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 and 甲米,小V和巧儿の蜜月之行

vigou (柳州) LV.21
2016-11-27 22:46 542/10

起篇

曾梦想背包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三年行走时光荏苒,孤独寂寞时时相伴;
憧憬有人携手前行,共同找寻诗和远方;
缘分注定你我相遇,情定五月骄阳如火;
碧海蓝天海角天涯,我们一起携手到达。
从今天起,为你写诗;
从今天起,为你精致;
从今天起,为你做那些不可能の事。@小V家の巧媳妇
一切的一切,都从这次的蜜月之行开始。
我们の旅行,我们の第一次远行。
蜜月旅行开始的很偶然,却又像是注定一般。结束在河南老家的婚礼,返程火车上,红姐问起端午节要不要出去玩几天,正好我和巧儿の蜜月旅行还没有着落,便欣然答应。几次三番波折之后,终于确定了一条比较合适的路线——普吉+甲米6天4晚之行。这篇游记是在蜜月旅行结束4个多月之后才完成的,现在想起当时的场景,一幕幕还能够清晰的浮现眼前,分外甜蜜。
行程敲定之后,就是行前准备了,这是个繁琐且费神的事情。天天帮我们订好了机票+住宿+接机、送机服务+往返普吉、甲米的船票,其余的我们自行安排。对于从未走出过国门的我来说,内心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毕竟不像我之前在国内,语言不用担心,而且在大中国的土地上,电话随便打,网络随便用,你不用担心失联,你只用担心别人骚扰你,退一万步讲,实在不行就找警察叔叔,心里总还是有底儿的。国外不同,语言不通,虽然网传普吉岛几乎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但是就怕万一出现什么突发情况….所以对于行程我查的很仔细,衣食住行包括药品等各种信息都提前进行了了解,事实证明,这些还是有帮助的。特别提一下防晒和电话卡吧,老婆准备了3瓶防晒霜,一瓶倍数最高的是涂脸的,两瓶是涂身上的,另外特别准备了一瓶芦荟的东东,这个东东涂在暴晒之后的皮肤上,有治疗和缓解晒伤的作用,效果很好!至于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效果不错,7日HAPPY卡,用起来很方便,大家随便一搜都可以搜到很多,提前买好并且事先了解一下怎么使用,基本就是在飞机降落后,手机开机前就把HAPPY卡换上,然后按照说明操作就好了,我是把淘宝上的介绍都截图到了攻略里,所以电话卡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讲,没有造成什么麻烦的情况。
蜜月旅行の去程是从柳州广州深圳,然后深圳普吉岛
蜜月旅行の返程是从普吉岛深圳,然后深圳广州柳州
普吉岛需要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好,为了方便,我们是提前办好的(费用约290RMB)。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因为我们到普吉岛机场的时候,看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排起了长队,那时是凌晨2点多…为了避免在机场逗留太久,建议还是提前办好签证!

