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碴子味倍儿浓de寻北之旅~南京—哈尔滨—漠河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27 22:30 215/8

韶一韶~十年少!

时间:2016.11.19—2016.11.25
出行天数 6
人物:2人
人均:3000不含特产

没事儿韶几句
    付先生和我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2016.11.21到达漠河的这一天整整6年!掐指一算~哎呀!早恋啊~工作了依旧被扣上早恋的帽子~也是无奈!哼!我骄傲!我自豪!
    本想11.27出游可惜姨妈不给力!算了提前一周吧!机票买好之后~去付先生那得瑟~付先生大惊:咱们不是21号去领证嘛-_-# 我:……管他呢!先爽了再说~!

行前准备—衣

头部:雷锋帽 针织厚手套 滑雪手套 围巾 口罩
上身:厚棉毛衫 羊毛衫 薄羽绒服 加绒冲锋衣 长款羽绒服
下身:厚棉毛裤 薄羊毛裤 700克打底裤 薄羽绒裤 加绒冲锋裤
脚:雪地靴 羊毛鞋垫 厚羊毛袜

行前准备—食

亲嘴烧 面包 豆干 烧饼
零食带的很少~带多了是累赘~可以买买买啊

行前准备—住

哈:宜必思(教堂店)
漠河北极村驴友之家(提前和老板订的)
            北红村村长家(司机王哥联系的)

比较了很多家中央大街和索非亚教堂附近的酒店!比较偏向于汉庭~奈何评价不给力!最终选择了宜必思索菲亚教堂店!在阿里预定的~可以不用押金哦

行前准备—行

向往东北的冰天雪地~向往东北人的豪爽阔气~也喜欢东北话的大碴子味~南京✈️哈尔滨🚄漠河 哈尔滨的衣食住行自由行都没有问题~ 漠河的冷和交通不便注定了要不包车要不拼车也可以跟团看了很多游记也算了性价比最终我们选择了拼车!

漠河的行
    哈尔滨漠河 ✈️🚄土豪请随意火车第二天早上到~季节不同飞机和火车的时间也会有变动哦!
     跟团非旅行社2016.11.21漠河户外团队三天俩夜基本680/人,也有600滴~包含住宿和门票!不包餐~吃饭要带司机吃!然后AA哦!有学生证的会退门票的差价哦 !不过之前看游记有驴友夏季去的报的团480/人 !
    包车的四座600块三天,不包含食宿,要负责司机的食宿,司机会带亲们吃饭住宿的,这个不用担心!PS:可以去捡人app、微博…捡行程一致的驴友哦!经济实惠还热闹!包车司机听你的!
   拼车150/人三天,不包含食宿,要负责司机食宿!师傅可以帮你拼!行程听司机的!
    可能也会要求暖库费呢~不同的季节价格也不一样哦!还是要亲们多多比较!下面是我看游记看到瞎找到的包车电话哦!基本那边的青旅客栈都带联系包车司机哦!也可以去微博百度上搜关键字哦!收获会大大滴!

飞机晚点~到哈尔滨已经9点多了!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直奔机场大巴3号线!等人差不多满了才会走!3号线最后一班00:30!

带你装逼~带你飞!

入住酒店11点多了!天气一冷就容易饿~一定是这样!so来碗面条热乎热乎~只找到面条

色香味俱全啊~看着就食指大动!

付先森的眼里只有面!只有面!只有面!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拉开窗帘~来一张

出门吃早饭咯!路上好滑~穿啥都想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

在哈一定要吃饱~一吃饱暖到心里吖!

第一次见这么大一笼的汤包~分量足!口味不咋地~不知道为毛在哈尔滨要吃开封的汤包木有南京的薄皮汤包好吃~

第一站!教堂~美美哒!去的时候正好❄️啦!东北的雪就是很神奇~一阵风来~地上的雪景然飘了起来~飘起来了

丑萌丑萌哒雪人~丑到没朋友!一雪人看雪景~一看就是单身雪汪

这么冷的天~鸽子竟然这么肥!热情的游客喂的好啊~喂的饱啊~喂的多啊~膘多了才御寒吧

只下了一会会~地瞬间白了!

帽子略挫~依然挡不住付先森的帅颜啊

付先森非要进去看看~然后买了门票15/人
进去溜达了一圈没啥可看的!参观为主吧~毕竟是古迹~不建议进去看哦!

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然后就迷路了!跟着付先森走然后就掉进坑了~离松花江越来越远~天一冷脑子都不好使了!
    这么冷的天只适合打车!进去车里的那一瞬间~感觉贼满足!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滴!

