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妹子梦想去流浪——越南越囧

杭州南宁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杭州

出行准备

1.签证
提前在淘宝上办好就可以,两百多块钱,快的一天就可以签下来,越南的签证很好办,基本上都可以办下来,所以不用担心。
2.交通
杭州南宁:可以直接做飞机去河内,也可以先做飞机或者火车动车去南宁,然后从南宁做国际大巴或者国际列车去河内,很多单独自由行的人都喜欢先去南宁,一来体验一下国际列车,同时也看看能不能在南宁的青旅组到一起去越南的小伙伴。因为时间问题以及国庆期间直达河内飞机票价过高,所以我选择先做飞机到南宁,在南宁青旅住了一晚,和之前在网上约的一个小伙伴菁汇合。
南宁河内:可以乘坐国际大巴或者国际列车,因为时间问题,我们选择了乘坐国际大巴,国庆期间因为害怕乘坐的人太多,以至于直接去过买不上车票我们选择了在淘宝上代订的,加收二十块代订费
河内不同城市之间交通,在河内岘港芽庄,胡志明四个城市都有机场,而且越南国内廉价航空公司越捷和捷星航空,票价很便宜,提前定不赶上节假日一百多点就可以买到。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乘坐新咖啡的sleep bus在车上睡一觉第二天就到达目的地了,但是个人认为sleep bus在国内事故死亡率很高,还是比较危险的
在一个城市游玩时选择租摩托车就好,很方便
3.装备
越南天气就算在十月份也是很热的,所以以带夏天衣服为主,做好防晒措施但是如果你想去大叻的话,建议带一件外套,大叻越南的高原地区,温度偏低一点

关于花费

南宁住宿45rmb每人
岘港住宿113rmb每人
越南越南盾1500rmb

我喜欢旅行,热爱旅行,之前上学时因为没钱就拼命打工做兼职,然后赚的钱暑假去玩一个月,毕业一年里我用微薄的收入请假一个人走了青藏线,之后又去了越南。我没钱,也没花多少钱,钱没有了可以再赚,视野被限制了那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至我终将被时光束缚的梦想天堂
                                                                                                               至我终将被岁月摩擦的蜡笔青春……

关于行程

Day1抵达南宁

在国内虽然已经一个人走了很多地方,但是国外自由行,多少还是有点小紧张,与之前在网上约的小伙伴菁菁在南宁回合,来到青旅本来想着可以再约一两个小伙伴一起从南宁过去,可惜我们去的有点晚,大部分已经早上就出发了,好吧,只能和了,菁菁相依为命了
菁:性格有点火爆有点逗比,虽然后来的一路上发生过很多不愉快的事,我甚至想过就这样散了自己走自己的,但最终还是相互陪伴着一路走下来了

Day2逃离河内

南宁河内-三十六行街-还剑湖-河内大教堂

早上起床在车站附近吃了一份老友粉就匆匆乘上大巴赶往河内

在入境关口每人换了66w的越南盾,折合人名币两百块,这也是换钱最划算的地方,之后换钱就再也没有换到3300的了

大巴车上认识了两个小女孩,本来打算后面的时间可以一起玩的,但是因为我们的时间安排的太过于紧张,所以最终我们没有一起走。
      前面标题说逃离河内,为什么是逃离呢。逃离之一,首先一下车就懵逼了,因为和那两个小女孩定的酒店距离挺近,所以我们一起打车去的酒店,就五公里的路之前问了两个司机都开出了天价好不容易问到了一个司机10w带我们过去,因为司机不会英文,所以我们上车之后用谷歌翻译软件给司机在三确认是我们所有的人一起10w司机把那两个妹子带到目的地之后带我们去了我们的酒店,下车时司机竟然要找我们要40w五公里的路竟然要收120块钱?简直就是在抢劫嘛,我们当然不肯,僵持了好久,语言又不通,给他看翻译不知道司机是真的不懂我们在说什么还是装作不懂的样子,就一直在说no后来我和他说去我们酒店,让酒店人员帮忙翻译,司机就让我们下车了,下车以后司机没下车直接开车走了,估计自己也心虚了吧。
       逃离之二,酒店安顿好后就开始我们的越南之旅了,首先我们去36行街找吃的,因为是第一次用谷歌地图(谷歌在国内是不能用的)不是很熟悉一开始出了点差错与菁发生了点口角,好在后来我们找了了36行街去了还剑湖所有的不愉快也都在美食中冲淡了吧。
       逃离之三,河内的摩托车大军猖狂的让人害怕,红绿灯就算绿灯亮了也不一定能过去,还有右转弯的车挡在你面前,在河内想要过马路就要有一种不怕死敢于横冲直撞的精神。

河内的摩托车大军

Day3渐入佳境-在岘港

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堂-还剑湖-机场-岘港

酒店八十多块rmb,却有美美的自助早餐,吃的很满足……

越南虽然摩托车很盛行,但体验一下公交车也是很有必要的~

到机场后也出了一点小意外,我们要去的是t1结果到了机场后二楼的人说t1在三楼,去了三楼又说在一楼,跑到一楼后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们跑错机场了,t1是旁边的机场,好在两个机场相隔不远,打了一辆出租车几分钟就到了,紧赶慢赶也没有错过飞机。所以在越南一定要和出租车司机说清楚去哪个机场~

