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的芽庄~旋风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7
  • 人均费用/2000RMB

点点滴滴

芽庄位于越南中部,是著名的海滨城市和港口城市,这里拥有全越南最好的海滩,绵延数公里,同时也是越南最适合潜水的旅游地段。早在越战时期,芽庄就成为美军的度假胜地,随着历史的发展,如今已成为集休闲、娱乐、运动、温泉于一体的世界著名度假胜地。因为气候宜人,并且海风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血液循环,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来此游玩。尤其还有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鲜,让你大饱口福。

第一天:到达芽庄!

刚从岘港回来才一个月,又决定去芽庄了,真是没想到啊,从岘港回来后就想着应该短期内不会再去越南,因为我想去更多没去过的国家,好吧,既然想去那就去吧,仍旧海边,换个地方去体验越南也好的,在岘港时甘蔗汁还没喝够呢,去芽庄喝个够,哈哈哈哈。这次除了想买点腰果,其它东西都不买了,岘港带回来的东西还没吃完呢!电话卡有一张没用过,越南盾还剩下十万左右,可以暂时应付一下了,准备准备出发啦!

芽庄有白天的航班这点不错,相比其他东南亚国家基本都是晚上甚至半夜的红眼航班要好多了,首都航空的JD,包机直飞,中午11:30的飞机,三个多小时就能到,不过国内航班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飞行中不能开手机,我又没带平板,太无聊了,不如越捷的航班能玩手机,各有利弊吧!

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因为是包机,基本都是旅行团了!

没有遇上延误,貌似峰会过后这个情况好一点了,希望一直能这样保持下去!

好吧,包机,节省费用,只能放弃廊桥了,使用远机位也是理所应当的!

再次见证了中国旅行团的无奈,为了座椅靠不靠下去,大伯大妈在飞机上相互撕逼,就差动手了,哎!何必呢,无语啊,什么都不想说,继续睡觉!

准点起飞,雾霾好严重,峰会结束后杭州的天就很少见到蓝天白云了!

上升到巡航高度,蓝天白云看着就舒服!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就到芽庄金兰湾国际机场了!空中俯瞰芽庄的海岸线!

准点降落,越南我又来了,相隔30天!

国旗与党旗一起飘扬!

芽庄金兰湾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想到了岘港海关的痛苦经历,还好这里过关速度很快,芽庄过海关需要给小费,10元人民币一个人,按惯例,照片,表格,护照,本人,核对过就好,把小费摆一边,过关,护照交还本人,好吧,这速度,有小费就是好,至少不用折腾那么久!弱弱的吐槽一下:要小费的习惯还真的和越南这个社会主义国家不匹配,更偏向于资本主义社会了!话说这些坏习惯应该都是游客给惯的,哎!

出了海关,提取行李的对面就有换钱的,汇率3200,大家不要着急在这里换,拿了行李往外走20米,同样是在机场里面,有一排换钱的柜台,手机卡也有卖,拿好行李多走几步拐个弯就会看到的,工作人员会在柜台里,走道上揽客:换钱换钱,3250~~你要是不怕麻烦讨价还价,可以说到3300哦,看大家自己本事啦!我在这里换了3000元人民币,越南盾大概一千万啦,瞬间就是千万富翁有木有,哈哈哈哈,想体会富豪感受的来越南就对了,不过还是提醒大家,付钱的时候一定要数清楚多少个0再给钱,哈哈哈!

一整排都是换钱的,大家自己比较以后选择哈!

机场很小,到达 / 办理登机都在同一个大厅!

出机场,上大巴,这天气真舒服,暖暖的,蓝天白天!

今天不走行程,大巴直接送回酒店!

坐车上欣赏沿途的风景!

经过40分钟的车程到达酒店,酒店就在海边,五星芒青中心酒店,这个酒店位置很不错哦,在市中心,隔条马路就是大海,附近很热闹,听说芽庄还有另外一个芒青酒店,同一条街上,但已经是市郊,那个是四星的!

酒店的房间不错,不过我们没有住到海景房,这个可以理解了,团队房肯定是最便宜的房间啦,要是自己订可以要个海景房,价格肯定高一点啊!按需选择了!

酒店的大堂挺气派的

门口大街上是摩托大军的天下,和岘港一样热闹,这回过马路已经有点习惯了,千万不要犹豫不决,见缝插针很快就能过了,对面就是沙滩和大海!

酒店对面就是沙滩和大海,这个点没太阳了,很多人在玩水,浪好大啊,安全最!

远眺珍珠岛的跨海缆车,自由活动的几天就能去坐了,这可是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

在沙滩上看我们的酒店,芒青中心酒店

你只要走到沙滩上就会有小黑热情的跑过来问你要不用沙滩椅休息,一个人20万,个人感觉有点贵的!

酒店两边一路都是各种餐厅,各种吃的,这家直接在路边烤鳄鱼,吸引眼球

偶遇越南的学生妹

来之前看蚂蜂窝说这里有芽庄夜市,然后各种幻想,好吃的,好玩的,结果到了一看,就是一条100米的街,两边基本都是卖义乌货的商铺,也没什么吃的,好吧~~天还没黑下来,商铺正在把商品摆出来!

路边有很多这样的旅行社,各种一日游都可以在这里报名,俄罗斯人开的居多,有些也有会中文的,门口各种图片展示,不过我还是习惯某宝的产品,嘿嘿!

摩托车租赁店,上次在岘港好想租个摩托,可惜因为时间和行程的原因最终没有如愿,这次一定要试试看了,希望有机会!

夜市开始亮灯了

路边很多小餐厅,各种小广告

一家四星级酒店的自助餐,也不贵,27.9万一个人

在十字路口发现了这家水果店,好多人在买,问了价格确实比主路上便宜很多,我买了芒果和红毛丹,老板娘把芒果削好,切好装袋!服务好,价格低,不错不错!