看了松花江一眼~就深深的被迷住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啊!北国的风光!你怎么可以那么美~

中国好爸爸~东北的孩子好幸福!大自然就是天然的游乐场~羡慕!

大林公园夏天应该有很多人纳凉~跳广场舞吧!

最终决定坐🚠渡江~大众点评买的票45单程!双程80!我们就想体验一下~买了单程!

缆车上风景独好~值得一坐!

这边的雪更厚!更美!风也更大~更冷~游客寥寥无几~最坑爹的事!餐厅仅此一家~其他家都关门了!不奢望啥~至少热菜热饭~一看就是冷菜冷饭!so我们决定买个烤红薯压压饿~然后再回中央大街吃!

松花江~很美但是很滑!付先森摔了个狗吃屎啊~

太阳岛太大了~感觉也没啥玩的~春夏秋来一定很美~~就没有进去了!在外面逛逛也一样很美~当地人真是深坑~问离车站多远!走20分钟不远~走了半小时~又问了个当地人~走20分钟~坑爹啊!走了半小时!实在扛不住了~幸好打车了!再走下去至少再走40分钟的节奏!不过美好的景色总是在路上~

饿到吃雪~

在路上~还碰到位大姐~最后我们打车去车站~那大姐还在坚持走啊走~

路过来张标准游客照

付先森还想下去看看~奈何雪太深!还是表冒险了!

哈站还有网吧~666晚点几小时的小伙伴不妨来上个网打发时间啊!

跟着我走南闯北~居家旅行必备!你值得拥有!

还是下铺最好啊~至少能坐能躺~大家都是很自觉的不会去坐在下铺!坐在过道的板凳上~
第一次睡还有点小激动~哈哈!9点半会熄灯哦!睡到半夜竟然有点冷~付先森在下铺越睡越热!

一大早在四川阿姨们的聊天中再也睡不着了啊!阿姨们真是精力超级充沛~

当初也是看了一篇游记~然后内心憧憬!想去的欲望止不住啊~虽然周围的同事朋友亲戚都觉得我脑袋秀逗了~咋去那么冷的地!还是和男票~应该去三亚啊~nonono!冷的时候不去东北啥时候去~看的就是雪景~体验的就是极寒!

完全感觉不到困啊~但是冷还是很冷的!鼻腔的感觉很强烈~出来呼出的第一口气再吸回去就感觉我鼻毛结霜了~想揉鼻子

和拼车的小伙伴来一张!俩四川妹子~

跟着王哥去北极村咯~让王哥和旅馆打了招呼给我们留早饭~这么冷的天就想来点热呼热乎的暖暖

北极村需要买票哦!60一张 学生票30!建议大家在网上办个假学生证~这边实在是太松了~后面会省不少钱哈

漠河也会有冰雕哦!1月份吧~

吃饱了~来拍照!

马拉爬犁~蛮值得体验的100/人!就是时间长了冻的嗖嗖的~每拉到一个地方会给我们拍照!感觉这马巨牛逼~走高上低完全so easy啊!

停下的时候就在吃吃吃~

皮毛一体的小保镖~最后被三条大狗群殴了!然后就默默的回家了!

哈哈哈~每次一看到这张照片感觉自己就是一纯东北大姐!

你没看错~他在吃雪!因为人家渴嘛~冷是不冷的~好家伙全身都在冒热气~

呼出的气立马结冰了~

一直很怕这只马冲上来咬一口~其实很听话哦!

原谅付先森的拍照技术

对面那山就是俄罗斯

最北一家~

最北邮局~买了一套带回去写啦!

午休了一会~向滑雪场粗发!
门票120元2小时~但是会要求每人交300哦!等你还工具的时候会退的~

付先森如鱼得水啊~看给得瑟滴

我最帅~滑雪小王子就是ME

嘻嘻~我就一直摔摔摔~有多惨!看下面的房卡就知道啦!断了!

宝宝心里苦~30大洋没了!

最北哨所!来的时候很晚啦!对哨所没啥兴趣~于是下江玩啦!没什么人来~雪保存的很完好~本想抓一把雪!我去!感觉我抓了一把盐!

日落啦!对着界碑刚伸出一只脚~兵哥哥就喊喇叭啦!

天黑的很晚~三点半太阳就下山了~四点天都黑了!夜长啊

溜达了一圈回来~怎么滴也要8点了吧!我晕!7点 写明信片打发时间~

北极村的清晨~也不早了!8点多了~去邮局寄明信片咯!

