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游乐山➕峨眉山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27 23:06 185/5

我和朋友星期六早上出发,因为事先已经订好了由成都东站到乐山的动车票,所以我们早上八点出发,九点多就到乐山站了,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到了之后,我们本来打算打的去乐山大佛的,哪知道现在乐山政府促进旅游发展,有免费到大佛的直通车,开始我们还有些不太相信,结果看到好多游客都坐了上去,我们也随大流啦!

车上有个导游,会给你说乐山好玩好吃的,也会相应的提供一些自费项目,只要你不参加,都不会收费的。免费车直接停在乐山大佛北大门的,直接买票进去就行了,如果需要一个导游,就多给十块钱,建议还是配一个导游,他会给你讲解,要不然完全看不懂墙上的佛像。乐山大佛最多两个小时就玩完了,主要是栈道要排很久的队,我们还是淡季去的,结果都排了两个多小时,特别花时间。逛完乐山大佛后就可以去峨眉山啦,可以直接乘公交车去乐山车站,然后坐大巴去峨眉山,节约钱,但是浪费时间。另外一个就是,你出了乐山大佛的门之后,有很多私家车或者面包车在门口招客去峨眉山,20一个人,讲价大约15,就看他愿不愿意了。

到了峨眉山脚下,我们订的酒店在报国寺,这儿距离零公里车站比较近,时间也比较合适,酒店很多,我们选了一家物廉价美的酒店,还不错,然后就洗洗睡了,一天的行程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报国寺有很多饭馆,还有个小吃一条街,味道不错,也不贵。到了第二天,起个大早,因为我们要去赶观光车,买观光车的票也在报国寺,建议买全山段观光车,早上七点发车,然后到雷洞坪,下车过后就要开始选择了,一是坐索道上金顶,一是走路爬山上金顶,体力不行的建议坐索道,我和我朋友爬山都不行,我们就是坐索道上金顶的,确实节省了体力,金顶的美景就靠自己了哈!逛完金顶后,可以走路下山,也可以坐索道下山,我建议走路,下山可以看雪景,看猴子,只不过下山路很滑,建议做好防滑措施,要不然很容易就变成下山“滑雪”了,下山走的慢的话,差不多要两个小时,下山到了雷洞坪,然后坐观光车切万年寺车站,万年寺里头耍的也比较多,可以看风景,有古寺,逗猴子,注意,观光车五点就收车了,要把握好时间哦,一路耍下来就到五显岗车站,又再坐车回报国寺,峨眉山行程结束。从报国寺也有回成都的车,但是收车比较走,建议乘动车回成都,耍的久些,从报国寺坐公交车5a,直达峨眉山动车站,很方便。回到成都就好好休息啦!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8 18:3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8 19:54

引用 彩霞仙子 发表于 2016-11-28 18:30:0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彩霞仙子:好嘞,以后多发点照片

2016-11-28 21:44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11-28 19:54:17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hanson:休息保暖吧,山上很冷,穿多点,还有就是防滑,路上都是积雪,很滑,建议穿防滑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