一下子吃不了多少,所以没有买很多,反正这家店离酒店也不远,不到十分钟的路,要吃随时过来买就好了,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吃饭,先解决肚子温饱问题再说其他的,哈哈哈哈!

路边还有好多卖烤肉的,烤鸡的,这个老板的烤猪排生意非常好,走过外加肚子饿,闻着真的好想吃,不过还是打算先去吃饭,吃完饭再回来买个做点心,不过,口水没忍住,流了一路,哈哈哈哈,吃货就是这样的啦!

看着就好吃,闻着更好吃,等会一定要买点尝尝

路边还有各种越南小吃,我最喜欢这样的原汁原味的黑暗料理

第一顿不想把肚子搞砸了,还是找个正规的餐厅吃比较放心,先来点素菜清清胃

这个有点像泰国的鸡蛋香蕉巴拉达,不过吃起来不一样的,里面是整根的香蕉外加芝士!

上次在岘港吃过烤虾,那味道一直没有忘记,这次果断点了烤虾,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一份是烤的,一份是蒸的!

餐厅里就吃了这么点,要吃饱又要节约嘛,只是去尝尝味道而已,猪排价格比外面贵,不点了,主要是我一直念念不忘小摊上的猪排香味,所以餐厅草草的吃完就立马过来买猪排了,3万一块,又香又嫩,味道真的很好,现在看到图片都会流口水,哈哈哈哈!

芽庄很少看到卖甘蔗汁的,路边很多卖玉米和龙虾的,我还是喜欢岘港,一路都是甘蔗汁,又便宜又好喝,经过后面几天的对比,发现这里的人也没有岘港的人来的朴实!

夜市里逛的人不是很多,买的人就更少了,很多中国人,自然不会买这些义乌货了,除非有急用,交易成功的基本是欧美人。

夜市旁边的广场在表演越南当地乐器演奏,还有唱歌,听说这个广场经常有类似的演出!

帅哥唱的还是很不错的哦

小朋友表演的也很好,发扬传统文化,这点还是很好的

路边很多卖龙虾的婆婆,建议大家不要去买啦,大排档龙虾都要130万一公斤,龙虾婆婆卖给你一只才30万,你敢吃吗?我是不敢去尝试的!导游也是再三告诫不能吃路边的龙虾,要是有吃过的朋友可以来说说啥味道,嘿嘿!

吃饱了走走散散步,路过哈瓦那酒店边上的夜市,里面都是卖各种越南特产,和旅游纪念品。

路过这家BBQ餐厅,22万一个人自助餐,还有烤鳄鱼,看着不错哦,明天可以来吃吃看!

路过海鲜大排档,随便问了下价格,龙虾120万,算了,我还是不吃了

走过哈瓦那,很快就到芽庄中心了,就是百货大楼,楼上有个大型超市,据说东西很便宜的,上去看看,买点喝的!

楼上有各种餐厅,各种小吃,大家可以来试试哦,看了下价格,实惠的!

4楼还有游戏机中心

越南特产:咖啡,腰果,这里都有卖

超市和我们这儿比起来,不算很大,不过基本的都有,价格比外面便利店啥的要便宜

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好多哦,必须来一个,嘿嘿!

水果什么的还是之前买过的路边水果店新鲜,便宜

各种规格的腰果,看的眼花

买了点饮料,零食,带上刚才买的水果,回酒店啦,呼呼!

第二天:芽庄市内一日游

早上起来发现天气真好,吃了早饭立马跑去沙滩看美景

真是太美了,无法用语言形容!

这样看酒店真是高大上啊,哈哈哈哈!

这一片海岸线长达6公里,传说是越南最美的海岸线!

沙滩边椰树成林,风景真的很好

这种天气能在沙滩椅上躺一天才舒服,喝喝冰椰汁,晒晒太阳,看看美景,欣赏美女,哇咔咔!

09:30团队出发了,今天市内一日游,顺便我熟悉一下环境,后面几天自由活动方便单飞,哈哈!

今天的第一站,钟屿石岬角

先看五分钟越南古乐器表演,这个一根弦的是什么乐器,有人知道不?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偶遇越南人拍婚纱照

垂钓的好地方

蓝天白云下的芽庄

导游说什么走下去可以看到像熊掌的岩石,我怎么看都像是只龟啊,哈哈哈哈

礁石上好多螃蟹

风景确实不错,就是太阳晒的热死,这位大哥厉害,我是受不了的!

赶紧跑到上面,树荫底下坐起来,喝杯咖啡休息休息!越南的滴漏咖啡,棒棒的!

车上随拍~~海里有蛙人在捞什么东西

好多渔船

我们的大巴,这是在餐厅门口拍的,早饭吃太迟了,都不饿,随便吃了点就坐在门口的摇椅上了!

接着下一站,龙山寺

龙山寺 (Long Son Pogoda)建于19世纪后期,其后历经修缮,现在还是有很多僧侣在这里修行。寺内的汉字门联、龙纹雕柱等元素都透露着强烈的中国文化气息。
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爬上后山的150级台阶,就会来到这一尊24米高的大佛前,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如果选择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还可以看见另一尊白色的卧佛。
如果参观时赶上参拜仪式,当地信众席地而坐虔诚礼佛的场景多少会让人内心平静下来。途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墓园,想必越南人民也想在僧侣的经文中,寻求安宁。

台阶有点陡的,不过不长,就这么一段而已

山上俯瞰芽庄

在寺庙的后山上有一尊24米高的白色佛像,佛像静坐在莲花之上,俯瞰着芽庄。在佛像脚下那个露台上还可以看到芽庄的城市景观。
在龙山寺参观时,会有人“友善”的邀请旅游者撞钟或主动说介绍龙山寺,千万不要跟着他们走,不然会在完事儿后找你要钱,小钱没事,问题是多少钱人家说了算。一路上还有给你免费送香的“好心人”,千万不要接哈,当然,“你情我愿”也是可以的!

里面还有一尊卧佛,可惜铁门锁着进不去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一条小路,以为可以通往刚才没有拍到的卧佛的另一边,正好旁边有位和尚示意可以上去,走着走着发现路不对了,这时候和尚在我后面,示意我可以进旁边的一座禅院祈福,立马明白是啥把戏了,果断没有进去,返回山下。大家出门在外务必多加小心,每个国家的旅游地都难免有陷井,必须时刻清醒才不会上当受骗哈!

上上下下又热又累,来个椰子冻解解暑!

今天走的都是免费景点,应该说是芽庄的寺庙,街景,教堂,基本算不上是什么景点,芽庄不如岘港有文化底蕴,没有可参观的景点也情有可原!

第三站,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只剩下这么点遗址了

正好遇上表演

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照片拍出来很漂亮

俯瞰渔港

拍拍照片,朋友圈晒晒图,半个小时搞定

越南的肯德基

今天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芽庄大教堂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内部还是很精致,很壮观的!

蓝天白云下的大教堂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有点鸡肋,不过也好的,毕竟全自由行,去这些地方还需要攻略啊,用车啊什么的,跟着旅游团,什么都不用管一次性走完,反正这些也就是到此一游而已。
回到酒店去泳池看了下,没人游泳,好吧,回房间,休息一下出去吃美食!

小睡一个小时,下楼觅食,吃货就是这样的啦!

没有卖甘蔗汁的,只有卖番薯的,卖玉米的,卖龙虾的。。。

路过这家餐厅,被门口的生蚝,海鲜,排骨吸引了,哈哈哈哈哈,前面继续去看看,找不到合适的就这家了

海鲜自助烧烤,22万一个人,折合人民币也就六七十块钱,可以接受哦!

旁边的海鲜大排档,价格不便宜,海鲜价格和国内有地一拼,再往前走没有合眼缘的了,得,还是刚才那家海鲜烧烤算了!

路边还有很多人发小广告,看着诱人,但是不知道店在哪里

好多客先死在这里揽客,吸取顺化说好两万半路要收二十万的教训,这次坚决不坐了,反正已经体验过了,嘿嘿

看到这个,感觉象是中国80年代的宣传画风格

鲜榨水果汁

逛了一圈没发现更喜欢的,那就海鲜烧烤吃起来,哈哈哈

付完钱戴上手环,接下去的任务就是敞开肚子使劲吃了,哈哈哈哈

餐厅内全自助,只要展示的食品都可以吃,各种越南特色小吃,各种水果,饮料,应有尽有!

门口展示台上的海鲜可以叫服务员烤,也可以取一些来自己烤,我当然要体验一下自助烧烤的乐趣啦,也要享受有人帮助烤的特权,两边一起烤,这样万一自己烤的不好,也不会饿着自己了,哈哈哈哈,叫服务员弄好烤炉,准备开烤,嘿嘿!

这些都是我烤的,怎么样,卖相还不错吧,味道更不错哦,吃起!

边吃边烤真的很舒服,不会一下子吃饱,享受这个过程,嘿嘿!

那么多美食,当然要来点酒啦,美酒佳肴,对酒当歌,当然唱歌不能有,会被清出场的,哈哈

一会儿功夫就那么大一堆壳了,继续吃

自己不愿意烤,就拿好想吃的,然后叫外面的服务员烤就好了,烤好了服务员会端上桌的

吃了一个多小时,直接撑死,当然现在是不能回酒店睡觉的啦,必须散个步消个化,不然每天这么吃,吃了就睡,回国不知道要重几斤呢,哈哈哈哈

漫步沙滩,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还有这一轮明月,心情超级好~~

看着很暗,不过海边有很多人在散步,戏水,自己的东西需要保管好,特别是过马路的时候,飞车党很多的,听好几个朋友说起被抢过,特别是女孩子,一边玩手机一边走路,一不留神手机就被抢走了。。。

夜晚的酒店

散步半小时,回酒店洗澡睡觉,今天导游推荐的自费一个都没参加,明天开始就靠我自己了,自己安排自己行程,NO问题的,哈哈哈哈!

第三天:畅玩珍珠岛

早安,芽庄
这次的芽庄行有三天自由活动时间,打算一天珍珠岛,一天出海,一天泥浆浴温泉,应该说是比较轻松的,至于前后顺序怎么排,主要还是看天气,芽庄最近会时不时下雨。由于现在是淡季,某宝上组不了团,只能自助了,天气还可以,吃好早饭,向珍珠岛出发!

租车岘港一样很正规,司机同样是衬衫领带,我们叫的这辆车还自带导航,记录运行轨迹,计价器也是很规范的!这次没有在酒店门口叫车,而是走到路口,选了一辆小车,酒店门口都是7座商务车,人不多,叫个小车就行,同样目的地,商务车会比小车贵三分之一车费呢,省下来买好吃的就行,嘿嘿!

从酒店到珍珠岛码头,打车7.8万越南盾,路上会经过一间小房子,司机大哥停车,示意在前来兜售门票的女人这里买门票,应该有回扣吧,不过对于游客来说都一样,门票和售票处价钱一样的,买吧,到了码头就直接排队上岛了!门票成人650000,儿童500000,包含码头和珍珠岛之间往返交通(缆车或者快艇)

直接到码头的,在售票处买完门票排队上缆车,我到地比较早,人不多,没几个人在买票,温馨提示:最好在9点以前到达码头哦,一般9点以后,旅行团大军就杀到了

珍珠岛门票,含缆车费

珍珠岛全览图

排队坐跨海缆车

9点开门,我是8点40到的,所以很快就上缆车了,9点半以后是旅行团的天下, 需要排很久的队,最主要是旅行团大军上岛后,各种游乐设施需要排很长队了,所以自由行的亲还是早点出发比较好!