本来想寄挂号信~可惜邮局没开门!所以各位全看人品~收到人品杠杠滴

第一站驯鹿哦!没错就是拉圣诞老人的~都很温和!

别跑啊~姐姐还没摸摸哒~

你瞅啥~

瞅你咋地!

这个角是自然脱落的~长到一定岁月!就会自行脱落~没角的都是公的~公的好斗!有角的都是母的噢~很温顺呢!听大爷说~夏天山里圈养的100多头驯鹿都会在这里~他们晚上会出去!早上就会乖乖回到这里!

神龙湾~看到第一眼!被美到了!

啊!祖国的大好河山~

有木有一种古藤老树昏鸦的赶脚~

看到白桦林以为都是人为刷漆保暖的~直到后面看到的越来越多才感觉不对劲!被自己蠢哭了

其实神龙湾和龙江第一湾都是河弯弯~后者更壮观!毕竟爬的越高看得越远!可累死我了

没白爬~最好戴个口罩!冷空气进去嗓子特别难受!我的嗓子疼了一夜~喝了很多水!吓死我了 还以为我要感冒发烧了!

漠河的美~是拍不出来的~哪哪都是惊喜

浅滩~这傻缺说为什么冰下面没水~因为人家浅~因为人家冷~都结冰了呗!是不是傻~

回到宾馆~已经5点咯!

等开饭~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吃上!所以一定要早点点菜!不然看别人吃真是分分钟想切腹自尽~

很干净!无异味!也很大!100块!是王哥帮我们订的~村长诚不欺我也~果真要跟着党走!

就是水压不稳~水时大时小!

爬了老长的台阶~嗓子疼!怕感冒发烧!赶紧泡泡~一身汗!一边泡一边脱的节奏

漠河的星空~四川妹子微单拍的~满天繁星~可惜不认识星座~只认识北斗七星!
  天越晚~看得星星越多!越亮!很神奇!竟然没有月亮!去暗的地方看哦~绝对让你哇~

小马驹~付先森一直让我不要站它屁股后面!因为付先森小时候站在牛屁股后面被踢飞了~给付先森的童年!不!人生留下了巨大无比的阴影^_^!

100度的水~撒出去瞬间成冰~超级容易落在身上~各位美眉小心呐!

我给付先森拍的~

付先森给我拍的!真爱鉴定完毕!哈哈!

吃个早餐!那个冰可是黑小麦磨出来的的哦~自产自销~外面买不到滴!很香很有嚼劲!

大家猜猜值多少人名币呢~

北红村有个混血儿商店呢!去瞅瞅!发现一口纯正的东北话~于是问了问王哥!王哥说~嗨!人家都四五代了!土生土长滴!

大兴安岭

比比谁是大长腿~

穿这么多~还能跳这么高!因为我是跳高滴~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么快就要告别漠河了~希望还能再见!

再想哪个小妞呢~

一整夜都在呼噜声度过~比起呼噜声!我宁愿伴随的哐当哐当入眠啊!!!下了火车~早上6点多!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打车回酒店!洗洗叫了个外卖~一觉睡到自然醒!

3元那么一大碗~我喝喝喝努力地喝~还有大半碗!我都替店家心疼~不亏本么!

好像是和付先森的第一次西餐呢~来碰个杯!

再走一个~

下午就在中央大街~松花江边晃晃!顺便还逛了个超市~买点干货~烟酒~

天然冰箱~

感觉还是白天比较美~

最后一天~商委红肠走起~

早上10点40左右到的排一会会就进去了!可是已经没有丸子啦!见证了最后一份丸子卖完了~排着排着感觉不对劲!坑爹啊 !刷卡!支付宝!微信!统统不可以~只能人名币!!要不要这样~也是撑起哈尔滨红肠半边天的企业了~与时俱进👌!可怜身上只有200多~

咬了一口~烟熏味没那么重!能接受的范围~有股蒜香感觉还不错!

在老道外路过一个古玩市场~就陪付先森进去看看了!这家超级牛!德国自行车!老爷车!啥都有~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面子,那这里就是哈尔滨的里子了!都快拆迁了~略可惜!

这一条全是清真食品~买了只熏鸡!然后去吃了在哈最后一顿水饺~拉皮!熏鸡不错!吃多了咸!也是幸好买了只鸡~付先森晚上饿的全消灭了~唯一尴尬的就是飞机上的东北大哥总是盯着这只鸡看!看来很美味啊~

关于吃

去探了几家店…说说心得吧!
老昌春饼:筋饼薄有嚼劲再配上京酱肉丝的肉和汁!东北的大葱!熏肉!完美!本人不吃大葱的~但是被他家的大葱征服了!

