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尾巴,广西经典游

晴天 (广东) LV.7
2016-11-27 23:28 54/1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均费用/2000RMB

娃上学后,每次想带娃出游只能选择寒暑假。车多人多不单只,还要绞尽脑汁,想想哪个地方好玩人少又温度适宜。
今年就简单多了,家里的大小男生都没去过广西,因此我们暑假出游的地点就定在广西,既然时第一次到广西,那经典景点肯定要去的,桂林阳朔是必须去的,为了使行程更丰富一点,我们加上龙脊梯田

我们的线路

佛山——桂林——龙胜——桂林——阳朔——兴坪——佛山

我们走过的景点

桂林

自从贵广高铁开通后,两广的联系更加方便和紧密。广州桂林只需2小时45分。票价也真心宜人,成人137.5元一张,这也难怪广东的亲们都爱往广西跑。
桂林市区的景点有象鼻山、正阳街、两江四湖等。作为中转点,能走完这几个已经够了。可是在旅途中出了一段小插曲,小子上高铁没多久就感觉有点发烧了,到了桂林,头已经比较烫了,妈妈只好陪着小子在酒店睡觉。爸爸带着家里人去玩了。看着突然乖巧的小子,妈妈有点焦虑了,已经记不清上次是什么时候发烧了,好不容易出游一趟居然还搞个发烧。明天还要去龙脊梯田呢?那究竟是去还是不去了呢?经过近十个小时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明天按原计划去看梯田,大不了和小子在山下再定个旅店!
家里人游玩回来,最高的评价是嵩善的桂林米粉十分好吃。至于象鼻山之类的,感觉也就那样吧!

桂林正阳步行街

桂林三宝之一桂林辣椒。
阿姨本来正起劲地剁着辣椒,可见到我要给他拍照,里面转身回去了,呜呜,如果是帅哥,估计不会这样做吧!

步行街和各地的一样,总少不了美食

炒雪糕,小子说好吃,我试了一块,跟普通雪糕没什么区别。

桂林著名的两江四胡。晚上灯光效果挺好的,可惜人太多了,我们随便逛了一下就撤退了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桂林市80公里。龙脊梯田分为金坑(大寨)瑶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一般旅行社去得比较多。金坑瑶族梯田自由行的旅客较多。由于时间有限,也担心审美疲劳,我们这次行程就只安排了金坑大寨梯田。
金坑.大寨梯田有三个观景点,分别为西山韶乐、大界千层天梯、金佛顶。也简称为1号、2号、3号观景台。1号观景台西山韶乐的视野最开阔,可府视40~50平方公里的梯田景观,适合观日出;2号观景台大界千层天梯可以看到层层的梯田似楼梯一样直砌云端好比是登天的梯;3号观景台金佛顶比较适合观看日落。
大寨的住宿我们定在龙脊全景楼大酒店,也就是1号观景台所在。定这里主要有个小心思,第二天看日出方便。
桂林到大寨:
桂林到大寨的方式可以有三种:
一是包车,咨询过马云家的卖家,桂林龙胜7座包车,一天价格是650元,两天是1000元;
二是坐直达车,车程两个半小时。上车地点在桂林火车站附近的香江饭店停车场, 50元/人,小孩半价,直接到达大寨景区售票处,这趟车是由全景楼的老板运营了,要想坐的亲们几天跟旅馆沟通,旅馆会发调度的电话过来,让调度安排座位就行了。桂林龙胜的发车时间分别是8:00、9:00、10:30,11:30……一直到下午都有,具体的车次会因应不同的季节有所调整;
三是坐公共交通,这个没有深入研究,听说30元左右就搞定了,听说要转几趟车。
我们就住宅香江饭店附近,我们选择了坐直达车。省点钱啊!
特别要赞一下小子,经过昨天的昏睡,小子今天精神抖擞。九点钟准时在香江饭店出发,向龙胜狂奔。
j经过两个半小时,车辆准点到达大寨梯田售票处,全景楼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候,准备带我们上山,只是这个带是有点变味的,工作人员先带我们到他家里位于山下的饭店吃饭(当然你坚持不去吃也行,但如果要他带,也要等上吃饭的人才能一起走),然后就把我们交给帮忙背行李的瑶族大妈。他的任务算完成了。免费服务,大抵都是这样,也不能要求过高了。

