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首尔天气晴】七天首尔暴走之旅[收获意外惊喜]

timecontrolkk LV.3
2016-11-27 22:34 1079/18

计划了很久的一次旅行,直到登机落地再站上那个地方,才觉得我来到了这里。

签证那些事

【签证】
签证的准备很简单。
我是四川省内户口,成都工作,因此在成都领区送签,本来打算自己去,但是网上查消息说现在使馆不接受个人送签,只能找指定的旅行机构代办,因此选择了淘宝上一搜第一个的百程。
旅行社网页上写的现在可以简化办理,我们就选择了这个,所以需要的资料很简单:护照、身份行复印件、两张签证标准照片、学信网学籍证明(只要是四年制本科毕业生或者在读生都可以凭学信网学籍证明简化办理韩国自由行单次签证,好像五年多次签也可以这样办,我决定试一下)、签证申请表。
资料是自己交过去的,填写完之后等着出签啦,七个工作日旅行社就给我寄回来啦,还是靠谱的。
ps:在旅行社的时候问了工作人员能不能自己去,她的回答是可以,但是自己去需要带齐很多资料,而旅行社有担保。所以我也不知道使领馆接不接受个人送签。

我的机票

【机票】之前一直坐我大国航的飞机,感觉大公司还是有保证的。这次根据行程时间的安排还是选择了国航,机票是通过国航app定的,往返一共2700+,不算最高性价比但是也不错啦。机票是八月份就定了,比出行时间提前了三个月,建议大家要乘坐国际航班最好提前四个月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我们当时就错过了直飞的最低价,好在还是在预算控制内。旅行社是建议先拿到签证再买机票,但是韩国签证比较容易办到,我就是先买机票再办的签证。

预定airbnb

【住宿】这次的住宿我是在airbnb上面定的,强推这个软件。上面有很多可爱的房子,有单间的也有整套的,有独立的也有和房东共住的。我们选择的房子位置在龙山区,周围交通便利,有一号线南营站和四号线淑明女大站,楼下也有机场大巴,出行很方便。房子是loft风格,房东是个美女,东西准备的很充足,女孩子要用的卷发棒和直发棒都有,so贴心。楼下有gs25、cu、lotte market999等超市,还有各种咖啡店和炸鸡店以及面包店。住宿是人均200一晚上,6晚一共1200,性价比挺高。房东虽然没见过面,但听声音感觉很温柔。
因为韩国的垃圾都要分类处理,食品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普通垃圾要分开丢掉。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垃圾分类经验的宝宝还是蛮纠结的。所以不想操心的同志们还是可以选择酒店。

关于wifi egg和tmoney卡

细心的房东已经为我们准备了wifi egg,因此我们并没有在淘宝上选择租借,因为egg需要到民宿才能使用,因此我们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基本上是处于无网络状态,其实这也没有啥。因为仁川机场有免费的wifi,速度也很快。
本来民宿要提供tmoney卡的,但因为某些原因,我们还是自己去便利店买了,后面美女房东把买公交卡的钱退给了我们。机场便利店也可以购买tmoney卡的。这个卡是3000韩币一张,这个钱是不退的。但是你充值用剩的钱是可以退的,只是要扣除500韩币手续费。在首尔的几天,我们基本上全地铁出行,共用了22500的交通费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day1】转机的大收获

day1 路线
成都-北京-首尔
出发的心情是愉悦的。
尽管晚上和小伙伴12点才睡,第二天还是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啦。出发之前韩国爆发了朴槿惠的闺蜜干政事件,还是对旅行情况有点担心的。提前在蚂蜂窝看了下问答,心里还是比较安心的。早晨的成都机场依然人声鼎沸,顺利办完各种手续,我们向着目标出发啦。
去程是北京转机,首都T3确实大,日上免税店买买买很开心,价格很可爱,作为买买买的开端很不错,收获颇丰。
mac的chili,日上价格110一支。纪梵希小羊皮315,日上价格218一支,兰蔻粉水,日上价格280+。某些热门色号的口红基本乐天和新罗都短货,可以先到日上看一下。
晚上六点钟我们终于到达首尔啦,拿着填好的各种表格顺利的入境啦。
因为旅途前的小bug,我们一行三人并没有换好韩币过来,幸好我身上有找之前来过的小伙伴没用完的韩币,但是由于怕打车费用的出入,我们还是决定在机场换一点韩币,特别不建议大家像我们一样在机场换,汇率是真的不好。(因为我们本来想用成都银行的卡直接在atm机上操作,结果atm机不出票子,试了几次都不成功,也找不到人求助。)
因为带了大箱子,我们直接选择的出租车,有工作人员帮忙对接,不会韩文也没关系,简单的英文交流是可以的,而且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一切都很顺利。到的那天因为是星期六,韩国每周星期六在光化门进行游行,因此对交通是有影响的,仁川机场高速和成都南三环很像,我们也感受了一盘首尔堵车。
出租师傅人很好,到达目的地之后还帮我们搬行李下车,还给我们指路。谢谢他。
民宿楼下也有atm机,但是仍然取钱无果。(后经测试:KB银行可以顺利取钱,汇率也很好,如果你用的银行卡境外取钱不收手续费,建议直接atm机取钱。)
东西放好之后,再简单收拾一下,我们还是出去遛弯啦,首尔遍地都是咖啡店。

【day2】好味好风景

day2路线
梨花女大-弘大-韩牛烤肉餐厅
周末的学校最热闹。
因为第一天飞行的疲惫,第二天大家都默认了睡醒了再说,这也是自由行很美妙的地方,没有导游的morning call,叫醒自己的只有旅行的好心情。来之前翻过一些攻略,几乎都提到了周末的学校周边很热闹,因此在制定自己的攻略时就想着周日一定要来学校。
梨花女子大学真的是一所貌美的学校,在这里读书真是赏心悦目的感受,太阳光充足,也要来一张自拍。

梨花女大外面的那一条街遍布着各种店,居多的就是化妆品店,门口都有店员在招揽生意,而且大部分都是中文,感觉像自己还在国内。😄😄😄😄

在梨花女大拍拍逛逛就是两个小时,接下来我们像弘大进发。
由于事先在网上查了攻略,这两所大学挨得很近,于是我们采取了步行的方式,顺便看看秋天的首尔

韩国天空黑的早,到了弘大已经依稀星光点点,空气干燥却清新。沿着人潮涌动的商业街一路向下走,都说这边是看美女帅哥的地方,可惜没有用相机记录下来。

弘大街边的表演和三脸懵逼的我们。围着的基本上全是妹纸。

一袋橘子35元,可能就10个。

半个圆白菜 将近12元

韩国的蔬菜和水果价钱真的很贵。

首尔站随处可见的“太阳的后裔”,长得帅的都没拍到脸。

【day3】乐天买买买

路线:清溪川-光化门-明洞
第三天是重头戏,购物!
当然观光客不能放过每分每秒,大早上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先参观参观。

早上的首尔空气很好

第一站:清溪川。
看了城市猎人,还记得李敏镐在这里奔跑过,但是这难道不是一条水渠吗

光化门外的门将,像是在玩cosplay。

说实话,没我大故宫雄伟壮观。

光化门外到处都是police巡查

我们速战速决,飞速瞄几眼,赶紧前往明洞进行买买买。
街道两边是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店,也有韩国本土的olive young以及我们熟悉的屈臣氏,如果住宿在这附近大概会买买买到手软。
这个季节好像是韩国的打折季。迅速出手买了一双stansmith的蓝尾,打折+退税才520+,超开心。
韩国的小熊确实比国内便宜,羽绒服基本上就是一半的价钱,店里来来往往的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同时也有会说中文的店员,还有中文价格牌。
个人感觉明洞适合买化妆品,各种牌子目不暇接。
明洞还有乐天百货和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里面的mcm确实有很多人。可惜没拍图。在首尔的几天感觉把乐天商场都逛遍了。

这感觉类似于成都春熙路。属于大家都回来的购物街。

cute的布朗熊,和熊熊拍照要排队,趁着没人照一张熊熊。

夜里的地铁站

【day4】南山塔的偶遇

路线:乐天outlet-明洞补货-首尔

首尔真的很多这样的坡坡,感觉很像重庆,司机们的坡道停车技术都很好啊。

美丽的教堂和红叶。

首尔站的angel-in us coffee,代言人是赵寅成欧巴。

首尔站8号口外面的红叶。

我们到的outlet是位于一号线首尔站的乐天outlet,一共四层楼。这边商场普遍营业时间都很晚,这个outlet是早上十一点才开门,我们到的时候才十点半,因此先去了楼下的咖啡店喝一杯,这一天首尔降温了,冻死我们这三个来自西南的宝宝了。

outlet扫货一圈,没发现什么值得买的,小伙伴牵挂昨天在明洞相中却没有买的鞋子,因此我们临时决定再回明洞补货。
连续几天坐地铁,我们已不像第一天那样懵逼,在复杂的首尔站也能轻松get换乘路线。

出发之前,严密包裹。

通往南山的路,很有韩剧的feel。

接下来是这一天的重头戏,也是韩国行的意外惊喜。
我们是一路步行走到山下,看见第一个剧组拍戏,因为小伙伴喜欢李敏镐,就开玩笑说是不是李敏镐在拍戏😜😜。

观望了一圈没发现啥,就跟着步行上山啦。步行的过程中和小伙伴讨论如果是李敏镐拍戏,是登塔还是看李敏镐,那不用问肯定是看李敏镐啊,那个塔天天就在那。

上塔之后发现还有剧组拍戏,我们就按着凑热闹的心思跑过去,还问旁边的妹纸们你们在看who,who。妹纸说我们看#李敏镐# !这真是😂,不过本人确实腿长颜赞。寒风中人都冷木了。拍戏的时候工作人员不让照相,拍完了他出来的时候,妹纸们全部涌过去,我也跟着跑,一直跟在后面,距离很近不到一米,全程看后脑勺。真人很瘦,因为很冷,全程埋着头。anyway,这一趟值回票价。

因为很冷,加上紧张,本来录了几个视频,可惜只有一个看得清。照片也基本上是高糊。anyway,至少我眼睛记住了。

【day5】跳楼机和过山车

路线:乐天世界-乐天商场
没错,今天仍然逛了商场。
乐天世界在地铁二号线蚕室站,三四号出口方向。

乐天世界分室内和室外,室外是魔幻岛,比较刺激和好玩。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下午还有逛商场任务,因此务必把握速战速决。
挑着玩了几个好玩的项目。

这个过山车要配合着vr眼镜。

地铁上拍到的汉江。

魔幻岛外的建筑

地铁上“光腿”的妹纸们

【day6】林荫道的少女心

今天用了一天时间希望好好感受林荫道,林荫道位于新沙洞,地铁三号线新沙站。

来之前做了功课,各大po主都推荐林荫道,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个好逛的地方。林荫道主街只有700米,但是旁边延伸了很多小巷。我还逛进了一家我本命也去过的饰品店。这里的品牌既有mk、mcm、陆心媛、boylondon等熟悉的牌子,也有很多小众的牌子,例如cherrykoko和niang9,cherrykoko和niang9的衣服都不贵,但是毛衣和短袖已经其他打底一类都不能试的,因为价钱已经很便宜了,怕试了就不买了,但是结账以后可以试,小伙伴吐槽说,给了钱才让试,万一不合适还不如不试。

这台车一直停在这供大家合照。

本来想吃乌云冰淇淋的,可惜它正在装修,只好继续去了它对面的cafedeparis。就是买网红杯的地方,它家是必须一人点一杯喝的。不能几个人只点一个东西。

这一杯用料还是很充足的,要知道韩国可是一个水果很贵的地方,这些草莓应该要全靠进口。不像我大天朝物产丰富。草莓杯价钱是16000韩元。
拿到之后就开始拍拍拍了,颜值确实高,据说我大成都也有这个了。
值得一提的是,吃完之后盘子是要拿回吧台的。

