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西8天10晚2300英里环线自驾游

2016-11-27 22:08 838/3
  • 出发时间/2016-10-28

前期准备

写在最前面,我们行程的路线:
苏州园区>>>上海浦东>>>洛杉矶(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沙漠山奥特莱斯、UCLA)>>>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长街、中国城)>>>胡佛水坝>>>大峡谷南缘(图萨扬)>>>经66号公路/巴斯托/贝尔斯菲尔德/奥克兰>>>旧金山(唐人街、联合广场、渔人码头)>>>硅谷(苹果、谷歌、斯坦福)>>>1号公路开始(鸽点灯塔)>>>卡梅尔(德尔蒙特)>>>大瑟尔>>>庇斯摩>>>索尔万>>>圣芭芭拉海滩>>>马里布海滩>>>圣塔莫尼卡>>>洛杉矶(星光大道)>>>上海浦东>>>苏州园区。

本人第一次出国,文章很多内容对老鸟可能略显啰嗦,但对第一次去的伙伴应该或多或少会有些帮助。

半年前签证被拒后本来放弃短期再去折腾,后来几位同事计划10月底前往,遂一同前往,居然过了,故有此行程。因签证等因素,最后去了3个80后男人,我年龄最大,选了我比较喜欢的自驾方式,由我来安排行程,然后就稀里糊涂的开始准备了。

完美的人员分工:本人:行程、驾驶导航、财务、摄影。A:驾驶辅助、英语、餐饮娱乐。B:驾驶辅助、餐饮娱乐、购物。

分享下前期准备的一些经过和心得:
I.签证:想要通过请记住两条很重要的经验:1.带护照;2.洗脸。一共5个人签证,我算是白本第2次过,有一个白本2次都挂了,另3个非白本是1次过。我和A、B约好同时面签,结果A到了上海才发现忘带护照,遭我和B抛弃。面签时选了1个面善的亚裔面孔排队,结果前面连拒5批,后来问话时我和B心理都快放弃了,结果居然过了。(后话:第一次在携程下单,完全没人辅导,后来总结经验想想能通过才怪,完全没逻辑。第二次我们找了一个本地的签证机构,客服人员主动给予了很多辅导、帮助和跟踪,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效果还是很大的。)

II.交通-机票:对比了几个平台,最后选了我之前不太用的“骆驼”,确实便宜点,国内游我一般选“海豚”。机票订得有点太晚了,后面几天真是一天一个价,最后选了达美的往返直航洛杉矶,比最开始关注的机票价格每个人多了2K+。建议大家尽早关注对比,选择便宜的直航能直接省下不少钱,转机不是很推荐,除非你时间充裕,身体棒棒。

III.交通-租车/导航:出发前通过国内某平台(第一次使用,后来发现还不错,怕有广告嫌疑,名称不写了)预定好了Hertz的Jeep指南者(Hertz比其他品牌贵一点,但感觉车况、服务有保障,就像在国内喜欢选神州),并支付好了费用(后面会有些小插曲)。同时预定了该平台免费提供的车载GPS(有一定押金,快递费需承担),实际行程中没用过,因为有手机导航(3个人4部手机1台电脑1台平板,备用充足毫无风险)。(关于驾照:中国驾照(含翻译件)在美国有些州是无法使用的,出行前确认下,我们这次的三个州加利福利亚、内华达、亚利桑那都是可以的。)

IV.住宿:海外住宿,也没有选“海豚”,出发前直接在Booking上预定好了所有的住宿(没有在airbnb上面选择民宿),Booking上面针对人员的数量、床铺的种类、早餐、WiFi、停车费用等描述都十分精准,不担心出错。(出发前定好能在行程中安心游玩,但临时改变行程就会很麻烦,由于第一次去,也不熟悉,所以保险起见,出发前就分析了地图,全安排好了。)

V.通讯:提前在网上买好了3张电话卡(T-Mobile),价格也不贵,无限中美通话和流量(其实有流量限制,一般用不完,就我自己的因工作和全程在线导航用完了,估计有6G,最后偶尔有点限速影响);有些地方信号一般,不知道AT&T是否会好一点。(即使忘了准备,机场里面出境的地方也可以买到。)

