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初冬的東歐之旅

心心念念本想去摩洛哥,結果最終卻來到了東歐的一個小三線城市,伊爾庫茨克!來到這個城市並不是偶然,因為一首李健的《貝加爾湖畔》一句:妳清澈又神秘!深深所吸引著,就想看看傳說中西伯利亞最大最璀璨的明眸到底是怎樣的,是如何讓李健看了之後寫下了這麼一首歌!

費用:     簽證費730元,某寶上一家旅行社幫辦理,因個人太懶嫌麻煩!
上海往返伊爾庫茨克機票2960(保險90,機險120)合肥往返上海高鐵票400,俄羅斯無線流量電話卡50元,六晚住宿1300元,RMB2500→RUB22500
一共7940元

DAY1:          15號20:45上海虹橋—09:35伊爾庫茨克!等了那麼多天終於出發去全是大長腿大美妞的國家了,全身上下的細胞開始躁動起來了,結果悲劇就是已經在車站裡思維飄走了,眼睜睜看著窗口顯示停止檢票老半天才反應過來😂沒辦法立即去改簽下一班最早的班次,but更悲催的是車子開到一半我才發現居然是到上海站而不是上海虹橋火車站的票,快要瘋了都,離登機還有一個半小時關鍵下了車還得坐15站地鐵,即使到了也趕不上飛機了,怎麼辦打電話給攜程網改簽也悲劇了,改簽不了因為是西伯利亞航空公司的,禮拜六不上班!全宇宙的草泥馬都在奔跑,欲哭無淚啊!此時此刻旁邊的大叔慢悠悠的說,姑娘聽我的下一站下直接轉下一班到上海虹橋的,包你半個小時就能到!沒辦法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結果還。。。。。真半個小時到了!安全登機后一顆忐忑不安心終於平穩了!真是太幸運了感謝大叔,大叔您幸福快樂一生!!!!23:35抵達北京首都機場然後乘坐S7西伯利亞航空05:08飛伊爾庫茨克,這一天比較悲劇倒霉,飛機晚點了凌晨6點多才起飛😂😂😂😂😂😂但是不得不说战斗民族就是不一样,晚点了还能准时到达目的地

DAY2  :         之前看攻略和遊記上寫過海關很慢,或許是當天人少的原因吧,很快就過了,一推開門!強烈的寒風吹的全身的汗毛都立起來了,縮了縮脖子叫了一輛出租車,然後把地址和酒店電話給他看就行了,伊市很小的二十分鐘不到就抵達住宿門口(貝加爾旅遊旅館),給了400rub便拖著超大行李上了四樓,老闆是位很溫柔熱情的女士,一切辦理好以後休息了一會,去了中央市場和附近的街道轉了轉

DAY3:一早起來吃完早餐準備把伊市的幾個景點和教堂都逛完。除了喀山聖母教堂不在那條綠色線上,基本上安加拉河,凱旋門,還有列寧紀念碑還等等都在一起!伊市的大街上還是有點兒蕭條冷清,大大小小的門基本上都是關閉的,偶爾幾個路人也都是匆忙走過,但是讓人覺得最溫暖最開心的就是,只要妳的目光和他們的目光對上,他們都會和你微笑點頭,還有好幾個人和我一直說咪咪,不懂他們口中的咪咪到底是什麼意思,想必也不可能是不好的吧!這邊的人幾乎都抽煙,走個兩三步就會有一些人手裡拿著煙抽著,而且俄羅斯的美女真的是太多太多,長得帥的男士還真沒有看見過

DAY4       :

早上八点起床吃完早餐,到中央市场后面的停车场买了去奥利洪岛的车票,一天好像就两班车去島上的,早上10點一班下午2點一班每人1000盧布,下午近4點鐘才達到奧利洪島上的一個最大的胡日爾村!中間會有半個小時的休息吃飯時間,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兩個很漂亮的小寶寶,真是可愛極了

DAY5:

早上起來村子裡面已經被白茫茫的一片雪給覆蓋住了,不是很厚很多,一半有白色的雪一半是黃色的樹林,甚是好看!昨晚讓旅館老闆幫訂了一個北線一日遊,九點半一個蒙古大叔開著車來旅館門口接人啦,一輛車坐了九個人!1200一人來回包中午一餐,我覺得大叔燒的那個大馬哈魚真的超好吃,就是簡單的做法裡面有土豆洋蔥香菜和魚,一點都不腥,吃了三大碗好撐😂

DAY6    :

從中央市場後面的停車場坐大巴車去溫斯特小鎮,每人240盧布,半個小時一班車,大概四十分鐘左右到達!小鎮很安靜比較悠閒,適合小情侶一起!整個湖面藍幽幽的偶爾幾隻小鳥飛過,一些小商店和一些商鋪賣著特色的紀念品,價格比伊市的貴!烤的那種熏魚不太好吃,有點兒腥!

DAY7:

在伊市閒逛了一天,然後晚上十點鐘房東太太幫叫了一輛車去機場,這邊的出租車都是提前打電話預約的,如果你在大街上想打車是打不到車的,從住的地方到機場才240盧布,比從機場去住的地方便宜了近一半!就這樣整個旅程結束,希望下次再冷點兒冰封的時候再過來,那時候的貝加爾湖整個湖面都被冰凍住了,行走在湖面上,幽藍色的冰塊是那麼的美麗而神秘!!!

没想到你是个会带着故事的人 赞赞赞

2016-11-27 23:31

引用 one*allen 发表于 2016-11-27 23:31:05 的回复:

回复one*allen:比較亂,寫的不好

2016-11-27 23:3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9 09:26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11-29 09:26:28 的回复:

回复安娜小小酥:就是比較順興,想到哪寫到哪,太雜亂了

2016-11-29 13:10

还是那句话 你还真是不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