这是在岘港我们定的酒店,楼顶有酒吧,还有露天游泳池,风景超美,可惜我们却没有太多时间欣赏,因为很快又发生了意外~

这是我们在越南吃的第一顿海鲜,因为当时太饿了,和老板交流又很困难,都忘记了还价,就点了三份海鲜,吃了将近两百多

本来打算吃完饭去美奚海滩逛逛就回去的,走到一半菁菁突然发现她的手机丢了,岘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之前我安排了足够的时间去品味的,但是因为手机问题,最后不得不匆匆看了一眼就离开了。当天晚上我们在海滩找了好几个小时,还发动了一群在海滩实习的学生一起帮我们找手机,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后找到

Day4舍不得遇见你-岘港,岘港

买手机-山茶半岛-灵隐寺-岘港大教堂-会安古城

早上在酒店匆匆吃过早餐就陪着菁菁去买了半天的手机,之后因为各种设置问题,大概下午两点钟才出门,之前计划的海云岭只能泡汤了,匆匆赶到租摩托车的地方正好遇见了昨天晚上认识的三个中国的姐姐刚好从海云岭回来,于是和他们一起去了茶山半岛,灵隐寺和岘港大教堂

传说中的美溪海滩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岘港大教堂是这一路下来见过的最美的教堂,粉粉的教堂,少女心爆棚,之前差点就放弃了这个地方

晚上从酒店叫了车匆匆赶往会安古城,看到了美美的花灯,情不自禁的多拍了两张

Day5一个想慢下来的小城-会安

美山圣地-楚带海滩-芽庄

每次吃饭,都是在吃草,在越南吃东西都会给你一碗新鲜的生蔬菜

美山圣地,一个可以出大片的地方,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定了去美山圣地的散团,全程英文导游停下来,一脸的懵逼

越南好几天了,却是第一次吃法棍

从美山圣地回来之后借了客栈老板的自行车去楚带海滩溜达了一圈,阳光正好,风景正美~

本来还想再去古城看看的,但是因为时间问题,不得不放弃了。

Day6跨过山和大海来看你-芽庄

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大叻

晚上六点坐上了去芽庄的sleep bus车上认识了两个来自法国的朋友,虽然磕磕碰碰的英语水平但还是交流甚欢。
第二天问题又接踵而至,本来我们是花了17美金买的去大叻的车,行程中我们本来是放弃了芽庄这一个地方的,但是当我们一觉睡醒已经到芽庄了,然后司机就叫我们全部下车,我说我们是到大叻的,不是去芽庄,但是司机把我们赶下车,之后就上来两个人拉着我们说带我们去大叻的车,我当时不肯跟他走,但是菁也有点睡懵了,以为就是那边工作人员已经打算跟他走了,后来我找到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却也是让我跟他走,无奈之下只能任由他们带着离开了,上了他们的摩托之后我就为我的冲动感到害怕了,果不其然,一下车就找我们要了一个天价,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长途汽车站,无奈之下经过协商只能以10w越南盾成交。后来我们又坐车去了市区,吸取上次教训这次我们是自己去新咖啡买的下午去大叻的巴士然后租了一辆摩托车在芽庄市区转悠了半天

芽庄海滩看见的一对母子,很有爱,把我萌化了

芽庄海滩度假的老外很多

古色古香的芽庄大教堂,这里碰见了好几车的杭州过来的旅行团,还认识了一个旅行摄影师

占婆塔很小,就一座大点的塔

在新咖啡门口吃的一顿饭,还有中国菜谱,很有爱

傍晚到达大叻,在新咖啡的车上认识了小娴,也是她和我们一起走过了接下来的旅程,晚上菁有点累,先休息了,我和小娴就开始了我们的吃货之。大叻的生活气息很重,路边小吃很多

大叻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啰

Day7如梦,如荼,如童话-大叻

疯狂屋-大叻天主教堂-大叻玛丽修道院-大叻旧火车站

大叻的房子,美的如童话一般

虽然各个都是美女,但是没有经过别人的同意,就不露脸了

大叻天主教堂俯瞰大叻这座城市,别有一番风味

来了好几次旧火车站,第一次人少,不开了,第二次票卖完了,终于在下午四点多第三次来的时候坐上了小火车,去了小火车的终点站

这是来越南之后吃的最划算的一顿,既便宜又好吃,这几个菜加起来才一百不到,但是可能这里当地人吃的比较多,会英语的少,菜单全是越南文的,所以为了点菜费了好大力气

听说大叻的滴漏咖啡很出名,大叻随处可见咖啡馆,而且人很多,吃完晚饭后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了一个小时

Day8半山,半海,伴美奈

美奈海滩-红沙丘-渔村

住的酒店旁边的海滩有一对父子在洗澡,看见这有爱的画面又手痒拍下来了

终于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遇到的一家饭店的老板,很年轻,很有爱会点英文,会点中文,说让我marry him,虽然只是玩笑话,但是在的美奈之行中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在这里最美不过炎热的天气来一杯冰冰的椰汁了,喝完还有椰肉吃

美奈沙丘对于看过沙漠的我来说并没有多大吸引力

都说渔村的海鲜便宜新鲜,这些一起两百块,味道还是很美的

Day9开始吧,结束了-胡志明

行程路线
美奈-胡志明-红教堂-中央邮局-边青市场

我们是中午到了胡志明,到胡志明之后小娴因为飞机时间问题先离开了。我和菁菁就开始了胡志明瞎逛之旅,去看了红教堂,去中央邮局寄了明信片,因为之前就听说胡志明有飞车党,所以单反都没敢带出去

去边青市场溜达了一圈之后就吃完饭回到了酒店,准备明天的回程,越南之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