坐上缆车,珍珠岛我来啦!好开心啊!

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总长度3.3公里的距离,用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到对岸,确实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如果你恐高,不敢坐缆车,也可以选择坐轮渡哦!

珍珠岛很值得推荐大家玩,特别是带孩子的家庭和年青人们,买了门票包含来回缆车费以及岛上所有游乐项目,室外游乐项目,室内游戏机,水上乐园,通通一票全含,真的非常超值!

说到游乐设施,先啰嗦几句:岛上设施分成outdoor  game,  indoor game, water park和under water park几大部分。outdoor  game全是游乐设施,旋转木马、碰碰车、小飞机、飞椅、海盗船等等,大家最爱的是高山滑道,真的是被拖拽到山顶后一路辗转下滑,可以慢悠悠欣赏风景,也可以风驰电掣惊险刺激。indoor game是各种室内游戏设施,反正以前在游戏厅看到的这里好像都有,还有一个4D影院,摇晃、喷水、吹风啥的让人高声尖叫。我们是在晚饭吃撑以后来这里消食的。还有投篮、跳舞、骑马……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under water park是一个水族馆,各种新奇的海洋生物让人大开眼界,潜水员喂鱼、美人鱼表演都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向着珍珠岛前进,哈哈哈哈

在缆车上俯瞰芽庄

这个是珍珠岛上的一家酒店,拥有专属沙滩

马上就到了哦,已经看到城堡了

经过20多分钟的缆车,我们登上了珍珠岛,下缆车后,第一眼看到的木架上,摆放着珍珠岛地图,各种语言,当然中文是必须的,事先拿一份看看,上面有你需要的各种信息!

上了岛,第一个项目必须是有轨滑车,就冲这个来哒!去岘港的巴拿山我也是一样先冲向有轨滑车,网上评价芽庄的最值得玩,趁现在人少赶紧过去!

电梯下到底就到了,工作人员还在调试检测设备,没几个人,第一批就可以上,这就是来的早的好处——不用等,哈哈,开始玩咯!

上车,出发,啦啦啦啦

工作人员很认真负责,每一个出发的都会检查的很仔细,安全带,刹车,还会嘱咐你需要注意的,比如保持距离等安全事项,当然,分中文和英语两种语言,保证人人都听地懂

芽庄珍珠岛的滑轨车和岘港巴拿山的玩法正好相反,巴拿山的是一路冲下去,然后通过缆绳拉回山上,珍珠岛的是先拉上山,然后往下冲,最主要的,珍珠岛的山比巴拿山高很多很多,一直拉到山顶,想想就刺激!推荐大家一定要玩,必须玩,谁玩谁喜欢,哈哈,一定要来的早,好玩的就要多玩几次!

到了一个顶端,发现还要继续向上,就这样一直到达最高的山顶,想想那么高那么长的轨道就很期待,一定很刺激,很刺激!

开始俯冲了,来啊,飞起来,哈哈哈哈,冲啊

一路俯冲好刺激的,特别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弯道,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太爽了!

可惜好不容易用相机拍的视频超大了,传不上来~~

一路下来真是又刺激又好玩,太开心了,哈哈哈哈!

看看人不多,立马再排队,不过看似人不多,也排了半个小时,等我上车的时候,后面的队伍很长了,估计后面那些人要排一两个小时才能玩,再次提醒:一定要早点上岛,第一时间冲到滑轨车,这样才可以好好玩,甚至像我这样多玩几次

又开始了,哈哈哈哈,太好玩了,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出发时我刻意和前车距离拉大,这样可以不用减速,不用担心撞车,速度快了很多,更加刺激好玩了!

连续玩了两次,排队的人很多很多了,不玩了,休息休息玩其他的去咯!

岛上有很多这样的休闲吧,咖啡吧,汉堡店,消费都不高,人不多,休息休息

如果坐轮渡上岛,就是从下面照片中的口子上来的

碰碰车,不用排队,真好,上去开两圈,必须的,哈哈哈哈

碰碰车,其实哪里都有,只想找个回到童年的感觉,满满的回忆,满满的开心!

这种我嫌弃不够刺激,没兴趣,不玩,嘿嘿

旋转茶杯会把我转晕的,转晕后估计就没心情玩别的了,果断放弃~~继续寻找喜欢的

从珍珠岛看跨海缆车

轮渡船

城堡乐园,里面都是游乐设施,还有儿童乐园,4D电影院等

蛙人不知道在捞什么

游园小火车

小飞象,这个应该小朋友玩的,不装嫩了,哈哈哈哈

蹦床,几个老外看着好有兴趣的样纸,我路过。。。

旋转木马,女孩子的最爱,我不是很喜欢转圈的这种游乐设施,我怕晕,不过换成过山车我可以连续坐几次都不会晕,选择性头晕,哈哈

下面一层逛完,坐电梯到上面平台去玩咯,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有待我去开发,哇咔咔

初级过山车,冲最高的时候居然刹车了,不够刺激,坐了一次就没兴趣了,换项目,嘿嘿

海豚广场,也就是缆车一出来就看到的广场

跳楼机,力度不够大,不够刺激,和别的游乐园的跳楼机不同,这个是直接升顶,一次性落地。。。只听见一片惨叫声,不过我不喜欢,嘿嘿,再换

趴着转圈,叫不出设备名称,明显的,好玩度不如美女有感觉,不坐了,嘿嘿!

