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礼物---没有你的旅途。

准备篇

前言:
        很羡慕经常能到处走走停停的人,他们的生活充满故事。是我向往又一直不可及的。
         终于在果断辞职之后,开始计划第一次的一个人的旅程。我期待遇到很多有故事的你。

1.行程计划(11月14号-11月17号,四天三夜)
2.往返车票(广州——厦门厦门北——潮汕)
3.提前订好到达当天酒店
4.个人随身物品(身份证学生证等各种可优惠证件),衣物(记住先提前查好当地气温),护肤品/化妆品(这个就不用多说明了,最重要的是 防晒品。11月的厦门 还是大晒呢),相机/自拍神器。。。

路线篇

1.day:厦门大学---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中山路美食街
2.day:土楼一日游
3.day:南普陀寺--鼓浪屿:日光岩--海滩边
4.day:毓园---皓月园---菽庄花园

忠告:
        鼓浪屿的往返船票最好是现在网上订好哦,淡季(除5-8月)的话可以直接在轮渡码头买到。往返费用¥35。
        厦门很多的哥跟各旅行社都有合作系,很多都以夸张的手段吓唬人,然后忽悠你跟他去一个旅行点购买厦门一日游的套票¥158(这还是我砍完价之后的费用,含普陀寺-环岛路-鼓浪屿往返船票),普陀寺只给30分钟逛,然后其他的时间被带到其他的购物点,卖茶叶,蚕丝被等。一个大乌龙。
        若不是票被回收了,真想到厦门旅游局告他们。

One

厦门大学开放时间是中午12:00-14:00(限人流),与17:00之后。
由于之前不知道,一大早去了被拒门外

芙蓉隧道很长很长很长,个人更觉得有点像时光穿梭隧道,留下的是厦大历史的学生记忆。
很多很有趣的漫画,本人自身就很喜欢动漫卡通类的产品,更是在里面流连许久。。

厦大芙蓉餐厅是对外开放的一个校内餐厅,需要办理一个张100块的饭卡,然后刷完之后直接退回剩余的费用。
里面大部分是海鲜类的食物,家在潮汕的姑娘对海鲜表示并不稀奇稀罕,所以点了两种并没见过的:冻笋果和卤面。个人觉得超级难吃,不推荐。

逛完厦门大学,来到附近的白城沙滩,海边不是很干净,但是挺惬意的。傍晚还有乐队在为你伴歌赏日落。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坐在沙滩上 静静的看日落,听着音乐,很想时间静止。

蚵仔煎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吃到,等得想发脾气,关键是味道忒一般了。还没有我们潮汕的好吃。
花生汤是非常非常非常必须要吃的。我忘记是哪一家了,中山路附近,可以加桂圆和鸡蛋,特别好喝。想想都想再来十碗。

Two

很早报的土楼一日游的团,其实这次厦门行最期待的是土楼,个人比较向往纯生态自然的环境。

但是蚊子真的超级多,记得带防蚊水。要不就会跟我一样被赏了好多红包。。

Three

早上逛了一下南普陀,然后就直接过渡登鼓浪屿岛。

晚上在鼓浪屿音乐厅享受了一场耳朵的盛宴。小孩子都很棒。

Four

带着朦胧睡眼5点钟就坚持爬起床,只为了看一次日出。守了一个多小时呢,太阳公公才起床。

毓(yu)园 主要是介绍林巧稚医生的生平事迹。逛30分钟就可以逛完。

煎饼果子 不推荐。
其他强烈推荐哦。

总结

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再见了厦门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9 11:26

引用 wujun_wang 发表于 2016-11-29 11:26:16 的回复:

回复wujun_wang:啊啊。谢谢建议,回头再改改。
第一次写呢,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2016-11-29 11:47

不错,景色很美!

2016-11-29 13: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