VI.手机软件:Google导航(必备,主要导航工具),探途离线地图(离线导航,1号公路等无信号区域备用);Google翻译(主要用来点菜);有这3个生存问题就解决了。对吃有讲究的可以准备着yelp或猫途鹰,音乐软件可以下一个,打发自驾时光。

VII.其他:护照、驾照及翻译件(租车平台上免费办了1本,Hertz租车的时候要看)、美元信用卡、相机。男的出门,其他东西就不是那么必须了。(作为3个男人(懒人):为了让旅途更轻松,各出奇招。比如全程不洗衣,内裤/袜子用一次性的直接处理;不刮胡子,刀具也就省了;不换鞋,一双搞定;不带大箱子,需要美国买……)

结合我们的年龄和能力,整体行程也安排得比较紧凑,多转转几个地方,如果有家人、小孩什么的,肯定不会这样安排。

第1天 启程:天使之城

坐飞机是件痛苦的事情,浦东出境、10个多小时飞行、洛杉矶入境,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能把你的兴奋劲消磨得差不多。我除了吃就主要靠睡觉打发时间,连洗手间都没去过,A几乎全程就看电影,B则一半一半。还好从西往东飞顺风,比回来快2-3个小时。

时差原因,到洛杉矶时比我们出发时间还早了几个小时。(我当时想,我一直待在美国不回去了,我的人生会不会就一直赚了这些时间,因为回去时会还回去。好无聊的想法!)

飞机到达洛杉矶,从飞机上能看到漂亮的海岸线,随着高度的逐渐降低,能看见整座城市,Downtown十分显著、Hollywood标志及天文台也能看见。

都是小箱子加1个背包,没有托运,但下飞机后入境依然花了快2个小时,人特别多。每个人会单独英文问问题(除非是家人才能一起,我们以为可以一起,后来被拆分了),待几天、去哪里之类的,和面签有点像,还好勉强都能应付过去。即使完全不会英语也没关系,会安排懂中文的人员与你沟通。入境官员腰上都别着2把手枪,表现还是低调点。

LAX和浦东机场比起来不大,出门时感觉像到了海口机场。一出机场就能感受到美国的汽车文化。外面全是各个租车公司的免费大巴,像公交车一样,隔几分钟就一辆。Hertz的黄色很醒目,刚错过1辆,没等几分钟就又来1辆。

Hertz停车场离机场很近,十来分钟路程。到了Hertz,作为英语担当的A去沟通取车,小哥热情的给我们推荐新的保险和车型升级,我们也没太在意,看账单还能接受,就愉快的拿到了一辆英菲尼迪QX80(和国内不一样,办完流程都没给我们车钥匙,直接去到车位,所有车的门都没锁,车钥匙都在车上),高高兴兴的开回酒店了。酒店也就在机场边上,就是停车费不便宜,一晚15+刀。

回到酒店整理好东西已经晚上22点左右了,3人商量去找点吃的,这么晚了,就只记得来的路上有一家汉堡王,3人大半夜在机场附近走了1公里去吃了美国的第一顿——汉堡王,然后走回酒店,想想胆子也够大的,换做是1个人肯定不敢。

回来后整理行程,突然想到之前在国内已经支付过租车的钱了,于是Email询问租车平台,发过去单据,结果很快就回复了,单据金额是新增的费用,不包含已经支付的费用。这样就大大超出了我们在租车上的预算,翻了一番不止,果然资本主义国家一分钱一分货啊,于是大家商量着第二天早上去试试是否可以换车,以减少支出。

整理好下一天的行程,可能加上时差的原因,1点多才休息。(为了节省成本,我们全程都是订的1个房间,除了有1天是大床加沙发床,其他都是2个大床。我睡觉比较沉,A睡觉时间短,B睡觉比较浅,于是我和A一起,B单独。)