美女们准备上天咯,哈哈哈哈

老远就听见矿山过山车的区域叫声嘹亮,一定很好玩,赶紧去!

果然环境够酷,轨道感觉很爽,我喜欢,哈哈哈哈

一圈下来好刺激好好玩,必须再来一次,哈哈,这种我坐多少次都不会晕的,超喜欢,超喜欢,嘿嘿

地域比较偏,发现的人不多,所以坐的人也不多,基本可以随到随玩,不需要排队,真好,哈哈!刚才坐第五排,这次坐火车头,感觉一下火车头的味道,嘿嘿

看看也很刺激,真好玩,哈哈哈哈!

连续坐了两次,只是没有360度的旋转,所以感觉不够刺激,好在小火车速度够猛,总的来说值得玩,推荐

两圈玩下来有点热,坐坐这个乘乘凉降降温,嘿嘿

好玩的,有兴趣的都玩了一遍,饿了也渴了,吃点东西休息休息!

面朝大海,午餐吃起,水果饮料鸡腿,一样都不能少,哈哈哈哈!

水上降落伞,泰国玩过了,这次就不玩了,嘿嘿

大摆锤,看着就晕,不敢玩,哈哈哈哈

远眺水上乐园~~从地图上看,经过商业街就可以到达水上乐园了!GO!

珍珠岛上有三个度假村,分酒店型,和独立别墅型两种,价格决定一切:房卡颜色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有些含乐园门票,有些不含,最高级的含酒店三餐和乐园门票,凭房卡可以入游乐园,酒店有专用电瓶车,会把客人送到各个入口,回房间的时候也有专车接送,不过我个人不喜欢住岛上,晚上基本除了睡觉没有夜宵可以吃了,哈哈,像我这样的吃货还是适合住在市区,热闹,珍珠岛一天我基本玩遍了,带孩子的可以在岛上住一晚,感受一下氛围,最重要的是带着孩子一天可能不够时间全玩遍~~给大家做个参考吧,各取所需

看的我头晕,只听见尖叫声,不敢玩,哈哈哈

酒店坐电瓶车过来的,从这个门进入乐园

商业区,各种卖纪念品的,也有餐厅。

淡季人很少,我喜欢,想想国内的游乐园,哪个不是人挤人的,排队两小时游玩两分钟,真是伤不起啊,还是这样随到随玩舒服!

魔幻城堡,乌云压顶,是不是有妖怪要出来了啊,哈哈哈哈

乌云压顶,貌似要下雨的赶脚,下午定位水上乐园,下雨也没事,反正都是湿身,哈哈哈哈

路过珍珠岛水族馆,进去看看,同样是免费的哈

乌龟池

黄金蟒蛇躲在下面,看到没!

这个是科莫多蜥蜴吗?

剧毒蝎子

超大的毒蜘蛛

变色龙

萌萌哒蛙,人家可是有剧毒的哦,越是漂亮的越毒

躲起来了,估计是温度不够

好大一只啊

漂亮的鱼儿

白色的金龙鱼

因为光线问题,照片没有拍好,这个鱼超级大,差不多有两米长呢

发现了没?这里有条鱼哦,嘿嘿,伪装高手!

这是什么鱼啊,都是竖起来的!

电鳗鱼

海底隧道,这感觉真好,头顶上都是鱼儿

鲨鱼出没

海星

水族馆也不小哦,上下两层,外加海底隧道,适合带孩子参观!

水族馆出来就在水上乐园入口处了!

进入大门的左手边有一个大厅,这是更衣室和浴室所在,洗澡免费,排队先把更衣柜押金10万,租金1万交了,拿到钥匙后到相应的更衣柜寄放行李,男女更衣柜在同一个地方,换衣服必须要上浴室。有没有发现,更衣柜租金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哦,折合人民币才三块多钱,而且干净整洁。换好泳衣,寄存好东西,这就出发去水上乐园玩咯,哈哈哈哈!

三级滑道,冲下来太爽了,最后一级满头是水根本看不见前方了,哈哈哈哈

这个是直接俯冲的滑道,更加刺激

各种滑道,太好玩了,一次一次的滑下来真爽,唯一不够完美的,就是需要自己把游泳圈背上平台,要是有个电梯就好了,小的游泳圈还好,那种超级大的就需要两个人抬了!

想上平台,就需要这样抬上去哈

老外玩的好开心啊,哈哈,呀,忘记了,在这里我们也是老外了,嘿嘿

玩了几个滑道有点累了,主要是救生圈抬的有点受不了~~也许这样才不会人人抢着玩吧,哈哈。这个乐园的水道不错(下图),可以坐在泳圈上随波漂流,休息休息,顺便看看还有什么好玩的项目!

水公园是在海边的,泳衣已经换好+已经湿身,有什么理由不去海里泡着呢?抬头看见乌云压顶,要下雨了吧,不过没事,不影响我玩水的积极性,哇咔咔,大海,我来咯

海里好多人啊。。。

好多美女哦,正面照就不放了,嘿嘿

玩了大半个小时,突然就下雨了,有点冷哦,不过海水里很暖和的,雨越下越大了,磨了几分钟看看雨是不会停了,好吧,上去洗澡换衣服,休息休息!

排队洗澡,换衣服,休息了一会,雨越来越小,逐渐停了下来,继续慢慢逛起,雨后空气清新,太舒服了!