进门口左手边就看到大大的牌子,行李多的亲们可以请当地的阿姨帮忙背。
抬轿子一路走来都没碰到。

顶着蓝天白云出发了

这种行李从山底背到全景楼30元,真心不贵。

看样子阿姨也一把年纪了,走路还健步如飞

刚走几步,小屁就被沿途风光吸引了。
你在拍风景,我在拍你

掉队了,要跑步跟上

沿途都是石板路,路况挺好的

爬高了,梯田的规模慢慢出来了。

蓝天真蓝,白云真白!

路边偶遇的小溪水

淡季出行就是好,包山的感觉有没有?

惊叹劳动人民的智慧,小小的空间也被充分利用上

沿途偶然会遇到有点小资情调的旅馆

马马是用来运输货物的

夏季的梯田也很美,你说呢?

从梯田的远处望过来,一层层梯田似一道道鳞片

走完这条石板路,就要到我们的住处了,加油啊!

从酒店的观景台鸟瞰梯田,还是挺震撼的!龙胜梯田和规模和线条,是广东的梯田无法比美!

爬上全景楼除了徒步以外,还可以坐越野车,网上说越野车比较危险,我们就果断选择徒步了。事实证明是对的,一路走来风光无限,一家老少,走走停停,大约两小时就到达山顶了。

阵雨过后,还出现彩虹了,如果来个雨后晴天,那就更完美了。

第二天一大早,酒店平台上各式长枪短炮摆开阵势,大家都在等候日出,昨天傍晚下过雨,日出不一定有啊,无论有无,既然来过了,肯定要继续等下去。

幸好天公作美,日出虽然不是很美,但还是让我们看到了。

太阳在我手下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原打算从原路返回山下,在酒店的一帮广州客人要从一号观景台走到三号观景台,这是一条未开发的山路,要由当地人带路,偶早就想走了,只是碍于扶老携幼一直未敢走,既然有人同行,那肯定不会错过。

有点鬼子进村的感觉

小子开始挺兴奋的,但当他发现双脚沾满泥巴还要继续向前时,开始抱怨了。若路上能遇到一小摊清澈的山水是他最大的快乐

山路倒不难走,只是路有时会比较泥泞,有时有点窄,草也比较高。

走过泥泞的山路,开始出现原始的石板路

又见小溪水

走到山路最狭窄处,估计小子听着歌有点兴奋,一不小心踩在草垛上差点掉落山间,顿时嚎啕大哭,发誓以后不会再跟妈咪去旅行了……可没走多久又纠正,是不跟妈咪去走泥路的旅行,走石板路走多长都不怕,哈哈,带孩子出行,图的就是这份快乐。

开始见到成片的梯田,三号观景台不远了。

平心而论,从1号观景台到3号观景台的山路全程一个多小时,是绝对没有危险性的,即使是小子差点掉落的山间也只是2米左右的落差,今日出了点状况只是因为前一天傍晚下雨了,山路有点泥泞,用孩子爷爷奶奶的话说这路比前一天爬石板路要舒服。各位打算走的亲,放心走吧,提醒一句的是,建议还是请一个当地的向导,这样可以避免走错路。在酒店上碰到一家四口是从3号观景台直接走到1号观景台的,全程走石板路,花了3个半小时,脚骨力好的亲,也可以选择走石板路

三号观景台随拍,不知是不是有点审美疲劳,觉得还是一号观景台最美。

阳朔

桂林阳朔,建议还是坐直达大巴或包车,因为桂林阳朔是有高铁相通,但位于市区的桂林到到阳朔的班次很少,只有两趟,一趟是下午15:46分,一趟是晚上20:51分,时间要51分钟。其他时段要到到市郊的桂林北站或桂林西站坐。而阳朔的高铁站比较近兴坪,到阳朔西街要超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因此选择高铁来往两地比较麻烦。
阳朔是一个很成熟的旅游圣地了,详细的功率网上很多,我在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了。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次在马云家找到了一个卖家,景点和来回交通一起计算费用,比单独分别包车和买景点门票划算,非常适合拖家带口的亲们。以遇龙河(金龙桥-旧县)漂流为例,6人包了一辆7座商务车含西街到遇龙河往返接送含三筏一共950元,相当于158一个人,暑假期间网上单买门票148元每人,也就是车费相当于10元每人。这种方式令到行程更加舒适。

