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8天10晚2300英里环线自驾游

2016-11-27 22:08 59/0
  • 出发时间/2016-10-28

前期准备

写在最前面,我们行程的路线:
苏州园区>>>上海浦东>>>洛杉矶(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沙漠山奥特莱斯、UCLA)>>>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长街、中国城)>>>胡佛水坝>>>大峡谷南缘(图萨扬)>>>经66号公路/巴斯托/贝尔斯菲尔德/奥克兰>>>旧金山(唐人街、联合广场、渔人码头)>>>硅谷(苹果、谷歌、斯坦福)>>>1号公路开始(鸽点灯塔)>>>卡梅尔(德尔蒙特)>>>大瑟尔>>>庇斯摩>>>索尔万>>>圣芭芭拉海滩>>>马里布海滩>>>圣塔莫尼卡>>>洛杉矶(星光大道)>>>上海浦东>>>苏州园区。

半年前签证被拒后本来放弃短期再去折腾,后来几位同事计划10月底前往,遂一同前往,居然过了,故有此行程。因签证等因素,最后去了3个大男人,我牵头负责行程,选了比较喜欢的自驾方式,稀里糊涂的就开始准备了。

人员:
本人:靠近70后的80后,10年驾龄,若干自驾经验。英语不咋地,仅会简单的表达与沟通。第一次出国。
A:靠近90后的80后,驾龄不短。英语熟练,英语国家留学经验。
B:靠近90后的80后,驾龄不短。英语一般,与本人水平相当。东南亚国家出国经验。

分享下前期准备的一些经过和心得:
I.签证:想要通过请记住两条很重要的经验:1.带护照;2.洗脸。一共5个人签证,我算是白本第2次过,有一个白本2次都挂了,另3个非白本是1次过。我和A、B约好同时面签,结果A到了上海才发现忘带护照,遭我和B抛弃。面签时选了1个面善的亚裔面孔排队,结果前面连拒5批,后来问话时我和B心理都快放弃了,结果居然过了。(后话:第一次在携程下单,完全没人辅导,后来总结经验想想能通过才怪,完全没逻辑。第二次我们找了一个本地的签证机构,客服人员主动给予了很多辅导、帮助和跟踪,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效果还是很大的。)

II.交通-机票:对比了几个平台,最后选了我之前不太用的“骆驼”,确实便宜点,国内游我一般选“海豚”。机票订得有点太晚了,后面几天真是一天一个价,最后选了达美的往返直航洛杉矶,比最开始关注的机票价格每个人多了2K+。建议大家尽早关注对比,选择便宜的直航能直接省下不少钱,转机不是很推荐,除非你时间充裕,身体棒棒。

III.交通-租车/导航:出发前通过国内某平台(第一次使用,后来发现还不错,怕有广告嫌疑,名称不写了)预定好了Hertz的Jeep指南者(Hertz比其他品牌贵一点,但感觉车况、服务有保障,就像在国内喜欢选神州),并支付好了费用(后面会有些小插曲)。同时预定了该平台免费提供的车载GPS(有一定押金,快递费需承担),实际行程中没用过,因为有手机导航(3个人4部手机1台电脑,备用充足毫无风险)。(关于驾照:中国驾照(含翻译件)在美国有些州是无法使用的,出行前确认下,我们这次的三个州加利福利亚、内华达、亚利桑那都是可以的。)

IV.住宿:海外住宿,也没有选“海豚”,出发前直接在Booking上预定好了所有的住宿(没有在airbnb上面选择民宿),Booking上面针对人员的数量、床铺的种类、早餐、WiFi、停车费用等描述都十分精准,不担心出错。(出发前定好能在行程中安心游玩,但临时改变行程就会很麻烦,由于第一次去,也不熟悉,所以保险起见,出发前就分析了地图,全安排好了。)

V.通讯:提前在网上买好了3张电话卡(T-Mobile),价格也不贵,无限中美通话和流量(其实有流量限制,一般用不完,就我自己的因工作和全程在线导航用完了,估计有6G,最后偶尔有点限速影响);有些地方信号一般,不知道AT&T是否会好一点。(即使忘了准备,机场里面出境的地方也可以买到。)

VI.手机软件:Google导航(必备,主要导航工具),探途离线地图(离线导航,1号公路等无信号区域备用);Google翻译(主要用来点菜);有这3个生存问题就解决了。对吃有讲究的可以准备着yelp、猫途鹰,音乐软件可以下一个,打发自驾时光。

VII.其他:护照、驾照及翻译件(租车平台上免费办了1本,Hertz租车的时候要看)、美元信用卡、相机。男的出门,其他东西就不是那么必须了。(作为3个男人(懒人):为了让旅途更轻松,各出奇招。比如全程不洗衣,内裤/袜子用一次性的直接处理;不刮胡子,刀具也就省了;不换鞋,一双搞定;不带大箱子,需要美国买……)

结合我们的年龄和能力,整体行程也安排得比较紧凑,多转转几个地方,如果有家人、小孩什么的,肯定不会这样安排。

第1天 启程:天使之城

坐飞机是件痛苦的事情,浦东出境、10个多小时飞行、洛杉矶入境,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能把你的兴奋劲消磨得差不多。我除了吃就主要靠睡觉打发时间,连洗手间都没去过,A几乎全程就看电影,B则一半一半。还好从西往东飞顺风,比回来快2-3个小时。

时差原因,到洛杉矶时比我们出发时间还早了几个小时。(我当时想,我一直待在美国不回去了,我的人生会不会就一直赚了这些时间,因为回去时会还回去。好无聊的想法!)