城堡里面各种儿童游乐设施

顺便看个4D电影

室内游戏机区

傍晚的旋转木马

晚饭买了一份汉堡套餐,价格合理,建议大家不要背很多吃的喝的上岛,坐缆车之前有工作人员检查包裹的,食物不可以带上岛,要寄存了才让坐缆车。岛上物价很合理,大家还是现买现吃比较好,再啰嗦一句,岛上餐饮统一价格,所以不用怕哪家会杀猪,唯一的区别就是你选择用餐地点在哪里而已了

夜晚的跨海缆车

晚餐地点在海边

有人在玩碰碰车,看着人多,又上去开一圈,这个一定要人多才好玩,不然都没人撞,哈哈哈哈

夜晚的城堡

路过有轨滑车,嘴上说着乌漆抹黑的应该不会开放了,其实心里还是盼望着能玩的,随便上去看了下,竟然还可以玩,而且人不多,果断再玩一次啊

晚上玩更刺激了,黑漆漆的环境,我们风驰电掣般的俯冲,途中还下起了小雨,不过这点雨算不了什么,我们照样不减速,一路飞驰而下,太好玩了!

还想再来一次的,可惜雨越下越大,暂停开放了,不过至少我们又玩了一次,已经很满足了,嘿嘿

路过矿山过山车,跟工作人员沟通后,说这样大小的雨没问题,可以运行,果断冲过去再玩一次,嘿嘿

晚上的场景是不是更迷幻

好有科幻大片的赶脚

没几个人玩,不需要排队,真是太爽了!

这一天玩下来确实有点累,不过很开心,很是推荐大家来玩。最后的时间我们坐在广场听着现场弹唱,慢慢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

坐着缆车返回市区!再见了珍珠岛!

上岸,出口很多出租车等着,打车到酒店8万车资,很快很方便,下车后买了点吃的就回房间了,今天有点累了,不出去吃宵夜了,最操心的是明后天怎么安排,天气不好控制,某宝报名又组不了团,只能明天起来看天气再说了,不想那么多了,出来玩何必那么累,开心就好了!晚安芽庄

第四天:奔跑的小毛驴

早上起来,外面在下雨,瞬间不知道该干什么了,貌似去哪儿都得天晴啊。。。想着租个摩托出去逛逛,可是下雨天骑车不方便,走到大厅,想让总台打电话叫电瓶车去泡泥浆浴,看看外面的天又懒得动了,主要是心情受天气影响,不那么美丽。吃了早饭回房间看电视,等等再说了!希望天气能转好!

大中午的天气终于好转,雨停了,还开了太阳,好吧,出门,租摩托去,话说去泡泥浆浴,坐电瓶车一个人要2万,来回4万,我还不如租个摩托,不是说能省多少钱,主要是能自己开车兜风,自由自在的多舒服,上次在岘港没有租已经遗憾了,这次可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嘿嘿

路过一家小餐馆,看着还干净的,价格也实惠,得,吃饱了再说,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对吧,嘿嘿

点了一份猪排饭,猪排很嫩,很大块,价格很实在!我对吃饭很随意,吃饱就好,店面什么的不讲究,干净卫生就好,如果吃大餐或者特色餐时,我就会很挑剔,毕竟价格和味道要配套,对吧?

简单吃完中餐,去了前天看好的那家摩托车出租店,当然酒店门口也有租的,路边一个小摊,一辆摩托15万,和店家的价格差不多,但还是找个有店面的放心,老板娘很热情,语言不通我们只能通过翻译软件沟通了,摩托车分好多种,最普通的12万一天,最高级的25万,我当然想租最大最豪华的了,马力大,轮胎粗,开着,坐着都舒服,最后讨价还价,22万租下了,可以用护照做抵押,也可以用200万抵押,我选择用钱,护照抵押风险太大。交钱后给一个收据,上面写明日期,押金,租金,都是很正规的,说是一天,其实是到晚上12点为止,我们来租的时候就是中午了,剩下半天可以用了,出门在外,遵守当地的规定最重要。其实便宜多少无所谓,就是想感受一下讨价还价的乐趣,大家满意就好。老板娘想的很周到,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现在的位置,再告诉我们加油站的位置,然后吃的,玩的,都跟我们说了一遍,最后还嘱咐我们一定要戴头盔,这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当然不能偷懒了。选好车,老板娘还把所有功能按钮都演示了一遍,如何开油箱盖,如何开坐凳,启动,检查转向灯,大灯,刹车,很周到很细致,上车,兜风去,哈哈,话说百度地图在国外还是挺好用的的,导航很准确,这样就不怕迷路了,嘿嘿

导航显示需要过这条河,目的地在河对岸。河上面的便桥也是醉了,纯木板的,开过去噼里啪啦震天响,真怕断了掉下去,对向也有摩托车过来,在这种桥上交汇也是一种技术活,过桥需要交过路费,因为送桥是私人建造的。同样的目的地,过桥能近不少路,不然人家也不愿意给钱从这过啊!桥头有人在收费,5000过路费,骑摩托车的都事先准备好了拿在手上,不用停车,缓慢路过,递了钱就过去了,我傻傻的什么都不懂,等开到桥头再问多少钱,然后掏钱,引起短暂堵车,不过后面的人也不按喇叭催,等着我给钱。一不小心体验了一把当地人的生活,个人感觉还不错,哈哈

过了桥回头一看风景不错,停下摩托拍几张,美女包的好严实啊,早上还是下雨,现在已经是大太阳了,真的要防晒!

还有人在捕鱼,不过貌似没什么鱼吧

百度地图还是可以的,反应很快速,全程8公里左右,用了30分钟,主要是一路过来,又看风景又是拍照的,反正自由活动,不赶时间慢慢来了,顺利抵达I-RESORT

芽庄泥浆浴有很多家,100egg ,I-RESORT,Thap Ba等,反正各种评论都有,没去过也不知道到底哪家好,也就没多去研究,就选择去I-RESORT了,去过了,体验过了,才知道好差。

把摩托车停在专用停车场,工作人员会在摩托上贴一个标签,然后给我一张标签,等会取车的时候出示随身标签就好了,后来取车的时候我以为会要停车费,主动问多少钱,工作人员很客气的表示不需要钱,贴标签只是防止被盗而已,不错不错,服务很满意!

