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冲绳之冬日自由行

淡蓝 (北京) LV.6
2016-11-27 22:00 576/3

短暂逃离“十面霾伏”的冬日帝都,去一个温暖的,碧水蓝天的地方过冬咯~

第一天,国际通的游行队伍

早上8点20,从北京国际机场,乘每天一次的国航班机,直飞冲绳。航程约3个小时,到达冲绳那霸机场时,当地时间12点半。冲绳北京东半个时区,时间快1个小时。
那霸冲绳首府所在,那霸机场直接打车到日航酒店,5公里,20分钟,约1500日元(和人民币大概95元,日本打车费还是比较贵,其实可以坐地铁)。发个冲绳的地形图。

日航(JAL)酒店是在agada订的,700每晚,不含早(Booking应该也可以订,选择日航是因为上次跟团游时,觉得日航还不错)
日航酒店就在著名的国际通上,一如既往的小,但像所有日本酒店一样,非常干净,洗漱用品也很好,基本上去日本可以不用自带洗漱用品。
酒店就在国际通,休整后,开始逛咯~~

周日下午的国际通大街,下着小雨,游客并不多(后来才知道国际通繁华的时候在晚上,比银座都喧嚣热闹),大街上各家小店传出冲绳三线弹的民谣,很有气氛
闲逛中竟然碰到十字路口有游行活动,貌似是冲绳的各所高中的活动,有表演传统舞蹈的,有艺术体操的,这里的高中生很HIGH啊,看看“小禄高中”,怎么让人想起《排球女將》呢暴露年龄了~~

沿着国际通往西走,不知不觉我们走了半小时,到了一个貌似商场的地方(后来才知道那是冲绳本地人经常逛的新都心),赶紧找点吃的,在一家小店吃了面,食材很新鲜,味道不错。

这里有药妆店、超市、优衣库、无印良品,当然要去逛逛。上次跟团游时,没有跟团友一起去银座的优衣库,觉得反正国内都有,后来团友日本的优衣库品种比国内多,有些款式打折后便宜得不像话。所以,这次一定要看看当地的优衣库和无印。果然,无印良品这里相当于国内7折左右,优衣库的价格倒是差不太多。但款式和尺寸更全,尤有其,双11我抢的两条裙子,号小了,一直换 不到货,没想到冲绳竟然有号,哈哈日本人比较瘦,估计大号的剩的多

华灯初上,慢慢逛回酒店,反正自由行,不用赶时间~~,果然,国际通晚上就很热闹了,商店林立,霓虹闪烁,御果子店,雪盐店,随处可见的小狮子~~,当然一定要尝尝著名的BLUE SEAL冰激凌咯。

第二天,自由行,试试地铁

第二天。,我们计划去永旺和奥特莱斯。从goole地图所以上查了一下,似乎都有地铁(这里叫单轨电车)到。虽然我俩一句日语不会,一句日语不懂,但按图索骥总会的吧。所以,地铁票,买起,数着站点下车就好:)。
冲绳的单独电车票分单程票,一日通,两日通三种。考虑了性价比,买了个一日通,这里一日通是正在的24小时使用哦,我们当天10点左右启用票,第二天10点前还用了一次

这一天就不用多说了, 去小禄站的永旺,药妆,食品,日用品买了一些,因为我们相信,以日本的质量要求,冲绳本地人经常买的东西,必定质量不错, 哈哈(不是哄游客的东东)。至于奥特莱斯,冲绳的奥莱本不大,我也对奢侈品没有多大兴趣(LG得多庆幸我这一优良品质啊),所以主要都是在windows shop~~

不过,这一天最有收获的一件事是,因为去奥莱要到机场转巴士,在机场发现了一个叫《来来琉球》的免费杂志(有中文版),这个杂志很全面的介绍了冲绳的吃喝玩乐的地方,地图也做得很贴心细致,杂志就在在机场的出口,来的那天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没看见~,导致没来得及好好研究研究,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和逛~~

同学曾告诉我,日本是个美食很多的地方,所以在日本一定要好好吃哦,这天晚上就去吃了网上评价颇高的“”“首里天城”,味道确实不错,其实一份3500日元的套餐真的够了,可惜我们看着小碟子小碗的,怕不够吃,又点了1500日元的一份烤肉,实在吃不下了。所以,日本人对食物最珍惜的,不要浪费,不要浪费~~

第三天,DFS就在新都心,再去逛逛新都心

DFS其实有很多想买的东西啊,还是省省吧,简单就好。

但是让人心酸的是,但凡看到一个东东价格不高时,几乎都是“”made in china“”,国货什么时候成了廉价货的代名词啊,我大中国不仅能火箭上天,也能做些高端的“”中国制造“”出口不?

这天晚上吃的是一个本地很火的牛排馆,要等位,来吃的基本都是说日语或韩语的,但waiter好像是印度人,说一口印度英语,好在我还习惯这种印度英语,哈哈。牛排血淋淋的,我真心不觉得好吃,一个中国人的胃是欣赏不了这个的。
就是这家~~

第四天,一日游去了好几个地方

如果不是自驾,又想玩比较远的地方,最好报个一日游。可惜因为一日游满团,我们在第四天才报上团,去了古宇利岛、万座毛、海洋博物管、琉球村。冲绳的天空怎么蓝,海水怎么清澈,空气怎么干净,都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1、古宇利岛

2、万座毛,《来来琉球》封面上就是万座毛。“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万座毛也是王菲、张国荣的电影《恋战冲绳》的取景地,看看那海水~~

3、海洋博物馆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周围的游客也好多是带着小朋友来的,确实长知识!

4、琉球村,从这里知道了琉球的历史,其实现在,琉球老人也有认为琉球应该是独立的,哈哈。
琉球的三线很好听,还有艺人在坚持这种传统的乐器。其实,周华健的《花心》就是从冲绳本地著名的三线民谣重新填词的~~,但是,我每次听到三线,就想去林青霞的《东方不败》,里面那些三线琴声。发几个三线的图。。。。。。

冲绳的最后的一晚,去吃了著名的暖暮拉面。也许因为下雨,人没有想象中多,味道不错,面汤还是偏咸,就是博多拉面的口感。

第五天,离开

四晚五天,时间过得很快,第五天,冲绳下午1点半飞机,回程时间约4各小时,大概北京时间5点到达。飞机上就已经看见白云变成黄云,又见帝都霾~~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8 16:4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8 17:55

确实不错,关键天赋条件好,天蓝,水净,食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