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银杏却迎来雾凇(南岳衡山之游)

滴嗒 (佛山) LV.4
2016-11-28 00:18 383/8

听说衡山上寺庙里有上千年的古银杏树,正是盛开金黃满树,加上枫树开始红了“衡山苍苍入紫冥;下看南报老人星;回飚吹散五峰雪;往往飞花落洞庭”。南岳衡山早已有心去游玩了终于一家三口来一次又赶又任性的旅程!11月26日星期六早上,早已定好最早一趟广州南站~衡山西的高铁票!130分钟行程票价259元!有点心痛7点准时离开南站,9点10左右就到了,为了赶时间,我们叫台出租车40元送到衡山游客中心,听说附近有间“祝圣寺”秋色不错!迫不及待地寄存好行李打车过去,原来是家不大的寺庙

走进去感觉很平静的一间寺庙,还是迫不及待的拍下几张照片留念

走进寺庙后院门外却意外发现两棵金黄的银杏有点惊喜少不了拿起手机拍下美景

听说后院有大片枫树,我们三人充满期待的走到后院,可惜期待的变成失望枫树虽然很高很大,却还没有被寒冬而失色

赶回衡山售票中心,时间不多只能买全票,淡季了还要180多元一个人只是比抢文雅点坐了约20分钟山路终于到了半山亭索道站,把行李放好预定好的民居,简陋的一家住宿,不贵才110元一间!吃个午饭,转坐索道上最高峰“祝融峰”,以为出太阳山上不会很冷,所以和我的小关穿不多衣服上山!谁知一出山,就后悔穿太少衣服了山上满山雾凇雪白一片,很意外很美,可惜冷到半死还不小心滑倒了!屁股痛痛的!难得碰上这美景,更冷也要任性拍照

拍完照徒步1个小时的路程到“祝融峰”虽然很累!但途中也偶然有点意外的景色

“祝融峰”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感觉一般!可能我们心态以看风景为主,拜佛心不大吧!

山上天气冷!不想留太久!坐缆车人太多!转坐汽车回“半山亭”!回到民居冲个热水,因为吃不惯这里味道,借老板厨房一用😊下厨煮了4个菜晚上山上很冷!我们还是多付30元提供暖气服务
第二天早8点!吃过早点继续去寻觅秋色!坐车到“南台寺”,也是一个不大的寺庙!

小关的招牌动作

寺庙傍边发现有棵比较合季节的枫树

听说“福严寺”的银杏已落了!我们还怀着一丝希望去看看!可惜现实总不可能这么完美的

只能看着这话安慰自已了

因为买了1点半的高铁票!还是赶早下山,山上也没有太多让你意外向往的景色!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第一次写这样的游记太多不合格了!体谅

除了有点错别字外,还算通顺

2016-11-28 13:05

引用 隐ing 发表于 2016-11-28 13:05:02 的回复:

除了有点错别字外,还算通顺

回复隐ing:第一次差不多了

2016-11-28 13:12

2016-11-28 13:2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8 13:25

楼主你这是今年11.26号去的吗?

2016-11-28 18:26

引用 Blue先生 发表于 2016-11-28 18:26:07 的回复:

回复Blue先生:是的

2016-11-29 14:16

引用 rabbittxc 发表于 2016-11-28 13:25:45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rabbittxc:水平有限,体谅😊

2016-11-29 14:1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1-28 13:24:09 的回复: