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赏雪泡汤愿望达成!

花花yeah (上海) LV.16
2016-11-27 22:45 545/19

碎碎念

8月的西安之行由于各种扯淡事情黄了之后,想出游的心更加强烈,看到春秋的特价机票推送后,立即定了本次的出游:11.4-11.8,上海来回札幌
出游对象为母亲大人,毕竟说好要带她每年出去逛一圈。只是在得知北海道的气温后,母亲大人表示很无奈,既定之则去之。于是就有了一下飞机就和我说不想来回十小时去函馆一事,行程完全改变,下了飞机还在订酒店。。。一系列变故。不过,鉴于日本大多需要暴走,带中老年人还是以舒适游为主。
关于日本签证问题,实在不想写什么,如果不符合任何优质客户条件,也不想冻结存款,只需护照,填表花500元搞定的话可以私信我哟。
住:原定了函馆的酒店,后来都改成了札幌站附近的best western fino(西佳酒店),现改名hotel mystays,两晚economy semi double,两晚superior double。离札幌站步行5分钟的距离,马路对面有罗森,吃住行都很方便。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rail01.html, 可查jr时刻表
关于jr pass之类的,如果去函馆登别洞爷湖,jr三日票、五日票还是有必要的,札幌来回函馆的票价就比三日票贵了(毕竟原计划是要去函馆的 嘤嘤嘤),如果只在札幌附近逛的话就直接买票吧,结果最后连小樽一日券都没有买
http://334.co.jp/chs/  函馆山索道时刻表

Day 1 抵达札幌

10:30 浦东机场-千岁机场 15:00,日本比国内快一个小时哟。新千岁机场不大,行李托盘也只有两个,出关超快,基本不用排队。出了机场沿着指示牌搭坐jr前往札幌。一路两边有很多可爱的布置~
check  in完立马前往了札幌附近的ISTA十楼的拉面王国,选了一家人气较好的拉面填饱肚子,说实话,北海道的食物要么偏咸,要么偏甜T T 。
ISTA涵盖bic camera, 优衣库,loft, pokemon,两个字总结:好逛!

作为毛绒玩具爱好、收集者,又看到最爱的黄色萌物之一-皮卡丘,完全走不动,其实刚出机场就想买,被妈妈阻拦了T T

可是讲真,为什么没有可达鸭(黑人问号)

Day 2 小樽

原计划是前往函馆的,取消行程后只得将小樽提到了第二天。出行前看网友说运气好的话11月初就开始下雪了,一起床就看到在飘雪,开心~虽然妈妈一直在说冷死了冷死了。。
情书的拍摄地点那是必然要去的~jr小樽站出站后穿过马路一直走,就见到了小樽运河,沿运河是一排石结构仓库群。仓库群的斜对面即鼎鼎有名的大正哨子馆,很多很精致的手工玻璃制品。沿着街道走走逛逛~

一路上有超多超精致的玻璃制品,妈妈嘴里一直在碎碎念:你以后结婚就来买一套放在橱里。。已开启自动屏蔽

小樽八音盒别管在一座三层的木质建筑里,三层楼基本都出手音乐盒哟~各种样式,有摆饰
还有实用的化妆盒~在前往的路上还可以途经六角亭(黄色装蛋糕好吃,草莓巧克力 甜)、北菓屋(现做泡芙和原味冰激凌赞)、letao(强推芝士蛋糕)、海鲜,一路吃到底

逛到八音盒堂已经离南小樽站近,于是前往南小樽站坐车回札幌,突然想到从札幌来回小樽的jr能看到海哟~一天内看雪、海、枫叶,超满足~
小樽回到札幌后,回酒店小憩一会后前往了蟹本家!我妈名言“出来玩就是吃吃吃,买买买”。到蟹本家大约5点左右,不用排队,鞋子寄存在了一楼,地上全部铺了毯子,坐电梯上到六楼就餐。想不到还有两人间的包间,有中文翻译帮助我们点餐,本来想点两份套餐,但妈妈说好多天没吃过米饭了,单点了份饭,同胞觉得会多,建议点一份套餐,再单点烤蟹腿和天妇罗基本就把所有蟹的做法尝到了~蟹本家上菜的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服务超地道~

