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苟且,还有远方... 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巴拉瑞特)

• 出发时间/2016-11-12

去了不少地方,第一次写游记,有种把自己从一个二逼青年包装成文艺青年的嫌疑,讲真,从小到大写过最长的文章也就高中时候写的800字作文了,而且老师打的分数还特低那种,从小就怀才不遇,也不知道这么些年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啧啧...

我这个人比较懒,属于平时下班一回家前半拍北京瘫后半拍葛优躺屁股一沾沙发就焊上那种,所以可想而知,我这个人每次出游是不可能做功课看攻略的,只订个机票酒店,然后到了目的地就开始各种蒙逼靠着google map走哪算哪那种,所以你们看这篇就要小心谨慎了,是get不到防身技能的...

这次旅行是和媳妇儿一起去的,时间比较短总共9天,11月12从新加坡出发到悉尼,然后20号从墨尔本再返回新加坡,21号继续回公司搬砖,挥洒勤劳与汗水 ... 去时飞了七个小时,屁股蛋儿都坐疼了,我这个人是属于比较爱思考的,所以一下飞机就去找抽烟的地方了,转了一圈没找到只好黯然神伤的找taxi stand了... 德士司机是个伊朗的移民,这个厉害了,特别能侃,车挂D档嘴挂5档一路跟我侃40分钟大气不喘,愣没让我插上10句话,虽话多但是相当热情,让我对悉尼的第一印象也充满了美好...

终于到酒店了,这次订的是市中心的一家公寓式酒店,离市中心的各大景点都很近,一步一溜达就到了,特适合我这种凡事图方便的人,不过注意了,悉尼的酒店是没有性价比一说的,跟国内的没法比,这次住的300多澳币一晚,wifi慢不说,还有流量限制,这点差评,还好房间设施不错,而且还很新,关键有个大阳台可以让我边冒烟边思考人生... 收拾完就开始压马路了,那天天气真正好,海德公园蓝天白云阳光一个都不少,有图有真相:

看完教堂继续朝植物园晃悠,沿途风光亮瞎双眼,于是和媳妇儿聊开了,说要不咱澳洲买个房子吧,新加坡买套公寓的钱在澳洲都可以买套大house了,媳妇儿听了就跟我说了两字:”醒醒..."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革命气势不可阻挡...

就这样一路晃悠到植物园,一入植物园,顿时有种大王叫我来巡山的感觉,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山涧的水,无比的甜,不羡鸳鸯不羡仙的...

牵手照,打个卡...

两个人旅行最大的不便就是没有第三个人帮忙拍合照...

时间过的很快,夜幕就要将临,我想我必须要离开,正当我正要走时,我看到一家专卖店... 额,是回酒店路上看到一家添好运餐厅,正好饿的不要不要的,就直接进去了。澳洲的消费还是比新加坡高的,同样的叉烧包,新加坡的添好运要比澳洲的便宜,还有烟,特么的真贵,我在便利店买了包25支装的万宝路一个打火机两瓶矿泉水,将近40澳币,约等于200人民币,大家感受一下 ...

吃完晚餐又去Woolworths买水果去了,也就巧了,买了苹果和菠萝,回酒店桌上不经意一摆,二逼模式又开启了 "I have a pen, I have an apple, uhh~ apple-pen, I have a pen, I have pineapple, uhh~ pineapple-pen..."

Day 2:
一觉起来11点了,吃了个早午茶,然后就准备去邦代海滩了,靠着google map找到了附近的地铁站,讲真,要论基础设施建设,咱大天朝绝对是专治各种不服,去那边的地铁站一看一对比你就懂了,谁看谁滋道,民族自豪感杠杠的... 好了,一到邦代海滩, word天,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蓝天白云比基尼的,眼前白花花的都是肉🙈... 这天刚好周末,当地人全跑这晒太阳来了,那场面,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Day 3:
本来这天去蓝山的,一觉起来又是十一点了,去不成了,就跑去Darling Harbour晃悠去了,结果碰上大阴天,我内心是崩溃的...

继续晃悠到 The Rocks, 这地绝对是文艺青年的朝圣圣地,咖啡馆鲜花店小酒吧一个都不少,最适合文艺青在这里一站,摆个剪刀手咧嘴一笑咔咔咔连拍了,可惜我是二逼青年,轻轻飘过 ...

拍完刚好这姑娘挑完花抬头看到我,冲我莞尔一笑,微微一笑很倾城...
所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于是我也冲她笑了一个😁
一看天色还早,又打的直奔悉尼大学,一下车就眼前一亮,据说哈利波特就在这栋楼取景的...