【day7】拆包大作战

最后一天基本就是机场行了。由于是下午一点四十五的飞机,再加上很多攻略都写的退税和提货的盛况,因此我们决定还是早到为妙,因为时间充足还可以逛逛机场免税店,不然耽搁了没取到货就悲剧了。这次韩国行的大部分东西我都是通过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app订的,一来省去逛街提袋子的不方便,二来是省钱啊。通过网上免税店买不仅能享受折扣价格还能使用积分,相当于折上折了。强烈推荐大家使用。
事前已经被传输了很多经验,因此特意带了个登机箱,但我低估了天朝朋友的购买力,这一箱子还是没把所有东西塞回来,而且半箱子的面膜让我害怕过关被查(当然是顺利过关啦)。但是面膜真的好沉啊。
更新机场标准流程:
换登机牌-托运-28号登机口退税-坐机场快线-免税店提货-登机回祖国
1、如果购买了单笔超过100万韩币的东西就必须把东西和购物一起拿给海关叔叔盖章以后在进行托运,如果没超过就不需要,直接托运再带着退税单去J柜台办理退税手续即可,也可以从4号门进去在28号登机口办理退税。
2、支付宝退税很快,大概五分钟到账,但并不是所有的退税都支持支付宝退税,在28号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办理,领现金的地方可以直接领人民币,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也木有传说中的很多人,基本上是分分钟搞定。

新罗和乐天提货。
我们乘坐的国航飞机,提货口都在121号登机口。需要先坐小火车过来。我们到的时候乐天提货处人很少,很快就搞定了。很多po主都说一定要核对数量在签字,但是大家基本上都是签完了拆包时才开始核对。

面膜盒子全部扔掉,手都拆软了。

我吃过的东西

梨大外的小店,来吃的都是学校的学生。紫菜包饭的味道不错。这一顿花费17500韩元,不算贵,毕竟首尔消费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全州石锅拌饭,这个算是网红店,最便宜的拌饭10000韩币一份。但是量确实不大,也说不上特别特别好吃,但是有些东西来了还是要尝试的。

牛奶冰淇淋,很细腻的牛奶的味道,甜筒也很脆,去弘大的路上买的,记不住名字了。

超长32cm冰淇淋,微信支付买一送一。确实很长,但是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

炸鸡年糕杯,2000韩元一杯,性价比还是高的,我是一个对吃不太在意的女子,所以也没觉得味道咋样。

韩国的必胜客,感觉吃的人不多。基本上是本地人,和国内的没啥差距,四川来的孩子当然要点辣味的。其实我们最爱的还是它的自助沙拉,能吃到这么多菜很幸福。

乐伯部队锅,成都也有。味道差不多。不特别点评。

这一餐是这七天吃的最好的一餐,因为没有辣酱的味道,。店员小哥长得可爱但是只会韩语,点餐是靠着看图说话来的。味道是真不错,地址也记不住了,就是林荫道的某条小巷子里。

韩牛烤肉,当时想吃烤肉了,我就站在街边张望,然后随手一指,进去果然是一家烤肉店,而且是专卖韩牛的烤肉店,店里只有肉,想要吃菜的宝宝伤心了,冷面不是很吃得来。周围的韩国人都是边吃边摆条,送的大酱汤倒是意外的好吃。