ONE

以前的旅行都是自己从柳州出发,要么驴友到目的地集合,要么就是到地方之后再捡人或被捡。这次不太一样,有个人跟我一起,一起从柳州出发,一起走完全程,不曾有的的体验和感觉,内心憧憬、期待而又有些小紧张。巧儿很少出远门,但曾经也有自己到杭州溜达一圈的经历,所以我并不担心她的适应能力。狮子座的人旅行前是个攻略狂,只是想避免突发情况,尽量做到凡事都能想到,至少想个大概,所以出发前准备工作好多/(ㄒoㄒ)/~~(此处停顿15分钟,让我先去哭一会)。
柳州广州南再到深圳北,然后深圳北站—宝安机场,高铁转地铁,地铁转机场公交,因为事先咨询了友人,所以一路都还算顺利,航班是晚上10点的,我们提前3个小时到了宝安机场。事实证明,3个小时根本没必要….因为即使是国际航班,在宝安机场也只是提前2个小时办理登机业务。
办完登机,坐上飞机,都已经晚上10点多了,可整个飞机上的人看起来都好兴奋,可能多数人都和我们一样,第一次出国旅游吧。3个半小时的飞行,一路上也没怎么睡着,快要降落的时候,空姐发放了入境卡,所以我就认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带笔!这就导致了下飞机后,还专门找人借了支笔填写入境卡…PS:普吉岛的入境大厅,满眼望去,全是国人,瞬间觉得不那么慌了…
差不多排队等了1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然后就被恶心了一下。
入境官:你们几个人?
巧儿:2个
入境官:2个人,20 RMB,每人10 RMB。
巧儿:…
小V:…
因为我们英语不好,所以也不好纠缠,就直接付了20 RMB的小费!其实后来才了解到,这些入境官,只向中国人要小费,无论你是入境还是离境,只要看到你是中国护照,他们就会明目张胆的要小费,而持有其他国家护照的人,就不会遭遇此种情况!这是被国人惯出来的,可悲但又无奈。等待过关的时间里,还是有件事被感动了一下,因为在柳州兑换的泰铢只有面值1000的,当时排队在我后面的一个上海的阿姐,听我说起之后,直接给我们兑换了20张50泰铢,感动ing~~
办理完入境手续,拿到行李,我在机场拿了1份普吉岛甲米的free地图,这个在大厅就有,位置还比较明显。普吉岛的机场并不算大,所以我们拿着接机牌,不多久就找到了接机点,那里的服务人员(泰国人)穿着携程的工作服,说着普通话,那一刻,突然觉得国语好亲切,毕竟以为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发现对方原来可以跟你用中文交流,瞬间觉得真好。
凌晨3点多,从机场到酒店差不多开了1个小时,到达酒店时差不多已经4点多了。司机是一个年轻人,眼睛红红的,应该也是熬夜的原因吧。生活不易,要不然也不会深更半夜的往返于机场和酒店之间。下车后,我付给司机小哥50泰铢的额外费用,他人为我们提供了服务,虽然是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但仍让我们心存感谢,愿他平安。
第一晚入住的酒店是“@ Home Boutique Hotel(艾特家园酒店)”,猛然间一看,还以为是如家酒店。宾馆和国内的连锁快捷酒店差不多,不过好的一点是房间里面有个小冰箱,买的水果、饮料什么都可以冰镇后食用和饮用。办理入住的时候,我和前台都操作蹩脚的英语在那里沟通,内容虽然没有完全理解,但大致还是猜出了对方的意思。前台特别提醒我们房间里面有两种水,放在桌子上的是免费饮用的,而在冰箱里的雀巢却是要收费的,这个我表示听懂了…拖着行李到达房间,已经是凌晨4点左右,北京时间5点多,巧儿开玩笑说,我们不睡了,直接去海边等日出得了。最后实在是太困了,所以还是稍微休息了一下。
Tips:①泰国的插头和国内的是不通用的,不过有些宾馆因为中国人旅游比较多,所以提供的插座有可能直接可以使用,不过大家还是提前备一个转换接头吧,以防万一(我住的这个酒店,房间部分插座可以直接用,部分插座需要转换接口);②对于泰国的7天HAPPY卡,在可以正常使用时,会有短信提醒的,短信存在滞后情况,我和巧儿的短信提醒都是到了普吉的第二天才收到。大家在没有接到短信之前,最好不要打电话,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收费,可以使用网络。

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先看天气,心里一直惦记着的海边日出,结果后来发现,日出根本就是奢望,天时地利人和,只有地利,天时and人和都在跟我开玩笑….酒店的早餐非常简单,甚至于还不如国内某些快捷酒店的早餐。早餐全是凉食,面包片+冷牛奶+燕麦米花之类的,还有咖啡,咖啡是热的,这种情况下我第一次在牛奶里加了燕麦片等其他东东,主要是为了稍微填下肚子(苦笑不得的表情自己脑补)…吃早餐的时候,天空又下起了雨,边吃早餐边等待雨停,不急不慢。今天的计划就是芭东沙滩和去“你的厨房 (Your Kitchen)”吃大餐,行程轻松自然也就不那么赶时间。雨停之后,跟随百度地图的指引,前往芭东海滩。芭东离酒店并不远,包括迷路在内走了一条街两段路,大概30分钟。

