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脚步,聆听海的声音-长滩岛7天亲子游(附转机等重要攻略)

falcon77 (泉州) LV.5
2016-11-27 23:16 962/10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物/带小孩

第一部分:Boracay游记

其实,每一场旅行都应该被记录下来才算完整, 2016年11月25日,悄悄的我离开了Boracay,正如我静静地登上这片海岛。 这是我第一次在蜂窝上写游记,距离上次去巴厘岛已有一年有余,一直想拿起本子记录下自己的足迹,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完成,这次一回到家中,便想立即写下此次出行的各种感受,一则在印象深刻时再次细细体味,二是为想去长滩岛的亲们提供一点帮助,那么现在就跟随我的脚步来一次碧海潮生之旅吧!
  如果你想体验美丽的日落风帆,如果你想体验沙子细到极致的感觉,那么就来Boracay吧。我们此次行程是7天6晚2大1小自由行,也是彬仔第二次出国旅行了,算是给他2周岁的生日礼物吧。出发前准备什么东西网上都有,我这里只说重点,带上浮潜工具、沙滩玩具(亲子游必备上岛买也行)、泳装、防晒霜、外出药品以及一些比索php(每人携带不能超过1W)和美金(500刀左右),记得离开卡利博机场回程时需要交200php/人的离境税,签证就交给专业人士去解决吧,不必自己跑领事馆。OK,Let’s go!等等,先来几张美图吧

2016-11-19,启程,厦门-马尼拉-卡利博-卡蒂克兰-Boracay
      因为在福建,所以我们直接从厦门马尼拉再转机前往卡利博(转机比较麻烦,如何转机会在游记中再具体补充说明,后续关注),然后一切接送机的任务就交给当地的southwest负责,很方便(PS:到卡利博后还要坐2个小时的大巴车到卡迪克兰码头再坐船约10分钟去Boracay,亲们也可以直接预定去往卡蒂克兰机场的机票,但这条线路都是红眼航班哦,因为带着小彬,所以我们选择了可以当天到达卡利博的行程,免去了隔夜转机之苦)。下图为我们在厦门机场即将乘坐的Philippines Airlines的飞机。

当天下午5:30,到达卡利博机场,这个机场很小,有的攻略说比车站还小,我觉得有点过了,不过跟动车站差不多吧。(PS:走出卡利博机场后直接坐southwest安排的大巴车,如果是预先在网上定好他家的接送服务的,出机场左手边的southwest摊点就会有你的名字,很好找,大巴车开到卡蒂克兰码头后,乘坐southwest安排的接送船前往Boracay,一路都有人带着哈!)

因为是当天到达Boracay,所以到Willy酒店已经是晚上9:00,虽然辛苦,但酒店的迎宾饮料和贝壳项链(下图便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一扫我们路途的疲劳(原本这个酒店就是打算用来过度的,结果发现很不错,早餐也很棒哦)。安顿下来,很快进入梦香,明日正式开启暴走模式。

Willy酒店的自助早餐

2016-11-20,圣母礁,白沙滩S1,Fridays,Jonah's Fruit Shake,Somke,布拉波海滩,卡西塔斯私人别墅,D'Talipapa海鲜市场
       早上睡到自然醒,但老婆很早就起来暴走白沙滩,回来一直跟我念叨,早晨没有人的白沙滩仿佛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一切是那么清澈和宁静,一个人走在白沙滩上,天色渐亮,海风徐徐拂面,海水清澈见底,沙子细如面粉,只有偶尔几个晨练的游客从你身边跑过,那种感觉这样的表述恰到好处。整条White Beach全长7公里,由S1、S2和S3组成,我们早上闲逛的地段就在S1,这里也是白沙滩沙子最好最细的一段,而圣母礁就在我们入住的Willy酒店前面。

圣母礁

我们一家

S1上的当地民居,上面写着“私人居所请勿进入”

S1上著名的星期五酒店

Fridays酒店外面的栅栏,很有feeling。

白沙滩S1一撇剪影

长滩岛上中午的太阳还是狠辣的,我们就直接在Jonah's Fruit Shake(就在Willy酒店旁边)和Somke享受芒果冰沙和牛骨汤。

这里要提一下Somke,这是一家具有菲律宾当地风味的牛餐馆,我们原本打算在Dmall里面那家吃的,结果一到那边,人超级多还要排队,店面很小又闷热,吃饭实在不爽,后来老板安排我们前往布拉波海滩(Bulabog Beach)的另一家,哇噻,又是惊喜,人不多,店里又宽敞,还在海滩上,吹着海风品尝着当地的牛骨汤,实在是赞啊!吃完我们还在布拉波海滩逛了一圈,但这个海滩一般,在白沙滩背面,风比较大,是冲浪爱好者的聚集地!