悉尼大街上到处是这种叫蓝花楹的树,第一天那个伊朗的德士大叔告诉我早期是从南非引进的,涨姿势了。

Day 4:
昨天没去成蓝山,本来想着今天一定要去的,结果又一觉睡到11点多,任性的不要不要的... 看来只好下次再去蓝山了,琢磨了会去哪,屁股一拍直奔Manly海滩去了...

去时在Ferry上拍的,这角度谁拍都是大片...

这是富人区,你们感受一下...

碰到有人开着喷气飞机在天上喷字,据说之前有人这么表白的,几百澳币一个字母, 城会玩... 土豪们学到没,表白的时候这大招一放,妥妥拿下有没有,必须的...

看看人家住的房子,再想想自己住的房子,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傍晚时候夕阳洒在上面,你还是你,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Day 5:
这一天我去了第二个城市,这里的人们称它为魅力之都...

墨尔本是下午了,小舅子来机场接我们,去了下彩色小屋,咔咔咔拍了几张冒充了下文艺青年,然后就回墨尔本了,路过墨尔本图书馆的时候,门口在开露天趴,一群俊男靓女们随着电音在动次打次,一双双滑板鞋在光滑的地上摩擦,一步一步是魔鬼的步伐... 看了会我的肚子也在动次打次,然后就去附近吃了个西安小吃,点了份凉皮叫了瓶VB (澳洲当地的啤酒),再叼根烟意味深长的来一口,卧槽,成仙了都...

完了回酒店,接着要吐槽了,订之前agoda照片那拍的一清新隽永的,结果一进电梯哥打眼一瞅那按钮都褪色成快看不清楼层数字了,我顿生不详之感,果然,一进房间我余光一瞥就看出虽这房间翻新过的但依然掩饰不住老旧的味道,最坑爹200大几澳币一晚的酒店竟然没有免费wifi没有免费wifi没有免费wifi... 我@#¥@#¥ 我@##@¥@¥

Day 6:
又又又一觉睡到11点,吃个早午饭,小舅子开车带我们去巴拉瑞特,维多利亚洲第二大城市,距离墨尔本一百多公里,去巴拉瑞特主要就是去疏芬山了,了解下当年我们的先辈千里迢迢漂洋过海来巴拉瑞特淘金的那段历史。一进疏芬山,彷佛来到了西部世界...

疏芬山出来,对当年我们先辈在这里的淘金经历充满了敬意... 我悠然点上了一根烟,吧嗒吧嗒的思考起了我的未来该去哪淘金?我的未来该怎么淘金?此时,春风拂面,我的脑海里想起了那首励志的致富歌:原价都是100多 200多 300多的钱包 统统20块 20块20块统统20块 统统统统统统20块 ...

继续开着车子在巴拉瑞特市区晃悠, 巴拉瑞特虽说是一个市,但是却很小,路上的人也不多,但是路边仍能看到不少保留下来的古老建筑,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深藏功与名...

到了晚上就去小舅子之前在巴拉瑞特上学的室友那吃火锅,有酒有火锅有故事,边吃边喝边吹牛逼...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 7:
最美的大洋路来了,大洋路几百里,一里一风景毫不夸张,墨尔本距离大洋路路口有两百多公里的车程,大洋路路口距离十二门徒又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一入大洋路,真的,没有一点点防备,没有一丝顾虑,它就这样出现:

Day 8:
墨尔本市区走马观花,纯属瞎逛 ...

Day 9:
好像澳洲酒店都是上午10点check out, 起了个早,就奔赴机场整退税的事去了,然后又是7个小时的回程回到新加坡,美好的旅程就此结束,明天又将回公司继续搬砖,挥洒勤劳与汗水,贡献光与热...

写在末尾的话:
世界虽大,对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人来说,世上最美丽的风景,是回家的路。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8 17: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8 18:05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11-28 18:05:31 的回复:

回复o布桃耔o:写到800字后每写一个字都靠毅力来支撑

2016-11-28 20:37

引用 miumiuchenxiao 发表于 2016-11-28 17:26:3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miumiuchenxiao:好山好水好地方

2016-11-28 20:37

颜色用什么调的!!!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2-05 15:52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5 15:52:01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用lightroom+photoshop调的颜色,需要注意的应该是治安了,晚上尽量别玩太晚,然后碰到喝酒的人离远一点,澳洲的朋友跟我说在澳洲谁都可以惹就是不能惹teenage..

2016-12-05 16:02

引用 小小小S 发表于 2016-12-05 16:02:21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S:哇真假!!好的哦 想多了解一些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12-05 16:05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5 16:05:06 的回复:

哇真假!!好的哦 想多了解一些可以加你微信吗

回复低空飞行:121378091

2016-12-05 16:08

喜欢这种vintage风格的照片

2016-12-06 08:4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2-06 08:43:06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啦😁

2016-12-06 08:53

照片不错!

2016-12-07 12:38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12-07 12:38: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