因为天气的原因,海水的颜色并不是蔚蓝的,不过整体感觉比北海银滩的海水还是要干净些(原谅我去过的海边太少)。见到大海的那一刻,巧儿是兴奋的,喜欢游泳的她对大海有种偏爱,一直梦想着可以在蔚蓝的海里游泳。可能是上午的原因,海边的人并不算多,游泳的、玩滑翔伞的、晨跑的、以及像我们一样漫无目的纯溜达的,身处其中的感觉本身就比较休闲,不像在国内的海边见到的满满的都是人…
巧儿穿着美丽的裙子,在海边肆意的享受,她负责微笑,我负责拍照。有人评论说巧儿有一个会拍照的男友很幸福,其实无所谓男生会不会拍照,相机镜头是我们的另外一双眼睛,你能感受到怎样的人物或风景,在你的镜头里就会呈现出对应的影像,若非要说还需要加些其他的什么东东,我觉得是用心+耐心。至于所谓的构图和利用光线,等你拍了5W+张照片时再去考虑吧。
姑娘嬉戏,姑娘欢笑;
几度飞翔,几度远眺;
扬起嘴角,扬起微笑;
分外迷人,分外美丽。

这次出来,我准备了一包气球,源于内心一直有的一个画面:女孩手握飘扬的彩色气球,以蓝天为幕,以碧海为景,迈着轻盈的脚步,慢行沙滩。

在海边玩水的后果就是,巧儿的长裙很快就湿了,趁着中间下雨的时候,我们到附件的一个开放式酒店的卫生间换了衣服。带泳池的酒店,看上去就很漂亮,下次的海外自由行,我决定自己定酒店,一定要带一个大大的泳池~

雨停的间歇里,在海边又拍了一些照片,因为雨越下越大,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返回酒店稍作休整就去吃大餐了。

按照攻略里的介绍,找到了那家Your Kitchen,果然人很多很多!到楼下海鲜市场买了海鲜,一共去了1200泰铢,加工费去了1100泰铢,我们在家里兑换的5000泰铢,瞬间去了一半!真心觉得泰铢不经花。各位准备去泰国玩耍的小伙伴,要么泰铢,要么RMB,要带够,因为在泰国取钱实在不划算…
泰国的第一顿大餐:澳龙1只+濑尿虾5只+螃蟹1只+菠萝饭1份+空心菜1盘,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PS:可乐饮料什么的大家可以在外面便利店买好带到,听装可乐,外面一罐才10泰铢,在市场里面要30泰铢。

吃完饭,赶紧回到宾馆把湿衣服拿出来,沾了海水的衣服,闻起来就有股咸咸的味道,需要及时的拿出来冲洗一下。更衣完毕,继续出门前往“江西冷”,这个地名的中文译法很有意思,江西冷!听起来颇有几分打油词的味道。作为普吉岛上数一数二的大商场,虽然带个冷字,却一点都不冷清,人巨多。商场外围有一个boots,是泰国类似屈臣氏的商店,只是东西比屈臣氏的要便宜一些…鉴于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选择,我和我老婆也在里面也选购了一些护肤品。真心希望国内有一天也可以这么便捷的买到正品的护肤品。
因为昨晚基本没睡,上午又一直在各种行走,所以就有些疲惫,回到宾馆休息一下,顺便把湿衣服洗一下。友情提示各位准备去泰国的亲们,多备几套衣服,我们第一天每个人都换了3套衣服(海水打湿+出汗+下雨),洗完的衣物也没有想象中干的那么快(泰国多雨,尤其是海边,所以空气比较润),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不同的衣物,纵然是同样的风景,拍出照片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
下午5点左右,出门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卡塔海滩,我们住的地方到卡塔海滩,据攻略上讲有公交车来回,只要20泰铢每人,性价比很高,但是有时刻限制,好像是整点才有。因为时刻不合适,加之天色有些晚了,所以我们直接找了突突车,费用就是成倍的增长,两个人到卡塔海滩要350泰铢,返程据说要500泰铢(此处可以砍价,就看各位的功力了)!再次感受到泰铢的不经用,1000面值的泰铢真心觉的两下就用完了。
卡塔海滩也是普吉岛的三大海滩之一,百度百科有话说:卡塔海滩(Kata Beach)位于芭东和卡伦的南面,拥有2个美丽的海湾,外形上呈W型。白天的卡塔以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适合休闲和潜水,吸引着众多喜欢宁静的游客,在卡塔海滩的北部还有一个小的珊瑚礁,也非常适合潜水。卡塔海滩是三大海滩中最宁静和整洁的,在卡塔海滩的主干道上漫步还能欣赏到南面的查龙湾的美丽景色。
跨过山岭海岸,走过人群闹市,30多分钟后到达目的地,看着比芭东海滩更加干净,人也更加少的卡塔海滩,虽说路途折腾却也感觉令人欣慰。老婆继续游泳,而我则继续在海滩漫步。我们到达的这片海滩,轮廓是一个海湾,沙滩的延伸都有岩壁,我朝着岩壁走去,路遇一堆礁石,配上手机APP的某些拍摄模式,瞬间出来几分暗黑冷寂的感觉,但是很安静,让我愿意伫立于此,倾听风吹海浪。

