,姐妹们太招人爱了

这是乘马车外观卢克索神庙,很荣幸的被赶车的小伙子邀请与他并座

这就是专门为底比斯的三神太阳神阿蒙,自然神姆特和他们的儿子月亮神孔斯所修的卢克索神庙

我们来倒埃及的母亲河尼罗河边坐船到前往对面参观孟农神像

与船上小伙共舞的这位阿姨是我们团里最大的一位,67岁了一点也看不出来,而且她是独自一人来得。好佩服她,我们都希望自己在那个年龄也要有她的身体和精神,您是我们的榜样

孟农神像,就剩下了这两个石像,具说原来吹风时会发出哭泣的声音,又叫哭泣的神。现在修复后已不能发音了。
最后我们有自费参观了帝王谷,看了三个世纪的陵墓,里面的壁画太让人震惊,可惜不能拍照。最后我们又原路返回红海
这次旅游最遗憾的是没有坐成热气球,当时拿到自费项目时,我们把它列为首选项目。如要坐热气球必在卢克索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天气好就可参加。我们的行程不知为什么要回红海住?

今天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又返回了开罗,下午逛了历史悠久的哈利集市。在车上听了导游讲和看了攻略上面的本不想游了,直接坐在百年咖啡馆等团友的。女人的天性冒险也要走一走看一看。其实真的没有他们说的哪么恐怖,埃及的人对游客特别是中国人很友好。那里的小贩没有那么奸诈和缠人,不是“牛皮癣”,他们会用简单的中文对你说你好,你很漂亮,我爱你,我爱中国,听了会让人会心一笑。

我们在这也选了一些香精瓶子和香精,虽然导游说是A货,但是漂亮好闻,只要自己高兴就好,价格也便宜。回来时才发现买少了,瓶子太精美了,一个也舍不得送人

这些灯太漂亮了,就是不好带走,好想一个大包,身边再有一个大力士就好了。

这是开罗最大清真寺的塔尖,买完香精瓶子已没有时间了,我的百年咖啡馆、我的现榨果汁,没有时间品尝了,我要学英语我要自游行!

今天,埃及行的重头戏金字塔终于来了。埃及一共有109座大大小小的金字塔,我们游的是最著名的吉萨三塔

中国功夫也要在金字塔前秀一秀

金字塔我来了!

金字塔前一定要跳起来比比高低

我们要飞起来

塔前孔雀是不是比别处的更美

我要提起它们

我要把它放在手中

千年历史作证,放飞自己的梦想

别嘲笑我的摄影技术,那天天蒙蒙的,看到金字塔时光圈快门全忘了,只想要记下心中的快乐!

这是我们的导游中文名字叫高山,已被我们改为高富帅,在他心中我们全是白富美。

高富帅在开罗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到北大留学,中文说的溜顺,还会一些重庆话,是个中国通。他给我们的感觉不是导游而是一学者,几天的陪伴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传说中的狮身人面像,千年等待我们终于见面了!

不知这一吻可否唤醒沉睡千年的它

不醒只有被姐姐们调戏了

到家了受到姐姐们的隆重欢迎,火锅我爱死你了!神秘的埃及之旅圆满结束,下次那里在招唤我们呢?

个人认为埃及是每个人都应去一次的地方,它与我们同为文化古国,但是不发展只有落后在那里会有深深体会。这次在埃及我最有做为中国人的骄傲感,埃及人民对中国很友好,发出前的坎坷不安是不需的。埃及的饮食偏清淡,重庆人出门一定不能少了饭遭殃,老干妈。前几天还傲娇的说回来要休息一天后才用吃火锅,最后两天是回家第一顿必是火锅!埃币可以少换一点,我们每人只换了二十刀,只有入厕时有用,一次二埃,在开罗机场可换。美元是通用的,零钞,只换给美女哟!我们团里的一大哥看到我们都换了二十美元的一刀,也去换不给,只有请一美女帮忙。埃及女人的地位并不低,他们认为女人是珍宝要藏起来,不能让人随意偷窥了。在埃及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不过一定要一视同仁,做不到,你就惨了埃及娶了四个老婆的不到一千人

姐姐们看完游记后要我补充一点的是提醒要到那去的人,如不想开空调一定要带灭蚊器,酒店不提供的。在红海第一晚没开空调被蚊子骚扰了,第二天用空调冻死它,相安无事。

不错,写得有进步!

2016-11-28 09:3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8 17:26

引用 zhjian 发表于 2016-11-28 17:26:37 的回复:

回复zhjian:天气很好,25-32度左右。

2016-11-28 17:3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8 18:59

重庆到多哈三个半小时?

2016-11-30 10:10

不好意,笔误,重庆到多哈6个半小时左右,多哈到开罗3个半小时左右。全程约十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