第2天 洛杉矶闲逛+沙漠山购物

每天都是A第一个起床,然后B被吵醒,最后才是我。没有订酒店的早餐,5点多起床整理了一下,天都还没有全亮就直接开车去了Hertz换车,顺道体会了高效便捷的还车流程,10分钟搞定。然后去柜台说明情况换车,就只多扣了一天的费用50刀,保险无法退了,无所谓也不是太多,换回来Nissan Rogue,账单一下子少了约700刀。

换车出来,沿着San Diego Freeway向北开了才10几分钟就到了UCLA,行程路上很多感觉和在GTA5里面很相似,都似曾相识。

今天计划是去UCLA看看友人,但我们出发实在是太早了,加上周末也没什么人,于是我们从校园沿着Westwood Blvd找了一家开门开得早的墨西哥餐厅享受早餐。一边吃早餐我们3个就一边研究商量给多少小费,怎么给,谁让我们毫无经验呢,中间还和服务员确认了一下是否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可以结账时刷卡,刷完卡他会给你签名,签名小票上有专门写小费Tips金额的地方,递给他们就好了,你也会得到一张消费票据,上面有明确的消费金额和税金(一般标价不含税金,每个地方税金比例都不一样,基本在8-10%左右)。

关于小费:我们全程所有的小费都是按照早中餐10-15%,晚餐15-20%的比例支付,住宿每张床每晚留1刀,其他看情况,如果有人为你服务就考虑给1刀。

早餐过程中收到友人电话,相约明早UCLA碰头,于是我们就调整了计划,直接开始下一天的计划,前往环球影城。

吃完早餐,经过日落大道,来到了环球影城(我们没有考虑去迪士尼,小孩子玩的,都没啥兴趣,再说上海也有。)资本主义的优越性无处不在,停车场有2种价格,贵的就离大门近,少走路,我们自然就选择了最远的,便宜。

我们的停车场标识是ET外星人。

从停车场到大门,会经过一条长长的步行街,热闹非凡。加州的太阳真毒,一出太阳就眼睛都睁不开,日夜温差也大。

大门前的标志性景点,大量的游客在此拍照。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地球的自转方向和真实是反的,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门票同样分几个等级,贵的不用排队等项目,我们来之前有考虑过在网上提前买VIP票,不便宜,考虑时间风险最后没定。看了下现场的票价,还有排队的长度,还有里面的人口密度(当天星期六),综合大家的意见,我们放弃进去玩了。去玩的还是青少年或是家庭居多。如果是亲子出游,应该值得花上1天时间,并建议提前网上买好票。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调整自己的计划,不受束缚。我们决定接下来去格里菲斯天文台,然后下午去沙漠山奥特莱斯。

取车路上,很多人才陆陆续续到达,这么早(10点左右)返回的也没谁了。停车场的服务人员还惊讶的问我们就玩完了,我们说是的,很好玩,哈哈。回到停车场顶层,大家合了个影,遥望了一下影城里面的哈利波特城堡,以及旁边的远山和对面的豪宅。

从环球影城出来,经过Hollywood Freeway绕到格里菲斯天文台只有10多公里,很快就到了。天文台在格里菲斯公园里面,好莱坞西北面的一座山上,不高,适合露营和徒步。

车可以一直开到山顶。路上看到几个好像是西藏喇嘛在传教,还看到一只豺狼,还有一些人跑步和骑公路赛车上山,感觉很惬意。

山顶不好停车,绕了好久A才找到一个离山顶有点距离的停车位置。在山上可以远远望见对面山上醒目熟悉的HOLLYWOOD标志。

曾经在GTA5里面无数次到访过的格里菲斯天文台,多么的熟悉。格里菲斯天文台里面能看到很多有趣的天文方面的演示,很适合青少年过来学习参观,即使是大人,也会觉得很有意思,学到很多知识。