在卡塔海滩,我们依旧是被上天眷顾的小孩,见到了很美的晚霞,而且因为在海边的缘故,我们还意外收获了倒影。
正是:
晚霞映红水天,分外让人喜欢;
丫头应声跃起,小V留下瞬间。

天色逐渐暗下来,因为担心回旅店的车子不好找,所以尽管不舍,我们还是收拾东西往沙滩旁边的公路走去。运气还算不错,刚走到公路边上,就看到了两辆停在路边的突突车,一番讨价还价之后400泰铢搞定,比据说的少了100泰铢(价格美不美,全靠一张嘴,O(∩_∩)O)。从卡塔回宾馆的夜路其实并不好走,因为是海岛,所以地势高低起伏,需要经常上坡下坡,而且普吉岛的车子都是在飞,感觉是极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但是在泰国旅行的过程中,从来没见过交通事故,细细想来,应该是泰国人民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的缘故。
到旅店放下背包后,就出门觅食了,转了一圈之后,我们最后到了一个夜市小摊儿上,说是一个小摊儿,是因为店家就是一辆小推车,吃东西的桌子也只有3张左右,比起国内的那些夜市大排档,实在是小了点…点了两份粉面,味道很不错,所以出去玩的时候真心应该感受下当地的小摊儿文化…
饭饱之后,漫步在普吉岛的街头,有一个很大的感触是泰国人民对于广告牌的设计和制作,要比国人用心的多,比如一个打台球的店面,广告牌上就用LED勾勒出两个动态的打台球的小人儿,随着LED灯的明与暗,两个小人儿就像在那里打台球一样,生动而又形象。

普吉岛的第一天就这样晚安了,期待明天乘船前往甲米

TWO

虽然是中午12点的船去甲米,不过因为接我们去码头的车子会在10点到宾馆来接我们(tips:在普吉岛甲米的旅游,个人心得是只要约好了接车时间,基本上都会在约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接车地点),所以第二天早上就没有再安排什么活动,把行李收拾好,吃完早餐就在宾馆候着了。10点钟,车子准时过来接我们,然后又到其他宾馆接了客人,后来了解到,这个接车的司机属于航运公司的,买的船票如果含有接送服务,则会在约定的时间到达宾馆接人。人齐之后前往码头,本以为普吉岛只是一个小岛而已,谁知道从我们住的地方到船舶码头,车子居然差不多开了50分钟,原来普吉岛这么大…
      将电子船票展示给船舶公司的服务人员之后,他们操着流利的英语向我说明情况,然后给了我一张纸质的东东,猜想这个应该是返程的凭证,用我可以表达的英语验证了一下,OK,是的,好吧,我的英语不好,但是我敢说(Is this paper  will take me back to here? Yes~)~普吉岛甲米其实还是挺远的,游船行驶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到,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晕船(特地准备了泰国旅行中经常提到的晕车、晕船药)。

老婆睡了一觉,而我就看着船舶窗外的跃起的浪花,发发呆,拍拍照,感受着阳光普照。直到看到想象中的碧海和沙滩,我和巧儿知道,甲米来对了(后来在甲米下船的这个码头,我和巧儿又来了3次,2次自己过来,1次是4岛游在此集合,这个是后话,过程的曲折咱们下面说)。

