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兴安岭与黑龙江的多彩之旅

humujil (通辽) LV.4
2016-11-27 22:46 365/5

装修房子,累心累身。终于,9月我的房子装完了,是时候来一次旅行,放松放松。2015年十一假期去的长白山山脉一行,不亦乐乎,秋天实在太适合去东北深处了,层林尽染,秋意绚烂,最重要的是!!!人少!!!于是今年约好来一次小兴安岭之旅,进行东北另一条山脉的探寻。

D1-长春集合(宿长春)

SORRY从通辽开车提前到长春,我下了班坐高铁到长春,找了个汉庭。晚上11点多饿的不行,觉得KFC和麦记会有吃的,于是驱车各种找,终于找到一个24小时营业的KFC。买完回程竟然路过了长春电影制片厂~些许的激动,但长春毕竟只是出发站,遂拍了张就赶回旅店了

D2-出发,途径哈尔滨(宿伊春区)

早上启程,由高速前往哈尔滨,决定进城果腹再去超市补给些吃食。哈尔滨东北菜和俄餐为主,那必须就得俄餐了~大众上找了半天,看到中央大街上只有一家叫埃迭姆的的西餐厅十一假期也可以用团购,于是便来到这里来了个双人套餐。餐厅的就餐环境一流,浓浓的欧式风情,桌旁还是个小露台,对角看着中央大街上一栋栋的俄式建筑,感觉非常不错。

吃过午饭,时候也不早了,因为车停在了麦凯乐哈尔滨总店,离圣索菲亚大教堂非常近,于是想去看看,争取回程路过哈尔滨在进里面看看。圣索菲亚大教堂广场非常热闹,休闲的人、游客都非常多。整个建筑真的非常宏伟,深棕色的砖头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神圣感爆棚。
简单参观之后,迅速到超市补给,赶往伊春伊春区。进入市区后,吃了碗李先生后选择了派酒店(7天旗下)

D3-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宿汤旺河区)

起床后到KFC解决了早餐,准备去兴安森林公园。之前就听闻兴安森林公园是个观日出的好位置,可是SORRY起不来。。。那就大概看看吧,到了公园门口,听其他游客说今天车不能开上去,只可以徒步登山,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撤了,直接奔赴五营。在出伊春区时,看到河边的五花山,简直美翻了,于是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小兴安岭之旅了。

驱车一段时间终于到了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入口处便是一个湛蓝湛蓝的湖,湖对岸成片的白桦、红松、落叶松、蒙古栎错落有致,倒映在水面上。

再继续行进,到了一处像大门一样的地方,停下车,结果打听到这还不是门,便继续向里面开,终于找到了正式的大门。检票进入后,发现还需要再做摆渡大巴进入景区。。。不知道这个公园在干嘛。。

五营以红松见长,公园内高大的红松特别的多,非常壮观。但是因为松树多,其他颜色的树木就少了很多,五颜六色的感觉稍微较其他地方差了些。游玩了一会,又到了园内另一个湖,天赐湖。天赐胡跟入口处的湖景致差不多,也是非常漂亮,但因风小了很多,湖面的倒影兼职就是岸上的景色折叠了一下,美不胜收。再配上蓝蓝的湖水和天空,非常惬意。

逐渐天黑了,我们继续启程,开往汤旺河,在汤旺河区找了家旅馆。旅馆倒是较为充裕,可价格是一点都不低。汤旺河区并不是特别繁华,街上烧烤店很多,看着不起眼,可是一进去问基本都客满。最后随便找了家偏一些的小店解决了晚餐,可是味道也不怎么样。吃完之后还是去步行街买了份烤冷面待会到旅馆。

D4-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宿嘉荫县)

早上起来发现下雪了,汤旺河镇一片银装。但也不由得担心路况,经过与旅馆前台得询问,一般来说10月的雪积不住,路况没那么糟糕,于是乎出发!

D5-神州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宿黑河市)

嘉荫小镇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干净整洁,绿化好,有一种让人想在这儿多住上些时日的冲动。漫步在黑龙江畔的公园,遥望对岸俄罗斯的村庄和哨塔,惬意非凡。

嘉荫黑龙江畔待了一会后,我们便驱车前往嘉荫恐龙公园,了解了解这一片恐龙的历史。

随后,前往黑河方向。路上本应该再去一个茂兰沟的,但因为时间问题,同事也因为景色跟五营和汤旺河略有重复,便舍弃了。但是在路上经过了一个黑龙江观景台,在观景台上的小店点两道菜赏赏江景,以及江心岛,非常漂亮

D6-锦河大峡谷(宿五大连池)

黑河住了一宿,早起后在街上感受感受异域风情,遍地俄罗斯人。不过这个边贸城市没有我大内蒙古满洲里漂亮。逛了逛街区,又去中俄贸易区的黑河岛游览了一番。对岸便是俄罗斯在远东的第三大城市,对岸的建筑和居民都能看到。
在大众和攻略中找到了一个比较有名的俄餐厅,叫列娜餐厅,有点粑粑馆子的感觉,味道很赞,我觉得应该是俄罗斯老百姓的味道吧,因为里面俄罗斯人明显比中国人多,再加上这儿并不是文艺的西餐厅

黑河市区不远的锦河大峡谷,是个3A景区,并不热门,可是景色却非常棒,性价比非常高。峡谷内被奔流的锦河分割成了一个Ω型,非常壮观。峡谷内有兴安岭最富盛名的五花山,有成片的白桦,形成了非常美的整体景观。

D7-五大连池风景区(宿哈尔滨)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久负盛名。整个景区的感觉就是除了火山处保留了较好的自然的风光,其他地方包括五个湖区被商业化改造痕迹较多,完全是个城市公园了,无奈她是个疗养区,没办法。

D8-哈尔滨市区小游,回程

哈尔滨,充满异域风情,久仰的中央大道很是吸引我。在这儿逛逛,吃饭华梅,还是挺赞的。不过我更喜欢在黑河吃的俄餐。

十一假期就这么结束了,过得充实有趣。最重要的是途径的景点人都很少,有的地方甚至只有我和sorry两个人,照照风景都不用避开游客。十一是东北最美的时候,深秋带来的五彩只能用眼睛去看,然后再醉氧。
明年基本也已经敲定去大兴安岭再走一遭,到漠河北极村,再看看那边的风貌是否和小兴安岭和长白山脉的区别。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9 09:26

照片照的真漂亮

2016-12-04 20:23

引用 humujil 的图片:

2017-03-01 10:33

游记写的非常棒,照片也特别美。

2017-06-29 23:22

引用 伊春老张 发表于 2017-06-29 23:22:52 的回复:

游记写的非常棒,照片也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