波特曼:团购的195的套餐!红汤还不错~牛排略挫!鱼排炸的酥到掉渣~罐虾不太喜欢!蛋糕直接略过吧!挫!红酒像葡萄酒!甜甜的有一丢丢酒味!不错!适合不会喝酒的喝~量都挺大~服务不咋地~不适合本人口味!情愿量小一点~精致一点!

毛毛熏肉大饼:巨难吃!不知道为什么评价这么高!不过服务好!枣水好喝~ 锅包肉!我也算喜欢吃甜食了~糖醋里脊什么的也很爱吃!锅包肉!甜到齁!动了俩筷子~实在吃不下!葱是洋葱!饼还不错!酱咸的~喜欢甜酱!熏肉也还不错~吃完走了!

没吃到小笨鸡炖蘑菇~没撸东北的烤串~还是有点可惜滴!旅行总得有一点遗憾~下次吧!!!

漠河的吃
   第一天都在驴友之家吃的!在这边吃不用负责司机的吃饭!唯一的好处!
    总是怂恿我们点小鸡炖蘑菇啥的~比较反感!估计老板怂恿的吧!
    第二天中午在景点吃的~饿狠了,下午1点才吃!吃嘛嘛香!
    晚上在北红村长家!北红村长家的大姐也忒实在了~竟然很诧异的问我们不去外面吃啊~在这吃啊!我们点啥~王哥就跟着我们吃啥!王哥总是不好意思吃!也吃的很快!吃菜很少!弄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最后分别的时候王哥还贴心的买了漠河的蓝莓汁给我们在火车上喝~🙏but碎了一书包~心狂塞!

关于行

哈尔滨都是打车~只有最后一天被司机绕路了!所以还是要事先看好怎么走吧!免得司机绕路!大部分司机还是很好滴!

漠河:我和付是拼车 俩四川妹子是报团560/人还是因为有学生证便宜了几十块吧!最后就光算算住宿、门票、拼车钱、马拉爬犁!付先森还没有学生证!比俩四川妹子省了200都不止!!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报团上的有门票的景点不一定会都带你去~路上赶~司机也会询问你!门票也是司机到一个地方帮你买的!何 不自己买呢!这些钱都是固定的!

最好提前确定行程哦!我提前一个多月就订了拼车150/人!等我去前半个月天看他们发的宣传都已经180-200了哦!

四个人我们的车是6座!放上四个行李箱!空间都很大~我男票186坐的都很舒服哈!

关于住

哈尔滨:宜必思一晚139 一晚129 性价比超级高!干净整洁!离中央大街200米吧!反正超级近~
漠河:第一晚宿驴友之家大床房!说实话感觉不咋滴!空间小!房间有下水道的味道!我一晚上都在闻那个味道~床头柜坏了!80一晚~热水器应该是电热水器~一直放水水温会越来越低!建议洗头打肥皂的时候把水关了~

王哥联系的北红村村长家~干净整洁!因为大床房没有了~给了我们家庭房!100块一晚哦!

默默的给实在的王哥打个广告哈~!

关于穿

漠河:上身:厚棉毛裤 羊毛衫 薄羽绒 冲锋衣(夹羽绒)
        下身:厚棉毛裤 羊毛裤 打底裤 羽绒裤 冲锋裤

哈尔滨:上身 厚棉毛裤 羊毛衫 薄羽绒 长款羽绒
               下身:厚棉毛裤 羊毛裤 打底裤 羽绒裤

本来在哈尔滨没穿羽绒裤 腿冻得疼才加上的😓我是多么的怕冷!

后记

感觉已经适应了东北的暖气~回家3-13度~都觉得冷~在东北室外就脸冷~在南京除了脸浑身都冷!只想缩在被窝里~
   明天又是星期一!下周得有多忙!不敢想象!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8 17: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8 17:55

两条厚的加绒裤够吗

2016-11-30 10:03

引用 酷 发表于 2016-11-30 10:03:25 的回复:

两条厚的加绒裤够吗

回复酷:不够

2016-11-30 19:14

引用 dongli 发表于 2016-11-28 17:55:4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ongli:

2016-11-30 19:14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11-28 17:02:1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风舞烟:

2016-11-30 19: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30 19:14:31 的回复:

不够

回复蚂蜂窝用户:两条超级厚的不行吗

2016-11-30 19:29

引用 酷 发表于 2016-11-30 19:29:05 的回复:

两条超级厚的不行吗

回复酷:加绒的裤子太厚了老是往下滑 不太建议穿俩条 穿保暖轻便的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