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日游,纯自由行!

zh冬至 (秦皇岛) LV.2
2016-11-27 22:32 130/2

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过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背起行囊,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只为心中的梦想!第一日下了火车就直奔总统府去了,第二站古鸡鸣寺,南京很有名的寺庙,第三站玄武湖,这个湖真的太大了,夜晚夜游古秦淮,真的好美!第二日,天公不作美,整日都在下毛毛雨,南方的雨和北方的还不一样,由于下雨的原因只去了中山陵,旁边的明孝陵,美龄宫没有去,然后直奔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观大概2小时,我们要珍爱生命,珍爱和平。之后又去了革命烈士纪念地雨花台,缅怀革命先烈!时间足够又去了中华门,本来是想进去看看的,谁知门票太贵了50啊,坑!夜晚又在夫子庙周边溜达找美食,看美景!由于是我一个人的自由行加之南京景点布局合理景点之间相距不远,交通便利,两日基本把南京的大景点玩遍了,第三日本打算去紫金山天文台一览南京城的,由于走的是当地人的小路上山的,背个大书包好不容易爬上去了,却看到了天文台装修,维护的公告,看完我的心都碎了,满头大汗,后背也湿了,结果它装修呜呜……无奈又背着大书包下山了。都说到了南京就要看看南京长江大桥,所以我就奔大桥去了,结果到了那里,才知道大桥大修27个月,我的心啊再一次……这就说明还是要时刻看新闻的。听当地人说你可以去坐渡轮感受一下,于是又辗转去去了中山码头坐渡轮,和🚌车价钱一样2元一次,我渡了个来回,对于我一个北方人来说感觉还是很好玩的😁😁,最后又去江苏省电视台看一看,就是那个非诚勿扰的录制地,对面的环亚凯瑟琳广场真的不错👍。当我坐地铁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时,才突然想起玄武门没看呢,于是乎,又转车去特意看看玄武门,话说来一趟不容易,还是要看一看的😁😁!最后回到火车站等车,结束南京的行程,这次旅行为我积累了不少经验,期待下一次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到古秦淮让我想起那首烟笼寒水月笼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 隔江犹唱后庭花 上学时只是听老师讲这首诗的含义,也算是为了亲眼看一看,只有当你亲自来到这里后了才会感受这里的秦淮美景。怪不得皇帝每年都要下江南赏美景呢!

秦淮夜景真的很美!

南京大学是在蚂蜂窝上看到好多旅友推荐就来了,果然不虚此行,很有文化气息,校园的景色也是很美,关键是周边的小吃应有竟有,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南京古鸡鸣寺是必须要来的,这个寺庙很有历史。

这个南京图书馆真是气派,虽然没有拍到全景

第一次感受整栋大楼都是霓虹灯,而且还是变换各种图案,真是长见识了,这才叫灯火通明!

夜游秦淮河,乘坐的游船,尽管时间很短,但是还是挺不错的。

万万没想到,这里也有大排档

革命烈士纪念地雨花台,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是感觉只有那种天气才更适合那里,让你更加缅怀革命先烈!

看革命烈士不屈的精神!像他们学习

来到大屠杀纪念馆,为无辜死去的同胞们鞠躬,让我们更加珍爱生命,珍爱和平,真的很痛恨小日本鬼子,如果再有机会,一定杀他个片甲不留

国父孙中山先生陵园一一一一中山陵!

著名的玄武门!

来到了南京就要看一看非诚勿扰的录制现场对面的环亚凯瑟琳广场真的不错,这里的Line Friends 吸引很多年轻人来这里拍照,游玩!

本来是想去登顶一览南京城的风光的不料天文台装修维护,没看成,只能下次再来了……

紫金山天文台的路上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29 09:26

引用 柚柚yao 发表于 2016-11-29 09:26:22 的回复:

回复柚柚yao: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虽然有些孤独,但是也有一个人的好处,这次只背了一个书包,但是东西带的有点多,游玩的时候背着太累,成了负担,尤其是南京好多景点都在山上。六朝古都南京历史底蕴深厚,对这个城市的历史不了解是不行的,建议去之前做一下功课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