没有初雪,也要吃啤酒和炸鸡。
韩国果然鸡最便宜。

地铁站的紫菜包饭,意外的好吃,1000韩币一条。

cafe de paris的网红杯,一杯下肚,哽。

乐天世界里面的烤土豆杯和华夫饼。

明洞地下商业街的鸡蛋糕,里面有夹心,很好吃。就是有点甜,吃多了会腻,趁热吃小心烫口。

关于使用的app

1、找路:韩巢地图,秒杀google,支持中文搜索,靠着它还找到了位置偏僻的全州石锅拌饭。(小伙伴推荐的我在哪儿由于一直显示无法定位被我果断抛弃了。)
2、地铁:韩国地铁,能清楚显示首尔地铁图,跟着它换乘准没错。
3、购物:乐天免税、新罗免税。购物好搭档,但要注意提前一个月才能买。各种积分领起来吧,隐藏积分领取请百度。
4、汇率:极简汇率,没怎么用,但可以备着,我这几天都靠着末尾三位数舍去乘以6换算的。

花费

住宿:1176
机票:2762
其他杂项(包括交通、门票、吃饭):1400
共计:5338
购物等不记

买买买

逛街行程其实比较单一,基本上都在乐天,去了明洞的乐天young plaza、乐天百货。首尔站的乐天outlet还有乐天世界的乐天百货。遗憾没有去新罗免税店。我们去的时候是打折季,还有银联卡返券20%的活动,买mcm很划算。商场关门都挺早的,八点就下班了,以至于在乐天商场买ugg的时候,导购一直催我们hurry,its closing time。我一看时间,这才七点五十五,然后赶紧刷卡买了双。又在商场里狂奔办理退税。
我们全程就靠着三句英语畅行,会中文的店员可以直接交流,不会的话的就是excuse me、any discount、taxfree。
弘大附近有很多小店,时间充足也可以慢慢逛,店员基本上都会说中文的试一试,好看。超级cute。
韩国的羽绒服我是不大喜欢的,但大衣意外的合心意,款式多颜色好还可以慢慢挑,推荐林荫道的indibrand,有几家店,我就在那买了件大衣。回来查了查网上的代购,便宜几百还能试,真棒。
如果有JCB、万事达、visa这三种信用卡,可以在室内的退税服务柜台直接用信用卡担保退现金。

这是在某个柜台拍到的,通过这个进行交流。

这边商场的女鞋店的销售大部分都是男的,试鞋子的时候还要单膝跪地给你试,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小伙伴再试clarks的时候,单眼皮的售货员对他说好看,我在旁边回了一句不好看,感觉大哥很尴尬啊。

还要感谢拍很多好看照片的我的小伙伴,爱你么么哒❤。

不错

2016-11-27 23:22

2016-11-28 06:47

引用 timecontrolkk 的图片:

美景

2016-11-28 06:49

2016-11-28 08: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8 08:46:15 的回复:

感觉买买买的不错噢   可以私信个微信提供一些购物的建议吗

2016-11-28 09:26

顶下

2016-11-28 09:5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28 09:58

2016-11-28 11:08

韩国现在气温怎么样?冷吗?

2016-11-28 11:19

引用 柠檬旧了 发表于 2016-11-28 11:19:30 的回复:

回复柠檬旧了:室外冷,室内暖。室外穿起羽绒服都冷。

2016-11-28 11:30

引用 timecontrolkk 发表于 2016-11-28 11:30:30 的回复:

室外冷,室内暖。室外穿起羽绒服都冷。

回复timecontrolkk:是不是比南方冷很多阿?

2016-11-28 16:05

引用 柠檬旧了 发表于 2016-11-28 16:05:25 的回复:

是不是比南方冷很多阿?

回复柠檬旧了:这个天气真的不建议去了,风中凌乱啊,主要是那个风吹的你天天都想在窝里呆着。

2016-11-28 16:10

准备过年去的,想想气温这么低又退缩了

2016-11-29 14:19

请问您的出租车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还是在机场直接坐的

2016-11-30 00:27

引用 孙琪琪 发表于 2016-11-30 00:27:30 的回复:

请问您的出租车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还是在机场直接坐的

回复孙琪琪:机场直接坐的,出来之后就可以看到taxi的标志,过去之后就有工作人员在哪里问你taxi?然后你把地址给他看,就会帮你安排,让你走到几号,过去之后那边还有人。你把地址准备好,到时候直接给出租车司机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