门前的广场、草地。

身材一流的健身者。

悠闲的徒步者。

约会的好地方。远处能望见LA的Downtown。

好像是Toyota捐赠的观测仪。

估计转了有1个多小时,算了一下时间,决定赶到奥特莱斯去吃午餐。下山路上看到一辆BMW i8。

从格里菲斯天文台出来,可经过北面的210号公路或是南面的10号公路到达沙漠山奥特莱斯,全程160公里左右,约2个小时行程。

每次路上看到警察或是看到类似警灯的标志都会菊花一紧,超速罚款还是很严重的,尽管我感觉80%的车都超速了。我的原则就是不做领跑,城市里其实没啥风险,野外领跑感觉还是有一定风险。很多Freeway左侧是Carpool Way,车上要有至少有2个人才能占用,我们当然没问题。美国车速都很快,哪怕密度很高也有限速,但让人感觉很放心,因为没有人随意变道,很守规矩。另外喜欢白天开大灯,我们也入乡随俗。路上没有固定摄像头。美国高速上开车还是件很轻松和惬意的事情,特别对于还比较喜欢开车的我而言。(当然,不包括工作日的城市。)

沙漠山奥特莱斯就在高速路边上,很方便。我将在次度过行程中比较无聊的大半天。对于部分女同学来讲,这里应该是天堂。

全程很多地方都有奥特莱斯,这家品牌相对齐全一点,规模大一点,应该有将近100多个品牌,门口广场和服务中心都能拿到地图,明确的标识了各个品牌的位置。主要是服饰、鞋、箱包,如果只是想买化妆品,感觉就不用来了,直接去百货(价格贵一点)或者机场免税店(出入境都有)就能解决。我们首先吃了顿难吃的中式午餐,因为看到西餐都没啥胃口。这里比较偏远,T-Mobile的信号并不是太好,加上时差问题,不停的拍照和沟通,折腾到了晚上关门才结束。A、B的任务完成了大部分,我什么都没有选到,要么卖完了,要么就没这个品牌,最后大家连晚餐都没顾得上吃。

这里的中国人不要太多,Coach搞活动,简直快被华人承包了,服务员配了很多会说中文的。那场面,无法形容,和有时候在超市看见排队买特价鸡蛋的感觉差不多,结账区是蛇形队伍,估计排了近100号人,震撼到我了。

结束后大家也没有心情在奥特莱斯吃东西,我开车回到昨天的酒店已经11点多了。附近吃饭的地方也关门了,没办法,继续到昨天的汉堡王又吃了一顿快餐。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自然景色真的是非常棒。

第3天 UCLA+拉斯维加斯的夜

停车场能直接看到机场。今天天气不是太好,阴雨,后来友人说这是LA近半年第一次下雨。还好我们都带了伞。今天的第一站,UCLA。

我们没有预定酒店的早餐,记得昨天早上路过了一家7-11,就在酒店附近,去UCLA的路上,我们直接来这里觅食,并补充一些饮料、水果和零食。不过尝试之后有些后悔,吃不惯。想想走之前老婆问我带不带方便面还挺有道理的。
停车注意点,不要占用残疾人车位,罚款挺重的,好像是200多美金。

7-11里面好多游戏卡,我的最爱。

沿路一直开,就能看到工学院的楼。今天周末,还有学生活动,封路没法拿卡停9号停车场,只能去8号停车场顶层的访客层。友人同一时间到达,还帮我们买了停车票。该层没有闸口,自己预估停车时间自助刷卡买票放在挡风玻璃显眼位置,真是全靠自觉啊。
美国停车有一点不是很习惯,我喜欢屁股进头朝外,这里基本都是头朝里,估计是习惯问题,为了装东西方便吧。

友人特地还买了包子、麻团给我们,带我们去工学院西侧的楼里面吃早餐,里面很多餐厅。周末早上开得不多,餐厅里大屏幕上播放着选举的新闻,沙发上还坐着流浪汉,我猜测是。
美国几天,公交站台、立交涵洞等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流浪汉或是举牌找工作的人,也看到有人开车经过会施舍点。