船舶公司的车子负责把我们送到提前预定好的酒店——IBIS,这个酒店在国内也有,类似于7天优选与和颐酒店的风格,酒店自带泳池,房间干净整洁,搞得我现在出差的时候都想体验一下国内的这个酒店了。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美丽的泰国女孩,她会说英语,我也基本可以听得懂。因为提前在网上了解了这个酒店,攻略上特别交代:cheak in时要简单跟前台说see pool,no road,因为面向马路的房间对面是奥南最大的伊斯兰教堂,他们分别在凌晨6点、中午饭前,午饭后,日落时,晚饭后都会做礼拜,音响开着就没有那么清静了。当我把这些说给前台姑娘的时候,姑娘笑了,估计也是觉得搞笑,我们这些中国人,都喜欢查些攻略,提前了解下的…但事实证明还是有必要的,前台姑娘说为我们安排一间面向泳池的大床房,check in的时候没有空房间,和前台交流后把行李放在储物间,出去觅食。

因为刚刚下过雨的缘故,所以太阳并不算特别晒,不过温度并没有降下来。问了好几家店,都说没有食物供应,才下午2点多啊,午餐就结束了吗??最终找到了一家还提供午餐的餐馆,点了一份炒面,一份菠萝饭,还有其他的什么记不起名字了,反正吃的很满足,结账的时候,也才500多泰铢,这个比在普吉岛吃的划算多了!炒面要隆重介绍一下,里面居然用到了嫩玉米,就是那种刚开始长玉米籽的小玉米,然后摘下来,切一下配在炒面里,味道超级好吃,脆脆的,口感很赞。吃饭的时候顺便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报了平安并且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午餐准备吃完的时候,ibis的前台姑娘打来电话,说是已经有房间可以办理入住了,一直担心的英语问题,在此时也算是放下了心,基本的交流还是没有问题的,用我老婆的话讲,补充点词汇量,出国旅行就没什么问题了。

办理完手续,拿着房卡走进房间的一刻,被干净简洁的房间惊喜到了,明显比普吉岛的住宿要好太多,出来旅行,这种住宿条件我觉得就完全够了,再好的宾馆也没有什么必要,这种带着一股青春气息的房间,更符合我的要求。

房间的小冰箱里有两瓶免费的水提供(在普吉和甲米住的酒店,房间都带有小冰箱,且可以正常使用,这点很贴心,国内很有酒店要么没有小冰箱,也么小冰箱就是停止工作很久的样子,让人都不敢插电使用),水是用玻璃瓶盛装的(玻璃瓶要回收),而瓶盖是拉环式的。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酒店的泳池和SPA区,泳池的水很干净,看上去就有度假的感觉。

把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在床上略微休息了一下,准备出门前往奥南海滩,因为check in的时候,专门留意了一下,宾馆在每个整点都有专门到奥南海滩的免费车子。本以为奥南海滩很远,谁知道就是酒店出门左拐一条道儿走到底,基本就是车子一脚油门就到的事儿。

南海滩和芭东海滩有点类似,海水并不是特别清澈,人也比较多,奥南是甲米各个海滩中,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方。走在海边,因为天空有云,所以并不算特别的晒,但还是要做好各种防晒工作的,要不然肯定会被晒伤的。老婆负责笑,负责跑,负责跳,负责踩着海水肆意的任风拂过秀发,我负责拍照,微笑,奔跑,鱼跃,各种POSE一样都不少。

Tips:各位喜欢拍照的亲们,推荐气球君,居家旅行拍照绝佳的一个道具。

从奥南海滩返程回酒店,我和老婆步行了大概20多分钟,如果不是太阳太大,就这么走一走,感觉还是挺好的。回宾馆的路上,我们预定了明天的4岛游,在PP岛和四岛之间纠结了好久,因为时间的缘故,我们只能二者选其一,最后再三思量,还是选择了4岛,感觉4岛本身更有特点一些。与旅行社代理沟通的时候,比较麻烦,对方的英语比我好一些,我可以用有道告诉她我想表达的,关键是人家说的,我不可能一点点去查有道啊,所以对整个4岛游的行程也没有完全听明白,只知道明天车子几点接我们去码头,4岛游的顺序是怎样的,至于其他的细节,都没有听得很懂…所以还是要有一些基础才行,要不然想出国玩一趟也会增加难度系数的。