当地出名的牛骨汤

布拉波海滩(Bulabog Beach),风很大,上面都是海带条。这些彩色的降落伞都是冲浪爱好者的装备,靠风力拖拽降落伞在海上冲浪。

下午时分,我们前往老婆向往已久的卡西塔斯私人别墅,别墅在布拉波半山腰,是观看长滩岛日出的极佳地点啊(当然必须预定他家的最高层别墅),如果要体验长滩岛当地人的原始居所,来这里是最好的选择了,因为一切都是那么陈旧,那么Philippines。站在别墅外的木质露台上,那个景色实在无法用言语表达,后面两个清晨我都在这里观赏日出,神仙般的体验啊!

站在露台上可以一览无余的布拉波海滩全景

D'Talipapa海鲜市场,今晚的重点,也是为了让小彬吃点新鲜的石斑,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们买了只大龙虾和石斑,就在当地餐馆加工,但无论是海鲜还是加工,都不便宜啊,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当地居民都不喜欢在这里买,但居然来了,尝个鲜又有何妨。

今天的行程丰富吧,但一点都不觉得累,深夜的布拉波海面还是那么波涛汹涌,我们欣赏着太平洋洋面上皎洁的月光,细数着天上点点繁星,听着涛声阵阵,甜蜜地进入了梦香,老婆说,这样清澈的夜空在中国的城市里已很难见到了,长滩第二天结束!

2016-11-21,卡西塔斯私人别墅日出、SPA,白沙滩S2,海上拖拽伞,落日风帆,Dmall,D'Talipapa海鲜市场
       一大清早,我就起床观看日出(来卡西塔斯私人别墅就为这个),虽然接下来两个清晨的云有点多,但依然挡不住Boracay日出的盛况!

卡西塔斯私人别墅的早餐是服务员在别墅内现做的,很有Philippines当地风味,而且两个早上的早餐都不一样,很赞哦。下图是第一天清晨的早餐。

当地特色煎饼,很好吃啊

别墅内的SPA,手法很棒,前两天的疲劳之感一下子烟消云散,午餐后乘坐TUTU车前往S2。

这辆TUTU车很卡哇伊吧

中午时分的S2已是人潮涌动,这里是水上项目的聚集地,许多水上项目都是在这里预定和出发的。我们租了两块沙滩椅,点了些饮料,就在这里和彬仔玩起了沙滩玩具,老婆一来就自己跑去享受海上拖拽伞了,回来后又是一番絮叨,刺激而又孤独是她最深的感受,特别是在天上的感觉,那么空宁,仿佛与世隔绝,一切尽在眼底而又无法触及,孤独而又无助。彬仔自己在沙滩上玩沙子也是不亦乐乎啊,丝毫不管他妈跑去哪去做什么,而我呢,在沙滩椅上喝着mango shake,欣赏沙滩美景。

后面那位小黑就是来拉生意的!

海上项目拖拽伞,这些船员像不像索马里海盗呢?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已到下午5:00时分,今日活动的重中之重即将登场,这就是出名的Boracay日落风帆,出海最佳时间在5:00-5:30PM,这个海上项目我们做了两次,每次感觉都不一样(后面会有详细描述),今天出海天气很好,日落的场景非常壮观,加上海面有许多帆船穿梭航行,形成了一幅独特的美丽画卷,我们坐在螃蟹船风帆上,不知不觉已溶入在这美丽的画卷中,寄情于太平洋上的日落,第一次感受:美到震撼。

准备出海,彬仔好兴奋啊!

日落时分

晚上逛逛Dmall,第二次到D'Talipapa点了大母蟹和大明虾(还是贵啊)。

2016-11-22,卡西塔斯私人别墅,NAMI Hotel,丁威德海滩浮潜,HALOWISH,OLE
  在卡西塔斯的最后一个早上,我们依然是早起看日出,享受美味的早餐,还有就是在别墅内听着东南亚别具风情的音乐,面朝大海欣赏美景,很是惬意。
      卡西塔斯的第二个早晨!