Day 3 登别

一开窗帘看到马路上积雪了~一片白~感觉超值了,继续前往札幌站坐jr至地登别,每年都希望下雪天泡汤(最好再搓个麻将)的美好愿望终于要实现了!于是兴奋的出了酒店就滑了一跤。。。
不过在买票时出了点插曲,买错了票。。。导致错过前一班北斗7号,等了将近40分钟。。到登别将近一小时二十分钟,回程可能由于下雪的关系,开了将近两个小时
登别jr站出来即可看到前往温泉街的巴士,上车前要取张票,在下车时与钱一起投入投币箱,记得340日元一人,如果没零钱的话,投币箱可以换零哦~下了巴士穿过马路向上走就能看到熊牧场,继续走就是非常有名的第一泷本温泉,再继续向上走就是地狱谷了~一路指示牌都非常清楚

jr札幌站前,回来的时候已经扫干净了~

jr行驶中随手拍的站台

第一泷本前的枫树,感觉很奇妙,有雪有枫叶~

从地狱谷归来打算觅食后去泡个日归温泉,一路上仅有一两家饭店还开着,本想7-11随便买点垫垫,想不到不能糖吃,只得又吃了拉面~还是有点偏咸

这个碗有点眼熟呢

登别还是有很多日归温泉的,比如第一泷本归~大人2,000円 小孩1,000円,当地最贵的日归温泉
选了石水亭,一家四星的酒店,日归的话800円,日归温泉价格差别基本在于池子的个数~石水亭在温泉镇的最里面,一路上基本没遇到什么人,夜里走的话有点吓人呢,门口有巴士站~进了酒店买了券,将鞋寄存在大堂,坐电梯到七楼,选择女性的移门打开就开始了~日本泡汤都是男女分开,全裸的,当然也有私密的,但不多,石水亭可以~不过私汤在台湾试过,感觉就是在家洗澡。走进浴室只有零零散散两三个人~从头到尾都没有超过五个人~室外也有三个池子哟~

前往泡汤的路上~超喜欢的一张

泡汤时可以欣赏到的风景,出了泡汤等电梯时随手一拍

泡完汤,慢慢走回巴士站坐车至jr站,原路返回札幌站,然后晚上去狸小路采购了!说真的,别去堂吉诃德,除非要买保温杯,购物环境、舒适度都很差,人还暴多,不如随便找家干净人少的药妆店买~中文导购还能帮你找到需要购买的东西~狸小路也就走了两段,不是药妆店就是卖白色恋人巴拉巴拉的,不过吃的也很多~

Day 4 大通公园 白色恋人公园 闲逛

终于不用坐jr了!北海道四四方方的,沿着地下街走就能走到大通公园~

回来后知道,汽车吊应该是在吊圣诞树之类的,18号就开始圣诞亮灯

终于坐了地铁!东西线终点站宫之泽站,沿着提示一直走个十来分钟就到了~

于是就开始地下街、大丸百货瞎逛,大通公园站附近的PASEO有卖三宅一生哟~

Day 5 打道回府

新千岁机场被称为日本最好逛的机场哟,于是坐上9:30的jr前往机场,准备购买伴手礼,是在出了jr入关前单独的一幢楼哟,还有muji,优衣库~六角亭、白色恋人、letao都可以最后一天在机场买~当然还有多来a梦主题乐园哟~
北海道相比大阪而言,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if有时间确实值得去四次~

能和妈妈一起出游好幸福

2016-11-27 23:12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1-27 23:12:38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是的呢~

2016-11-27 23:18

游记很不错,点个赞!

2016-11-28 06:46

2016-11-28 09:47

顶下

2016-11-28 09: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8 10:25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11-28 10:25:18 的回复:

回复yuanxjh:正经事从来记不住,其他记忆力卓群

2016-11-28 10:26

2016-11-28 10:57

2016-11-28 12:2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8 12:56

不错不错!~~

2016-11-28 16:03

打不打算给我寄个纪念品什么的

2016-11-30 19:12

引用 弹指挥霍年华 发表于 2016-11-30 19:12:37 的回复:

打不打算给我寄个纪念品什么的

回复弹指挥霍年华:私信个地址啊,下次玩给你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