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周游,台北高雄垦丁

谁不吃饭 (徐州) LV.7
2016-11-27 23:50 493/8

行程准备

感谢公司,因为公司在厦门开年度会议,所以趁机请一周年假,去台湾嗨。
首先大通证很简单,入台证找马蜂窝番石榴,特别棒,这里想和大家说的其实这俩证其实都不麻烦,别担心。
证件在手,假也批准,20号早上,粗发!

DAY1

淘宝办的小三通,厦门五通码头-----金山码头------金山机场--------松山机场,一条龙服务。
20号只有半天的时间,目的地去了老牌牛肉面,中正纪念堂,1914文创园,宁夏夜市。纪念堂大家如果去我建议有个类似导游,因为自己看不太能看到精髓。4点的时候看了交接仪式。刚到文创园就看到了两个帅小伙接头表演,表演功底和舞台表现力还是可以的,于是默默地用行动支持了他们。其他店里就是些很文艺的小玩意,对了,我们来的这周台北都是下雨,哎。导致我的梦想滑翔伞差点告吹,真的,差一点点告吹。
我们晚上到达宁夏夜市后就恰逢大雨,下的那叫一个放肆,说实话宁夏夜市整体感觉一般,道路太窄,吃的也不太多,种类也基本上见过,不过味道还不错。不管怎么说闻名天下的台湾夜市咱也来过了。

DAY2

第二天,台北火车站-瑞芳,瑞芳往平溪方向,平溪线一日游,建议购买当日卡,刷悠游卡实在有点不划算。我们去了菁桐,平溪,发现其实几个地方大致都差不多,所以最火的十分我们选择了不去,因为商业性有点太夸张。菁桐的火车站,因为那些年而火,确实别有一番感觉,但最重要的还是得看拍照人的技术了。中午在菁桐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里,感受了必须要品尝的黑猪肉香肠+台湾啤酒+便当。香肠配大蒜,汤包配姜丝,这些都是这几天跟台湾学的,效果还真挺棒。孔明灯,真心建议取消掉,这么干净的道路,影响太坏了,根本飞不了多高就掉下来了,有的掉到河里,有的掉到马路中间。
下午九份走起,各位峰友,这周关于交通工具的选择,我本人是觉得能搭交通工具最好搭交通工具。既便宜也不耽误太长时间。个人认为哈。九份欣赏了下夜景,白天远远地可以看到基隆,这感觉还是很棒的。本来是晚上在九份住下的,后来考虑第二天回到台北要很晚就放弃了。住九份的峰友得注意了,全是山路啊,慢慢爬吧。吃了一直想吃的芋圆,还去了很多明星来过的鱼丸面。打道回府,太累了。晚上在711买的泡面发现味道也很棒。

DAY3

第三天本来的行程是北投泡温泉+万里区滑翔伞,结果因为下雨天气果然飞不了了。好在昨天晚上我又搜遍了整个台湾的滑翔地,最后确定了垦丁屏东可以飞。于是果断行程往前推,在day4就赶往垦丁,所以在今天就要把台北都玩完。北投放弃了,因为要占据半天时间,今天去了101,诚品书店信义店,松山文创园,肥前屋,犂记饼屋。现在还回味的是肥前屋的鳗鱼饭,确实很好吃,鱼肉很嫩,入口即化,巷口里的一家店在我刚到达的时候我以为不会是这家。

DAY4

今天应该就干了两件事,飞行伞+六合夜市。飞行伞真的是废了一天的时间,但是真的值,我觉得旅行就是这样,自己想去的地方,花多长时间,费多大劲,我也要去做。但是我不喜欢的地方,我最多会走马观花甚至不看。早上8点起床赶高铁,中午11点半到高雄青旅,然后高雄火车站-----屏东火车站--------到广兴公交,到站,教练接送,回到坐车地点是下午3点,但是公交来的时间是5点05分。坐5点的车回高雄,到六合7点多了已经,是!不!是!很!拼!当我站在山上的平地时,那种兴奋感真的是这几天都没有的。晚上的六合夜市明显要比宁夏强多了,种类多,道路宽且干净,街边店也多。六合去了两天,味道基本上都很赞!
回来经过世界第二美地铁站,美,各种游客各种拍照。