第二天的早餐,和前一天不同

和前一天不一样的煎饼

我们在别墅内悠闲半日,听着音乐,在木质露台上欣赏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现在重点说下NAMI Hotel,如果预定他家的住宿要注意哦,是不含早餐的,因为他家的餐厅是Boracay上最好的餐厅(2015-2016已连续两年被评为Best Restaurant),所以在他家餐厅吃饭都是要收费的,但费用不贵,三个人一餐下来100-200多RMB吧,我们吃了一顿午餐和两顿早餐,确实没有浪得虚名啊,这是我在Boracay上吃过的最好吃的餐厅,直接秒杀Dmall各家餐厅。但是说到住宿,如果你想好好地享受沙滩和玩水,那么我不建议住在这里,因为NAMI Hotel是建在一个悬崖上的,价格高又偏僻,出行都靠一个竹子做的电梯上下悬崖(这是他的独特之处,我感觉有点像金庸武侠小说里的世外桃源,神秘而又宁静,喜欢这种感觉的可以提前预定,貌似他家的住宿很紧张,据说要提前2个月才订得到),虽然他家有免费的接送车可以到岛上任何一个地方,但出行不是很方便,特别是带孩子的家庭。

NAMI Hotel悬崖下就是一片浅滩,很适合浮潜,我一个下午都在这边浮潜(所以浮潜工具一定要带上,不管是出海还是自己玩都用得上),而他们母子就在丁威德海滩上玩沙子,原本是想让彬仔下海游泳的,但彬仔玩了会水就想上岸了,后来去PUKA海滩又老是要下海。哎!小孩子的世界我们很难懂啊!
      悬崖上边就是NAMI酒店,下面那个海湾是个浅滩,可以浮潜!而这片沙滩就是丁威德海滩了!

竹子做的电梯,很有特色!

在NAMI餐厅看出去的海景,很棒吧!

这就是传说中NAMI的早餐,很好吃哦!我选了两份发上来。

这是我们房间外的露台,那个浴缸可以边泡澡边看海景!

晚上,我们依旧去到Dmall品尝HALOWISH和OLE的美食,但说实话,一般般啦。

2016-11-23,白沙滩S2,Yellow Cab,Small Boat出海喂鱼,第二次日落风帆,Mang INASAL
       早上还是睡到自然醒(不跟团就是好),在离开MANI的路上,偶遇一位当地居民抓了一些章鱼和怪鱼(谁知道这是啥鱼,见图)

原本今天答应彬仔要带他乘坐莫尼船出海观看莫尼鱼的,但由于当天没人拼船,我们只得改用small boat出海看鱼,这又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啊,不但时间久,而且费用也不高,还可以与莫尼鱼来个亲密接触。中午我们在Yellow Cab吃了个PIZZA和意面(味道一般般)就出发了,然后一整个下午都泡在海中喂鱼、看鱼,彬仔也是玩得不亦乐乎(期间遇到一个旅行团队出海浮潜,也在我们喂鱼的海域,前后不到1小时时间,就匆匆返航了,我看到那些游客离开时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感觉跟团真是悲催啊)。
       午后的S2海上出游项目集散地,那些小黑都是在招揽游客的。

Yellow Cab的PIZZA,味道一般。

乘坐small boat出海看鱼

这样的海水美吧,我开始怀疑“水至清则无鱼”这句话了。

Boracay的傍晚,有很多当地居民在沙滩上打排球,我太羡慕这样的海岛生活了。

下午5:20,我们开始乘坐第二次日落风帆,这一次虽然晚点出海,但我感觉这个时间点出海才是最好的,因为海上的风帆已渐渐返航,日落的余晖却尚在海面,我们3人独自漂洋出海,仿佛包船一般,别有一番滋味。海上没有了欢呼的嘈杂,没有了往来穿梭的忙碌,此刻的海面是那么宁静,在落日余晖的照耀下是那么壮阔,只有风儿在耳边呼啸,仿佛世间一切已与我们隔绝,只有风帆带着我们驶向海的尽头。第二次感受:静到空宁。

准备再次出海

返航

晚上,我们在Dmall里的Mang INASAL吃饭,这里要说一下,这是一家类似洋快餐的饭店,唯独不同的是,他家的鸡不是炸的,是烤的,而且很好吃,很多人排队,老婆过后一直碎碎念要再去,结果只吃了这次,在这里极力推荐下。