从餐厅出来就开始下雨了,学生在进行跑步比赛,好像是5英里。沿着校园。
UCLA校园风格还挺一致的,从树木的大小就能看出岁月的沉淀。

一群日韩裔的年轻男女在排练舞蹈;一群青少年在父母的带领下前往图书馆;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仿佛回到了大学的青春岁月,那时可没什么想法,不知道外面有不一样的世界。

校园景色。

坡下面是今天竞赛活动的终点,很是热闹。

学校警察局。

医学中心。

停车请选择银色的咪表,其他颜色分类是给工程车什么之类的。

快到中午了,友人带我们去学校附近一个不错的意大利餐厅吃饭,一边走一边聊很快就到了。

吃过中餐,不慌不忙开着车在LA闲逛。

逛了个大一点的超市,补充了一些干粮和物品,暂时告别天使之城,出发前往拉斯维加斯

路上第一次加油。信用卡不能直接在机器上使用,先去找店员刷一下,再加油。不是自己的车不心疼,全程都是加的最低标号,便宜。加油站我们主要的选择是Chevron雪佛龙,加过2次壳牌,贵一点。每次加油都在30-40美元左右。全程下来加油费用差不多¥2K左右。
如果人不多,建议一定要租一辆野马,最好是敞篷的。

A和B不怎么爱摄影,只要我没有开车,基本都在倒腾相机,尽管水平很一般。
大部分是我用相机拍的,也有一部分他们的水果手机。

广袤无垠的戈壁和山峰,车上放着“加州旅馆”,感觉不错。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离LV还有80公里的地方就能看到远方天空的光亮,很是壮观,一路上汽车川流不息。
天黑一般我开得多一点。

开到长街着实把我们3个震撼了一把,太不可思议了,可以说是极尽奢华之能事。
我们先去中国城找了家台湾餐馆随便吃了一点,实在吃不动西餐了。

吃完回到威尼斯人酒店每人轮流小小感受了一下。
向来对这个不敢兴趣,不过看别人玩还挺有趣的,发现大部分人都是输得差不多了走人。

时间差不多23点多了,A想回去睡觉,被我和B拖着出门逛街。

路上的人流不会让你感觉到午夜了。警车、救护车声此起彼伏。

凯撒皇宫。

快一点了,警察也够辛苦的。估计白天都在睡觉吧。

摩天轮。

我们还买了一瓶白葡萄酒回酒店对饮。A和B睡之后我每晚还得整体照片、核算财务、规划下一天的行程,领队不容易啊,还好乐在其中,和带老婆孩子出去一个节奏。

第4天 胡佛水坝+大峡谷南缘

酒店大堂结账。
拉斯维加斯

川普的楼,好像是LV唯一没有赌场的高级酒店。

清晨的LV很安静,估计很多人才刚休息,赌场还是有人在奋战。
在这里,有多少钱也能花掉,真是什么都有。来之前我们还看了射击、赛车什么的,后来都取消了。

看看就好,体会了一个晚上,天亮就出发离开了。
今天我们前往大峡谷南缘,路程不短。

回到昨天的台湾小餐馆,油条豆浆,算是美味了。如果换算成人民币,不便宜倒是,出门在外不能算啊。

出罪恶之城10分钟就看到米德湖。

胡佛水坝,没有交钱停车,直接开过水坝,有免费的停车点,摄影位置也不错。
想起变形金刚。

相信我,照片完全拍不出那个感觉。
对自然风光我还是更爱一点,好过人文和历史。

迈克·奥卡拉汉-帕特·蒂尔曼纪念大桥,这名字够长的。

红蜘蛛在这里待过吧。

桥上的年轻男女。
桥的尽头是内华达州的州界,还有太平洋时区的标识。
为了省事我没带手表,手机会自动更新时区,但有一点我还是忽视了,忘了调整相机的时间,后来将手机和相机的照片放在一起整理时,时间线乱掉了,后来手动调整花了我很多时间。