飞机到达洛杉矶,从飞机上能看到漂亮的海岸线,随着高度的逐渐降低,能看见整座城市,Downtown十分显著、Hollywood标志也能发现。

都是小箱子加1个背包,没有托运,但下飞机后入境依然花了快2个小时,人特别多。每个人会单独英文问问题(除非是家人才能一起,我们以为可以一起,后来被拆分了),待几天、去哪里之类的,和面签有点像,还好勉强都能应付过去。即使完全不会英语也没关系,会安排懂中文的人员与你沟通。入境官员腰上都别着2把手枪,表现还是低调点。

LAX和浦东机场比起来不大,出门时感觉像到了海口机场。一出机场就能感受到美国的汽车文化。外面全是各个租车公司的免费大巴,像公交车一样,隔几分钟就一辆。Hertz的黄色很醒目,刚错过1辆,没等几分钟就又来1辆。

Hertz停车场离机场很近,十来分钟路程。到了Hertz,作为英语担当的A去沟通取车,小哥热情的给我们推荐新的保险和车型升级,我们也没太在意,看账单还能接受,就愉快的拿到了一辆英菲尼迪QX80(和国内不一样,办完流程都没给我们车钥匙,直接去到车位,所有车的门都没锁,车钥匙都在车上),高高兴兴的开回酒店了。酒店也就在机场边上,就是停车费不便宜,一晚15+刀。

回到酒店整理好东西已经晚上22点左右了,3人商量去找点吃的,这么晚了,就只记得来的路上有一家汉堡王,3人大半夜在机场附近走了1公里去吃了美国的第一顿——汉堡王,然后走回酒店,想想胆子也够大的,换做是1个人肯定不敢。

回来后整理行程,突然想到之前在国内已经支付过租车的钱了,于是Email询问租车平台,发过去单据,结果很快就回复了,单据金额是新增的费用,不包含已经支付的费用。这样就大大超出了我们在租车上的预算,翻了一番不止,果然资本主义国家一分钱一分货啊,于是大家商量着第二天早上去试试是否可以换车,以减少支出。

整理好下一天的行程,可能加上时差的原因,1点多才休息。(为了节省成本,我们全程都是订的1个房间,除了有1天是大床加沙发床,其他都是2个大床。sh,我睡觉比较沉,A睡觉时间短,B睡觉比较浅,于是我和A一起,B单独。)

第2天 洛杉矶闲逛+沙漠山购物

每天都是A第一个起床,然后B被吵醒,最后才是我。没有订酒店的早餐,5点多起床整理了一下,天都还没有全亮就直接开车去了Hertz换车,顺道体会了高效便捷的还车流程,10分钟搞定。然后去柜台说明情况换车,就只多扣了一天的费用50刀,保险无法退了,无所谓也不是太多,换回来Nissan Rogue,账单一下子少了约700刀。

换车出来,沿着San Diego Freeway开了才10几分钟就到了UCLA,行程路上很多感觉和在GTA5里面很相似,都似曾相识。

今天计划是去UCLA看看友人,但我们出发实在是太早了,加上周末也没什么人,于是我们从校园沿着Westwood Blvd找了一家开门开得早的墨西哥早餐店享受早餐。一边吃早餐我们3个就一边研究商量给多少小费,怎么给,谁让我们毫无经验呢,中间还和服务员确认了一下是否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可以结账时刷卡,刷完卡他会给你签名,签名小票上有专门写小费Tips金额的地方,递给他们就好了,你也会得到一张消费票据,上面有明确的消费金额和税金(一般标价不含税金,每个地方税金比例都不一样,基本在8-10%左右)。(我们全程所有的小费都是按照早中餐10-15%,晚餐15-20%的比例支付,住宿每张床每晚留1刀,其他看情况,如果有人为你服务就考虑给1刀)

早餐过程中收到友人电话,相约明早UCLA碰头,于是我们就调整了计划(原计划上午UCLA,下午洛杉矶),直接开始明天的计划,前往环球影城。

吃完早餐,经过日落大道,来到了环球影城(我们没有考虑去迪士尼,小孩子玩的,都没啥兴趣,再说上海也有。)资本主义的优越性无处不在,停车场有2种价格,贵的就离大门近,少走路,我们自然就选择了最远的,便宜。