这家路过,手握冰激凌,因为太饱没吃,就不多加评论了

2016-11-24,PUKA海滩,白沙滩S1,White House,卡利博Roz And Angelique's Cafe - Inn & Suites
       今天我们打点行装,去往老婆一直向往的PUKA海滩(位于Boracay的西北面),果然不负众望,PUKA海滩也很美,可能因为人比较少的缘故,我感觉会比白沙滩更美(当然沙子不能比),我们去的时候有两对新人正在这里拍婚纱。我们在PUKA海滩租了两张沙滩椅,点了两杯mango shake(这里的mango shake直接秒杀Jonah's Fruit Shake他家的芒果冰沙,芒果味很浓),躺了一个下午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而彬仔在这里下海玩水也是忘乎所以,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因为这边的风浪比较大,所以带小朋友的家长要注意安全。惬意的午后,身边还有一些老外作伴,他们真是会享受啊。

为了完成老婆还要去一次白沙滩S1的心愿,我们又一次来到S1观看落日,坐在White House酒店的沙滩椅上,静等落日,那种感觉别有一番滋味啊(PS:White House毗邻Two Seasons,Fridays等知名酒店,他家的沙滩椅不错,下午落日时分人还是比较多的)。

晚上,赶往码头乘船,返回卡利博入住Roz And Angelique's Cafe - Inn & Suites酒店作为过度(酒店很新,服务很好),以便明日一早赶飞机(一切还是southwest负责接送)。下图为Boracay码头。

Roz And Angelique's Cafe - Inn & Suites酒店的庭院

2016-11-25,卡利博-马尼拉-厦门
  其实,最后一天也没啥好写的了,就是返程回家,但有个小插曲,我们从长滩岛返程时遇到了台风警报(由于菲律宾特殊的地理位置,老是遭遇台风袭击),昨天下午5点长滩岛码头就关闭了,还好我们赶上了晚上7点的最后一班船,今天早上一起床,卡利博风雨交加啊。我们住的Roz And Angelique's Cafe - Inn & Suites酒店离机场很近,也就3分钟的车程,酒店老板很好,专门派车送我们去机场,亲们如果想中转过度的话,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准备离开卡利博,在候机厅拍照留恋下,只为下次再回来。嗯!我会再回来的, Boracay!

这是我们的战利品——在岛上细心挑选的零食

好了,我的长滩岛7天6夜亲子之旅结束了,在此我也声明一下,以上游记纯粹是自己旅行中的一些经历和感受,并未携带任何商业宣传和恶搞成分,只供自由行参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接下来,我会在蜂窝上补充我2015年巴厘岛之行的游记,那可是明星们纷纷前往结婚的圣地哦,让自己的思绪再回到那个美伦美奂的海岛上,哈哈,See you。

第二部分:彩蛋攻略

2016年12月3日添加
重要攻略一:关于如何转机的问题
       转机是往返长滩岛途中最重要的一环,网上很多攻略说1个多小时时间转机很赶,有的人甚至来不及转机而错过了航班(这种情况只能说是走错了路、进错了门或搭错了车),造成很多自由行的亲们定完机票后很是纠结啊。换我说,其实完全不必担心!只要你按照机场指示和工作人员的指导行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下面我详细介绍一下我的转机流程:

1、去程马尼拉中转T2转T3航站楼:我的飞机原本是11:05从厦门出发的,由于机场流量控制,我们在机上等了1个多小时,直到12:46才起飞,亲们可想而知了,这期间我是有多么纠结啊,原本看网上攻略,转机时间就老说不够用,现在又耽搁了1个多小时,因此在机上我直接放弃了顺利转机的念头,准备到马尼拉再与Philippine Airlines协商搭乘下一班航班的事宜(PS:如果亲们预定的两段航班是不同的公司,那么一旦遇到错过班次的情况,协商就比较麻烦,有的甚至是要另外加钱购买机票的,所以,亲们在预定机票时尽量选择两段航班为同一家航空公司,要么都是Philippine,要么都是Cebu,这样即使晚点,他们也有义务解决乘客滞留的问题)。
       带着纠结,我们飞往马尼拉,14:56到达马尼拉机场T2航站楼,大家注意,其实飞行全程不过2个小时多一些,而我们机票预订单上显示的飞行时间是3个小时,这样无形又补回了1个小时啊,也就是说距离下一段航班起飞时间16:30还有1小时30分钟啊!惊喜中……,必须顺利转机的念头又重新燃起,于是乎,我们一下飞机,就抱上彬仔飞奔前往行李提取处,我们下飞机后首先是向右拐的,然后一路按照“Transfer”的指示牌狂奔,记得大约过了3-4个指示牌后,左拐下扶梯,一到楼下先向工作人员递交飞机上填好的《健康说明表》,然后到Philippine Airlines的转机柜台(下扶梯时你就会看到),拿出你准备好的机票订单给工作人员看,她会给你办理下一段航班的登机牌。之后,在旁边出入关口办理入关手续(递交飞机上填好的《入关申请表》),然后去行李传送带上提行李(过了入关口就是行李传送带了),提好行李后走向T2航站楼的出口,有海关人员会检查你的行李并要求你递交一张家庭旅行的信息表(也是飞机上填的,一个家庭一张即可),也就是所谓的“清关”,检查完毕后,你拿回行李到刚刚提行李的传送带旁,把行李交给穿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并把登机牌给他看下,他就会帮你办理下一段航班的行李托运了。

以上“清关”结束后,我们一样要走出T2航站楼,这时,你才真正站在了菲律宾国的土地上,哈哈,开玩笑啦!亲们这里要特别注意了,不要去搭乘外面的出租车和班车,那些与转机没有半毛钱关系,之前提到的转机来不及,很多人就是在这里犯了个严重错误。走出大门后直接左拐,顺着航站楼外的通道一直走到一个有“Transfer”提示的候车室(如果不懂,中间遇到工作人员可以问你们要到T3航站楼转机要去哪里搭车,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的),从出T2大门到候车室也就5分钟吧。直接在候车室等候去往T3航站楼的免费摆渡车,摆渡车到达后会有工作人员带大家上车的,很方便啊!因为一路上我们是狂奔过来,又一路询问工作人员,所以我们是最早到达候车室的,以至于刚到候车室的时候没见到半个转机人影,害得我误以为走错了地方,接连问了3遍工作人员是否在这里等车,她也是每次都耐心回答,想想我也是醉了啊!后来,陆陆续续有不少乘客走进候车室,我才安下心来等待呀(这期间,我们在候车室等了有30分钟左右时间,所以说只要走对路,转机时间完全是充足的)。临近登机时间,才有摆渡车过来,原来这车是直接载着我们开到飞机下面登机的,想想之前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哎!亲身经历一次,好比看过百篇攻略。就这样,我们顺利转机,16:30准时飞往卡利博(他们国内航段班次比较准时,遇到台风除外)。

2、返程:返程和去程的转机其实差不多,只要按照“Transfer”提示走都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唯一不同的是返程时,在卡利博国际机场就给你办理了两段航班的登机牌,而去程是分开办的,在厦门机场只办理第一段,到马尼拉才办第二段,不知道菲律宾人是怎么想的,我去年到巴厘岛往返都是一起办的登机牌,两段航班分开办太麻烦了!还有一点要注意,返程时的行李是全程托运的,不需要到马尼拉再拿回来检查了,也就是说在卡利博国际机场就直接帮你托运到中国厦门了,这实在是方便太多了有没有。飞机在卡利博机场起飞稍微延迟了20分钟(遇台风天气),到达马尼拉T3航站楼依然是1个多小时转机时间(完全足够了),这回是从T3转T2,一样按“Transfer”提示牌走,一样去到T3航站楼的候车室,路上会经过一个Philippine和Cebu航空的转机柜(如下图),可以在这里给工作人员出示下你在卡利博办好的登机牌,她们会告诉你怎么去往候车室并在哪个门等车(候车室有2个门,第一个门是去往T1和T4航站楼转机的,第二个门是去往T2转机的),这个候车室好啊,不断有一批批的空姐和机长从这里出发,很养眼哦,呵呵!我们在T3航站楼候车室足足等了近1个小时才乘坐摆渡车前往T2航站楼登机,到达T2航站楼后要重新排队过关检查各种证件,所以这里要重点提醒一下亲们,从下摆渡车到登机这段时间还是比较紧的,建议不要在机场里面闲逛,否则造成误点就悲催了,进到候机厅里有很多Philippine当地的知名小店,当然也会有很多人排队购买东西,时间紧的话建议不要冒险哦,还有快餐式餐饮可以做午餐,很方便。(PS:再啰嗦一下,在卡利博国际机场办理出境时要交200php/人的出境税,所以准备好自己的出境税是很有必要的,游记开头我有提到)好吧,转机的那些事就说到这里,不懂可以再问我。