往下俯瞰。

从水坝返回公路路上有个分叉路口的观景点,看湖景。

亚利桑那州,好像是一个小的军用机场。

一路上景色都很美。

路上休息方便,荒凉。

针叶林。

摩托车自驾不少。

下午3点多,图萨扬,马上到了。

南缘的游客中心,森林里面还是挺冷的。

非常壮观。时间关系,我们只看了东边的黄线。这里有大巴,3条线都可达,真要玩,估计得2天时间,加上羚羊谷什么的。

里面一个艺术馆。

里面陈列着大峡谷的一些基本地理信息。

浪漫,我想知道他们怎么下去的。

回到酒店,中饭好像没吃,车上吃零食什么的,晚上直接在酒店来一顿牛排大餐。

小镇的夜静悄悄,衣服不够,没怎么逛。
明天还有最艰苦的旅程,所以早点休息。

第5天 西部荒野:狂奔旧金山

很早起床,今天得赶到旧金山
美国之前还想去优胜美地的,评估下觉得不太现实,放弃了。

在酒店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美味的早餐后上路。

威廉姆斯狂野小镇。

66号公路纪念点。

跟着86开一段。
上午A和B轮流开,我拍照。

很多的房车,真会享受生活。

亚利桑那州内,沿途很多66号公路的纪念点。

随便停靠,沙漠里走走,留下一点水分。

巴斯托比较热闹,两条洲际公路交叉点,还有铁路,LA去LV时经过过,友人还推荐我们去吃熊猫快餐,然后我们这次吃了,我点的饭,打7分,B点的面,我感觉他评价在4分。
顺便加油,下午就换我开,没怎么拍照了。

翻过几座大山之后景色就变成平原了。

一个很大的牧场,几公里外就能闻到臭味。

经过奥克兰大桥到达旧金山,应该7点多了。

我们就住在联合广场不远的地方,极品飞车电影里面托比被撞车的那个点附近,很是方便。

车子停到附近教堂旁边,旧金山停车费不便宜,一晚上33刀,全程大部分停车开支都用在了旧金山,寸土寸金啊。

第6天 旧金山一日游

一早起床,对着窗外联合广场方向来一张。才6点多,车子已经很多了,工作日,大家都很辛苦啊。

酒店内的喷泉。酒店也能代客泊车,价格太贵,我没考虑。

教堂边,一群像是中国大妈跳广场舞,旁边还有大爷打太极。
真是无处不在啊。

取车穿过教堂边的建筑,沿途不错的图书室。

铛铛车。

神秘的共济会。

是九曲花街吗,去渔人码头路上经过,看了5秒钟,闪人。

旧金山真是有山啊,城市里面都是起起伏伏,底盘很低的车在这里没法用。
还看见有骑自行车的,真是佩服。

来得太早,咪表还差几分钟进入计费时间,到处拍拍照。

路边找了家餐厅吃早餐,看见一家亚裔的,后来听出来是粤语。

水果拼盘很不错,整体也很美味。

步行前往渔人码头。

吃的很多,不过一大早没啥胃口,估计也吃不惯。

昨晚开车经过的奥克兰大桥。

阿甘虾。

灯塔和海象。

从渔人码头取车离开,开到一处免费停车场,远远的和金门大桥合个影。

恶魔岛,都没兴趣前往。

前往联合广场购物。
不熟悉,很不容易在梅西百货南面找到一个停车场有车位。

联合广场大品牌云集,今天没啥其他计划了。

广场正中心,小女孩在滑冰。

才11月初,大吊车就在准备大圣诞树。

苹果商店,上海的没去过,第一次进,感觉很漂亮。
最新的7也比国内便宜很多。

迪士尼店铺给儿子买礼物。

游戏商店,口水。

乐高,继续买礼物。

先去梅西买了点,然后一个印度裔美女服务员指引我来Westfield找我需要的品牌。

直接在这里吃了中饭,美味的快餐。

联合广场结束转了下唐人街,感觉相对有点脏乱差。

然后很快逃离了旧金山,开车实在是不方便。直接去到硅谷附近圣克拉拉住宿。

第7天 硅谷+初见1号公路

从今天起开始沿1号公路返回洛杉矶

第一站,苹果。

经过一个NASA基地,前往Google路上。

第二站,Google。

谷歌街景车。

谷歌商店。

谷歌无人驾驶小车,可能在测试。

游客中心,如果是商务,提前预约1000美金应该可以进去参观。

三人感受下谷歌随地停放的自行车。
保养不好,难骑。

猜猜是什么品牌?