我们的停车场标识是ET外星人。

从停车场到大门,会经过一条长长的步行街,热闹非凡。加州的太阳真毒,一出太阳就眼睛都睁不开,日夜温差也大。

大门前的标志性景点,大量的游客在此拍照。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地球的自转方向和真实是反的,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门票同样分几个等级,贵的不用排队等项目,我们来之前有考虑过在网上提前买VIP票,但不便宜。看了下现场的票价,还有排队的长度,还有里面的人口密度(当天星期六),综合大家的意见,我们放弃进去玩了。去玩的还是青少年或是家庭居多。如果是亲子出游,应该值得花上1天时间。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调整自己的计划,不受束缚。我们决定接下来去格里菲斯天文台,然后下午去沙漠山奥特莱斯。

取车路上,很多人才陆陆续续到达,这么早(10点左右)返回的也没谁了。停车场的服务人员还惊讶的问我们就玩完了,我们说是的,很好玩,哈哈。回到停车场顶层,大家合了个影,遥望了一下影城里面的哈利波特城堡,以及旁边的远山和对面的豪宅。

从环球影城出来,经过Hollywood Freeway绕到格里菲斯天文台只有10多公里,很快就到了。天文台在格里菲斯公园里面,是好莱坞西北面的一座山上。适合露营和徒步。

车可以一直开到山顶。路上看到几个好像是西藏喇嘛在传教,还看到一只豺狼,还有一些人跑步和骑公路赛车上山,感觉很棒。

山顶不好停车,绕了好久A才找到一个离山顶有点距离的停车位置。在山上可以远远望见对面山上醒目熟悉的HOLLYWOOD标志。

曾经在GTA5里面无数次到访过的格里菲斯天文台,多么的熟悉。格里菲斯天文台里面能看到很多有趣的天文方面的演示,很适合青少年过来学习参观,即使是大人,也会觉得很有意思,学到很多知识。

门前的广场、草地。

身材一流的健身者。

悠闲的徒步者。

约会的好地方。远处能望见LA的Downtown。

好像是Toyota捐赠的观测仪。

估计转了有1个多小时,算了一下时间,决定赶到奥特莱斯去吃午餐。下山路上看到一辆BMW i8。

从格里菲斯天文台出来,可经过北面的210号公路或是南面的10号公路到达沙漠山奥特莱斯,全程160公里左右,约2个小时行程。

每次路上看到警察或是看到类似警灯的标志都会菊花一紧,超速罚款还是很严重的,尽管我感觉80%的车都超速了。我的原则就是不做领跑,城市里其实没啥风险,野外领跑感觉还是有一定风险。很多Freeway左侧是Carpool Way,车上要有至少有2个人才能占用,我们当然没问题。美国车速都很快,哪怕密度很高也有限速,但让人感觉很放心,因为没有人随意变道,很守规矩。另外喜欢白天开大灯,我们也入乡随俗。路上没有固定摄像头。美国高速上开车还是件很轻松和惬意的事情,特别对于还比较喜欢开车的我而言。(当然,不包括工作日的城市。)

高速边上就是沙漠山奥特莱斯,我将在次度过行程中比较无聊的大半天。对于部分女同学来讲,这里应该是天堂。

全程很多地方都有奥特莱斯,这家品牌相对齐全一点,规模大一点,应该有将近100多个品牌,门口广场和服务中心都能拿到地图,明确的标识了各个品牌的位置。主要是服饰、鞋、箱包,如果只是想买化妆品,感觉就不用来了,直接去百货(价格贵一点)或者机场免税店(出入境都有)就能解决。我们首先吃了顿难吃的中式午餐,因为看到西餐都没啥胃口。这里比较偏远,T-Mobile的信号并不是太好,加上时差问题,不停的拍照和沟通,折腾到了晚上关门才结束。A、B的任务完成了大部分,我什么都没有选到,要么卖完了,要么就没这个品牌,最后大家连晚餐都没顾得上吃。

这里的中国人不要太多,Coach搞活动,简直快被华人承包了,服务员配了很多会说中文的。那场面,无法形容,和有时候在超市看见排队买特价鸡蛋的感觉差不多,结账区是蛇形队伍,估计排了近100号人,震撼到我了。

结束后大家也没有心情在奥特莱斯吃东西,我开车回到昨天的酒店已经11点多了。附近吃饭的地方也关门了,没办法,继续到昨天的汉堡王又吃了一顿快餐。然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3天 UCLA+拉斯维加斯的夜

未完待续~

第4天 胡佛水坝+大峡谷南缘

第5天 西部荒野:狂奔旧金山

第6天 旧金山一日游

第7天 硅谷+初见1号公路

第8天 卡梅尔+大瑟尔

第9天 索尔万+加州的阳光海滩

第10天 返程: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