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郭亮

• 出发时间/2016-10-24

上次是雨中游览了香港,这次又是在雨中游览郭亮村,可见我是与雨有缘呀!!!
       郭亮村现在叫做万仙山景区,距离河南辉县西北60公里的太行深处,在海拔1700米的高高悬崖上,以其独特的山势,峰峦叠嶂,山清水秀,洞奇瀑美,潭深溪长,质朴的石舍,淳朴的山民,有石磨石碾石头墙,石桌石凳石头炕,浑石到顶的农家庄院,一幢幢,一排排,依山顺势地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

下图是我们住宿在一家名为“天梯人家”的客栈里,上面的一株老山楂树,果子都散落在地上,好有感觉!!

房子的上面是一棵老的山楂树,果子都落了下来。

我们顺着客栈老板领着的所谓的小路前往景区。这可能以前是一个小龙王庙,为什么呢,因为听客栈主人说,以前他们天梯村没有水,村民就修了这个水渠,但用不了几年,随着机械化的提高,水渠也就没有人用了,我们顺着水渠走,感叹当年修筑的不易,却早早失去了它的价值,可惜没有照一张水渠的照片。路比较长,我们大概走了有15分钟的样子,下了一个坡就见到了。

这就是绝壁长廊了!!!

由于下着小雨,路面有些湿滑,长廊内光线也不是很好,但的确很让人感受到老一辈人的伟大,为了走出去,开凿出伟大的长廊出来,五年时间,让后代人,包括我们这些参观着领悟到了人定胜天的伟大力量,同时也佩服人们坚定不移的毅力成就了今天的长廊传奇。同时也为大自然的力量感到敬畏。

当然更为外面的景色所迷恋!!!

好像在仙境中一样哟

过桥了,桥下面可是深渊,天梯村的人们以前吃水,就喝的是这个水,可惜现在不用了。

进村了,村子不是很大,但很漂亮,不过路边好多摆摊的,卖吃的多些,有些破坏了美丽和谐的风景,总体风景还是很靓的!!!

颇费心思 做的猫洞,很有创意,一切都是石头做的,就地取材。

这家的小院不错哟!!!

出村后,去往天梯方向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这种雨景估计下次再来时可能看不到吧。

路上看对面的景区,真是一片朦胧呀,若隐若现,好似来到了仙境。

路旁边精心铺设的路基。就地取材,赞一个!

深不可测呀,站在边上心惊胆战。

这一行杨树林吸引了不少人。

准备下天梯,这里聚焦了不少人。

好美的风景从这儿开始!!!

看着不陡,实际是很难走的,又碰上下雨天!

这个美女好勇敢!!!

路就在这绝壁上!!!

游记就到此结束了,实际上我们由于下雨的原因,只游览了万仙山景区的六分之一还不到,下次有机会再好好玩一次。

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2016-11-27 22:5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8 18:05

支持🌹

2016-11-28 18:25

引用 蓝田玉 的图片:

2016-11-28 18:30

2016-11-29 07:56

2016-11-29 07:57

引用 likejoy 发表于 2016-11-28 18:05:32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likejoy:谢谢,会不断的完善的。

2016-11-29 11:14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1-28 18:25:26 的回复:

支持🌹

回复红Se花瓣:谢谢啦。

2016-11-29 11:14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28 18:30:57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应该是一个水神庙,长了三棵树松树,好像还有柏树。

2016-11-29 11:1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29 07:56:13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29 07:57:02 的回复:

回复迷糊:也比较喜欢这张。很有朦胧感。

2016-11-29 11:1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9 11:26

引用 苦菜花 发表于 2016-11-29 11:26:10 的回复:

回复苦菜花:谢谢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