🍁遇龙河竹筏

听说暑假遇龙河人潮如集,我们今天起了个大早,坐上遇龙河的头班船,事实证明,决定是英明的,可以享受大军到来前的宁静。

小小竹排江中游……

典型的桂林山水

沿途不断有大小不一的落差,这时,孩子最兴奋了,还没开始到达落差点就开始尖叫了。如果碰到较高的落差口,水花定会溅落在身上,裤子鞋子都湿了!

西街,阳朔的一张名片,我们也来凑热闹了,晚上的西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西街

西街是阳朔的一张名片,几乎到阳朔的人都必到西街。十五年前来过西街一趟,除了主街略有当年的痕迹外,其余地方真心认不出。现在的西街上的饭店、餐馆、网吧、酒吧、小店等等都是中西合璧的,几乎所有的招牌都是中英文对照。连街上买民俗服饰的大妈也能操一口流利的英语,来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友人。

夜色渐浓,我们也加入了人潮,逛逛这国际知名的街区。

还没到真正的主街,人已经拥挤得不要得不要得。

走了,累了,也参考网上的推荐,来试试知名的芒果帮。也挺好喝,只是名气被吹捧得有点大了。

小饰品店,是小姑娘的最爱。

来了个早起,逛逛西街宁静的早晨。

我们就酒店就在漓江边,早晨雾气有点大了。

相比晚上的吵闹,更爱西街早晨的宁静。

店铺都没开门

石板路还是当年的石板路

兴坪

兴坪十多年前来过,还是一个破旧的小渔村,这次故地重游完全认不出当年的模样了。
兴坪我们没有在商业街附近住,选择了兴坪码头对面的镰刀湾。在镰刀湾上选择了一家网评不错的酒店,收获了意外的风景。

老板带我们淌水过漓江,准备去看日落

终于放晴了,蓝天衬托下的兴坪山水是另外一种美。

排着整体的队列过河!

见到水,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和漓江水来个亲密接触。

扔石头也可以玩上半天。

帅哥来个羽毛球式跳跃

金光遍洒,来镰刀湾玩的人多起来了。

日落

今日起了个大早,老板推荐我们在旅行社大军到来前游漓江,想法是美好的,可惜今日雾气太大,六点就出发,天刚亮,雾气很浓,漓江若隐若现。费用也不便宜,个人感觉有点坑了,当然这是自愿原则,老板只是建议,去不去由你自己,只能说自己运气不太好。

漓江沿岸的秀山都没掩匿在仙雾中。

偶遇日出,可惜雾气还是有点大,太阳突破不了,只能透过重重的云层射出楼楼光芒。

雾气慢慢散去,景色越发明显。

早餐过后,我们在老板的指引下,到镰刀湾附近走走

原始的小山村

果实累累,又即将要到一年收货时

螺丝山,似不?

巨大的岩石下,一老一少显得多少娇小。

柚子园随处可见。

我们住的旅馆,是我们这次出游住得最好的地方,能在小村庄上有这样设施的酒店给了我们莫大的惊喜。

酒店天台随拍

下午约了师傅过来接我们,临近中午,我们从镰刀湾回到兴坪,逛逛古镇

当然要看看20元人民币的拍摄地

广西美食

广西的菜式比较适合广东人的口味,桂林最出名的桂林米粉过分名不虚传。竹筒饭还是龙胜全景楼的做得好吃。鸡就一般啦,还是广东人做的鸡好吃。

大师傅啤酒鱼

正阳步行街吃的啤酒鱼,比不上阳朔刘师傅出品

田螺

桂林烧鹅

桂林米粉

药膳鸡

竹筒饭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