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 第二站 山西运城

第二站 山西运城

11月11日抵达山西运城,来到山西与三哥一起过节。

从北京西站出发

车上一景

11月12日 第一站来到了运城市博物馆,新建的博物馆环境确实不错,我必须要给博物馆的文案一个满分。“10年中国深圳,百年中国上海,千年中国北京,两千年中国西安,五千年中国运城。”这个B吹得6的不行。运城的物价不错,挺便宜的,一流的饭店两个人吃饭200左右就够了。住宿方面找的两台电脑的房间,很便宜,90多,

运城市博物馆正门

展馆第一部分

4000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是目前发现的最早的灵长类动物化石,由此初步判断,中国是人类起源之地。我个人觉得这个吹逼的成分比较多。

陶器与瓷器的区别。首先陶器为黏土较低温度烧制,而瓷器由高岭土较高温度烧制。其次,陶器吸水率高、硬度低,而瓷器几乎不吸水且硬度较高。最后,在古代陶器世界各地都有,而瓷器只有古中国有。瓷器也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

飞云楼模型,其实最有代表性的是鹳雀楼。王之涣的登鹳雀楼已然家喻户晓。太远了,我没去。

博物馆后门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有中国死海之称的运城盐湖,早在战国时期晋国便开始对盐湖进行采盐,相传是一位僧人路过盐湖并经过研究传下了制盐之法,古代对盐商头子称为老和尚。

盐湖一景

盐湖二景

盐湖水,不知道为什么是这个颜色

目标解州关帝庙,世界最大关帝庙,明代初建,部分清、现代翻修。誉为武庙之祖。
        关羽,东汉末年名将,早期跟随刘备辗转各地,曾被曹操生擒,于白马坡斩杀袁绍大将颜良,与张飞一同被称为万人敌。 赤壁之战后,刘备助东吴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别遣关羽绝北道,阻挡曹操援军,曹仁退走后,关羽被封为襄阳太守。刘备入益州,关羽留守荆州。 建安二十四年,关羽围襄樊,曹操派于禁前来增援,关羽擒获于禁,斩杀庞德,威震华夏,曹操曾想迁都以避其锐。后曹操派徐晃前来增援,东吴吕蒙又偷袭荆州,关羽腹背受敌,兵败被杀。

解州关帝庙平面图

关帝庙龙壁

三哥在关帝庙的沧桑背影

13号休养生息,三哥带我去吃了次湘菜,确实不错,从此爱上了湘菜。

三哥离别之背影

经济实惠双电脑宾馆

14日,由运城赶往西安山西刀削面吃起来还是不错的。可以继续尝试。

作死的我从宾馆双腿走向运城北火车站的路上。

运城北站

再见运城

西安方向动车上的黄河。"黄河的水可真黄啊!"

黄河这一段的流量不算大,没想象中的波澜壮阔。据说壶口是黄河观景的最佳位置。但是我没去

短暂山西行到此为止,敬请期待西安之行,未完待续。。。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8 16:4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8 19:54

引用 倔强小绵羊 发表于 2016-11-28 16:42:07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倔强小绵羊:客气了 谢谢评论

2016-12-02 15:47

引用 jirehe 发表于 2016-11-28 19:54: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