攻略二:关于如何选择酒店的问题

酒店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出游的心情,所以如何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酒店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介绍几家长滩岛上的酒店供大家参考。此处特别说明:介绍全凭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并非商业宣传或恶搞,如有不同看法,可能是经历或感受不同罢了。
  1、白沙滩住宿:S1段的沙滩最好,也比较安静,所以住宿酒店较贵,但因开发较早,酒店普遍设施较旧;S2段是商业区和海上项目出发地,喜欢热闹、购物和出海的亲们可以选择这里,出门到Dmall和D'Talipapa海鲜市场很方便;S3区我没过去,听说旅行团都定在这里住宿,因为开发较晚,所以价格比较便宜。以下我推荐几家:
  Fridays星期五酒店:名气大,酒店是典型的Philippines风格,设施陈旧,价格较高;
  Two Seasons酒店:名气大,酒店是现代风格,设施较新,价格较高;
  Willy's Beach Hotel和皇家花园酒店:位置好,酒店设施陈旧,价格便宜,早餐不错,性价比高;
  海风酒店和白宫酒店:这两家价格中等,位置也不错,白宫外的沙滩休闲区是比较棒的。
  2、丁威德海滩住宿
       NAMI酒店:依悬崖而建,因他家的餐厅在岛上是最好的,所以住宿不含早餐,餐厅的东西很好吃,是当地的风味,酒店价格高;
  西湾酒店:依悬崖而建,是正面观看日落的极佳位置,价格中等,住宿设施一般,外宾进入酒店参观游玩需要500php门票。
  3、布拉波海滩住宿
  卡西塔斯私人酒店:在布拉波半山腰,隐秘性好,价格偏上,他家最高一层的别墅是观看长滩岛日出和俯瞰布拉波海滩的极佳位置,早餐别墅内现做,口味很赞,风比较大,夜里很幽静,上到别墅比较耗费体力;
  科伊巴别墅酒店:在布拉波半山腰,现代风格,设施较新,可俯瞰布拉波海滩,无边泳池很棒,价格较高。
  4、卡利博住宿
  罗兹和安琪莉斯套房旅馆:环境好,很幽静,设施新,服务好,离机场只有3分钟车程,是中转过渡的第一首选。
       好了,就推荐这些吧,具体大家可到Agoda或Booking官网上查阅详细介绍、图片和入住政策,在这里也提醒亲们,选择酒店必须要有取舍,没有十全十美的酒店,只有最适合自己的酒店,就看你需要什么体验了。

攻略三:岛上费用(自己的消费体验,不一定便宜哦)
      1、 海上项目:拖拽伞+落日帆2000P,Small boat+落日帆1500P
      2、D'Talipapa海鲜:1KG龙虾2000P,石斑500P,大母蟹+6只大明虾2000P,加工平均950P/次
      3、SPA:卡西塔斯别墅SPA 500P/人,热石SPA 500RMB/人。
      4、 购物:7D芒果干100g 70P,芒果酱75P,芒果巧克力100P,香蕉片60P,POLVORON饼200-400P不等(视口味不同)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8 18:59

请问别墅在哪里订的呢?谢谢

2016-11-28 20:02

引用 朔夜 发表于 2016-11-28 20:02:30 的回复:

请问别墅在哪里订的呢?谢谢

回复朔夜:可以在Agoda上预定,记得选top level,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28 20:17

引用 falcon77 发表于 2016-11-28 20:17:45 的回复:

回复falcon77:谢谢~

2016-11-28 22:2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9 09:26

求楼主的航班时间和转机。

2016-12-01 21:21

引用 周周 发表于 2016-12-01 21:21:40 的回复:

回复周周:航班时间是早上11:05厦门出发,下午5:30到达卡利博,中间马尼拉中转2小时左右

2016-12-02 12:42

跪求楼主详细介绍一下

2016-12-02 20:37

你好,出海small boat 多少钱

2016-12-03 01: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3 01:35:51 的回复:

你好,出海small boat 多少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small boat,加上落日帆共1500p。记得带上你的浮潜工具,可以顺便浮潜,很赞哦!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