来到接待前台,正在想看不懂越南语的价目表,该怎么说时,出来一位会简单中文的工作人员,询问我们是哪个国家的,我表示是中国人,然后就指引我到中文版的价目表这边,这下就一目了然了,他在一边解释各种价目的区别,有独立包间,有包含SPA的,也有只泡泥浆浴的,各种选择,看自己需要了,经过简单思考后,最终选择了泥浆浴+中草药浴,包含简餐的套餐,一个人45万越南盾!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前台办好付款手续,就可以进去了,一路都有工作人员指引,有些会简单的中文,一路也都有中文指示牌,这点很好,应该是中国人来的比较多吧,方便了很多!

进入更衣室前,在服务台可以免费领取浴巾和矿泉水,然后换好泳衣,寄存好自己的东西就可以去泡泥浆浴了!

换好衣服出来,工作人员早就在外面等候了,一路带领前去泡泥浆浴的地方

中文指引牌

简单,清晰,明了,不错不错!

泥浆浴的服务台,也会一点点中文

工作人员把我带到泥浆浴池子边,然后就开始往清洗好的池子里放泥浆,这个是一到三人池,每次客人泡好后,都会把泥浆放干,清洗干净池子,绝对不会多人连续使用,感觉还是干净卫生的。

泥浆不是想象的那样很粘稠,很稀的,热热的,刚下去的时候有点烫,泡一会就很舒服了,皮肤上滑滑的,全身发热很舒服,有几次没拉住旁边的把手差点整个人滑下去了

池子有很多种,单人的,双人的,1到3人的,4到5人的,还有6人以上的,价格也有高有低

泥浆浴20分钟,这个时间绝对是够了,工作人员会提醒时间已经到了,然后指点去冲洗区,把泥浆简单冲洗一下,在客人冲洗的时候,工作人员开始准备中草药浴,洗干净就开始泡草药浴了!

草药浴,整个人泡在其中,一股淡淡的中药味,越泡越太热,满头是汗。这个时候刚才发的矿泉水就派上用处了,赶紧补充水分!

泥浆浴泡了,草药浴也泡了,接下去可以戏水,游泳,泡温泉,或者躺在沙滩椅上休息休息

这个泳池的水都是温泉水,暖暖的,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去餐厅吃东西,嘿嘿

凭刚才前台登记的卡片可以选一样吃的,饮料需要自己买,可乐2万一听,不算很贵!

炒粉用料很足,再配一听可乐,美味啊,哈哈!

虾棒的虾很新鲜,而且炸的很好吃

餐厅人不多,不需要排队,淡季就是好,什么都不需要跟别人挤

吃饱了就不想动了,好吧,躺在沙滩椅上休息一会再说了

躺着养肉也不行啊,那就去温泉池游一会吧。

带孩子来泥浆沙浴差不多可以玩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乘车过来泡泥浆浴,中午有简餐,下午玩玩水,泡泡温泉,差不多时间了回市区吃晚饭,很惬意的一天,我前后玩了差不多4个小时,还想去海边兜风呢,撤,哈哈,泡完整个人舒服了很多!

在门口遇上旅行团,不知道是本身行程就含泥浆浴呢,还是参加的自费,其实泥浆浴完全可以自助出行,首选出租车,好处是方便快捷,坏处么就是价格会高一点。其次可以让酒店前台打电话叫电瓶车接送,电瓶车会安排好路线,沿途把各个酒店的客人接过来,价格单程每人2万,好处是经济实惠,坏处么就是不能着急,等车来接。最后也能象我一样租个小毛驴到处跑,当然手机导航一定要可靠,不然会迷路的。而到了景区就不怕了,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接待,基本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淡季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队和拥挤,可以随意的泡泥浆浴和温泉,也不会那么吵闹,杂乱,出来玩还是要错峰出行啊!听说旺季需要提前预约,常常是约不到好时间!大家安排好时间,合理出行了!

哈哈,骑上我的小毛驴,海边兜风去咯!

I-RESORT在山坳里,四周环境很好,出来的时候遇上牛群

一路随拍,市场,菜场,各种乱拍

路过一个大市场,可惜没进去

加入到越南的摩托大军中去,哈哈哈哈

完全融入摩托大军中,哈哈哈哈

回来换了一条路开,路过占婆塔,也路过了龙山寺,其实芽庄很小,只有海边一条路热闹一点,靠里面都是居民区了,所以如果你开错路,或者迷路了,不要担心,你只要朝着海的方向开就对了,开到海边就能知道回酒店的方向,当然前提是要住在海边

在桥上看占婆塔

河边的村子

这次还是没能体验簸箕船,下次吧,留点遗憾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哈哈哈哈

一路风驰电擎开到海边,好畅快!拿到小毛驴的时候加了3万的汽油,开了这么久,油表都没动过,早知道就不加油了,亏了的感觉,哈哈,得,继续兜风!

开到这里了,第二天喝咖啡的地方,晚霞很美吧?嘿嘿

芽庄连续6公里的海岸线,看到最远处那幢建筑了吗?那个就是四星芒青酒店,决定开过去看看周边环境如何!