回到宾馆,稍作休整,因为老婆对刚才下船的海滩念念不忘,所以决定5点左右的时候再去那边的海滩走一下。但是有个小问题,我们不知道那里叫什么名字…所以提醒各位,如果你喜欢一个地方,一定要问一下这个地方的名字,方便回头自己过来玩儿。
     小V:Excuse me,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
     前台A:Yes~
小V:I want go to the places where I get down the boat,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here?
前台A:Do you want get the boat?
小V: No No No, I don`t want go boating,I only want to go that place,I want to get the beach.
前台A:Sorry , I don`t know what you say…HI, B,can you help this MR.
…fifteen minutes later…
前台B:sorry,maybe that person can help you。
最后还是向一个在酒店大堂摆设的旅游咨询台解释了半天,对方才明白我的意思并告诉了我们想去的那个地方的名字。

终于搞定可以前往“Nopparat Thara Beach”,到酒店门口找到当地特有的那种三轮摩托,到那里每人100泰铢,讨价还价之后,150泰铢两个人,相当于国内的30元RMB。事实证明,这个价位并不高,因为距离确实还是比较远的,坐车差不多要25分钟左右才到。

到达目的地之后,太阳也开始准备落入海平面了,穿过一片滩涂时,遇到了好多小螃蟹,人一靠近,就疯狂的从现有的洞穴出来,跑到另一个洞穴。捉来一只观察了一下,这里的螃蟹,钳子中有一个大一些,长一些,另外一个小一些,短一些。走着走着,非对称的。路上还看到了一个海葵,只是因为水太浅了,海葵都已经贴在泥滩上了…

遇到最美的晚霞。在Nopparat Thara Beach海滩,我和丫头play到日落时分,遇见了我们蜜月之行最美的晚霞。一匹云带,从海平面一直向天空延伸,配上海水在夕阳映照下的随波起伏,好美!在这么美的晚霞里,剪影是拍照的不二之选,拍出的照片都很有感觉。

好的片子,不光光是技术可以决定的,运气和所处的环境同样也很重要。

拍到天空完全暗下来,我们不敢再做停留,往公路上奔去。结果在路上找了好久都没有三轮车…这下子有些麻烦了,如果真的找不到车子,在这语言不通的地方,如果要我跟我老婆走回宾馆,那就好玩了…好在运气之神眷顾, 等了一会之后,一辆载了两个外国同学的三轮车经过,略微问了价格之后就上车了,还好没有像国内那边漫天要价,要不然真是不给都不行。

THREE

一夜酣睡,早上也是早早的就醒了,期待今天的4岛游!收拾好之后,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这边冷牛奶泡燕麦片真的好流行,我坚持吃了两天,吃的就有点伤了,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能忍受了,真心怀念家里的胡辣汤、油条,还有卷粉….
约好的9点过来接我们,果然9点那个接送的人就到了,电话通了之后,简单确认后就上车了。拉了一车四岛游的人,到最后坐的几乎是人挨着人,有印度的,有法国的,有日本的,有美国的,当然还有中国的,你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猜的啊…

四岛游的第一个岛屿是Moh Island莫岛,第二个是Tub Island塔岛,第三个是Chicken Island鸡岛,第四个是Poda Island波达岛,其中莫岛适合拍照,塔岛是拍照+浮潜。也是可以看到比较多的鱼的地方。鸡岛就是纯粹的浮潜,然后我就在鸡岛这里彻底囧了一把,看着老婆在海里自由的游来游去,我就心痒痒的也想下海里去浮潜一下,结果虽然穿着泳衣,但是还是一直想往下沉,整的我好紧张,一直紧紧的抓着船舶的缆绳!还好老婆看到了我的样子,赶紧游过来拯救我…本想在水里好好的跟老婆拍几张合影,结果好狼狈的拍了几张,不忍直视…

晚餐重新找了一家餐馆,尝试一下甲米其他的口味,味道也不错,关键是实惠,没想到这么一个旅游胜地,吃饭的花费居然这么平价。
吃完饭去甲米的夜市逛了逛,毕竟明天中午就要离开甲米了,要去购置一些特产什么的,走了一圈,最后买了香皂和两只瓷质的小象,很可爱的一对小象。

第二天一早,又去了那个沙滩,老婆一直想着去捡贝壳….捡了好大一堆。那么热的天,顶着个大太阳,这绝对是真爱!