DAY5

第五天,垦丁一日游,目的也很明显,是奔着水上运动去的,拼车从高雄垦丁,这个拼车过程感觉略微有点坑,首先不会送你到目的地,只有固定的几个点,另外由于我的意志不坚定把晚上回来的拼车钱也交了,导致时间一直无法自由安排,接送人员也没说到底是下午5点还是6点来接,只说到时候会提前联系。本来在淘宝预定的水上运动全7项,但在路上司机告诉我今天应该玩不了,因为风太大了。我也真真地感受到了风居然把商务车都能吹变向。当我以为水上运动项目泡汤的时候,又一次惊喜出现,到地方后询问店家说南湾现在可以玩,果断预定前往,项目还不错,不过说是7项其实就是换各种皮划艇,然后被摩托艇带着转来转去。当天温度有点低,风又大,被海水直接打脸上,不过还是那句话,也算是体验过了,哈哈。还有浮潜,怪不得这么便宜,其实就是给你个眼镜你趴在水上往下看。不过我莫名的看到海底居然有些害怕。关于机车,比较推荐大家去这家,我会晒图,这家是连锁,店面整齐干净,程序规范,车比较新,更专业一些,价格也细分的很合理。
12点半开始水上运动,玩完之后2点半,在对面711吃的便当,看着对面突然而来的太阳和蓝蓝的海水,加上自己刚冲完澡吃着香喷喷的便当,觉得此刻的风景和感受是最美的!骑着机车,从垦丁大街一路往南,经过好几个景点,最终到达灯塔,灯塔在绿绿草地的映衬下确实很美,另外从灯塔的角度看向大海又是另外一番感觉。
下午5点等待拼车,回高雄六合夜市。
自由行还一个意外的惊喜就是,本准备放弃的项目或景点,但在后面两天却阴差阳错地可以完美接上。比如台北商场购物,前三天是没时间了,但是在高雄入住的青旅旁边就是新光三越和太平洋sogo。于是晚上逛街走起,不过却没有激起我很大的欲望,因为价格并不是特别给力,我指的只是服装哈,个人对化妆品没兴趣。

LAST DAY

早上起床后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整个人的感觉明显不一样,望着窗外不禁感慨万分,发了条微博:起床后望着窗外,已经看惯了马路上的机车和繁体字招牌,但现在却又想再多看一会。六天五夜,完美的行程,体验了必须要体验的,也感受了无意间碰到了好多本准备放弃目的地的惊喜。今天,只有不舍。不舍的不是台湾,而是旅行。不过好在,我们还会再见!
真的是这样,前两天还有些抱怨台湾其实也就这样而已,但是真要离开的时候还是很不舍,说明台湾给我的感觉是ok的。这种感觉让我想起了在凤凰古城3天的感觉。同质化的古城,商业性太严重,但是当最后一天早上离开的时候一直回头望着这座城,好想再待一会,好想再看一眼。于是今天一鼓作气,利用只有上午的时间去了高雄85大楼,驳二特区,西子湾大碗冰,日本正宗豚骨拉面,因为即将离去,这些就真的要say goodbye了~~~
行程圆满over。

我眼中的台湾

台湾的青旅:台湾的青旅和国内的真的不太一样,也可能是我孤陋寡闻。在台湾住了两个青旅,感觉都很好。1,台北太空舱,大厅到房间都是太空设计style,上下铺房间大体上没有多大不同,但多了拉帘和隔板。拉帘可以保护隐私,隔板带USB,可以直接充电,旋转台灯,确实有种太空感觉,因为人性化的这些设计住起来很舒心。我更满意的是他们的大厅和卫生间,尤其后者。卫生间又大又干净,可以同时容纳20人洗漱,20人上卫生间,20人洗澡。宽敞的空间让人感觉特别透丝(家乡话,哈哈)。大厅也是特别大,因此好多住客都会在晚上走出房间,来到大厅,看电影,玩游戏,吃夜宵。2,高雄旅悦,进门要脱鞋,店长会20种国家语言,第一天晚上就看到他在大厅教二十余人学习广东话。青旅整体风格简约化,有简单的早餐和夜宵,卫生间和洗澡间只能同时提供2个人,住宿是四人间,不过旅悦除了食物,还提供各种包括咖啡,奶茶,清茶等泡饮。卫生间则提供各种洗面奶,洗衣粉,乳啊等等,也是面面俱到。
关于青旅的旅客,和国内的也有区别。国内住青旅的90%是旅行者,但台湾则不是,有很多出差或者中转的当地人都会住,原因很简单,酒店价格太高。
台湾的素质:台湾人的素质真的挺高:1,地面非常干净(特别奇怪的一点是台湾垃圾桶很少但却能保持如此干净)2,交通规则非常遵守(很简单的例子,绿灯同行的车辆无论是轿车还是机车都从不减速,因为他们不会遇到有突然冒出个闯红灯的人)3,上下电梯一律靠右,将左边留给时间紧张的人,。4,地铁里的博爱座(老弱病残座)永远是留给有需要的人,即使车上站满了人。5,在你购买任何东西,购买成功后店员会先和你说谢谢,然后你说谢谢的时候他们的回答是  不会啊(而不像我们一般会说 不谢)
最后总结,台湾的景点就那样,美食确实挺美,人很nice,值得一去!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8 12:5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8 13:25

2016-11-28 14:51

2016-11-28 17:54

很不错的小伙,有女朋友吗?

2016-11-29 02:36

我也特别喜欢台湾

2016-11-29 06:42

歡迎有空再來走走~

2016-11-29 11:07

引用 zidane 发表于 2016-11-28 12:56: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zidane:果6s拍的,无任何后期,觉得太麻烦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