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周末】冠豸山——一座讲诉生命的小山`(*∩_∩*)′

• 出发时间/2016-11-19

加个小前言

前段时间听说冠豸山动车站开通了,这让我想起12年公司组织坐大巴去游冠豸山的记忆。那次的出游给我留下挺深刻的印象。最近这段时间也想着出门散散心,恰好到冠豸山的动车通了,选定周末,拉上好友小王奔着去了~~~

关于冠豸山的小简介

冠豸山位于福建龙岩连城县。主峰五老峰,海拔661米,冠豸山平地兀立,柱石林立,险峻而奇幽。山腰间有一块巨石,形状如獬豸的头部,因而得名。
     1986年被评为福建省十佳风景区。
     1994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2000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09年入围第五批国家地质公园。

以上是摘自360百科,以下是我要告诉你们……
     我把我的游记标题写为”讲述生命的小山“是因为冠豸山主要景点是生命之根和生命之门。何为生命之根,生命之门呢,且看下图

这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哈,按导游姐姐的话说,世间万物皆有男有女,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关于出行计划

由于我们拿不准把山爬遍需要多久,所以我们选择在连城住一晚。按我们的原先计划是:
     周六早上赶最早的火车到连城,吃个午饭,下午爬山,晚上住连城
     周日早上坐动车去古田会议,再去龙岩小逛一下,傍晚回厦门
     但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等我们爬完上之后,连城开始下雨,而且越来越大,一直下到第二天我们离开还没停过。所以,我们取消了古田会议和龙岩的行程,直接回到厦门

因为我们不想退票了,所以就直接坐到龙岩,再转车从龙岩厦门

小提醒和小建议

1、从厦门去冠豸山的动车最早的是中午12:12的,如果时间不够,建议像我们一样坐最早的6:59的火车,   偶尔重新体验一下普通火车,也蛮好的。
2、冠豸山虽然不高,主要是阶梯,但是还是建议女生朋友们穿运动鞋哈,特别是想爬最高峰五老峰的,那个路比较难走。
3、从火车站到连城市区汽车站有班车,10块钱一人,不要坐私家车哈。
4、连城汽车站到冠豸山景区大门很近,酒店老板娘说一两公里,走路半个小时到。连城有很多红色的小三轮,坐过去10分钟。10块钱一车,可以讲价,但不要太离谱,毕竟人家是做生意的。
5、成熟的景区是不会走回头路的,所以坐小三轮去景区的时候最好找个女司机,留下她的电话号码,等你爬完山,让她来接你。冠豸山的另一个门离市区比较远点。
6、景区成人票是115元,包含石门湖的船票。携程上是99元,如果订了携程的,一定要满两个小时才能拿票近景区。我们订了携程,差一个小时,售票员姐姐就是不给票,即使当时人不多。一定要满两小时哈,提早订,提早订,提早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7、爬完景区,游完石门湖差不多三个小时时间,所以半天就可以结束,不想住宿的小伙伴,可以当天去当天回,省钱又省时间。

上图不说话(请忽略我的拍照技术,感谢)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8 18:4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8 21:56

引用 蓝草 发表于 2016-11-28 18:42:0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蓝草:那买张车票亲自去看看吧

2016-11-30 17:32

引用 wuhua 发表于 2016-11-28 21:56: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