第三站,斯坦福。

感觉比UCLA更美。

中饭也在此解决吧,继续毫无创意的寿司,总好过吃西餐。

餐厅的种类基本上将白人和其他人坐的地方区分开了。

饭饱之后离开斯坦福。

沿着弯弯曲曲的森林道路前往1号公路。
这一段的感受和看极品飞车最后一段是一样的,路程也很相似。

旅程第一次看见大海。

鸽点灯塔旁,一对年纪大的夫妇静静的看着海。

鸽点灯塔。

离开灯塔,继续往南,10美元进入十七里湾。

不怕冷。

我也想静静的坐在这看海。

A和我在互照。

感觉快夕阳西下了,准备去往卡梅尔的住店。

入住酒店,准确而言是旅馆。太阳落山了。

旅馆对面继续吃日式料理,一个日本一家人开的小店,妈妈和女儿很热情的招待客人,生意也不错。我在国内都不是很爱吃日式料理,但感觉这里的好吃多了,可能是没得选,也可能是这里靠海,食材新鲜,而且日本人也多。

卡梅尔是个很文艺的小镇。

去到巧克力店买点礼物。川普和希拉里的巧克力。

剩下的行程都比较轻松了。

第8天 卡梅尔+大瑟尔

我想早起去看海,他们也跟着起床前往了。

逛完回到旅店吃早餐,送餐上门。
阳台还有海鸟等着分享,也不怕我们,分了一些面包屑给它。

旅店全景。吃完早餐,他们继续休息,我到处逛逛。

沿着小镇的街道闲逛。

每个店铺都有精美的橱窗。

这里有游客中心。

拿一本看看,能看到近期,包括2017年小镇的各种活动,音乐节什么的。

逛了不到1个小时去取车,独自前往德尔蒙特的购物中心。

来得早,不到九点,停车场没什么车,店铺也都还没开门。

苹果店门外就有人排队了。

后来接完A和B在购物中心吃过中餐,就继续沿1号公路南行了。

首先经过比克斯比大桥。

这一路就是美景,照片和文字都无法表达。

大瑟尔,紫色沙滩,10美元入场。

其实一般,1号公路沿途美景太多了,这里景色并不算十分特别,除了沙子是紫色。

海象滩,臭烘烘,懒洋洋。

赫氏古堡,时间不够,没有前往。
有兴趣前往的,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很方便快捷。
估计至少得预留3个小时。

到达酒店。

继续日式料理。

住宿位置是庇斯摩海滩附近,后来感觉住在索尔万会更好。

第9天 索尔万+加州的阳光海滩

起床出发。

没有严格按照1号公路走。

到达丹麦小镇索尔万

游客中心,给“老船长”来一张,他很主动的拿了地图和笔,给我们画路线、景点。

昂贵的风车,好像中间那个要100多美元。

离开索尔万,圣芭芭拉海滩。

解决中餐,吃什么大家应该能猜到。

马里布海滩,雾气非常大。

回到洛杉矶,先去住宿,明天就要离开了,有点不舍。

吃过晚餐,前往好莱坞星光大道。

竞选战况激烈。

杜比剧院。

中国剧院。

最后一站,圣塔莫尼卡海滩,人太多不好停车没过去。

晚上酒店还停电了。回到酒店收视行李,每人2个箱子一个背包。

第10天 返程:温馨的家

人太懒,算是写完了,很多细节都没有描述,实在是没有时间。
大家有任何疑问可留言,乐于分享见闻经验。

哎呀!!想看后面的!!!坐等!

2016-12-12 14: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2 14:13: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可以先睡会,坐着累

2016-12-14 19:25

引用 Macro 发表于 2016-12-14 19:25:23 的回复:

可以先睡会,坐着累

回复Macro:哈哈哈~~~看完啦看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