好多人在海里玩水,海浪很大。

超级大的海浪,看着好可怕,竟然还有人在水里玩,出来玩还是安全第一

看着远,小毛驴跑跑很快的,五分钟就到了,四星芒青酒店,门面上看酒店虽然四星的,但是感觉还不错呢。从这里打车到五星芒青大概需要10万越南盾,要是我住这里,宁可每天租个摩托出去的,又自由又便宜!小小说一句,芽庄的酒店都有停摩托车和停汽车两种停车库的,不用怕租来的摩托过夜不安全。四星芒青的周边也有各种小餐馆和小商店,不算很偏僻,当然热闹程度不能和市中心比,而且这边的店基本都是为了旅游的人开的,个人不喜欢这种店,吃饭买东西还是去哈瓦那或五星芒青附近比较好,选择余地多,价格也实惠!

边开车边拍照,虚了,这个是卖汽油的,和岘港一样,路边很多这样的小摊

回市区买东西吃饭去!

路边各种酒吧和餐厅

芽庄的最东边,一路沿海开到了最西边的码头这里,从珍珠岛回来打车回酒店路上,就看到这里风景很好,不过停车不方便,也就没有停车拍照,今天自己骑小毛驴就方便了,摩托开上人行道一停,各种拍照,话说路过酒店的时候还拐弯进去买了几块猪排和饮料,正好在这里边吃边看风景,慢慢来了,享受这一份自在!

月光下的珍珠岛跨海缆车

这里也是四岛游的码头,去蚕岛,黑岛都是从这里出发的,希望明天天气好一点,再来码头坐船去体验一下芽庄的潜水!

夜晚的“客先死”好拉风啊,怎么感觉跟泰国的嘟嘟车一样拉轰,哈哈,不过坚决不坐,被宰过一次,记忆深刻啊!

开着摩托就是方便,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回到市区,先去芽庄中心的超市买了饮料和零食,路过夜市拍拍照,接着去居民区兜了一圈,自由自在的真好!

半天下来开了几十公里路,好久没开摩托车了,有点累了,PP也有点受不了哦,看看时间9点多了,开回摩托店还车,走路回酒店。

顺道海边散个步,吹着海风好舒服

第五天:懒懒的一天

这一天是把自由行的“自由”两字发挥到极致了,除了吃就是睡,基本没出门,也是有史以来最懒的一天,也许是昨天开车有点累了,也许是天气不给力还有下雨的可能,出海不打算了,也没什么地方去了,摩托也不想开了,啥动力都没了,好吧,就懒在酒店过一天吧。

睡到九点半才起来,吃了早饭去海边坐了一会,也就十来分钟,回房间继续休息~~我真不知道这次什么都没做怎么会那么懒散,完全不是我的风格,下次绝不能这样了,太浪费时间了!

老外玩水,晒日光浴,真享受

美女遇到巨浪,想跑已经来不及了,瞬间就被淹没了

玩水可以,不过还是要安全第一,继续回酒店呼呼,猪一样的度假,哈哈哈哈!

下午在房间睡觉,到傍晚才下来走走,其实是出来觅食的,哈哈哈哈!

要不要停的那么整齐啊,这是有强迫症吧!

今天风浪特别大,海岸边有救生员在巡逻

远眺珍珠岛

老外们玩地不亦乐乎

美女,还傻站着干嘛,快跑啊!

摩托的世界,数量很多,而且开的很快,但是井然有序,没见到交通事故。

越南国旗

这手艺真不错,把树修剪的四四方方的,椭圆的,圆形的,心形的,三角形的,各种都有

竟然还有便便形的。。。我也是醉了!

晚餐还是来之前吃过的海鲜自助餐厅,看来看去这家最喜欢!

人家5点开始营业,我5点开吃,也就我这么一桌,毕竟还太早了,去玩的人都还没有回来,天也没有黑呢!

再懒我也要自己烤着吃,这是一种享受过程的乐趣

生蚝,虾,各种贝壳类,今天还有猪排,鸡翅,鱿鱼,又要扶墙回酒店了!

今天换成蓝色手环了!

虾很新鲜,必须多吃点

又吃多了,唉!减肥之路漫长啊!

整整吃了两个小时,撑死的节奏,不能这样回房间,不然真的胖死了,必须去走一圈!

又遇龙虾婆婆,不敢尝试

哈瓦那边上的夜市,进去看了一圈,马上出来了,没啥值得带的东西

夜市走两圈,实在吃太多了

这个不会胖,来一根,榴莲棒冰,5千一根!

走累了,点一杯饮料,在音乐吧听听音乐休息休息,这感觉就像在岘港路边喝甘蔗汁时候一样!

坐了一个多小时,回房间休息去咯!

第六天:结束懒散,启程回家!

早安,芽庄
今天要回家了,房间拍一张城市的景观!

早餐后跟团队走最后一天行程,习惯了汽车最后排的位置,可以纵观大局,哈哈!

最后一天,只剩下几个购物店了,路过学校,拍一张!

不知道越南是不是义务教育,还是免费教育!

小型出租车和7座出租车

越南的铁路,不过自由行的如果玩转南北越基本都是坐新咖啡的巴士,不知道有没有人是坐铁路玩的!

各种乳胶枕,乳胶床垫,貌似比泰国便宜,不过手感好象没有泰国的好,个人评价哈!

还是路边买个榴莲吃吃来的实在!

路边卖各种特产的小摊,看准了外国人的商机!

为毛这个椰子冻辣么大,和前几天那个不能比啊,直接吃撑,好爽!

今天换了一辆黑色的大巴,我称之为“黑暗巴士”,哈哈哈哈

其他都没买,腰果还是要买几盒回去吃吃的

一路乱拍

珠宝店,也是一晃而过,宝宝没钱,哈哈

购物完成,前往机场,要和芽庄说再见了!

芽庄金蓝湾国际机场,很小,不过办事效率不错,托运很快,办理完各种手续,过了安检,买点吃的,午饭还没吃过呢,包机也没吃的,总不能饿着肚子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