FOUR

返程的船票是下午1点的,来的时候用了3个小时,结果返程时,用了5个小时,就是因为返程的时候,居然会因为船没有上满游客而在一个岛的后面躲了好久,等人!!!居然和国内以前的那种私人的中巴车一样一样的,也是醉了….关键你停船,还关空调,又闷又热!到了普吉岛的码头,等着回酒店的车,也是等了好久...

晚上重新回到之前住的那个酒店,放下行李就准备继续去采购早先看中的榴莲干什么之类的,然后就认识了泰国清迈女孩阿林,大家买东西可以找她,她会说中文哦,人也超好!

买好特产之后,就回房间重新收拾归纳下行李,果然出来时一大堆,回去的时候也是一大堆…
晚上12点,约好的送机车准时停在了宾馆楼下,普吉岛的旅游服务,再次让我们信服,约好的时间,基本上都可以按时到达(TIPS:在普吉岛赶飞机,最好能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因为可能要到其他的地方去领登机牌,然后还要等大巴车把你拉过去再拉回来,很耽误时间。
普吉岛的机场着实让人很郁闷,因为机场很小,所以部分航班的登机牌只能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兑换,然后在语言不是很通畅的情况,磕磕绊绊整的时间就略显紧张了,再加之安检非常慢,真的非常非常慢,究其原因,主要是安检的窗口太少!等了差不多块1个小时才到我们安检,安检结束,准备离境的时候,机场的离境官又想跟我们要小费,后面有一对东北的夫妻,直接跟我们讲,不给!这也太不要脸了!就只跟中国人要!别给!然后我跟我老婆几乎是一路小跑的离开离境台的,也没有搭理离境人员的话语。还是要学好英语,入境离境都可以省钱啊~~~

凌晨2点的飞机,要飞行5个小时,为啥去普吉岛的时候只需要3个小时,离开的时候却需要5个小时呢??在飞机上一路睡过去,真心难受….
到了深圳机场,按照来时的线路,返程,意外惊喜是在广州和范飞吃了个饭,柳州的我们和深圳的你,广州见面吃饭,缘,妙不可言。
蜜月旅行,第一次的出国旅行,让我们明白了,原来出国旅行也并不是那么的困难,以后有了经验,就可以自己规划路线,安排行程了~
附上几张比较喜欢的婚纱照。

尾声:蜜月旅行的游记,从6月一直拖到到了11月,略感抱歉的同时,也深感需要静心才能码出内心的字符。
蜜月的旅行,这是第一次,以后的每一年,希望都有机会与巧儿远行一次,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
幸福的旅行,从相识开始,以后的每一天,都是生活的旅行,手牵手,一起走。

~~ END ~~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8 15:26

引用 tjmuyoyo 发表于 2016-11-28 15:26:22 的回复:

回复tjmuyoyo:我们也是好不容易成行的旅程,越长大越难

2016-11-28 22:10

浪漫之旅!

2016-11-29 15:30

lz和我在甲米住的一家酒店~~~ibis~~我是3月份去的,已经晒成狗了。。。当时也和前台说不要靠马路~~给我安排面对泳池的房间。。结果。。。每天早上被泳池里嬉戏的人声吵醒。。。

2016-11-30 15:24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1-29 15:30:39 的回复:

浪漫之旅!

回复taotie:谢谢。

2016-11-30 23:58

引用 Odie✿筣 发表于 2016-11-30 15:24:24 的回复:

回复Odie✿筣:啊?我们当时倒是没有被泳池里的人吵醒,可能本身我们醒的也比较早吧...不过IBIS性价比真的蛮好的,我觉得下次去还可以住在这里的~

2016-11-30 23:59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01 00:09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01 00:09:26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呢~

2016-12-01 00:17

2016-12-01 00:37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2-01 00:37: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